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 1

🔶陆绎x袁今夏,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短篇点合集查找,欢迎给梗给建议或评论,喜欢的求♥求关注

chapter1

      “夏爷,我爸说叫你过去。“门被敲了两下,隔壁痕检科的杨岳在门外叫了一声。

       “啊?好的我就过去了啊大杨。“

       袁今夏嘀嘀咕咕,明明是午休时间,怎么突然就找她了呢。她拨弄了一下睡乱的头发,把头发往耳后一捋,扎了个半丸子头,起身随手拿了个笔记本,懒懒地向科长办公室走过去。

       “头儿,啥事儿啊?”今夏推开门,就走了进去。

       “门都不知道敲?”听见杨科长传来不同于平时的严厉的声音,今夏一愣才发现头儿办公室里还有别人在,自知又要被头儿说教了,今夏赶紧把门掩上,又敲了敲门,“对不起!杨科长您找我,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行吧,进来。“今夏才推门进去,果然看到有个男人坐在对面,今夏不好意思地对他点点头。杨科长向他介绍,”这是我们勘察一组的法医助理,袁今夏。“

       又向她介绍,“这是新从总局调任锦衣区的刑警大队长……陆绎。“

       刑警大队长?今夏疑惑地默念,她记得以前的队长京哥是个四十来岁大哥来着,今夏看着他这略微时髦被铲掉的后脑勺还有点零碎的发型,虽然发型还算规矩,但是这分明是个很年轻看起来并不比她大多少的男孩儿而已啊。

       她看那男子侧过脸来看她,还真的是长了一张娃娃脸。我的天啊,哪来的小哥哥,才几岁啊?空降刑警大队长?她不自觉笑着对他点点头,那男人却很冷漠地仅是看了她一眼,没任何表示。

       靠,拽什么啊,刑警大队长就了不起。今夏不爽地瘪瘪嘴,但是在头儿面前也完全不敢说什么,确实人家是队长,只能恭恭敬敬的样子。

       那男的径直站了起来,“杨科长,既然人来了,我们就先走了。“

       啊?今夏愣愣地看着,无助地看着杨科长,“跟上吧,出勘现场,今天我就不去了,我这边上次的几起尸检报告还没写呢。“

       “啊?我一个人?“今夏还是第一次独自出任务,看了一眼那陆绎已经走了,慌不择路地跟上,“陆、陆队长!您等等,我得带相机。”

       男子微微回头看他一眼,在长廊门口,和痕检的杨岳已经在那等着。

       今夏慌里慌张地背上装备跟上,又把头发散下来,麻利地重新扎了一个丸子头。“对不起,陆队长!现在可以出发了!”

       就这两下今夏已经看出这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大队长,根本不好相处,半天连一个字都没跟她说过,架子比以前京哥那大多了,这是今夏进入法医科工作第三个月,本来以为已经适应了法医科的生活,这下来了个阎王脸,以后日子可不好过了。见面至今,连半个字都没对她说过,也没正眼看过她一眼,什么东西嘛。

       那个陆绎坐在副驾驶,她跟着杨岳坐在后座,一直不吱声的阎王终于开了金口:“今天早上接到的报警,在京江桥墩下面的浅滩,发现了一具尸体。”

       这陆绎虽然是个娃娃脸,声音却很稳重,也不带一丝感情。今夏虽然不高兴他态度高冷,但也还是要好好工作的,“那个……尸体是泡在水里?”

       “算是吧。“

今夏捂了捂脸,冬天已过,天已经回暖,涉水的尸体什么样,今夏想想都有点犯恶心。她虽然跟着师父已经解剖过不少的尸体了,高度腐败的尸体接触得不多,想想那味儿她冷汗都下来了,只乞求尸体腐败的情况比想象中好一些。

       到了桥墩下面停好车,陆绎和岑福手一撑轻易地跨过桥边的栏杆,下了浅滩,今夏背着相机行动本身就笨,一下没把自己撑起来,“咳。“今夏只好咳嗽掩饰尴尬,从栏杆下面钻了了过去。在她后面都先一步直接跨过去的杨岳伸手扶了她一把,将她搀了下来。

       她好像看见了那陆阎王回过脸,嘴角一扯,似乎发出了一声轻哼一般的笑容。

       什么嘛,她腿是短一点,怎么了嘛。

       虽还没靠近拉好警戒线的现场,她已经隐约地闻到腐败的气味,她已经有点怵了,过往收尸初勘现场的事都是跟在师父后面做的,她一个人,也不知道搞不搞得来,而且尸体竟然在水里,师父难道不知道吗,怎么没多叫个人一起帮她呢。

        “大杨……这尸体要在水里,我一个人怎么搞得上来啊?”她背着沉重的装备,已经开始傻了,倒不是她娇气,她本身个子小,人又瘦,背个女尸她都费老劲了。

       “没事,我们肯定会帮你的嘛,再说了还那么多刑警呢。”杨岳安慰她。

       当然了,平日里如果是以前京哥带队,肯定是会罩着她的,这个陆阎王就不好说了,连张好脸都没给过。靠近现场,一直铁面的陆阎王也是捂了鼻子。

       这味儿,怕是有得她受了吧……可别是巨人观吧……

       靠近一看,尸体确实已经半个身子涉了水,也可能是被水流冲到旁边卡在这搁浅了,虽然还没成巨人观,表皮已经出现了部分腐败绿斑和水泡,不是没在书本上见过这样的尸体,但是第一次亲眼所见还是第一次,今夏已经开始难以控制自己的表情了……

       她回头想向杨岳投去求助的眼神,却看见那阎王已经停在她身后几步之遥,捂着嘴干呕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今夏不留情面当场就笑出了声,心里吐槽着叫你再装,把你厉害的……

       岑福给他递了瓶水,陆绎喝了一口,顺了一顺胸口,狠狠地瞪着今夏,”还不开始勘查现场?“

       ……今夏还是怕陆绎在师父面前背刺她,哪敢顶嘴。

       一听陆绎放话,现场的人都开始忙碌起来,杨岳也马上开始痕检工作。

       她套上防水服和护目镜,先将现场的照片拍了下来,走进了水里,她走到尸体脚边。招呼杨岳道:“来,大杨,搭把手。”

       “哎,来。”杨岳套着手套,托起尸体的手部。

       这具男尸虽然个子并不大,但是尸体本就沉重,尸僵已经缓解,此人应该已经死去有三天以上了。加上衣服湿水沉重,就算是两个人抬,本来就难,何况今夏力气本来也不大。不过今夏早就做好了准备,把裹尸袋已经放在尸体前面,搬不了几步路,她蹲下配合着杨岳的动作,她用尽全力的托起尸体的腿部。

       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一用力脚腕的皮肤都几乎要掉下来。她竭尽全力地往前一推,杨岳把尸体放进了裹尸袋,她用力过猛来不及泄力,扔下尸体还跑了两步,被浅滩上的石块绊了一跤,一把扑到站在一旁的陆绎身上。

       ……哇,差点脸就招呼这浅滩上不规则的碎石上,她喘了口气。看着自己橡胶手套上带着些许腐绿的皮肤组织和湿淋淋的尸水,扒在陆绎的牛仔外套上……

       她惊恐地回头看陆绎,陆绎连叹气听起来都带着隐忍地暴怒,低下眼来看她,眼里虽然没有波澜,但是那眼神也跟刀子一样扎在她脸上。

       身边的同僚们全都爆笑起来,直到陆绎也开始瞪他们,大家才强忍住笑声,不敢再继续围观。今夏简直想当场人间蒸发,或者是消失、原地去世,什么都好,只要她别尬在这里。

       “放开!”陆绎喊道。

       她忙转过脸去,站稳了,放开了陆绎,又深深鞠了一躬。

       “对、对不起!”她想伸手去擦他的衣服,可是手上……

       陆绎当时就扒下那牛仔外套甩在了地上,理了理仅剩的白衬衫,嫌弃地看了她一眼,便转身走开了。也难怪,确实这尸臭味道也不是一般人能忍住的。今夏仿佛听见陆绎牙缝里几乎要蹦出脏话,她也不敢吱声,脱下湿淋淋的手套给裹尸袋拉上拉链。

       她把防水服脱下,大家也开始痕检的收尾工作。

       她默默地拿起那件被陆绎扔下的外套,小心卷好,悄悄地收在包里。

       “收队了!”陆绎喊完就上了车。

       杨岳招呼她,“走啊夏爷。”

       她摆了摆手,“你坐车吧,我……我跟尸体一块回去就行。”

       “嗯?别啊,你坐刚来时候的车呗。”

       “不不不,“今夏摇摇头,她现在浑身都残留着那尸臭味,再加上陆绎那暴怒的样子,她根本不敢去惹,”你坐吧,我跟运尸车就好。“她忙打开那车后门,爬了上去,冲杨岳摆了摆手,关上了门。

       ……这个陆绎怕不是跟她命里犯冲吧,第一天就把人给得罪了,这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过呀?今夏揉了揉已经乱了的丸子头,身上这味儿也是绝了,怕是头发里也溅上了尸水,她妈还让她周末去相亲呢,这味道不会像老师说的几天几夜都消不下去吧。

       今夏打开自己的随行小本子,写道:“今天第一次一个人初勘现场,来了个陆阎王……”最后,画了个流泪的小脸做结尾😭。

--------TBC---------

我的现代AU终于发出来了,

因为我是一个剧情渣的人,

平时写东西都是偏情感为主。

完全写一个新的故事对我来说还蛮有难度的,

所以也不会以案件为主,因为我也没有那些专业知识,

还是会以两位的情感发展为主,

想要看什么梗的可以评论。

【后文请点目录查看】

评论 ( 39 )
热度 ( 1221 )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