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03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6000+字预警,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03

      陆绎走到便利店的时候,正遇上在买零食和水的岑福岑寿。

      “老大。”“老大!”两个人异口同声的打着招呼。

      陆绎随口问道,“排得怎么样了?”

      “大体已经排完了。”岑福应着,“后面加点细节,多熟练一下就好。”

      岑寿回头看今夏远远地跟在他们后面,笑着说:“老大你的通行证换了吗?”

      陆绎警告地斜他一眼,“找打是吧?”

      岑福见状马上勾住岑寿的脖子,勒住他,以防他再作死,“赶紧闭嘴吧你。”

      今夏看他们打闹着,听了才想起来,小声嘀咕着:“啊……对了,我也要换通行证。”她扯了扯陆绎的衣摆,“老师的通行证也有问题吗?”

      岑寿看着她,失了智一样笑起来,拍着陆绎的肩,“有有有有!”

      “没有!”陆绎没好气地回,脸一阵黑一阵白,“啪”地打开岑寿的手,声音低沉地警告他,“想死直接说,我很快成全你。”

      “我错了。”岑寿不知死活的笑着跪下,做了个给嘴上拉链的动作。

      岑福拿过刚买来的烤肠直接堵住他的嘴,“就你有嘴……”

      陆绎见惯了打闹的双胞胎也懒理他们,只在货架上拿了罐咖啡,收银台边拿了盒口香糖。看了一眼跟在后面到处看的今夏,“吃什么?”

      “嗯……”今夏看着贴在熟食区的菜单思考着,迟迟下不了决定,抬头看他,“您不吃吗?”

      陆绎清了清嗓子,“等下就吃饭了。”他瞥她一眼,指着菜单对着店员说,“就这个吧。”

      看着店员给今夏夹了个热狗塞在纸袋里递给她,刚把烤肠吞下去正在喝水的岑寿在后面,憋不住笑把水都喷了出来,岑福没眼看,嫌弃地把餐巾纸扔他脸上,“你再闹吧,小心老大把你腿打断。”

      今夏尴尬地接过那只热狗,“谢谢陆老师……”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只能窘迫地笑着。昨天海选那天掉了嘴里的热狗,果然蠢得让人印象深刻吧。

      陆绎轻笑了一下,结账离开。

      岑寿呛了水,在旁边咳了半天,“咳咳,你只要别再买热咖啡就行……”

      “……呵呵,不买不买……”她尴尬地笑着,心里有点怕岑家俩哥哥这个神神叨叨的性格,看见他都想绕路走。啃着手里的热狗,本想跟上陆绎回排练室,路过门口在小窗里看见了杨岳和谢霄在排舞。她扒在小窗上偷看了半天,停下来的杨岳留意到她,她才笑着在窗外挥了挥手。

      谢霄回头看见她扒着窗户,忙招呼她,“进来啊今夏!”

      今夏拧开门,笑着说:“你们排的什么舞呢?”

      “夏爷,敢情你是来刺探军情的啊?”杨岳在包里掏出一包辣条扔给她,她默契一接,撰在手里。“还是你了解我啊大杨。”

      她两口啃完剩下的热狗,他们俩盘腿坐在地上休息,今夏跟着坐在旁边,“嘿嘿,我们早上才把框架编好,下午开始排。”

      杨岳笑了笑,“进度还不错嘛,我看陆绎昨天那样,还以为你幻灭了。”

      “他挺好的,真的!”今夏认真努力地说服满脸不信的杨岳和谢霄,“虽然他是有点凶,但是他刚还给我买吃的呢。”

      “你就花痴吧你。”谢霄一脸受不了地皱眉,“排什么了你跟他。”

      “嘻嘻,不告诉你。”今夏顽皮地做了个鬼脸。

      “嗤。”谢霄不屑地翻了个白眼。

      忽然一阵微信电话铃把她们打断,今夏摸了半天才找出手机,看见微信电话上陆绎的头像,慌张地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喂喂喂?陆、陆老师!”她惴惴不安地接了电话。

      陆绎听起来很生气,“呵,舍不得回来了是吧?让你去玩了吗?”

      “没没没没有,对不起陆绎老师我马上就回来!”她说着马上爬起来,回头冲杨岳和谢霄挥了挥手,揣着她的辣条跑出门了。

      今夏一边灰溜溜地往回跑,一边却捧着手机一脸幸福。

      看着手机微信对话框里那行字,“你已经添加绎为好友,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她美滋滋地刚推门回到排练室,陆绎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等她,一见面就是劈头盖脸:“还笑……下午排不出来,今晚也别睡了。”

      “我错了。”她识时务地抿起唇,不敢再露出笑容,忙放下手里的辣条和手机,“现在再来一次吗老师。”

      阿锐也转了一圈,这时候推门进来,“嗯?怎么样了?”

      “呵……”陆绎看了阿锐一眼,示意他坐下。陆绎站起身,不情不愿地又把她扛起来。

      今夏一伏到他肩上,又快要忍不住笑意,偷笑了一声强忍住,陆绎却又马上把她扔下来,拍了拍他自己的脖子,声音暴躁地:“你别碰我脖子!”

      今夏被他一凶,坐在地上茫然又无辜地小声,“我……我没碰啊。”

      他理了理衬衫的衣领,把领口的扣子系到最顶,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的头发说,“你的呼吸碰到了!”

      “呃……”

      “哈哈哈哈哈哈……又开始了,头皮发麻!”阿锐坐在沙发上无情地笑着,“你别吓着人家,”他安慰着今夏,“你不用理他,老毛病了,他特别讨厌皮肤接触,现在冬天穿长袖还好,夏天他就只能自己玩了。”

      陆绎闭着眼摊在沙发上,烦躁地叹了口气,一脸的后悔,“……我自己挺好的,我就不应该答应蓝青玄。”

      “老师你别生气……”今夏怯怯地开口,“我保证不碰了。”她还小声地嘀咕,“这是什么毛病,那如果谈恋爱的话怎么办?”

      “这不耽误的,曾经我也担心过这个问题。”阿锐听她小声嘀咕笑得更欢,“但人家谈恋爱的时候病自然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陆绎没好气地踢他一脚,“谢谢你担心我,我替我全家谢谢你。”

      今夏紧紧地抿着唇,光是想象一下陆绎谈恋爱的样子心里就一紧,又不好意思八卦,只能安静地等着。小杨pd敲了敲门,领着工作人员推开门把盒饭送了进来,顺便说:“下午可以去服装间看一下服装,试穿一下。”

      “好的!”今夏大声回应道,“那个……pd老师我的通行证!”

      “喔,我想起来了,我等下去帮你弄。”小杨pd马上记到随身本子上,她推了推眼镜,看了一眼陆绎,“陆老师的通行证是不是也要换呢?”

      陆绎脸色难看,又憋着气,“……不用了。”

      “好。”小杨pd果断把门带上出去了。

      今夏端着饭过来放在茶几上,“老师,吃饭。”

      陆绎一打开那盒饭,就面露难色,白切鸡上铺着满满的姜蓉。今夏打开了自己面前的盒饭,马上说:“老师,我跟您换吧。”

      “嗯?”陆绎都认命地掰开筷子了,今夏却把她那盒叉烧饭推了过来。

      她自觉的把那盒饭拿过去,笑眯眯地说,“老师不爱吃姜,是吧。”

      陆绎不知道是嗯了一声还是哼了一声,慢吞吞地开始吃。阿锐笑了笑,只低头吃饭,而今夏又用震惊两个男人的速度把饭吃完,还一副差点噎住的表情,拍了拍胸口。她好不容易把嘴里的吃完,拿上自己的保温杯,含糊道,“老师,我一会儿就来。”

      她才关上门,阿锐撞撞他手肘,“你这小跟班也太可爱了吧。”

      陆绎斜他一眼,没说话。

      阿锐继续说道,“你们的组合名我都替你想好了,没头脑和不高兴。”

      “我要扣你工资。”陆绎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跟他掰扯起来,“你是我请的编舞老师,早上偷溜去哪了?”

      “喂,陆绎——”

      “我问问蓝青玄吧,上官曦在哪个排练室来着?”

      阿锐终于求饶,“我不说了,您行行好吧。”

 

      今夏抱着条裙子蹦蹦跳跳的进来,“我正好看见他们把服装推进来,您看,我穿这个怎么样?”她展开那条连衣短裙,是条带点暗黑哥特风的公主裙,她拿在身上比划着,“然后呢,再在画上人偶的关节,怎么样嘛老师?”

      陆绎看女孩笑着叽叽喳喳,漫不经心地吃着饭,“……还行吧。”

      她把裙子往沙发上一搭,又走了出去。过一会儿又带着一件衬衫和裤子进来,“老师,你可以穿这个!”

      “刚吃完饭,你能不能消停会儿?”陆绎擦了擦嘴,又擦了擦手,疲惫地靠在沙发上,闭了眼。

      “好的好的。”她嘴上答应着,把衣服搭到沙发上,把他们吃完的盒饭都收了,阿锐说:“我得先回去歇会儿,下午我会再来的。”

      “啊……”她目送着阿锐走了,陆绎没任何反应地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老师……”她轻轻地喊了一声,陆绎没给回应。她手指戳了戳他的膝盖,“那个……什么时候开始排……”

      陆绎无奈地皱着眉头睁开眼,“刚吃完饭不能跳舞你不知道吗?”

      “知道知道。”她马上战战兢兢地点头。

      “睡一会儿!”

      她乖巧地坐在一边,“好的好的,老师您睡。”

      他眯了一会儿,不适地睁开眼,“你一直看着我我怎么睡啊?”

      “呃?”今夏坐在沙发另一边,一怔,“那我……出去?”

      “你也睡啊,昨天才睡了几个小时啊。”陆绎扯过她搭在沙发上的羽绒外套扔到她身上,“一点半再排。”

      “喔,好的。”她乖乖地把羽绒服翻过来套在手上,靠着沙发扶手躺了下来。眯了眼,倒是没有什么心猿意马的,可能是吃饱了就困,也或者是单纯的累,她还真的睡了过去。

      等她醒来的时候,陆绎都不见了,排练室里一个人都没有,她把手机抓出来看了看表,都一点四十了啊。杨岳推门进来,把她的保温杯放在茶几上,“夏爷,你的杯子落我们那了。”

      今夏揉了揉眼睛,“嗯……你看见陆绎了吗?”

      “没有啊。”

      谢霄从门外伸了脑袋进来,“今夏,睡醒了?”

      “……你们排好了?”她一脸懵地看着他们俩。

      “我们准备去选衣服了。”杨岳说。

      “大杨大杨,你先别走。”她爬起来,站到沙发上趴到他肩上,“陪我试一下。”

      “喂……什么东西啊?”杨岳无奈地任她摆布。

      她伏在他肩上,“痒吗?脖子痒吗?”

      他无奈地说:“夏爷,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怕痒的。”

      “哎呀,要你有何用。”她跳回沙发上,拍拍他的肩,指了指搭在沙发上的衣服,“走吧你,衣服我都选好了,等下试。”

      “我来啊。”谢霄走过来,“我怕痒你让我试。”

      “试你个头啊。”她一脚踢了他的膝盖,陆绎就推门进来了,她马上笑着振作精神,“陆老师你回来了!”

      “干嘛呢你们。”陆绎显然是刚去洗过脸,脸上还微湿,看起来还带着起床气。

      今夏马上从沙发上下来,笑着掏出餐巾纸递给他,两手推着杨岳和谢霄把他们俩推出门,“你们赶紧走吧,别打扰我们排练!”

      她关上门,回头对他张开双手,认真的说:“来吧,我保证我不会再笑了老师,真的。”

      “呵。”他无奈地看她一眼,把她捞起来,“最好是。”

      不知是不是睡饱了,反而变得顺利起来,不到一个小时,已经排了一半。阿锐回来看了看,“你们两个交换走位的时候……陆绎蹲下来,你从后面……”阿锐演示着,两只手环过他的脸,再展开。

      “靠,你别碰我。”陆绎嫌弃地一把挥开他摸到脸的手。

      阿锐嫌弃地推了他的头,“啧,你这个人,脸也是老虎屁股吗?有病得治,知道吗?”

      “我没病。”陆绎照着他的手背就是一巴掌。

      “你这是皮肤接触恐惧症。”

      “我没有,手是可以碰,别的地方不行。”

      今夏看他们俩争吵起来,打起圆场,“老师老师……我不会碰到的。”

      虽然她也是很想碰一下陆绎的脸颊啦。她乖乖地学着阿锐的动作,重新排演起来,还好两个人没再闹起来,没两个小时基本就排完了。

      “衣服穿上再试一次啊。”阿锐建议着,“要有不合适的还要改一改。”

      今夏去洗手间换好衣服,不自在地提着胸口回来,“是得改一改,这裙子有点大……”她捂着胸口在包里翻了个夹头发的一字夹,捏住领口夹起来看看效果,又把腰掐上。

      陆绎翻着袖口进门,看着她的短裙脸色一黑。

      “来啊,从头再试一次。”阿锐招呼着。

      “下不了手。”陆绎看着那裙子,女孩的安全裤也只到半截大腿,他皱着眉一脸难堪,“这样我怎么抱?”

      “呃……要不我、我穿个丝袜。”

      “你能穿条裤子吗?”

      “这种蕾丝裙下面穿裤子,你想得出来!”阿锐忍不住吐槽,“陆绎,是你抱人家,别一副被人吃豆腐的表情好吗?”

      陆绎一脸放弃地坐在沙发上,不知道是在跟谁生气,“……那你说怎么办?”

      “你刚明明说手可以碰的。”

      “一般是可以碰,但我没说可以碰大腿好不好?”

      “麻烦你赶紧看看心理医生吧。”

      今夏心里觉得两个男人幼稚,面上只能笑着劝他们,“那个……你们别生气,我去问问服装有没有手套。”说着她就推门出去了。

      阿锐叹了口气,“我说真的,你得看看医生吧。”

      “我没那么严重,隔着衣服都还好,”陆绎斜他一眼,“不用看医生。”

      “你这样对人家女孩子很过分吧。”

      “我摸她大腿就不过分了?”陆绎匪夷所思地看着他,没觉得自己有丝毫问题。

      “行,就你正直。”阿锐也是没眼看,“我不管了,反正你们也排完了,剩下的陆老师自己搞定,我可走了。”

【弹幕:真的假的还有这种病】

【弹幕:我觉得我也有这病】

【弹幕:对讨厌的人才会这样吧】

【弹幕:我是不是站错cp了】

【弹幕:抱抱站错cp的自己】

【弹幕:不是吧,你们没听说过皮肤接触恐惧症吗】

【弹幕:陆老师毛病是真的多】

 

      在今夏找来手套之后,还被陆绎逮着排练了几遍,最终还是把开头扛她的动作改成了直挺挺的公主抱,这样大腿也不用碰,脖子也不怕被她碰到了。就是直挺挺对她来说难度有点大,又怕看着陆绎不好意思,她只能把眼睛也闭上,这才算是吧整个舞排下来。

      今夏走之前把裙子送去改,这次两人倒是坐上了选手们一起回酒店的大巴,陆绎累极地靠在椅背上,嘱咐她,“早点睡,明天要做造型,七点跟大家一起过去。”

      她乖乖地点了头,“嗯,老师也早点睡。”

      其实她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的,隐隐觉得是不是真的被陆绎打心底的嫌弃了。

小黑屋前采

      陆绎和今夏被安排坐到一起接受采访。

      他无奈地抱着胸坐在椅子上,今夏理了理裙子,又理了理头发。

      她今天没有再扎着头发,过肩发的发尾微微烫了卷,略微苍白的底妆上化着红得发黑的唇妆,和哥特式的烟熏妆,脸上还画了一道木偶模样的嘴巴关节,手肘、手腕、膝盖都画上了木偶妆。漂亮得像个娃娃却又有些诡异。而陆绎只是简单的白衬衫和工装背带裤造型。

Pd:这次编排的是什么舞蹈?

      “是人偶和主人的故事,难点就在配合上吧。”今夏眼里闪烁着光,“陆老师poppin’跳得好,特别适合这个舞蹈的。”

Pd:这个舞蹈是谁的创意?

      “我和老师……”今夏刚开口就被陆绎打断,“她想的。”

      她尴尬地思考了一下,“嗯……其实也不是一个新颖的题材了,但是觉得比较适合我们吧。”

Pd:所以是陆绎全力配合你的?

      “啊?”今夏一下没明白,但是总觉得这个问题是个坑。

      陆绎却替她解了围,“阿锐老师给我们替了几个方案,我都觉得不合适。她想的这个正好合适。”

Pd:陆绎觉得Summer怎么样?

      他瞥了一眼女孩,女孩盈盈地笑着,期待他的回答。

      “还不错。”他挑起眉,轻笑了一下,补充道,“跳得还不错。”

【弹幕:我的妈呀陆大人居然笑了阿伟死了】

【弹幕:阿伟反复去世】

【弹幕:我觉得你们重点错了,这难道不是一口狗粮?】

Pd:Summer说一直很喜欢陆绎。

      “是啊是啊。”她马上点头,浮夸地吹起彩虹屁,“陆绎老师美颜盛世,人间杀器!”

      陆绎难掩嫌弃地斜她一眼,勉强笑着叹了口气,“从哪学的……”

【弹幕:甜甜甜!!!】

【弹幕:夏夏彩虹屁小达人】

第二期录制

      在台下时今夏就紧张地一直在捏自己的裙子,第二个就轮到他们上场了,她坐在下面看着别人的表演,她看了眼陆绎,“人家有道具,我们下次是不是也要想一想。”

      陆绎撑着下巴心不在焉地看着,冷冷地说,“没必要。”

      “也不知道下一期规则是什么……”

      陆绎皱着眉吐槽她,“今天都没跳完就想后面。”

      “跟老师一起排舞,我还是很开心的。之前在大学的舞团里我们都是自己排的,也不知道做得对不对,好不好,没有专业的老师给我们评价。”她偏过头看着陆绎,坐在椅子上晃荡着腿,“但是现在跟老师在一起,我总觉得天塌下来都有人扛,我安心好多啊。”

      “你的意思是,跟我在一起,方便你偷懒是吗?”陆绎略带责备的语气听起来倒是有些轻快,嘴角还带着一丝笑。

      今夏心里美美地笑着,没有回话。

第二期表演

      嗒嗒嗒。

      主人踏着脚步声,抱着木偶将她放在转台上。

      咔哧咔哧地转动,上了发条。

      木偶如音乐盒般转动起来,随着鼓点声起,木偶随着主人的指挥,舞动起来。

      她听话,舞姿优美,随着他的指尖和呼吸一起舞动。

      鼓点加重,木偶和主人起舞,噔噔噔的转圈。

      灯光随着鼓点闪烁起来。

      木偶捂住了主人的脸,笑了起来。

      一同起舞,挣脱,不得。

      沉沦,享受。

      你已被我控制。

【弹幕:不得不说这个设定还有点吓人】

【弹幕:被今夏宝贝的笑容吓到😭】

【弹幕:get到这个恐怖故事】

【弹幕:傀儡夺权】

【弹幕:脑补2w字虐文】

---------TBC--------

还要再说一次这个木偶舞

来自Jaja Vankova&B-Dash在wod上表演的the puppet&thepuppet master,在b站上可以看到原版mv和现场表演视频。

好嘛,又是一天没写完第二期的内容。

我想暴打自己。

本篇在疯狂ooc岑寿和阿锐

(只看剧版的大概不认识这两位),

毕竟舞蹈圈子里还是适合逗逼活泼的大家。

文中也有很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东西,

什么都说太明白就没意思了。

话说陆老师什么时候能治好皮肤接触恐惧症呢?

不然我们今夏要怎么谋福利。

目前是大概是两天一更得状况,

当然如果顺利的话日更也不是没可能的。

陆老师其实真的不是那种很过分的人,

他只是有些心理障碍而已,

总之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 ( 49 )
热度 ( 48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