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4

🔶陆绎x袁今夏,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前篇点合集目录查找,欢迎给梗给建议或评论,喜欢的求♥求关注


Chapter4

自从当上了法医助理,今夏就没怎么放过完整的周末了,周末动不动就来些案件,要么就交通事故需要做伤情鉴定,半夜被叫起来去干活的时候也有的事。这京江桥墩男尸案没结,连假都没得放,她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到科室里,刚来就遇见已经泡好茶的杨程万。

“师父早啊。”她马上振作精神打了个招呼。

“来这么晚,听说你那天去收尸丢人了?”

“呃……您怎么知道的?”今夏绞着手指,“大杨告诉您的吗?”

“哼,他都是向着你的,还会告诉我。刑警队那么些人都看见了,知道不是早晚的事。”杨程万少有的特别严肃,“在现场要一再小心,不要给我丢人,否则以后出勘现场也没你份了,天天去做交通事故伤情鉴定,跟那些家属掰扯去。”

“哎呀师父……”今夏熟门熟路的撒起娇,“我以后一定会小心的,那只是一个意外。而且我也给陆队长道过歉了啊,我还给他把外套洗干净了。”

“去,把昨天做的凶器资料整理好,给人刑警队送过去。”

“好的!马上去做!”

她忙慌地去整理资料,想着也不知道是哪个多嘴的告诉师父的,该不会是陆绎背后捅刀吧。昨夜睡得晚,她困得眼泪都快出来,工作效率也低,不知觉都快中午了,忙打印出来装订好,才进警务大楼。她才注意到墙上原来京哥的照确实被换了,据说是被调到别区去了,取代他的是那个陆阎王的照片。

啧啧啧,性格这么差,真是白瞎了一张美人脸。

“都弄好了还不拿过来,非要我亲自去请你是吧。”身后传来那阎王的声音,吓得她回头连退两步,几乎撞到墙上。

“哈哈……”她忙递上带来的资料,“这是你们要的资料,里面有多处伤口的分析,还有凶器形状推测。”

他接过报告翻看起来,“对着我照片干什么?”

“……好看啊,咱陆队长长得多俊啊。”她忙感叹起来,“您这照片挂在墙上,能护咱区一方安定啊。”

他一下合起报告,把资料拍她头上“你才挂在墙上呢,我好好的站在这里。”

“您这是曲解我的意思。”今夏谄媚道,“我这是在夸您呢。”

“所以呢,就一会儿哥哥,一会儿男朋友,天天嘴上占我便宜?”

“怎么会呢,我那是形势所迫。”她接过资料,给他讲解了起来,“您看,凶器应该是一把单刃刀,7处伤口其中最深大约是15厘米,宽度是3厘米,我们做了大概类比推测,有可能是水果刀。而尸体现场也不是第一案发现场,抛尸地点应该是循着河流方向往上找吧。”

“死者的身份我们已经核实了,他是外地来的,自己一个人租了出租屋,队里已经在出租屋附近追查他最后的行踪了。”

今夏合上报告塞给他,“那这个案件,我们法医能做的就这么多了,其他都全靠您啦陆队,有什么事帮得上忙的就打内线电话到法医中心。”

“呵,你以后走路别横冲直撞的就算是帮忙了。”陆绎抽过报告转身就走了。

“这个人可真的是,怎么软硬不吃。”今夏嘀咕着。

她心里还在想着相亲那事儿要怎么办,她怎么跟妈妈解释,也不知道那相亲男回去会不会说她瞎掰了个男友的事。要是她妈当真了,可不就要逼着她带男朋友回家吗?她也就是一天天借着工作繁忙的借口躲着,周末也不回家住,不然她妈肯定要每天给她安排各种饭局,给她介绍各种同事朋友的儿子来相亲。其实她也才25岁,虽然现在是没有交往的人,也根本没到清仓大促销的时候吧。但她妈已经存着她十有八九嫁不出的想法在替她谋划了,确实她因为工作忙,接触的人也少,相亲成功率也低,毕竟她这种工作忙,而且男生家长看来是脏活累活的工作,很多人嘴上说着她有出息,心里其实并不喜欢,觉得她没办法照顾家庭。经历过两三次这种尴尬的相亲,她就本能地开始抗拒这个事儿了。

虽然她擅长编故事,但是从来是骗不了她妈的。她打电话老实跟妈说相亲的事儿,说自己没看上那男的,随口瞎掰自己有男朋友了。她妈又是好一顿给她骂的,她连还嘴的机会都没有,她那张嘴怕是也是遗传的她妈的,不可能斗得赢自己老妈。她无奈地把电话挂了,不想再听她妈无理取闹。

大中午的,她一肚子气,一个人去了火锅店。

点了一桌子菜,正准备开吃,却被一个莽撞的服务员撞了一下肩膀泼了茶水,茶水虽不是滚烫的,也是像洗澡水一样从她肩上脖子上淋了她半身。她一瞬间就没脾气了,差点蹦出的脏话也咽进肚子里。服务员道歉态度也诚恳,她也没心思冲人家发飙。年轻的老板过来道歉,还给她借了一件女士衬衣。她在更衣间换了湿透的衣服,老板说为了道歉给她免单了,她就开开心心地又坐下来。

“哎呀,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啊。”今夏本觉得倒霉,一瞬间阴霾一扫而空,感觉自己还赚了。“您可真是个实在人啊。”

“那个……这不是在搭讪,但说实话,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那年轻的老板见她就一人,坐到了她对面。

“……嗯?是吗?确实你是有点眼熟。”今夏没放在心上,只顾着专心涮自己的鸭肠。

“我叫谢霄。”那老板递上了自己的名片,“今天不好意思,总归是我们不对,下次你来可以给我电话,我给你打折。”

今夏接过那名片,一点也没有客气的意思,美滋滋:“那敢情好啊,我最喜欢吃火锅了。”

终于她心满意足地还打包了半份没吃完的酥肉,一边在路上啃着。走到宿舍楼下,遇见了隔壁楼下来拿外卖的陆绎。她还没来得及打招呼,那人先是没好气地说:“你日子倒是过得滋润。”

“嘿嘿,我去吃火锅了。”白吃了一顿大餐的今夏心情美得很,也懒得跟他计较,“陆队长下班没去吃点好的啊。”

“我可没你那么好福气,每天不是食堂就是盒饭。”

“咳,”陆绎那天晚上去酒吧清查的事还历历在目,说来是有点不好意思,“是,您辛苦,那、那那这半盒酥肉给您加餐了。”反正我也吃不下了,今夏笑嘻嘻,免费的食物吃不了了也别浪费。

陆绎倒是接了,低着头,也没说声谢,今夏仿佛听见他哼笑了一声,也没看清他是不是在笑,转身就走了。

他虽然是领导,但按说她直属领导是杨程万,实在是没必要天天巴结他的。这人也太难相处了吧,她都已经处处恭维了,连个好脸都不给。

真的是职场不易啊,毕竟她是新人,谁欺负她她也没脾气,何况人家年轻有为的刑警队长呢。

这忙完了案子,她申请了调休,睡到平日的生物钟自然醒,又满足地继续赖床,不知道睡到了何时,被急促的敲门声吵醒。难道是快递还是杨岳,她穿着超长的oversize大T恤当睡衣,毫无防备地打开了门。

在半梦半醒间看见陆绎那阎王脸的时候,她惊醒并用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拍上了门,就差没把门拍在陆绎的鼻子上。

靠,什么情况,见鬼了吗。

“开门。”

她忙从沙发上掏了一条睡裤穿上,又扯了条橡皮筋把自己睡乱的头发撸起来迅速扎了个丸子头,忙打开门:“早啊,陆队长有何贵干?”

“手机不开,不知道要24小时待命吗?”

“啊?”她忙跑到床上翻自己的手机,果然因为没电而关机了,“是意外,我忘记充电了,可是……可是我今天应该是调休啊。”

“杨科长去省里做讲座了,其他人因为今天早上的大型交通事故赶到现场去了。”他扶着门,“所以穿好你的衣服,我们该走了。”

“啊?”她挠了挠头,还没弄清楚状况。

“等下那涉水男尸的家属要来认人,赶紧的。”

……我就调休一天啊!

她跑进房里换衣服,陆绎站在门口,看女孩乱得像狗窝一样得房间,沙发上堆满了未洗的衣服,一脸的嫌弃,没有进去的打算。不到五分钟女孩毛毛糙糙地跑出来,匆忙地锁了门,对他嘻嘻地笑了声,跟在他身后追问着:“陆队长,今天本来是我调休啊?有加班费吗?”

陆绎对这女孩也是无奈了,叹了口气,“没有。”

“啊……队长!”女孩追在后面撒娇地缠着。

“等案件完了再说。”

“是陆大队长调过来的第一案庆功宴吗?我想吃火锅——”

女人,真是聒噪啊。

-----------TBC------------

昨天全天在画画,今天心情也糟糕的很=-=

这也是一个过渡章,在酝酿两个人的感情拐点在哪

明天剧就更新了,我想这篇暂且停两天,

先把短篇写了,也想在剧大结局前把画画完。

就当是个预告。

评论 ( 10 )
热度 ( 63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