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12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篇4.7K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12

       扶着岑寿的肩一蹦一跳的今夏跟得有些费劲,“你慢点走,慢点走。”今夏扒着岑寿的肩努力单脚跳着。

       岑寿只能走慢两步,回头等她,“刚才不还好好的,怎么就瘸了。”

       “抽筋了,抽筋了没看见吗?”今夏一把扯过岑寿的脸颊捏了一下,小声哼着抱怨,听起来倒是像撒娇,“你扶我一下啊。”

       陆绎看女孩那粉白的指尖掐着岑寿的脸,皱着眉,没来由的一阵气。

       她这个人是不是对谁都这样?有点分寸吗?

       他想起女孩几次不听话摸他脸的样子,呵。

       陆绎拽过她的胳膊,今夏刚张嘴想要拒绝的,她被他拉着扶到台下座位上,“先坐一下吧。”

       花絮老师马上端着摄像机就过来了,今夏一紧张,慌忙坐下,一脸心虚地缩回那只被陆绎扶的手。

       “受伤了吗?”花絮老师对着她问。

       她伸直着腿,尴尬地微笑着摇头,“没有没有,应该只是抽筋了。”

       淳于敏从旁边跑过来,笑得花枝烂颤地一把抱住陆绎的手,“天啊哥哥,太帅了吧。”

       陆绎无奈地皱着眉闭了眼,忍着气挣扎着拉回自己的手,双手捏着她的肩,耐着性子,“你看完彩排就回去吧,晚上录制完太晚了。”

       花絮老师马上凑过来把镜头对着他们,“陆绎老师,这位是……?”

       “……亲戚。”陆绎语气生硬地敷衍着,也不愿意对着镜头,别过头去。

       淳于敏不满地看他一眼,抗议着大声说:“是表妹!”

       今夏闻声瞪圆了眼,愕然地抬头,看淳于敏又是笑得雀跃,又看旁边的岑福岑寿,一脸见惯不怪的样子。她用力地瞪着蹲在旁边的岑寿,使劲摇了摇他的肩,小声道:“表妹?”

       岑寿斜着眼无奈地瞟她一眼,“是表妹啊。”

       “你说是家属啊。”

       “表妹不是家属吗?”岑寿理所当然又迷惑地看她一眼。

       “表妹是亲戚啊,怎么会是家属!”她恶狠狠的用脚尖踢了岑寿一脚。

       陆绎低头看她一眼,今夏看了他的眼神瞬间讪讪地噤声,他有些烦心地推开淳于敏,嫌弃地看今夏一眼,“你也没问啊。”

       淳于敏蹦蹦跳跳地去旁边坐着继续看彩排。

       今夏有些不服气,“我……我问了啊?”她自言自语地嘟囔着,“我不是问了是不是女朋友吗?”

       看那个女孩和自己置气的样子有些好笑,陆绎毫无悔意地背过身去,嘴硬着,“我也没说是啊。”今夏愤愤地抬眼看着他,却憋不出一句话,又瞪了一眼脚边的岑寿,叉起腰咬牙切齿吃地说:“果然,男人都是骗子……”

       “啧,你好好说,”岑寿在旁边不乐意了,“关我什么事。”

       她白他一眼,勾着脚,拉直自己的腿,揉着自己的小腿肚,谢霄和杨岳过来候场,“今夏你怎么了?”

       “没事,抽筋而已。”她没好气地随口答应着。

       “那怎么办?等下还要录制呢。”谢霄倒是夸张,“节目组有医生的吧。”

       今夏眉毛一皱,为难地看着他,“……没那么严重,一时抽筋而已,常有的,我歇会儿就好了。”

       “那怎么行,来我背你去医务室啊。”他说着就在她身前蹲下来。

       陆绎看他低下身来,“哼”了一声,抱着胸无语地站在旁边,别过头去没眼看他。岑寿看他这样忍不住笑了,拍着今夏的膝盖,“哈哈哈……我看医务室不行,要不还是送你去急诊室吧。”

       今夏无语地一把推开谢霄的背,“哪儿有这么严重,你等着彩排吧!瞎凑什么热闹。”

       杨岳在旁边走过来,递给她保温杯和毛巾,“有热水,热敷一下吧。”

       “还是大杨好。”她笑着接过来。

       谢霄不服地瘪着嘴,“我是担心你嘛。”

       今夏不理他,只低着头用毛巾敷着腿。

       一会儿小杨pd从旁边棚跑过来,见他们围在一圈,挤进来,“陆老师,可以拍前采了吗?”他看一眼坐在旁边的今夏,今夏把那热敷的毛巾往椅子扶手上一搭,马上单腿着地扶着椅子站起来,点头答应着,“可以可以。”

       “如果不方便的话,我先叫下一组?”小杨pd才看见她这样勉强地起身,开口提议道。

       “没事没事。”她双手展开保持着平衡,脚跟着地勉强地走了一步。

       “逞什么强……”陆绎正要扶她。

       岑寿却先一步扶起她手肘,“要不我背你好啦?”

       岑福看着陆绎的脸色,拽过他的手,附在他耳边皱着眉小声说他,“你背什么……”

       “哎呀哥哥——不用不用,两步路的事。”她不胜其扰,烦躁地拨开他的手,“我又不是真的瘸了。”

       陆绎没好气地甩开他们先大步走去旁边的棚了。

       “他又怎么了?”岑寿莫名地看着陆绎气冲冲地走开,对着今夏说。

       没看见陆绎风一样走了,只顾着低着头看地的今夏迟钝地抬头,“啊?什么?”

       岑福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最后只绝望地看了一眼无药可救的弟弟,“……你真是没救了。”他也快步跟上陆绎走了。


小黑屋前采

       结果今夏还是一蹦一跳地被岑寿扶着过来。陆绎坐在一边,岑福坐在另一边,把中间那两个位置留给了他们俩。

Pd:这次舞蹈的主题是什么?

       岑寿没眼力见的在那边正低着头给今夏整理着裙子,陆绎也不吭声,岑福只能主动说:“是中国风。”

Pd:这个选题是谁选的?

       今夏终于抬起头,“岑寿哥哥选的啊,他选的歌。”

       岑寿点点头,冲着镜头介绍着,“是啊,这是我们小师妹。”

Pd:所以说这次的编舞是岑寿吗?

       “没有,”他指了指坐在旁边不说话的陆绎,“我们老大编的。”

       “哼。”陆绎瞥了他一眼,“本来确实应该是你们来编。”

       今夏看他一眼,嘀咕着,“明明是老师对我们编的不满意……”

       “好的,先这样,期待各位今晚的表现。”pd站起来,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对了,岑寿和今夏明天能再来一趟棚里吗,隔壁棚。”

       “啊?”今夏一懵,“今晚录完明天还有录啊?”

       岑寿也是迷惑地皱着眉,“我们俩?”

       Pd关了摄像机,“你们之前不是录了双人舞的小视频吗,节目组看了感觉反响挺好的,说想让你们明天来录新的植入。”

       今夏和岑寿面面相觑,岑福起身临走还踹他一脚,不服道:“我跟你录这么多双人舞视频怎么没轮上我呢?”

       岑寿追上去,“喂,哥,我上电视不跟你上电视一样的吗?”

       “喂……”今夏还没起身,想叫住他,结果他已经跑了。她费劲地挪了挪屁股,想从高脚凳上下来,陆绎一把摁着她的肩,给她摁回椅子上,“别动。”

       今夏一惊,抬头看他,不禁烧红了脸。

       他看着她的腿,略弯下腰,一手握住她的脚腕,抬起她的腿弯给她抻直拉筋。

       “嗯……轻点……”她疼得一阵痉挛,缩了缩腿。

       陆绎低着头,抬眼问她,“还没好?”

       她虽然有些疼,但是看着陆绎的脸却忍不住笑了出来,她咬着下唇,笑靥盈盈地看着他。陆绎抬起眼看她一脸笑容,有些莫名,“不疼了?刚才彩排还苦着脸呢,怎么突然就变了?”

       “因为我的心事解决了呀。”她扶着陆绎的肩站起来,果然好了许多,她笑着抬头,“谢谢老师。”


第四期  录制

       今夏从化妆室出来,看见陆绎靠着墙在旁边抱着胸等他们几个,他戴着发套长发飘飘的,今夏一惊,看着他夸张地嚷嚷起来,“老师!您长发也太好看了吧。”

       陆绎被她吓了一跳,回过头看她。她头上扎了两个羊角辫,比起说是武侠片的小师妹,看起来更像是小孩子。他看到她那发型,叹了口气,皱着眉难掩嫌弃地打量着,“你这……真的是……”

       今夏看他那反应,委屈地摸了摸头上的两个发髻,“化妆老师说好看的……”

       杨岳路过忍不住笑了,“夏爷,你头上这两坨……”

       “哼。”她叉着腰一把踢上杨岳的屁股,“你再笑!”

       “我觉得挺好看的啊。”谢霄靠在墙边,对她挑挑眉,“我喜欢。”

       陆绎瞥他一眼,挪开两步,在走廊旁边的长椅翘腿坐下,今夏跟上他坐到他旁边。她仔细瞧了瞧他的表情,小心地开口:“老师,您最近是不是好多了?”

       “嗯?”陆绎侧过头看她。

       她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小声嘀咕:“您排舞的时候……摸我的脸……”

       他一愣,反而把矛头指向她,“那意思是你又想摸我的脸了?”

       “不是不是。”她疯狂地摆手,又憋屈地低下头,嘴里嘟嘟囔囔:“明明是你主动说你来的,怎么就成是我要摸了?”

       陆绎勾着唇,“走了,进场准备录制了。”


       他们的舞台中间放了一扇拉门,正好他们可以在里面把外袍反过来穿的。

——《下山》 – 要不要买菜

/要想练就绝世武功/

/就要忍受常人难忍受的痛/

/师傅喜欢喝的茶叫做乌龙/

/衣服爱穿中国红/

/无论是炎夏或寒冬/

/我都很向往山门外的天空/

/还在南方等我 下山的我的人叫小落/

/我左手一式太极拳/

/右手一剑刺身前/

/扫腿这招叫清雪/

/破轻功飞燕/

/我奇筋异脉力破天/

/一身正气荡人间/

/除暴安良我心愿/

/老师傅再见/

——《红昭愿》 - 音阙诗听

/轰烈流沙枕上白发/

/杯中酒比划/

/年少风雅鲜衣怒马/

/也不过一刹那/

/难免疏漏儿时檐下/

/莫测变化/

/隔却山海/

/转身 从容煎茶/

/一生长/

/重寄一段过往/

/将希冀都流放/

/可曾添些荒唐/

/才记得你的模样/

/一身霜/

/谁提笔只两行/

/换一隅你安康/

/便销得这沧桑/

/你还在我的心上/

       大概是中国风对胃口,今夏还是第一次在投票里拿到第一,兴奋得跟个傻子一样,抓着岑寿的胳膊说:“是不是得庆祝一下啊!”

       “……庆祝?”岑寿抬了抬眉毛,又转头去看陆绎,“老大,想吃火锅吗?”

       “不想。”陆绎解着那复杂的衣服,眼睛都没抬。

       “我想吃,我想吃啊——”今夏还追着岑寿,“哥哥,我们去吃火锅吧,酒店旁边不就有一家海底捞吗?晚上通宵营业的!”

       “老大又不去,那哥肯定也不去。”岑寿无奈着说,“要不我们两个人吃啊?”

       今夏吃酒店的餐厅都吃得快吐了,早都不想吃了,着急着追着他说,“其实我们两个人也可……”

       “……那就去。”陆绎皱着眉打断她,把她推进化妆室,叹了口气,“真的是……”

       今夏心情好得要起飞,换好衣服出来,蹦蹦跳跳地跑上大巴,三个男人无奈地跟在后面。今夏挨着窗坐下,陆绎跟着坐到她旁边,她笑着往里挪了挪,又忽然想起来似的,“陆老师,您表妹……”

       “她回去了。”陆绎闭上眼,竟然靠在了她肩上。

       她吓得一颤,瞪圆了眼,脸又不受控制地红起来,侧过头悄悄去看了一眼。靠得近,她的眼睛几乎对不上焦,她缩了缩脖子,有些慌张地开口,“老师……”

       “别动,我有点累了,靠一下。”

       她看不见陆绎的表情,只能抿起唇,悄悄地扭过头看向窗外,她看着车窗外的夜色,最近几乎每夜都相见的夜景也不曾让她觉得乏味,控制不住嘴角那丝笑。

       她打开微博,陆绎的微博更新了两张图,没配任何字,只放了两张他们在排木偶舞时吃盒饭和他抱着她的花絮照片。评论里炸了锅,全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照片里吃饭的他们对视着,看起来倒是真的像是很甜蜜的样子。

       她跟着发了节目组给的物料,是她和陆绎木偶舞的舞台照,这次底下评论倒是友善许多。


       火锅热气腾腾地,兴奋的也只有今夏和岑寿,陆绎默默地咬着吸管喝着酸梅汁。袁今夏连可乐都不让他喝,一直在旁边叽叽喳喳地,说他病情有进展了,必须要坚持。

       照这么说他连火锅都不该吃的,上火。

       尤其是她这个没脑子的还一直在和岑寿抢吃。


       他站在楼下便利店嚼着刚买的口香糖,今夏默默地蹲到他旁边,抬头看他,“哥哥们在结账。”

       陆绎也不看她,只插着口袋站在旁边,“我看你叫得可真够亲热的。”

       今夏抬头瞄他一眼,没接话。

       凌晨的街道有些冷清,只有寥寥的路灯,还有旁边的便利店还亮着,隐约听见放着歌,是韦礼安的那首《慢慢等》。“你终究占据了我的心房,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做疯狂,因为你我不再怕黑暗,想着你让我更加勇敢……”

       今夏吃得撑,蹲在那这时候有点懵了,有点犯困地听着歌,也跟着那样音乐唱了起来:“你说你害怕曾经受过的伤,过去发生的情节让你迷惘,害怕重演在你身上。却步,让你失去了方向,或许我没资格说什么,有谁不会害怕呢……但我知道我会愿意等,你相信我的时候。”

       陆绎低头瞥着蹲在那的女孩,她低着头用手指画着圈圈。他轻笑一声,抿起唇藏起嘴角的笑容,但眼里的笑却藏不住。

       她的嗓音在凌晨的街道里安静又难得的温柔,“我会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等上线的铃声,慢慢等等得我都睡着了,耐心等只为了那一刻……”

       她抬头看了一眼一直没说话的陆绎,看见男人含笑的眼睛。她尴尬地咳了两声,别过头去,任那便利店里的歌孤独的唱着。

-----------tbc-----------

我也是不忍心虐今夏宝贝,

这本来就是个狗血又老套的猫系男x忠犬女的故事,

大家喜欢真的很感谢,

最近估计不能保证按时更新了,

本来我写的就是慢节奏的文,

太着急了容易写崩。

最近有点焦虑,觉也睡不着,

一晚上能醒一百次,

现在脾气比陆老师还差,

没办法静下心来码字,

请各位见谅。

评论我是尽量每条都回啦,

有时候在码字就没回,

我集中力很差,

写文效率很低,

实在是没什么办法。

评论 ( 109 )
热度 ( 5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