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16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6000+字,喜欢的请❤️和👍

Chapter16

        陆绎低头看了看她的膝盖,淤血散开,只留下一点淤血散去后暗黄的颜色,“腿好了?”

        她心不在焉地抬头,“啊……嗯,好多了。”

        他语气略带责备,担心地说:“医生说让你静养两周,怎么不戴护膝就出来了。”

        这人来人往的,陆绎的过度关注也让她有些不自在,“那个,不怎么痛了所以……”

        陆绎叹了口气。“你是真的不听话。”

        他自然地牵起她露在袖子外的指尖,她吓得一颤,仰头惊讶地看他一眼。他只目视前方。这摄像机面前,她也没敢挣开,好多路人举起手机,她低下头,拉过自己连帽卫衣的帽子套上,躲在里面。

        陆绎帮她拉开车门,把她塞进车里,又把她的行李箱放进后备箱里。

        今夏看着在车上安置好的摄像机,有些不自在地张望了一下。陆绎拉开车门,坐到驾驶座上。

        她看了眼陆绎,“我们去哪?”

        “先去酒店帮你把房间开好啊。”他发动车子,“然后带你去把膝盖看一下。”

        “嗯?”她慌张地摆摆手,“没事了的,不用看。”

        “现在才休息了一周,你就又要排练了,后面还要公演。”陆绎无奈地叹了口气,“能不能重视一点?”

        “那、那我把护膝戴上?不去医院了。”今夏有些紧张,想着去医院又是一顿花钱检查而已,又没什么药可以开的,还不就是养着伤。

        “哎。”陆绎叹了口气,手指焦躁地敲击着方向盘,又妥协了,“护膝在哪?”

        她翻着随身的背包,把护膝找出来,正要自己戴上。陆绎却下了车,掰过她身子,蹲下身帮她细细地固定拉紧。

        今夏这回是真的受宠若惊,他这是怎么了?是因为有摄像机在拍吗?

        陆绎抬头看她一眼,她把腿放回车里,忙说,“谢谢陆老师……其实、其实我自己也可以的。”

        “你这么怕疼,绑不紧还不是没用。”他替她关上车门,回到驾驶室,发动了车子。

        今夏悄悄地看他一眼,觉得他连开车的样子都这么好看,又不由得想起之前听到的八卦,就是Greta坐在他副驾驶的那事儿。

        她不由得嘟起嘴,问他他又不说。


        她想起自己回老家后,在寺庙问的话,“我要怎么样才能知道,那个人对我是不是有意思呢?”回家近一周,她都憋着没有主动去联系陆绎,陆绎也没有联系她。当然了,他本来也不乐意回她微信的,因为这个抓心挠肝的人也只有她吧。

        直到临飞的那天晚上,小杨pd跟她说起,她才不得已去给陆绎发了一条微信。

        偏偏陆绎还回得异常的慢,她想,大概是她会错意了。

        可能对他来说接个吻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有她才会在意得不得了。


        陆绎给她开好房间,放好把她的行李放到房间里,她只背着自己的双肩包跟着他出门。

        她收好房卡,跟在陆绎身后,“老师,那、那我们现在去哪儿?”

        他思索了一下,“带你去舞团看一下?然后去吃饭?”

        “好呀好呀。”她笑眯眯地猛点头,“我早就想来参观一下啦,只在照片上看过。”


        他看那女孩在舞团的每个房间都打开来瞄一眼,然后又转来转去地看了半天前台旁边墙上的照片,还有那些安放在架子上的奖杯。

        “太帅了、太帅了。”她一开心,没了拘谨的模样,变得像以前一样有些亢奋的样子,还是那个打鸡血的袁今夏,絮絮叨叨的,“真棒,老师,什么时候有公开课记得叫我来看看啊。”

        陆绎忍不住轻笑,她这个样子,好像那事儿就真没发生过一样。

        袁今夏真是这天底下缺心眼第一人。

        其实也未必不好。

        “你今天早上赶飞机也累了,吃过饭先休息吧,明天再聊节目的事。”他看了看这几个房间,打开了一间看了一眼,“就这个房间吧,之后我们可以过来排舞。”

        “好呀好呀。”她开心地跟着他下了楼,“那现在去吃饭吗?”

        “嗯。”

        她刚下了楼,就一直盯着旁边的甜品站移不开视线,陆绎看她一眼,“……要吃啊?”

        “想吃冰淇淋……”她嘟着嘴低着头小声嘀咕。

        陆绎叹了口气,“你……你真的是。”

        明明是吃不了冰的体质吧,还天天就盯着冰的东西来吃。

        他无奈地过去给她买了一支甜筒,转身看她一脸期待的样子,又生出点欺负她的想法来。他把甜筒举到她面前,她正开心地要接过来,他轻轻往前一递,粘上了她的鼻尖。

        “……老师!”没想到陆绎竟然有这种幼稚的行为,她惊叫着抱怨。

        他笑着递过去准备好的餐巾纸,给她擦了擦鼻子。

        终于看她接过来捧着吃的样子,像个仓鼠一样。他斜着眼看她唇上沾着一点白色的奶油,也很难不生出什么邪恶的想法。

        但很想再亲她一下,是真的。

        这样在街上走着,倒是真有一种恋爱的错觉一样。

        她专心致志地吃着,显然脑子里都是吃的,看着周围的招牌,“老师,我们去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他挑眉看着女孩到处看着,一副贪心的样子。

        “我们可以吃那个吗?”她指了指那边的韩国炸鸡店,“想吃炸鸡。”

        陆绎无可奈何地点点头,垃圾食品大概就是袁今夏的最爱。还好这店里除了炸鸡还有汤和炒年糕。依着她的意思点了一大桌各式各样的东西,她忽而靠在他身边,小声的耳语说:“等下能不能去老师家?”

        陆绎低头微眯着眼看她,袁今夏干嘛要说这种危险的言论?

        非得引他想入非非是不是?

        女孩却一脸无辜,有些雀跃地看着他,“我好奇嘛,想看看老师一个人住的地方。”


        吃了饭他就和摄影师们打了招呼,“何老师,我先送她回去休息了,明天要是排舞的话再联系您。”

        摄影师小何点了点头,正一边收拾着器材,一边说:“我的天啊陆老师,我以为我是来拍公演纪实的,您这跟恋爱日常一样啊。”

        陆绎扯出一个歪嘴笑,想起那个官方微博做的无聊的投票,“……节目组和观众想看的不就是这个吗?”

        今夏在旁边一听,嘟囔着:“老师真狡猾。”

        “嗯?”

        她立马赔着笑脸,“老师英明!”


        他回到家打开门,那女孩“哇”地感叹着,走到他前面去,从那落地窗朝下看,又回头跑到楼上的床上去。

        “老师……这房子太棒了吧。”

        陆绎的房子并不大,只是个60多平的单身公寓,下面是客厅衣柜,进门的门廊旁边是洗手间和厨房,里面还有个小阳台,楼梯上面并不是一层楼,就只是他的床罢了。

        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当然在北京他一个单身男人有这样的房子已经过得去了。

        她羡慕不已地爬到他的床上去,从那上面朝下看,感叹着:“我以后也想住这样的房子。”

        陆绎闻言“呵”地笑了出声,微微皱着眉欲言又止地开口:“你不会是说给我听的吧?”

        女孩趴在他的照片墙上仰脸看着,并没有听清楚他的话,她回过神来,“嗯?您说什么?”

        “没事……”

        他见那女孩从楼下蹦下来,躺到他的沙发上,又跑起来看了看屏风后面,她惊呼:“这、这里有这么大的镜子。”

        “在家可以练舞啊。”他看她团团转地到处看,又走去了厨房,“要喝什么?”

        “唔……水就可以了。”她终于坐到沙发上安静下来,脑袋还转着四处看,“这个房子真的挺不错的。”

        “小姐,我房子不卖。”他把那杯水放在茶几上,白她一眼。

        她接过来喝,嘀咕着,“我就看看……”

        他随手打开了电视,点开了个电影,袁今夏还真的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她忽而从茶几下拨拉出一张卡片,拿起来一看,笑了出声。

        陆绎伸手就过去要抢,“喂——”

        她把那卡举起,手长也不敌陆绎,被他拿了过去。

        那是陆绎那张印着她照片的通行证,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上面的ok绷已经被他拿了下来。她摆出和照片上那一样的微笑表情,“老师当时说,照片难看?”

        陆绎看她一脸得逞的表情,脸上都要挂不住,还嘴硬着,“是他们搞错了,关我什么事……”

        “哪里难看了,我觉得我这张照片挺可爱的。”她嘟着嘴,“其实上次在老师房里我就偷偷看过了,难怪我的通行证不见了,应该是因为当时老师是28号,我是228号,他们搞错了,把你的照片覆盖掉了,我的通行证就没了。”

        这女孩推理得像模像样的,平时迟钝得要死,现在倒是一副机灵样。

        看她那个得意的小样儿,就很想亲她一下。

        “哼。”他把那通行证往茶几抽屉里一扔,走开去床上躺着看书去了。

        还赖在他家不走了,袁今夏还真是个小无赖。


        他才看了一会儿,从床上往下一瞟,她竟然还像一只猫咪一样蜷在他沙发上眯着了。要是这么想住他家里的话可以直说,干嘛呢这是?

       他从柜子里翻出一条小毯子,给她裹起来,只露出了一张脸,这样她都没醒过来,看来是赶早班飞机给累的,还蹭了蹭毛毯睡得特别香。

       他顺手关了电视。

       搞什么,今晚他可有聚会呢,没时间陪她在这耗着。


       他留了张纸条写了家里地址,让她醒来饿了叫外卖,下午六点时候出了门。

       陆绎是不得不去这个聚会,都是知道他上节目回京之后约他的老朋友。他原先朋友就不多,仅有的一些也就格外的珍惜。

       阿德撞撞他的肩,“诶,最近天天见微博里有你和你小迷妹的绯闻,真在一起了?”

       陆绎无奈地瞥他一眼,早料到他们一定要八卦,没好气地回:“没有。”

       “喔……”阿德耸了耸肩,随口一说,“那下次带过来介绍给我们认识认识哦。”

       陆绎略皱了皱眉,知道阿德只是随口一说,但是心里却是不舒服。

       他原本以为像今天这样的暧昧有些微甜蜜,这一下却变得有些发涩。旁边的朋友起哄地说:“说谁呢?那个Summer,好啊,她还挺可爱的。”

       “陆绎,你知道最近婉美又要出单曲了不?”

       “我怎么会知道……”他烦心地添了点半杯酒,“关我屁事。”

       “啧啧啧,她没找你啊。”

       “她找我干什么?找骂啊?”陆绎想起来就烦。

       婉美是圈子里的女神不假,但是陆绎就那次和她相处两周,心里就难受得要死,结果还跟她传出绯闻。他一直觉得这女人八成是故意的,他们一起进出舞团这种照片这么无聊都会有人拍?他们要合作的事一预告不是都知道了吗,走在一起都能传绯闻也是神经病。

       他又不是真是明星,怎么可能还有狗仔追。

       一来二去的,聊得有些晚了,他看了看手机,没见袁今夏的微信。

       这蠢货不会到现在都没醒吧?


       他刚准备开门,摁开指纹锁,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老师,您回来了。”女孩打开门的样子有些雀跃,絮絮叨叨地说:“我还想怎么这么晚您都不回来,我是不是要自己回去了呢。”领着他进门蹦蹦跳跳地往客厅走去,“对了,岑寿哥哥说他下周回来,要去接寄养在朋友家的猫,我是不是也可以过去玩啊?”

       陆绎原本刚回家见她还在,心情也还算可以。

       谁知进门就听见让他来气的话,有空跟岑寿聊天却没空给他发条微信?

       看见那女孩的笑脸觉得格外的刺眼,又想起今天酒桌上别人调侃着说要他把女孩介绍给他们认识。

       当初怎么没看出来,你这小东西怎么就这么会勾人呢?

       占有欲这东西一旦存在了就很容易膨胀。

       偏偏她自己又是那样没分寸,对着他一直乱放电也就罢了,总是有意无意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又动不动就在他面前提起别的男人。

       就怕她对别人也是这幅没脑的样子。

       只想现在立马就将她吃干抹净,再也不让别的人觊觎他的女人。


【此部分我微博里搜深藏不露可看】


  “呜……老师太过分了……”她揪着自己被扯乱的领子,泄愤般喊了起来,像个受惊了的兔子一样红着眼睛控诉着他,“为、为什么这样?!”

  “还能为什么?”他烦躁地抬起头叹了口气,语气有些挫败,“我错了还不行吗?”

  她揪着自己的衣服下摆,犹犹豫豫地起身就要走,“我、我要回去了。”

  陆绎一把拽住她的手腕,将她拉回来,“我喝了酒,开不了车。”

  “我打车回去。”她固执地低着头,没有回身。

  “太晚了。”陆绎看了一眼那墙上的钟,“别要我担心行不行?”

  “……你、你明明也不是什么安全的人。”她咬着牙顶嘴,回头瞪他。

  “我睡沙发。”他牵过她两只手,抬头看着眼睛发红的女孩,“你乖一点,我说过了就不会对你乱来了。”


--------tbc------

今天二更了,赶了一下进度。

字数加起来血妈多,

明天莫要催我了,

催了也木有,

下面我要好好酝酿一下,

顺便告诉大家这篇文的篇幅不长了。

是真的不长了,

但是我也不知道会还有多少,

可能2-3或者4,

应该不会有很多了吧。

我觉得已经太长了,

别提了我最早还说6章完结呢。

想想其实这个文内容是真的很少,

还不是我屁话太多。

对不起啊陆绎,

没吃痛快咱们下次再来吧。

ooc就ooc了,你们原谅我吧

陆绎真的忍得蛮辛苦的,

光撩不给睡好烦。

评论 ( 112 )
热度 ( 57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