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3

🔶陆绎x袁今夏,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前篇点合集目录查找,欢迎给梗给建议或评论,喜欢的求♥求关注


Chapter3

今夏捧着杯咖啡,提着个热腾腾的三明治,殷勤地敲了敲门。

“进来。”陆绎看见她推门进来,马上板起了脸,“有什么事?”

“……嘿嘿,陆大队长,听说你们昨夜颇有收获呀,辛苦了。”今夏谄媚地笑着,“我……我是来道歉的啦,昨天是我没有分寸,差点扰乱了行动。”她忙放下手中的三明治,还把咖啡递给他。

他面色不善,接过了咖啡,“托你的福,事情差点搞砸了,只搜出来一万多支笑气弹。该搜的一点都没搜到,只能按非法销售和储存危险化学品处理。”陆绎说话都仿佛带着冰碴子,今夏笑容瞬间尴尬,收起调笑的样子,抿着唇道:“那、那也不能说是我的错啊,我也没暴露您吧。”

“是啊,袁助理演技精湛。”陆绎就算是笑着看起来也是藏着刀的样子,今夏就怕他背后捅刀或者干脆给她个处分,“陆哥哥?我何时和你兄妹相称了?你到底想干嘛?”

“我……我就是想跟你开个玩笑嘛,顺便把外套还给你。”她委屈巴巴地装作无辜的样子,然后一本正经地掏出文件,“咳,还有昨天的尸体一个初步尸检报告,检验结果出来了,无毒物反应,肺泡没有水肿,口鼻处也没有泡沫,相信是死后抛尸入水,身上有7处刀伤,致命伤可能是其中一刀插入肺部造成的,具体的凶器类型还要等师父进一步尸检。”

陆绎拿过报告看了一眼,颇像个教训问题学生的教导主任,“你是杨科长带出来的徒弟,怎么一点都没学到他老人家的沉稳。你要记得,你是也是公安体制内的一员,在外面行事要稳重,别像个小孩一样,嘻嘻哈哈。”

“是是是……我以后一定好好做人。”她陪着笑,连连后退,扶着门,“没事我就先走了啊,陆队长。”她掩上门,赶紧逃了。从刑警队里逃出来回勘察组,跟刚来上班的杨岳撞个正着。

“哈哈夏爷,我在路上碰见你妈了,”杨岳憋不住嘲笑,“她跟我说你周末要去相亲来着。”

“哼,”今夏没好气地回道:“都是她非要我去的。”

“你怎么不早说,昨天同学聚会的时候,我跟同学们说说,看谁愿意就把你收了。”

今夏气得脸都红了,扇了扇脸,“你可赶紧得了吧,我跟他们要有可能早就不可能单到现在了,当时选专业,全班也就我一个女生选了法医学啊,都是帮胆小鬼。”

“你不能这样说,人家不干法医怎么就是胆小了……你确实是很虎,但是男生不都愿意去当警察吗,毕竟帅啊,女生呢,法医不也太辛苦了吗。”

“哎,不说这个了。不如周末你陪我一起去相亲,我就委屈委屈,跟那人说,你是我对象,相亲都是我妈安排的,然后就请他喝杯咖啡就打发他回去。”

“那可不行,”杨岳把手里提着的包子两口就吃完就走了,含糊道:“阿姨要知道了会杀了我的,你还是自求多福吧,没准人还不错呢。”

“哎!你这个人——”真是没人性啊,今夏气得鼓着脸,托着腮帮子也回去了,还是得想别的法子吧。

为了查出昨天那泡水男尸的致死凶器,法医科都在加班,今夏是新人,大家做完事都走了,她还要在去停尸间把尸体冻回去,又要清理解剖室。这些活,累倒是小事,但是她最讨厌晚上一个人进停尸间,还要一个人锁科室的门。加班到十一点,法医鉴定中心这边早都没人了,也就旁边警务大楼还灯火通明。她最怕就是那长长的走廊,还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嗒嗒嗒回荡着。她只能小碎步,也不敢到处看,冲出了法医中心。快要跑到警务大楼时竟撞了个人,图方便带的大挎包也飞出去,东西都撒了一地。她慌忙道歉,才看见来人又是陆绎。

“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陆绎不爽地拍了拍被她撞了的肩膀,“每天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

“……呃,”她趴在地上捡那散落一地的钱包手机发夹口红,脸上带着尴尬的笑容,“对不起啊,我也不是故意的,就是那个……楼里太黑了……吓人。”

他在一旁叉着腰,看着她趴着捡东西,也没有要帮忙的意思,还嘲笑道,“你一个法医,连尸体都敢剖,还怕黑?”

今夏腹诽着,这个人真的是一点绅士风度都没有,虽然她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小女生,东西不帮她捡也就罢了,还叉着腰在那嘲笑一番。“那能一样吗?我见过很多尸体,但是我没见过鬼啊。”

“哼,”陆绎在一旁不屑的笑了,“我看你比鬼还吓人吧。”

“好,都是我的错,陆大队长,您慢走。”把东西全都一股脑兜进挎包里,她嘴上是乖巧,脸上却是不服。今夏狼狈地爬起身,陆绎看着她起身,示意她先走,她气鼓鼓地跺着脚走了,还不忘回头瞪着那个阎王脸。

这是周六,但是她们法医中心忙起来哪有什么正常的周末双休啊。她妈给她定的相亲对象,她只好约在离警务大楼最近的星巴克,趁着午休时溜出去和那人随便喝一杯咖啡就算了,省着还要吃晚饭万一还要看个电影什么的,尴尬。

相亲这男人倒是人模人样,是个高中语文老师。这样见面总是尴尬,他也只是问问她兴趣爱好,来回她也只能说,玩游戏,看电影。其实肯定是不合适的,那男人斯斯文文,还是个语文老师,喜欢文艺、阅读之类的。她想这男人条件也不算差,沦落到来相亲,想必应该是内向,或者不会和女孩儿聊天,毕竟她这么活泼一个人,都跟他聊不起来。她手指抠着凳子,想着是不是要找个借口回警局去了,正握着手机想着求谁给她来个电话把她叫走就好了,她想着是不是给杨岳发个微信什么的……

忽然看见陆绎站在她身侧的取餐处,她忙喊道:“陆……呃……”她一时间在思考,应该叫什么,他该不会又是在任务什么的吧。她思考了半天,喊道:“陆……陆绎!”

陆绎循着声音看见她,挑着眉,又看了看她对面的人。今夏背着那相亲男,疯狂眨眼冲他使眼色,“啊……您怎么亲自来买咖啡呢,跟我说一声我等下不就给您带回去了吗。”

陆绎看了她的眼色,额角突突跳了起来,冷下脸道,“……陆绎?这次怎么不叫陆哥哥了?”

“呃,这个……”今夏一时卡住,看陆绎并没有配合她的意思。自己正头脑风暴着这次应该用什么剧本逃脱,她灵机一动脸上笑着,声音却带着哭腔,“那都是因为……你不愿意和我回家见家人,你看,我妈要我出来相亲了。”

她回头苦哈哈地跟对面的相亲男道歉,“对不起,你看这事儿弄的,麻烦你跑了一趟,其实是这样,我和我男朋友还不想结婚,所以就骗我妈没有对象来着。”

陆绎站在一旁,又是惊又是气,反而笑了,摇了摇头,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她给那男生又是道歉,又是鞠躬,“对不起啊对不起,我早该跟你讲的,今天这事儿吧我会回去跟我妈坦白的,今天这咖啡就算是我请了,实在对不住。”她点头哈腰地送走那男的,陆绎拿了咖啡跟着她身后出来,哼笑着说:“你可真是个演员啊?怎么没考北影,倒是来我们刑警学院了。”

送走那人后今夏的脸一下就垮了下来,瞅了一眼看她表演的陆绎,“……我谢谢您咧。”

“你这浑身都是戏,也不应该学法医,应该当个女刑警,卧底挺适合你的。”陆绎懒得理她,大步地就走了。

她心知陆绎是讽刺,心里却是不禁美了起来,笑着追上去:“可不嘛,要不是体格不过关,我应该也是当刑警的料啊。”

“你觉得我是在夸你吗?”

“我觉得是!”

---------TBC----------

啊……好久没写现代了,感觉比写原设定累多了。

我想回去把我的《恨与囚》改写润色一下,再写个续。

还有一周估计咱们这圈要冷,好好珍惜这剩下的一周。

我这个人就是喜欢深夜发文,看不看得到随缘吧。

评论 ( 17 )
热度 ( 72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