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13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篇5.8K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13

       第五期设置的是五人一队,20强分成4组,五人一组命题团舞。20强内只有五个女生了,她们被分在同一组,命题就是跳性感女团舞。另外再加一个固定搭配双人的60秒舞蹈展示,采取积分淘汰的赛制。

       ……在性感方面,今夏对自己实在没什么信心,五个女生,从身材上看她就已经输了。腿也没人家长,胸也没人家大,偏偏还是首次个人积分制,也就靠不了别人了。

       这不是整她吗?

       昨天吃得太饱,顶着胃她几乎都睡不着。上官曦叫她起床的时候她差点都起不来,后来岑寿来电话的时候她才一惊。

       啊!要录植入!

       她慌慌张张起床洗漱,上官曦见她连衣服都是边刷牙边穿的,“也用不着这么着急吧,我们还有时间,可以吃个早饭。”

       “唔唔唔,”她叼着牙刷猛地摇头,“上官姐姐,我得先过去,编导让我去棚里录个植入的。”

       “哦,那你录完再来找我们吧。”上官曦一边梳着头,一边跟她说,“这次排练时间不是很多,节目播出之后她们都有一些别的工作。”

       今夏慌张地洗了把脸,蹬上她的运动鞋,“我知道我知道,周三我也约了个采访呢。”她背上双肩包,跑着冲出了门,“我先走了!”


       今夏和岑福录完植入,没吃早饭饿到头昏脑涨,但还是赶着去排练室了。为了赶上进度她都没来得及去吃点别的什么,中午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她狼吞虎咽的都顾不上参与她们的聊天。

       “对了,花絮老师在微信上发了点照片,”同组的娜美对着上官曦说,“你看见这个女的了?是陆绎老师的新女朋友吗?”

       上官曦瞄了她拿着的手机一眼,明显不感兴趣微笑着敷衍,“我哪知道,我跟他又不在一组。”

       今夏一顿,娜美拿着手机过来,“今夏今夏,你跟他一组的你知道吗?”

       她迟疑着不知道说了合不合适,但还是开口,“……陆老师说是表妹。”

       “真的假的?”娜美看着那照片笑起来,她跟旁边的旖旎说,“陆绎以前是不是有个女朋友?”

       旖旎喝着水,漫不经心地看她一眼,“你说哪个?”

       “哪个?很多吗?”娜美忍不住笑了,“就那个跳hip-hop很厉害的那个……是不是叫什么完美?好像是女字旁那个婉是不是?”

       今夏默默听着,低着头眨巴眨巴眼睛,不敢吭声。

       旖旎来了兴致,“婉美?他跟婉美在一起过吗?”

       翟兰叶在旁边“呵”了一声,声音极小地嘀咕着:“陆绎那个眼睛长在天上的,能看上婉美?”

       今夏瞅她一脸地不屑,心里想着婉美明明很漂亮吧,大家都说是她是hip-hop圈的女神欸。

       旖旎还接着说,“我以为你说他成立自己舞团之前,他们舞团有个和他们一起跳poppin’的女生,叫什么Greta还是Gracia的,我那天在鹅组看到的啊,还有他副驾载着那女的照片呢。”

       “鹅组?你还看鹅组,”她们还笑闹起来,“我还以为你也是陆绎的粉丝呢,坐个副驾算什么,打滴滴我都坐副驾的。”

       “啧,我是啊,谁不是陆绎粉丝,毕竟是咱陆大人呢。”

       今夏看她们笑闹着,在一旁默不作声,她们说的这两个女的,她倒是都略有耳闻的。

       但是毕竟陆绎又没有承认过有哪个女朋友,她也只当做是传闻罢了。

       现在想来,倒是有点吃不下饭。

       她确实也很好奇的呀。


       陆绎在便利店外面的桌椅上吃着盒饭,岑寿和谢霄两个多嘴的在排练室里吵得他头疼,他就自己出来了,闲来无事他无意中点开微信。

       群里有选手拍到今夏和岑寿录制植入时的监视器画面,传到了群里。两个人互相捧着脸,一直在笑场。

       他手机没拿稳,“啪”得掉在桌上,末了他冷笑了一声。

       也不捡起来,只默默地继续吃饭。

       蓝青玄是什么破导演,拍个无糖薄荷糖广告而已,怎么跟阿锐一个爱好。

       看了就让人窝火。

       今夏吃过饭拿着保温杯出来接热水,看他一个人坐在这里吃饭,她又笑眯眯地坐到他旁边。陆绎只瞥她一眼,心里正有气呢,根本不想理她。

       “老师,一个人吃饭呢。”

       陆绎戳着那饭粒,没回话。

       今夏趴在桌上仰着脸看着他的眼睛,沉默了会儿,又一脸八卦地询问,“那个,陆老师去年是不是和婉美老师合作了……”

       陆绎瞪她一眼,没接话。

       看他眼神凶巴巴的,今夏声音也小了许多,“她们刚聊起来,我……我就才想起来,想问问,她、她漂亮吗?身材是不是很好?”

       他眼皮都没抬,语气很差,不耐烦地回应着,“漂不漂亮你自己没眼睛吗?来问我做什么。”

       今夏瘪着嘴在心里嘀咕,那当然是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啊。

       见他没有回答的意思,今夏犹豫了半天又开口,“那……那你们以前舞团那个Greta……”

       陆绎“啪”一声放下筷子,冷哼一声,隐约带着可怕的笑,“你想问什么?”

       见他好像要发火了,今夏马上抿起嘴,又不敢吭声了。

       “我看你一天都没在排舞吧,跟她们在聊八卦是吗?”陆绎明显带着教训的语气。

       “没有、没有,……好了我不问了不问了,”她一身冷汗,手指紧张地放在桌上不断绞着,语气讨好地撒娇,“老师您别生气啊。”

        陆绎把手机揣回口袋,把那盒饭一合,扔进垃圾桶,就大步地走了。


       他一向是讨厌那些流言蜚语的,不管他跟婉美或是Greta怎么样,都轮不到别人说三道四。别人三八也就罢了,袁今夏也竟然也这么无聊。舞也不好好学,还是先管好她自己跟岑寿的破事吧。

       真是被人骂死都不值得同情。

       亏他还担心过她被网暴的事,真的是心里一点数都没有。


       下午的时候看见今夏从医务室被谢霄扶着出来坐在走廊上,几个人围着她,他才多看了一眼。

       谢霄单膝跪在她脚边,“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

       “医生不是说了没事了吗?”今夏挥开他,“哎呀,你起开。”

       “医生是说让你休息几天。”杨岳靠在墙上,“你这还练呢?”

       “没事,不是也没脱臼吗,就刚稍微错位了一下,应该只是有点拉伤而已。”今夏不以为意地捶捶膝盖,“我休息半个小时就好了,也不是很疼,就一点点。”

       今夏看他站在旁边,忙伸手招呼,“陆老师!”

       “受伤了?”

       “嗯……不要紧的,”她点了点头,又摆摆手,“就膝盖稍微崴了一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陆绎只看了一眼她的腿,转身就走了。

       烦。

       他都不想搭理袁今夏那个笨蛋了。


       今夏看他不高兴一天两天也只总跟着,他要是不说话,她不敢再多嘴。

       周三晚上他接受采访才从咖啡店回来,刚进房间,看见今夏戴着耳机小声地哼着歌,站在他房间的窗台边。也不知道谁又让她自作主张进他房间的,她竟然也没把房卡还给他。她拉开一点窗帘看着窗外的夜景,没注意到他回来了,手里拿着一杯冰拿铁,空气里溢满了烘焙了的咖啡豆的浓厚,还有香甜的奶油香。

       又是咖啡,今天在咖啡店里早都被那香味勾引得不行,他以前喝咖啡一向是有瘾的,现在只是知道自己不能喝所以算是戒了。

       明知道他不能喝,还拿着咖啡上来馋他。

       她像是洗过澡,发尾微湿,穿着宽大的t恤和运动短裤,蹬着拖鞋就站在客厅的窗边发呆。他都走到她身后了,女孩全然不知。

       他站在她身后,等着女孩回过神,她微微抬头,在玻璃窗的反射里看见了他,吓得一颤,差点把手里那杯冰拿铁撒了,几乎撞在他怀里。

       她回过头马上摘下耳机,喘了两声,声音颤颤地喊着,“老师——您要吓死我了,您怎么进来也不说一声呢。”

       他微眯着眼,看她,“你进我房间跟我说过了吗?”

       女孩不自然地回过身,微微靠在窗上跟他拉开点距离,脸颊微红,不好意思的说:“那个,我给您发了微信,您没回我我就……”

       他看着女孩睫毛微颤的羞涩模样,胸口像有一只蝴蝶在扑腾,翅膀扇动着柔柔的风,又在他胸口扑腾着乱撞。

       她抿了抿嘴唇,又咬着下唇,不敢看他的眼睛。

       他盯着女孩那被她自己啃得有些发红的嘴唇,不由得想尝尝她唇上的那点残余的咖啡味。

       不知道是不是男人的毛病,身体的感觉永远比心走在前面,就像那天她坐在床上给他擦汗的时候,明明是他在被照顾,但不知道为什么女孩反而有种惹人怜爱的错觉,就想要咬她一口。

       她殷勤又担心的样子,像只摇着尾巴的小狗。

       他分明也还不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身体的反应总会先提醒他。

       大概是真的跟她走的太近了。

       他皱着眉往边上挪了一步,叹了口气背过身去,靠在飘窗上坐下,“找我干什么?”

       女孩忽而想起来似的,褪去那羞涩的表情,声音又恢复平时的雀跃,“我们的团舞排好了,老师呢?什么时候排60秒的舞啊?”

       “明天吧,还是上次阿锐借的那个排练室。”

       “好,那……那我先回去了。”今夏把那房卡握在手里,“嗯……那这个房卡……”

       陆绎慵懒地看了眼她摊开的手,没有去接,“拿着吧。”

       女孩“嘻”地笑了起来,正要蹦跶着走,陆绎一把抓住她的胳膊,她惊讶地回过身,“呃?怎么了老师……”

       “以后别在我面前喝咖啡。”

       “啊……”她恍然大悟地微张着嘴,低头看着捏着那杯冰拿铁的手湿淋淋的,“好,是我忘了。”她把那杯拿铁藏在身后,调皮地笑着,倒退着走出了房间,“老师晚安。”

       他点亮手机,看见今夏发的微信。

       她有时候喋喋不休地发来好多条,但他不喜欢回她的微信。她常在那边扯那些有的没的,他也不知道该回什么,但看着还是蛮好玩的。他要是偶尔回一句,那女孩就会变本加厉地没完没了,想着她笑眯眯地摁着手机屏幕的样子,倒是有些可爱。


       今夏一早又等在餐厅门口,看见陆绎从电梯里出来又笑眯眯地跟上去。谢霄和岑福岑寿坐在一块吃饭,见他们端着餐盘坐下,谢霄吃味地瞟他们一眼,  “今夏,这周不是你们女生一起跳舞吗?你怎么还天天跟在陆绎屁股后边啊。”

       “你们团舞不也排完了吗?我们要去排双人舞啊。”她嘀咕着,“而且我喜欢跟着陆老师你管得着吗?”

       “真不知道你喜欢他什么。”他不屑地撇过头去。

       陆绎也是懒得理他,今夏却不服,逮着谢霄在那教育,“陆老师厉害啊,人家19岁就拿世界冠军了,有自己的舞团,还发过ep。你有什么不服气的,要不你也拿一个冠军看看?”

       陆绎一口气顶在胸口,皱着眉叹了口气。

       今夏还在那里叽叽喳喳,回头看他,“是吧陆老师,poppin’冠军。”

       他砰一声放下手里的叉子,起了身,冷冷的说:“十分钟以后叫车。”

       今夏目瞪口呆,看他就这样走了。四个人目送他离开,谢霄也是一愣,“呵,他这个人脾气还真是,夸他他还生气?”

       一向是冷面的岑福竟然不可自持地笑了起来,岑寿回头看一眼走掉的陆绎,回头对今夏说:“嚯哟,你这马屁真的是拍错地方了。”

       “嗯?”今夏一愣,“我说得不对吗?”

       岑寿看他哥笑成那样,忍不住也笑了起来,拍着大腿看她,“不,你说得可太对了。”

       他们都知道,他脾气就是很怪。

       陆绎最讨厌的就是这种奉承的场面,他这些年可遇到太多这种所谓的粉丝了,聊都聊不下去,很多人接近他都只是图他虚名罢了。陆绎又不是那种八面玲珑圆滑的人,他不擅长应付那些人和事,能真心待他的人寥寥无几,他都知道。

       袁今夏这个白痴。

       所以对她来说,只是陆绎老师吗?


       今夏快速吃完,背着双肩包跑下楼,冲到倚在酒店大门口的陆绎旁边,“老师老师,我叫了车了,马上就到了。”

       陆绎也不接话,今夏看他手里拿着那运动提包,支支吾吾地,“呃,老师……”陆绎瞟她一眼,把那包递给她,她就立马殷勤地接过来拿着,还仰着脸讨好地看着他笑。

       她朝着路边看了看,“车来了。”

       出租车开过来,他走过去,今夏跟在后面,他忽而站在停下的出租旁边,女孩不留心地撞在他背上,瞪圆了眼迷惑地抬头看那突然刹车的男人的背。

        “开门。”

       “哦哦。”她绕到他前面,帮他把车门打开。男人坐进去又把门砰地关上,她又小碎步跑到另一边上了车。

       她抱着陆绎的包,小心翼翼地侧过脸看着陆绎,而他只是脸别过去朝着车窗外。

       怎么就又惹到他了呢,她无辜地对着手指,感觉有些小委屈。

       陆绎这个人也太难琢磨了吧。


       60秒的舞,一定是要开场就镇得住才行,陆绎跳起waacking的时候一点也不娘,是她跳hip-hop的时候跟不上。她前两天受的伤还隐隐作痛,不知道怎么的膝盖那天就滑了。陆绎今天也严肃,不是必要时都不跟她搭话,她有些心不在焉的。

       一不小心她蹲下起身时又把自己那只伤了的膝盖崴到。

       她眼见着那关节就错了位,她一屁股坐到地上时,膝盖才好像是复位了。

       今夏疼得抱着那只伤了的膝盖蜷在了地上,眼睛都睁不开。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她疼得几乎眼泪都掉出来。

       “……又是这只腿?”

       她睁眼看见陆绎单膝跪在旁边,皱着眉责备地看着她。

       “嗯……”今夏忍着泪点点头,忙说,“……不过应该没事,那天也是这样。”

       “你逞什么强,受伤了就受伤了,说什么没事。”

       “没事的,”她小声但固执地说,“跳舞的谁没点伤呢。”

       他气不打一处来,女孩倔强的样子根本没有要休息的打算,真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他只能一把把她抱起来,今夏一惊,抱过他的肩膀,“老师……”

       “去医院。”

       “老师,不用的!”她一紧张,声音都大了许多。

       陆绎不顾她的挣扎直接给她抱到楼下去了,招了出租车直接强行给她带到医院急诊。

       做了核磁共振,倒是没有真的脱臼,护士给她套上了护膝,但医生却建议她打个石膏。今夏坐在观察床上,一时间哑然,又震惊地说:“我我我又没有脱臼也没有骨折怎么要打石膏呢?”

       医生漫不经心地说着,“你刚说你前两天才错位了一次,今天又这样,说明膝盖有习惯性脱臼的趋势,现在应该要尽量固定你的膝盖,静养两周。”

“不不不不不行,”今夏摆了摆手,“护膝就好了,我不能打石膏。”

“医生让你打你就打。”陆绎站在旁边皱着眉,摸着她膝盖隐约透出的血肿,“不疼了?”

       “啊——呜……老师……”她挣扎着握住他的手,“那比赛怎么办?”

       “你腿不要了?”他不仅没放手,还给慢慢给她揉着膝盖。

       今夏却挣扎着眼泛泪光地哭起来,“疼!”她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有些委屈巴巴地带着哭腔,“我至少也得把这周的录制完成才行……”

       “医生让你静养两周。”陆绎却不让步,坐到她旁边,认真地看着她。

       她委屈地啜泣起来,“可是舞都排好了,而且这次可能就是最后一次跟老师一起跳舞了……”她仰起脸看他,鼻子都有些红了,可怜兮兮的样子,“我不想退赛,我想跳完。”

       陆绎一时无言,女孩说着说着就抽抽噎噎地流出眼泪,像是撒娇又或是耍赖,“我想跟老师一起……”陆绎不说话,她低下头,哭得更凶了,不管不顾地埋头在他肩上。

       他很久没这般无措了,就像小时候无意间打破了家里的玻璃摆件一样,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见他没推开,女孩还变本加厉地抱住他的肩,在他耳边哭得湿淋淋的。

       “老师要是因为我没拿到冠军,我……我怎么办……”她一手抹着泪,一手揪紧了陆绎的袖子。陆绎彷徨着又无奈,只抬起手,微微地抚了几下哭得肩膀发抖的女孩的背。

       医生在旁边都看不下去,打发她,“哎呀你们这些年轻人,现在不在意身体以后肯定要后悔。既然你不肯打石膏你就回去吧,护膝带好,自己知道怎么回事就行了。”

       陆绎也是一口气堵得没办法,起了身,女孩仰起脸看他没有反对的样子,在他把她抱起来的时候顺从地抱住他的肩。

       横抱着的姿势将她抱出医院,她的视线直接又毫不掩饰,陆绎无奈地稍微别过头去,她却勾上他的脖子。陆绎正要开口阻止,她小声又委屈地在他耳边红了鼻子,嗓子干哑,直勾勾看着他说:“老师,对不起……”

       这女孩,整天在这里装可怜,胆子倒是大,搂搂抱抱的一点都没落下,他隐约觉得自己的病都要被袁今夏治好了,他竟然是真的快习惯了。

       甚至会期待她抱过来,这病治得有那么彻底?

       他想起这女孩那天笑眯眯地和岑寿互相捧着脸的样子,就窝火地想咬死她,狠狠的。

-------tbc-------

今夏还好你跑得快,

不然你就会被陆老师按在飘窗上

&¥*()!&@#*¥!……

不过你要是再撩的话怕是也要挨x的,

毕竟陆老师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

本来我今天想一发就把第五期写完的,

但是感觉就要奔着8000+字去,

今天睡眠就泡汤了,

所以我还是先发了吧,下章来进展。

就陆老师这个硬骨头,

今天终于抬起了他尊贵的手,

没有抱着胸站在旁边了!

我们给他鼓鼓掌👏🏻👏🏻👏🏻

也不知道1500粉的时候我能不能按时发到福利,

担忧中……

不过我本以为,

我有很多潜台词不说出来你们都懂的,

但是我发现你们好像没get到,

可我还是不写出来,

都写出来就俗了。

文里两位路人的名字取自微博征集的妹子们的网名,

她们不是反派就是路人而已=-=

实在是没什么名字可用了。

至于婉美和Greta,她们只有名字出场。

评论 ( 106 )
热度 ( 51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