【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一梦 chapter3

*陆绎X袁今夏,剧版书版混梗,冤家暧昧略带剧情向。

*本篇2.2K,我本是一个很懒的人,日更已是难事,求心心❤️求评论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

Chapter3

  他扶着额头,睁眼却是梦里那日潇湘阁的景象,身边却没了岑福岑寿,连杨岳也不在,仅是二楼那空荡荡的厢房,滴答滴答,有人掀开珠帘进来,仍是身着青色薄烟纱。

  “小女夏儿见过陆公子。”她虽是佯装乖巧模样,却遮不住脸上噙着狡黠的笑容。

  又来了,这女人,怎偏喜欢扰人清梦,明明几乎日日相见,倒是弄得魂牵梦萦似的。

  他站起身,欺近她脸前,本来笑容狡黠的她反而不知所措起来,连退了两步,却又被陆绎一手捞住腰,转了个身。她脚步不稳地扶住身后刚陆绎坐的太师椅,“陆、陆大人,您这是做什么?”

  看惯了她厚脸皮的样子,这般无措倒是有趣,“不应是陆公子吗?夏儿?”

  今夏只是无措地瞪圆了眼,睫毛都在发抖,“大、大人,您喝多了啊?”

  难得她这番模样倒是有趣,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现下像极了却那天在画舫上被他吓得快哭了的样子。“酒尚且没喝呢,夏儿是要与我喝一杯?”

  今夏这会儿却是扑向他怀中,“大人!”

  “大人!”今夏扯着陆绎的衣襟,怕招人听见,小声喊着,“大人我才进去一刻钟,您怎么站着都睡着了。”

  陆绎被她一扯,本倚在树上却是撞到后脑才惊醒,“嘶——“看起来却是气极,像在梦中一般翻过身将她压到树上,”叫你进去换件衣裳,你竟还能换一刻钟,不知道我在等吗?“

  “大人、大人,卑职实是身不由己,”她赔着笑,手举在胸前,又不敢推他,“刚我娘给我好一通教训,我是趁她不注意,才溜出来的。”

  屋里确实传来了叫声,“今夏!袁今夏!你去哪了?“

  今夏举在胸前的手合十,“大人,咱们快走吧,不然我娘该看见了,就算我娘不看见,等下街坊看见了也不好啊。“

  “哼,“陆绎这才撤开身子,径直就走了,今夏紧跟在后面,却听陆绎还说,”饶是被人看见了,倒是遂了袁捕快的愿了。“

  “啊?“

  陆绎回过头,笑道:“那便不用嫁人了。”

  今夏倒是一楞,陆绎本生得俊俏,但鲜少看见陆绎的笑,有也是冷笑居多,现下这反倒笑得像是有些灿烂,她脸一红,却是不好意思起来,“大人,你就别取笑我了。”

  两人连夜出了城,周边大概有三五座香火繁盛得寺庙,岑福岑寿和杨岳都守在潇湘阁附近等周治熹,他今日在潇湘阁肯定是住下了,毕竟他们俩也是靠着锦衣卫的令牌才能出这城门,周治熹应该明天一早才能出城。

  今夏举着灯笼,走这山路走得踉踉跄跄,“大人——您等等我嘛,这太黑了,您走慢点嘛。”陆绎没有回应,只是往前走。今夏不满地嘀嘀咕咕,“女孩子家的撒娇发嗲怎么对他都没有用呢。”

  好容易才到第三个庙里,又被人提起领子,翻过了庙墙。今夏手一抖,灯笼都烧起来了,吓得她手一把扔了灯笼,塌了几脚把火踩灭了。“大人——我不是说了,您下次知会一声可好?”

  “若是袁捕快肯把轻功精进一下,便不用每次都麻烦我了。”

  “嘿嘿,之前大人还说要教我怎么才使手铳的,若是大人也指点指点轻功,我定能学好的。”今夏习惯地笑嘻嘻奉承着,“卑职这怎么能跟大人比呢,功夫不到家。”

  “好啊——”陆绎却是也笑着应承了,“那你日后每日晨起便来找我。”

  “啊?”今夏其实也就随口一说,她要真有这般刻苦,轻功也不至于学不到家了,要真让她每日跟陆阎王练功,这不是当真要了她的命吗?“大人,卑职就说着玩的,怎敢劳烦您呢。”

  陆绎勾着唇,沿着庙里周边查探起来,“袁捕快既是我的下属,日日在我身边当差,陆某自是应当调教的。”

  “哈哈——大人你看,这庙可真气派啊,你看这佛像,多大——”今夏嘻嘻哈哈地糊弄着,跑到佛像前,先是扑通跪在佛前,双手合十拜了拜,“多有打扰啦各路神仙,有怪莫怪。”说着便投了一文香火钱。

  “欸?大人你快看,这这这,有许多脚印。”她指着贡品台下的一个角落,凑上去掀开台上铺着的红布往里看,果然有人爬过的痕迹,“难道就是这里,他就藏在这台子后面?”

  她说着便是循着痕迹爬了进去,转了一圈又爬了出来。“大人,他这些天确实是住在里面,打了地铺,还有他的一些衣物,但、但别的就没有了。”

  陆绎只是默默地查看,并不出声,随后坐在庙外的了台阶上。今夏到处搜查一番,也没有结果,只得跟着坐到他身边。“大人——这怎么办,我原以为他定是把东西藏在庙中了,但这没有啊,难道他会将东西埋在这附近了?”

  “恐怕不在此处。”

  “大人为何如此肯定呢?”

  “这两箱东西非他一人所能搬动,他既是一人匿藏于此,动静太大。”

  “也对。”今夏叹了口气,“那大人,现下该回城捉拿周治熹了吧?”

  “急什么,杨岳还有岑福岑寿跟着,他自是逃不掉的。”陆绎却是抬头看了看天上那一轮明月,“已是五更天了,天亮再回城吧。”

  今夏托着腮坐在一旁,“扬州之行结束后,这还是第一次和大人在外通宵当差。想起上次在林子里,大人一枪便把那鸽子打下来。”

  “你又饿了?”

  “才不是呢,”今夏扭头看着他,“卑职在您眼里,当真就是个饭桶吗?”

  “袁捕快自当还是有几分才能,”陆绎竟然露出有些温柔的笑容,“所以我才要留在身边啊。”竟听到陆绎说这样的话,今夏愣了,不知应如何回应地玩着手指,眼神却是不敢再看他了。这陆阎王竟有这样温柔的时刻,要是寻常女子定是忍不住芳心暗许了罢。想来他两人南下一路艰险,可以说出生入死,若是男子也早该是过命的兄弟。但今夏自知身份低微且男女有别,陆绎毕竟家族世代为官,而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捕快,拿着微薄的俸禄,就是再熟识,也谨记着师父说的,对大人要恭敬。其实师父说的对,两人虽然熟识,但是有着不可逾越的距离,他现下知道她的好处便将她留在身边,若是日后有得罪之处,也可以轻松让她丢了饭碗。

  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但她觉得很幸运,此刻能够成为他身边的人。

  今夏沉默许久,陆绎以为她是想要说些什么,却是感到肩上一沉,女子的脸轻轻歪倒在他肩头,睡着了。他注视她的睡颜良久,轻轻把唇印在她额上。

  起风了,天,翻起鱼肚白。

----------

今天的更新我很不满意!!!

简直想让她俩原地DOI!!!

马上就想发车!!!

评论 ( 38 )
热度 ( 5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