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7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前篇点合集目录查找,欢迎给梗给建议或评论,喜欢的求♥求关注

Chapter7

“妈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今夏拉着她妈,这倔老太太不会是生病了又不说吧。

她妈忙摆摆手,“哎,没事,就是这颈椎老毛病犯了,”她努嘴示意她,“那男的谁啊?”

“啊?”今夏回头看了一眼陆绎的背影,含糊道:“我领导呗。”

“你这不是瞎扯吗?你领导不是杨科长吗?你当我不知道?”

老太太这是又开始了又开始了,每回她只要跟除了杨岳的男人走在一起她妈就疑神疑鬼的,搞得好不安生,“……妈,我除了师父也还有别的领导的。”

“他这么年轻能是什么领导啊?”老太太根本也不信她说的话,也怪她从小就爱瞎编瞎扯,不说真话,现在说真话也不得人信了。

“……妈你别逗了,我骗你干嘛呀,”今夏无奈地解释着,“他是我们刚调来的刑警队队长。” 

“你上回是不是没说老实话,你说你不想相亲,是不是你自己找着对象了?”

“天呐,得。”放弃和老太太斗嘴,她反正从来也是说不过她妈的,“我不跟你瞎扯了,我是来干活的,没空跟您掰扯这个。”

“你干什么活你,周末相亲你说没空,你不说周一调休吗?袁今夏你给我站住。”

“我求您了啊陈女士,里头可有我同事呢,您有啥事儿我改天回去跟您解释行不?给你女儿我留点面子吧。”今夏双手合十地恳求着,“啊?您老人家先回吧,等我假期我就回家跟您好好聊行吗?”没等她妈再说她赶紧小碎步地跑了。

回到科室的法医小吴根据今夏留下的资料和笔记开始了尸检工作,根据今夏的笔记上怀疑是命案,他便剖开了尸体,却觉得像是猝死。在杨程万讲座结束傍晚回到单位里,小吴和杨程万带着一队警员一起复勘了现场,才确定了确实是心源性猝死。杨程万马上一个电话把今夏叫回了法医中心,把她教训了一顿。是她先入为主,差点给案件定错了性,浪费了警力,又是怪她现场勘察不慎,想当然的以为都是命案。

今夏被说得委屈,但也知道都是自己没经验造成的,又不敢反驳。小吴也没推卸责任,在旁边承认了错误,虽然是今夏写的案件定性,但他也没有认真的检查才造成了这失误,还好发现得及时,没有产生更多的问题。知道她的德行,肯定是中午做事不认真造成的。她被师父叫去给陆绎道歉,被骂了一个小时气焰全无的女孩没精打采地敲了敲陆绎办公室的门。

“进来。”陆绎在他们复勘完现场就接到了杨程万的电话,已经知道今夏闯了祸。女孩不似平时般蹦蹦跳跳的,整个人都蔫儿了似的,眼眶红红的,手背在后面绞着手指有点紧张。

“对不起,陆队。今天是我写交接材料的时候,没有经过仔细地思考,给案件定错了性。”她的声音颤颤地,“因为我做错的事,给刑警队带来了麻烦,浪费了你们的时间,我愿意承担后果。”

想来中午去现场时女孩嘻嘻哈哈的,陆绎就来气,也并不说话。

气氛倒是冷得让人害怕,她忸怩了一会儿:“如果没事,我先走了。”

“站住,”陆绎皱着眉,声音低沉, “你知道你在报告上多写几个字,让一队人一下午跑了多少路?”

“我又不是故意的。”今夏本就委屈,已经让师父教训了这么久,没想到这个陆阎王还是凶巴巴,她都已经诚恳地认错,还要给她气受。女孩脸上表情虽然倔强,眼泪却蓄了满眶。

下午时好相处的陆绎仿佛都是假的,男人翘着腿坐在办公桌前,都没正眼看她,“以后在案发现场,给我仔细一点做事,你要是做不了,这里没人惯着你。”

她心里不服,赌气道:“那我回去就写辞职信。”

“闯了祸,只想着逃避?”他站起来走到她身边,“你回去,明天不用来了,好好反省一下。”说着便给她掰过身,推出了办公室。

今夏灰溜溜地回办公室,收拾了东西回了宿舍。丢了的调休又失而复得,她得了闲,才把好几天没洗的衣服,还有那件从谢霄借来的衣服也洗了,把自己的屋子好好的收拾了一下。顺便趴在床上憋她的检讨书。

明天得了闲,还得回家见自己老妈,她想想就头疼。

她一大早起,回了家,好说歹说才搞定了自己缠人的老妈,就差没去要陆绎的资料以证清白,省着她妈以后看见陆绎再胡说八道。她吃了顿午饭就走了,省着她妈再给她安排相亲饭局。

女孩在案前抿着嘴思忖了半天,下午在宿舍把那检讨书写好了。晚上临了出了门,想着今天有空就把那衣服还了,来了谢霄的火锅店。

“来,衣服还你了。”她把装着衣服的纸袋放在柜台上,“谢谢啊。”

“哎别走啊,”谢霄一把拉住她,“来都来了,请你吃点呗。”

客气这事儿在食物面前是不存在的,反正那案子她也不参与了,跟谢霄吃顿饭怎么了。谢霄问她案子的事儿,想起她就心烦,“就那天,我跟你聊了两句,回去案子就不让我参与了。”她心里委屈,开了两瓶啤酒。

谢霄轻笑着,由着她吃个高兴,给她叫了一打啤酒,让她随意喝,而后把喝个半醉的姑娘送上了出租车。

她摇摇晃晃地下了车,吃得饱,微醺的感觉加上有点晕车,差点扶着墙吐出来,她扶着墙缓了半天,终是没吐出来。她游魂一样往宿舍楼走去,步伐不稳地差点摔一跤,手肘被人扶了一把,今夏差点没抱着来人吐了出来,她弯腰干呕半天。

难受的泪水模糊了眼睛,才看来人的鞋子倒是有点眼熟。

她抬起眼对上陆绎不耐烦的眼神:“……呃,陆……队长。”

“叫你反省一天,你倒玩得尽兴,喝成这样。”她被陆绎抓起后领,几乎将她拎了起来,她感到天旋地转,几乎断了片。

陆绎无奈地看着女孩挂在他胳膊上,要不是他扶着,肯定就要躺在院里睡一晚。正巧他刚忙完才回来,没想到遇到一只醉猫,也还好是晚上院里没人,否则这拉拉扯扯的倒是引人误会。他迅速抱起女孩上了楼,把女孩扶在门边的时候尴尬道:“钥匙呢?”女孩眼睛倒是睁着,对他的话却毫无反应,他无奈地只能伸手去掏她外套的口袋,没找出来。他低头看着女孩紧身的牛仔裤,觉得不妥,“自己把钥匙拿出来。”女孩闻声抬头看着他,发出疑惑的“嗯?”无奈他只能伸手摸了摸女孩腿上的前口袋,从她大腿前的口袋找到了钥匙。借着走廊昏暗的灯光开了门,女孩倒是自觉地扶门进去,他嫌弃地把钥匙往屋里一扔,摔上门便走了。

今夏凌晨四点醒来,只见自己扑在沙发上睡着,自己的包也扔在门口的地毯上,钥匙也掉在一边,沙发旁边的垃圾桶里全是她昨晚吐的。又是一阵难受涌上来,她冲到洗手间抱着马桶吐了个痛快。宿醉加上着凉,头疼得都要裂开了。缓了半天,她翻了翻药箱,找了颗感冒药吞下去,难受地趴在床上睡了过去。

等她早上收拾好出门,在门口摸到自己掉在地上的包,隐约想起了昨晚碰到了陆绎的事,心里一阵慌张,拿着自己写的检讨书,上坟一般的心情去了法医中心。

师父还没到,她一定要赶在师父上班前堵住陆绎的嘴!她飞快去饭堂买了份豆浆和包子,赶到了陆绎的办公室,她敲了敲门,没人回应,倒是锁着,看来陆绎还没来。她掏出一个包子想说自己先吃一个,脚步声却到了她身后。

男人冷冷的声音低沉的,像是噩梦一般,“起挺早,看来没醉死。”

她忙把塞到嘴里的包子又拿了出来,赔着笑脸转过身“……陆队长早。”

“我看你是反省得还不够,喝这么多酒,是想停职接受调查吗?”陆绎掏出钥匙开了办公室门,两步走到办公桌前坐下。男人语气轻松,说出的内容倒是可怕。

“不不不,陆队,这是您的早餐,这是我的检讨书。”她忙把包子和豆浆码在他桌上,又掏出自己的检讨书放在他面前。

“万一临时有案子,你是打算醉醺醺的干活吗?”

“……我错了。”今夏深深地鞠了一躬,“我再也不敢了,求您了,别告诉我师父。”

男人一手拿起她的检讨书,低眉看了一眼,瞥她:“那得看你表现了,像昨晚那样的事,让我再碰见一次。”男人一顿,眼神像刀子一般向她飞来,“你知道会怎样。”

“绝对不会有下一次!”她面上委屈巴巴,心底笑着,以为这一次定是给陆绎弄死,没想到又让她蒙混过关,感觉又躲过了一劫。

------TBC------

昨天上了趟医院,今天才开始写文,所以写的慢了些。

这几天我在琢磨着写个短篇同人,

加上我老公这两天又放假在家,

我平时都是躲着他写文的【。

所以这几天写文的时间又比较少哈哈哈哈哈

手账的作用今天竟然还没发挥【。

我会继续加油的。

看了别人的文才知道我真是一个进度奇慢的写手啊……

(没看过前篇的可以看我主页的置顶或者合集内找)

评论 ( 15 )
热度 ( 61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