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8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8

       岑福几天都在京江边上游收集监控,结合其他队员出租屋附近的监控终于是锁定了嫌疑人,当天下午陆绎就带着一队人去抓嫌犯去了。避免了陆绎和师父见面的机会,不会被告黑状,今夏松了口气,认真的整理起交通事故的伤情鉴定。

       中午时吃得饱,小睡了半小时,醒来时困得眼泪都快出来,趁着还没到上班时间她忙去买了杯热咖啡。她提着咖啡刚走进法医中心,旁边警务大楼门口,停下来两辆警车。陆绎和岑福从车上下来,还把嫌疑人押了回来。

       陆绎没有跟着进警务大楼,反而冲着法医中心走过来,今夏正傻站着,陆绎走到她身边:“把京江桥墩男尸案得尸检报告调出来,审讯要用。”

       “哦!”她忙跟着进了办公室,小碎步追在陆绎身后,“陆队,我、我去就好了,等下我给你送过去。”

       “等下审讯的时候要请杨科长走一趟。”

       今夏忙跑上去,拦在陆绎跟前,“欸欸欸师父正忙着呢,我去就可以了。”

       陆绎叉着腰,上下打量了一眼今夏,“你去?”

       今夏对上他怀疑的眼光,反而不服气了,“我是师父的助理,那尸体是我跟着解剖的,我可以。”

       “那你还不赶紧的去把资料准备好?”陆绎没好气地看着她。

       今夏忙赔着笑推开办公室门,又回了头,把提着的咖啡递给他。“这,您喝。”

       陆绎低头看了一眼那杯咖啡,没有接,眼神示意她赶紧的。

       今夏只好进了办公室,看见吴法医在准备打印,忙跑过去,“小吴哥,那个,审讯室急用资料,我能先用吗?”

       小吴法医看了一眼抱着胸站在办公室门口等着的陆绎,点了点头,先让她打印了。

       她慌慌张张地打印好资料走到门口,想起来手里提着的咖啡,回头道:“谢谢小吴哥,那个,要不这咖啡……”

       陆绎瞪她一眼,伸出手把那咖啡接了过去。

       今夏一愣,目瞪口呆地看着陆绎。心里一万只草泥马跑过,用只他俩人能听见的声音小声道:刚给你你不是不要吗?

       陆绎仿佛没听见似的,也接过她手里的资料,不放心地检查了起来。

       今夏尴尬地绞起空了的手,小吴见状忙说:“不用了。”

       确认了资料无误,塞回她手里,“走吧。”

       她尴尬地赔着笑脸道:“哈哈……下次、下次请您喝。”她瘪着嘴关上办公室门,跟在陆绎身后,不住地嘀咕着骂着陆绎这个疯子。

       刚走出法医中心,岑福迎上来,“审讯室已经准备好了。”

       陆绎点了点头,但他显然没有耳背,头也没回还能听见今夏在后面唧唧歪歪,“嘀咕什么呢?”

       她面上挂着虚伪的微笑,换上好心好意的语气,“我说,您不改改您的性子,真的没有女孩子会喜欢你的。”

       岑福在一边忍不住地笑出声,被陆绎瞪了一眼,便抿起嘴作严肃脸。陆绎又回头瞪了一眼今夏,“这就不需要你操心了,袁助理。”

       她凑到岑福边上,小声问道:“岑福哥哥,你是跟陆队长一块调过来的,陆队长肯定没女朋友吧?你说是不是?”

       “咳,”他点了点头,“但喜欢我们陆队的女警还是多的很。”

       “是吗!”今夏难掩兴奋地笑着,忍不住吃瓜起来,“有女警追陆队啊?谁啊?我认识吗?”

       岑福小声道:“是之前那个区的女警,听说他要调走人家赶紧来找他,但他连个微信都不肯加……”

       “岑福,你是很闲吗?”陆绎回过头,气过了反而笑出声来,“要是无事可做的话,我很乐意给你安排点活儿干。”

       岑福忙闭了嘴,正色道,“那我去这两天的监控资料调出来。”

       不怕死的女孩还笑着,不知死活地问道:“不知道陆队长芳龄几许,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呀?”

       陆绎嗤笑一声,“需要相亲的袁助理还有空担心别人。”

       被反向扎了心的今夏翻了个白眼,终于是闭了嘴。

 

       经过一下午的审讯,一开始矢口否认的嫌犯终于是认了罪,岑福将犯人带走去还原作案过程。陆绎晚上摆了两桌,请了参与案件的所有同僚吃了饭。法医中心的全部人都去了,包括检验科的有七八个人。

       一桌上都是熟人,今夏自然是一点也不客气,双手拿起蒜香排骨就啃,吃得两手一嘴都是油,法医中心的同事都见惯了她这模样,反而是把隔壁桌刑警队里的哥们都惊了。因为人多而掺到他们这桌的陆绎和岑福都无奈而嫌弃着瞥着她,坐在她旁边的蓝青玄撞了撞她的手肘,提醒道:“一桌就你一个女孩,你注意点形象好不好?”

       “嗯?”今夏莫名地眨了眨眼,“为什么?”

       “你好歹是一个女孩子,平时要多注意形象,你不怕嫁不出去啊?”

       今夏瞬间没了吃的兴致,把骨头扔了,用放在一边的毛巾擦了擦嘴,又擦了擦手,又理了理额头的发丝,看着那一个个向陆绎敬酒的同事,她朝蓝青玄使了使眼色,拿起啤酒瓶,“陆队,恭喜您,来到咱锦衣区第一案顺利结案。”她说着给陆绎的酒杯满上,自己也端起酒杯,“我敬您一杯。”

       陆绎拿过她的酒杯,“一个女孩子家,干嘛要喝酒啊。”说完把一罐可乐递给她,她无奈地笑笑,知道陆绎是想起那天她喝醉了的事,小声道: “你是怕我喝醉了发酒疯吧,我也没那么容易醉啦。”

       陆绎哼了一声,“某些人吃个火锅都能喝醉,还敢在外面喝酒。”

       欸?他怎么知道我吃了火锅?今夏面上还是给足陆绎的面子,象征性地喝了一口可乐就回了座。

       她靠近蓝青玄挂着职业的假笑,低声道:“蓝蓝,您看我这形象如何啊?”

       “呵——”蓝青玄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不怎么样。”

       “啧,”她一下肩都垮了,“我在他们面前不要形象,没关系。”

       他靠近她耳边,“你对那个陆绎没意思?你知道吗?他爹可是咱公安厅厅长。”

       “咳——咳!”她差点被刚吃进去的花生呛死,“我?我对他?咳咳咳——我对他?你当我是找死吗?”她压低着声音,“你是不知道陆阎王这个人有多讨厌,我这么好相处一个人,他根本是油盐不进,软硬不吃,任我怎么讨好他都没给过好脸。”

       “他那种身份的人,就算不是冲他,就冲他爹,想巴结他的人多了。”

       “所以是我道行太浅了吗?”

       “嗯。”

       因为今夏没喝酒,只能担任起把车开回去的职责,刑警队一个个喝得东倒西歪的。今夏心里腹诽着某个人前几天才教训她不要随便喝醉,看看他的下属现在喝成那个样子。今夏回头看了看七座车里后排坐的五个醉醺醺的大汉,无奈地抱着方向盘,听着深夜的广播的歌曲。陆绎坐上副驾驶座,扣上安全带,看起来倒是没醉,只低声问:“驾照带了吗?”

       “带倒是有带。”她紧张地调了调座位,“可是我没上过几次路,而且suv也是第一次开。”她絮絮叨叨地摸索着大灯的位置,陆绎伸手帮她摁开了大灯,“没事,我在,你慢慢开就好了。”

       你喝了酒又没法开,她心里嘀咕着,小心翼翼地开着,全程都只敢开着不到四十公里的速度。陆绎摁下了车窗,也没吹散了车里浓重的酒味,他低声地说:“你该洗头了。”

       “啊?”笨拙的女孩全神贯注的开着车,没听清他说什么。

       “你一头的火锅味。”

       “啊?”车停在红灯前,她低头嗅了嗅自己的肩发,含糊道:“有吗?”

       “之前还说不认识那个开火锅店的,那晚不是去他那了?”陆绎现在看起来倒是眼神有些模糊了。

       “……哦,”今夏才明白过来他说的什么,坦然地看着他,“是啊。”

       陆绎别过头看向车窗外,今夏瞅了他一眼,男人像是睡了过去。她伸手关掉了有些杂音的广播,小心翼翼地把车开到了院里。

       她停好了车,正想着怎么叫醒这一车的醉汉,陆绎便解开了安全带,她熄了火,刚把钥匙拔下来,就被陆绎抢走了。他打开副驾下了车,她也跟着下车。

       “你回去吧。”他有些乱的刘海遮着眼睛,看起来倒是不像平日那么凶。

       “哦……”她呆呆地点头,上了楼。她不放心地二楼在走廊上往下看,陆绎把他们几个扶下了车。今夏心里嘀咕着,没想到陆绎这个人还有那么温柔的一面,是因为喝醉了吗?

----TBC----

时间线上这章应该接那个情人节番外的

(没看的可以去微博)

目前大概是一两天更一次,进展奇慢,

平时都是半夜12-凌晨3点更新,

但是我希望在2-3章之内希望他们的关系有质的飞跃(我加油吧)

孤独寂寞冷的我和孤独寂寞冷的陆绎😭

我会赶紧进入甜甜+酸溜溜模式,

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的给我♥♥和评论~

评论 ( 22 )
热度 ( 63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