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04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章5K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04

后台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今夏碎步追上陆绎回后台的步伐,慌张地解释着:“老师,意外,是意外。”

       表演结束,陆绎忍着头疼,皱着眉,深呼吸了几下,才没当场发飙。

       “陆绎老师我真的错了。”今夏委屈巴巴地追在他身后。

       刚才在台上,就挡脸那个动作,她失手摸到了陆绎的脸颊,应该说是结结实实的摸了一把。那一瞬间她就感觉陆绎的动作都僵了一下,几乎慢了半拍,但还好表演是坚持着顺利完成了。

       陆绎刚结束就匆匆跑进后台化妆间,他站住缓了半天。

       他深呼吸都带着颤抖,“袁今夏,你是故意的吧。”

       “……啊?”

       他困扰地扶着额,忍无可忍地转过身看着小个子的女孩,强忍住发飙的欲望,“到现在,这是第几次了?”

       “呃?”今夏无措地摆着手,“不不不真不是。”

       陆绎可能是气疯了,声音却很低沉,“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你就是故意的……”

       她觉得莫名其妙,惶恐地解释着,“不,不不不,我也是昨天才知道您有这毛病我怎么可能故意惹您呢。”

       “你明知道我……”

       不同于阿锐那不小心触到的感觉,袁今夏指腹和手掌抚到他脸上,那种温热的感觉,让他一阵错乱。脑子里闪过许多画面,声音。

       尖锐的刹车声,碰撞的巨响。

       头疼,又开始了。

       前段时间,他一度以为自己快要好了,一般的肢体接触只是轻微不适而已。但刚才那一下,他甚至感觉有些耳鸣起来。

       其实阿锐说错了,他不是恋爱的时候病自己好了,只是在有一定心理建设的情况下还能忍。在外面牵个手挽个手什么的,他可以克服,在别人面前可以表现得很正常。但平日里出其不意的身体接触随时都可能会让他抓狂、发火、暴跳如雷。所以他跟恋爱对象都没办法维持太久的亲密关系。她们理解是一回事,要真正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他的病可能比他自己想象的要严重。

       他拉了张椅子坐下,低着头憋了半天,最后只说出一句:“不要再碰我。”

       今夏蹲在他脚边,有点担心地看他撑着脸闭着眼,“您没事吧……”她有些着急地说:“老师……我昨天查了一下,你这个应该是肢体接触恐惧症。平时不能摄入太多咖啡因,所以咖啡和茶,还有可乐,您最好都别喝……”

       还在叽叽喳喳……他勉强抬起眼看了她一眼。

       袁今夏,你是不是真的没有神经?

       和别人想象的不一样,因为他一碰就发飙的性格,其实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种桃花遍地的事情,身边的女生都有些怕他。就算和什么女生在一起,因为这毛病,莫名的争吵次数多了,弄得哭哭啼啼的,几次之后他都觉得没劲,干脆也离她们远远的。

       也无所谓,他早就习惯了,也省得麻烦。

       他确实也不太愿意为谁去改变自己。

       “你好吵。”他打断了聒噪的女孩,“让我安静一会儿。”

       今夏马上识时务地闭上嘴,但还是不知所措地蹲在他脚边。

       阿锐推门进来,声音轻快,“跳得还不错啊!欸……?”他看见他们俩一个蹲在地上,一个坐在椅子上弓着腰撑着额头,才感觉到气氛不对,“这是怎么了?”

       “老师好像不太舒服。”今夏犹豫着,抬头说:“我刚碰了一下他的脸。”

       “犯病了?”阿锐靠近看了看他,“早说过让你看医生了。”

       陆绎烦躁地低吼:“不去!”

       “你都这样了还不肯去……”阿锐拍拍他的肩,马上被陆绎转身躲开,阿锐对今夏示意,“他不去你就再摸他两下。”

       陆绎马上瞪她:“你敢!”

       “不敢不敢。”今夏眼看战火又要烧到自己身上,她怂了,“老师,我不会的……”

       门忽然被敲响,小杨pd推门进来,“陆绎老师和Summer,去录后采了。”

       今夏伸头看她,“呃,能晚点吗?”

       但陆绎直接站起来,深呼吸地舒了口气,脸色还是难看,“……不用,现在去吧。”

       今夏不由地小心翼翼地观察他的表情,又不敢多嘴,在阿锐无奈的眼神下,只能跟着他出了门。

小黑屋后采

       陆绎人是坐在这里,但是心不在焉的样子,也只抱着双臂在胸前。

Pd:木偶舞很惊艳,是陆绎老师编的吗?

       陆绎抬了下眼皮,又低下了头,“不是,阿锐帮我们编的。”

       今夏在旁边没神经地还问起来,“对啊,陆老师自己就是编舞师为什么还请阿锐老师来帮忙编舞呢?”

       陆绎瞪她一眼,一脸嫌她多嘴的样子,“……你说呢?”

       阿锐在画外喊道:“他没和女生搭过双人舞啊。”

       陆绎只“哼”了一声,看着画外的阿锐,“女团舞确实是你比较在行。”

【弹幕:陆·钢铁直男·绎】

Pd:两位觉得今天表现得怎么样?

       今夏看了看陆绎的脸色,他并没有要说话的样子,她尴尬地笑着,“应该……应该还可以吧?虽然是发生了一点点……小小的意外。”

【弹幕:我用八倍镜看了三遍也没看出来意外在哪】

【弹幕:意外的好看】

       陆绎脸色很难看,斜了她一眼,“没有意外。”

       “好的好的。”今夏心虚地看他一眼,识相地马上讨好着,“您说没有就没有吧。”

【弹幕:夏夏被陆老师安排得明明白白】

【弹幕:被强行没意外】

【弹幕:所以意外到底是什么】

录制现场

       后采结束之后回到录制现场观看,所有组表演完之后,总导演蓝青玄宣布:“今天,25对舞者,只有18对能够进入我们下周的比赛,现在请观众离场投票。”

       今夏一下子才紧张起来,她扯过陆绎的胳膊摇了摇,“陆绎老师!原来要淘汰的!”

       陆绎转过脸来一副你有完没完的表情看着她,“不是让你别碰我吗?”

       今夏惊觉马上撒开了手,“咳咳……那个,我也没碰到皮肤不是吗?”

       “哪儿都别碰。”他叹了口气,抖着脚一副焦虑得待不下去的样子。

       她努力安抚着他,“马上要结束了,我觉得您还得抽时间去看下医生。”

       观众正在离场,只有场内选手才会知道结果。节目组正在计票,今夏有点紧张,不停地跺着脚。陆绎看她那样,无语地说:“这才第二期,有什么可紧张的。”

       “您是世界冠军啊,您不紧张我可紧张呢。”

       “那你跟世界冠军一组你紧张什么?”

       听陆绎这么一说,她倒是马上傻笑了起来,点点头,“对对对,跟老师一组怎么会被淘汰呢。”

       最后发表结果,甚至得了第三名。

       对比一脸兴奋的今夏,陆绎显得兴致缺缺的样子,“得了第三有什么好这么高兴的。”

       今夏在旁边独自兴奋着跺着脚,也不忘拍马屁,“那也是我拖累您了,您应该得第一的,其实从海选开始我就觉得您最后肯定是冠军。”

       “没有人会每次都得冠军。”他白她一眼,“而且我也不是为了得冠军来的。”

       “那老师是为了什么?”

       还不是因为蓝青玄又是哀求又是胁迫着他来的,他心里暗骂着台上笑得正欢的总导演大人。

       他不喜欢人多的场合,也不喜欢综艺节目莫名其妙的赛制,所以一直没参加过什么节目。虽然他可以不考虑自己的利益,但是却不能不考虑舞团的长远利益,才被胁迫着陪岑福岑寿一起上了节目。

       今夏没等到他的回答,默默地闭了嘴。

       蓝青玄拿着一个箱子,“现在各组依次抽签,获得你们下周的团舞队友。”

       18对,分成了6组。陆绎示意今夏来抽,当她拿到和杨岳一样的红色球时,兴奋地跳起来,过去一把跳到他们俩背上勾住他们脖子,“大杨!谢圆圆!也太巧了吧!”

        阿锐走过去坐到今夏刚才的位置上,跟陆绎说:“我帮你约了个医生,明天去一趟。”

       “啧,真的是……”拗不过烦人的阿锐,陆绎无奈,“你能不能放过我,我不想看医生。”

       “你别那么抗拒,只是和心理医生聊聊而已。”阿锐指着后面又蹦又跳的今夏,“你要是能像Summer那样跟人正常接触,我就不会抓你去看医生了。”

       “这是正常接触?”陆绎嫌弃地看了一眼远处那个跳来跳去碍眼的女孩。

       明明连男女认知都没有。

       结果接下来,上官曦和翟兰叶也抽到了红色球。阿锐马上用手肘撞了撞陆绎,“喂喂喂,下周我也要来。”

       陆绎看了一眼台上的两个女生,心下了然,没好气地冲他说:“……但我不想让你来了。”

       “陆绎老师——”阿锐认输地哀求着,“你又不会编女生舞。”

       陆绎不以为意地说,“无所谓,我们可以跳齐舞。”

       “别吧陆绎,我可以不要钱的!”

       分完组,这周的录制就结束了,大家都开始陆续离场。

       今夏转了一个圈,笑着跑过来,“老师,我微信拉了一个群,我们六个可以在群里讨论!周五周六排,周日录制。那个,老师,你明天要回北京吗?”

       阿锐抢着说,“他不回去了,我明天要带他看医生。”

       陆绎别过脸去,“我可没答应。”

       “老师,你得去。”今夏俯下身认真地说,她示意他看在与杨岳谢霄聊天的上官曦和翟兰叶,“就算我不碰您,不还有别人呢嘛。”

       陆绎烦躁地起身,大步地走了,“我看也就你才会这样……”

       “啊?”今夏追上他,“您刚说什么?”

       陆绎走出摄影棚,从后门上了送选手回酒店的大巴,他坐到第一排,扣上了安全带。今夏跟在后面追着他上了车,自觉黏上来坐到他旁边。

       陆绎他不是没见过这种缠人的小女孩,但是她们一般很快就会被他恶劣的态度给吓退,像袁今夏这种厚着脸皮没完没了的,还真是头一个。

       面上一直老师老师的,好像对他无比顺从的样子,但对她凶仿佛根本没有用,这小女孩根本就不怕他。

       阿锐坐到过道旁的座位上,她侧过头问他:“陆老师一直这样吗?以前也是摸一下就头疼?”

       “我也是刚知道,以前没觉得他有这么严重啊,”阿锐也是无语,“难怪什么酒吧k房都不去,以前我们还说他活得像个和尚一样。”

       “阿锐。我只是头疼,你是当我死了吗?”陆绎怒极反笑,“说坏话都不会背着点人吗?”

       “这不是坏话,是实话。”阿锐一脸理直气壮。

       今夏在一旁点点头,嘟囔着,“所以老师以前都不怎么参加节目啊……”

       他余光感觉到女孩缠人的视线,不自在地别过头。等了半天,大家才都上了车,他撑着太阳穴靠在车窗边上,车缓缓开动。

       长沙的夜很繁华,湘江边是金黄色的。穿过橘子洲大桥,湘江两侧一路上都是他喜欢的繁华街道。但只限于远观,如果真让他身处那些人头涌动的步行街,他又会无所适从。

       忽然肩上一沉,他本能的身上一僵,瞌睡的女孩脑袋微微地靠在了他的肩上。他测过头还看见阿锐那个没良心的在一旁笑着看戏。

       陆绎一阵焦虑,他伸出一根手指,支起她的脑袋。那女孩的过肩发几乎缠上他脖子,他抿着唇,微微用力,把她的脑袋一推。女孩头往那边一歪,惊醒了,又慢慢重新眯上眼。

       这个袁今夏……

       真的有点烦人,不是吗?

 

       第二天他还是拗不过阿锐,去看了医生。今夏听阿锐说他们看完医生回来,中午就缠着要一起吃饭。

       “所以、所以医生怎么说?”今夏见他没有说话的心情,也不问他,反而是追着阿锐问个不停。

       阿锐本也没有要守秘密的意思,直接就告诉了她,“医生说他可能是有点PTSD,就是那个什么创伤后应激障碍。”

       “啊?”今夏一愣,她倒不是没听说过这个病,小心翼翼地问:“是什么创伤啊?”

       “你自己说说吧。”阿锐撞了撞默默在啃沙拉的陆绎。

       陆绎被他一撞,叉子都掉到盘里,无奈地看着他,“……我为什么要跟她汇报病情?”

       “别这样,医生说你问题不严重,”阿锐反而语气轻松,“没有僵化,舞都能跳完,对不对?多聊聊,聊开了就好了。”

       陆绎斜他一眼,烦躁地应着,“所以我也说过我不需要看医生。”

       今夏疑惑地问,“所以……是要怎么治,要吃药吗?”

       “是开了点药,不过只能缓解情绪,治标不治本的。”阿锐摆摆手,“他一直跳舞,专注力也有,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在他心情好的时候你多摸他两次他可能就没事了。”

       陆绎踢他一脚,“闭嘴行不行?”

       “医生说的,建立积极的新记忆,然后一步步的脱敏治疗。”阿锐吃过饭,擦了擦嘴,走前嘱咐着,“等下你记得吃药啊。”

       阿锐吃完饭就扔下他走了。今夏难得的连盘里的饭都没吃完,只顾着打听。陆绎面对着对面女孩焦虑的眼神,有点食不下咽。看着平时吃饭极其速度的女孩,他无奈地说,“你吃啊。”

       面对她一脸的同情和怜惜,他是真的很无语,“我不是得了绝症,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好不好?”

       女孩圆圆的眼睛看起来很心疼他的样子,“可是PTSD听起来也很惨。”

       “我早上吃过药,现在没事。”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被那女孩那同情的表情看得浑身不对劲。

       今夏马上放下筷子,伸出手靠近他,“所以现在可以摸吗?”

       他本能地一把挡住女孩调皮的手,皱着眉无可奈何地说:“你别闹行不行?”他把女孩点的菠萝包叉到她盘里,想用吃的堵上她的嘴,“多吃点吧。”

       她才瘪着嘴收回了手,默默地叉起那菠萝包啃起来。过了一会儿,忽然抬头,“老师,来到长沙,不吃臭豆腐吗?”

       “……不吃。”

       “口味虾呢?”

       “我不吃。”

       “那个茶颜悦……”

       “……可以了,袁今夏。”他忙打断她,“我现在什么都很好,真的不用了。”

       “老师,长沙大香肠也很好吃的!”

       “不用了!”

       “要不我给您去买糖油粑粑啊?”

       “不用了……真的不用了……”他无所适从地起身。

       “那个您吃饱了吗?要不我去给您买个粉啊?”

       “你自己吃吧!”

       陆绎几乎是落荒而逃,真的没见过袁今夏这样的女人,怎么会这么烦人。

       他匆忙回了酒店房间,还收到了今夏的微信,“老师,记得吃药。”

       那微信提示音还不断地响起,弹出对话框,“我没回家,这几天都在长沙,老师想吃什么可以告诉我。”

       “我今天下午去步行街逛逛。”

       “老师你有没有哪里想去的呀?”

       他不堪其扰,只能回复她:“我哪都不去,我要睡会儿。”

       “那好吧。”

       她终于是安静了。

       总算是让人松了口气,他吃了药。终于是睡了,不知道是药物的作用还是什么,睡眠一直不好的他难得睡了个安稳的午觉,没有做梦。

       他下午被吵醒了,不知道为什么套房里的电视正开着,隐约听见了电视声。他起身推开门,还没清醒过来,看见了四个人坐在客厅沙发上。

       听见房门声他们同时转过身来。

       “陆绎。”

       “老大!”

       “老师,你醒了!”

       蓝青玄、岑福岑寿和袁今夏坐在他套房的客厅里啃着蹄髈。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tbc-------

真的希望你们像爸爸一样原谅陆老师,

他性格差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不过没关系,毕竟我们今夏宝宝性格好,

虽然有时候也有点手欠,又有点烦人。

下一章第三期团舞大乱炖要来了,

陆绎今夏杨岳谢霄上官曦翟兰叶真的是cp大乱炖有木有……

然后啊可能会有进展吧,我也不知道,

写着写着有些部分已经脱离了我的大纲了,

不过我猜下一到两章就回开始有糖吃了,

其实现在也有吧?!我是这么觉得的(。)


评论 ( 54 )
热度 ( 5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