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20完结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6.2K最终章,喜欢的请❤️我和👍

Chapter20

  陆绎就这样快步走了出去,而她愣在原地。

  小杨pd跑了进来,“Summer你要不要紧,我把医生给你叫来。”

  “呃,不用……”她有些不知所措,讪讪地才开口,结果已经跑进来几个人,陆绎又跟着他们进来,低声说:“坐下。”

  今夏一圈工作人员簇拥着,扶着坐在沙发上,他们掏出棉球给她擦拭刚刚手肘和手腕的擦伤,陆绎低着头看医生捏着她的膝盖拉伸着,他只低头和医生说:“是不是还得去趟医院?”

  “那个……不用的。”今夏赶紧小声地打断他。

  陆绎白她一眼,根本没理她,只低头看着医生的表情。

  “老师,我、我其实没摔到腿……”她有些难以启齿地开口,刚刚滚下去的时候她是侧面着地,也就是身上带点擦伤,“就是……就是屁股有点疼。”

  “那你抱着腿干什么!”陆绎也是要被她气死。

  小杨pd在旁边没忍住笑出了声。

  她咬着唇,低着头,又抬起眼小心翼翼地看他一眼,怕他生气的样子,“我……我不是怕摔到腿吗。”

  医生看了看,只掰了几个角度,捏了捏低声问她疼不疼。

  她都猛地摇头,“没事没事,真的没事……”

  医生起了身,“有旧患还是要多休息。”

  她的擦伤被酒精棉球擦了半天又擦上碘酒,疼得她一抽一抽的,抬头就看陆绎人也不见了,手上还捏着他的那根手绳。今夏瘪着嘴揉着那手绳小声抱怨着,“不是妈妈的遗物吗……”

  小杨pd也松了口气,正跟着医生要出去,还嘱咐着她,“你要是有不舒服一定得说啊,别怕上医院,最好还是去检查一下的。”

  她想着上回去医院就让她打石膏,今夏疯狂摆着手,“啊……真没有、真没有,没事的您放心吧。”

  “但你还是歇会儿吧。”小杨pd把门带上。

  一瞬间她就孤零零地坐在化妆室,她正要爬起来,打开门,就看见陆绎拽着婉美的胳膊推开门进来。婉美嘴里还抱怨着,“我靠你这人……放开我!”

  今夏看见他们两人,一怔,吓得缩着靠在墙上。

        陆绎没好气地把婉美的手一甩,“那你把话说清楚啊。”

        “说什么说……”婉美揉了揉自己的手腕,瞪着他,“我说过了啊,歌是巧合啊!”

        “谁在问你歌?”他回头,“是我和你。”

        “我和你有什么好说的,”婉美一肚子气,跟他理论起来,“哦!被拍到照片,传了绯闻都赖我一个人?”

        陆绎叉着腰,“我警告过你不要炒作那些事了吧。”

        “关我什么事?我都说了,现在是宣传期,那些可能是工作室的人搞的。”婉美比他还急躁,“你这个人,自己跟女朋友解释不行吗?白痴啊你,我还没抱怨你找个名字叫Summer的拖我下水呢!”

        今夏怔在那,一时不知道应该劝架还是怎样。婉美白她一眼,哼了一声回头就走了。她一时不知所措地跟陆绎照着面,只能把那捏着的手绳又拿起来,“呃,那个……”

        陆绎没好气地看着她,低下头,把那手绳绕了一圈扣在她手腕上。陆绎捏着她的手腕,久久没有放开,她抬眼看了看他,觉得他那眼神有些迷蒙,有点像那天他发烧的时候看着她的样子。她微微勾住陆绎的手指,“老师……”

        陆绎手一颤,倒是闪开了她的眼神,赶忙松开了手,推门出去了。

        她晃了神,抬起手腕,看着那根细细的手绳,又赶忙追出去,“……哎,老师,你等等我!”

        她走回舞台上,那现在一片混乱,导演组和设备组在那焦头烂额地吵了起来,就是说这个升降台什么毛病,怎么弄的很危险,大家也都坐旁边等着。

        谢霄看她来了,“今夏,你没事了啊。”

        “啊……”她摆摆手,还在找跑不见的陆绎,敷衍着,“没事没事。”

  蓝青玄拿起麦克风拍了拍,“要不大家今天先回去好了。”已经傍晚时分了,天都黑了一半。上官曦扶着她的肩,“走吧今夏,和我们一起吃饭?”

  “啊啊啊,”她摇着头,有些着急地说,“那个,你看见陆老师了吗?”

  上官曦手一指,“喏,你后面呢。”

  她回过神看陆绎跟着其他选手一起从出口出去了,赶忙追上他。

 

  跟到停车场她看见陆绎拉开车门上了车,马上追上去,拉开副驾坐上了车。

  陆绎手指敲了敲方向盘,扶着额头,有些错乱的样子,“你不要跟过来。”

  “唔?”她摇了摇头,固执地没有下车,只默默地把背包摘了放到后座,系上了安全带。

  陆绎没看她一眼,只像是忍耐了半天一样叹了口气,他挂上档车就开了出去,看着陆绎的侧脸,一路上她嗫嚅半天,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开口问。

  她低着头看那条到自己手腕上的那根手绳。

  今夏拨弄了一下上面那颗珠子,想着,这次总不能是我想错了吧?


【微博搜“深藏不露”找完整part】


  女孩穿着他的针织衫趴在沙发上,烦恼着,“吃什么好呢?”

  忽而她回过头,那窄小的肩膀挂不住那件v领针织衫,露出半个肩膀,“老师,我煮面给你吃吧,我面煮得可好啦。”

  她叼着发圈站在灶台前准备束起马尾,那手上晃荡晃荡的手绳格外的显眼。只听见咔嚓一声,陆绎拍了张照片。

  “老师!”她慌张地走过去就想夺他的手机,“你……你拍什么?!”

  “煮你的面去。”他背过身擦着未干的头发。

  微博上因为婉美作为北京场的嘉宾,又是唱的《before summer》那首歌,网上开始没完没了的激烈议论,无非也就是掐起了cp,连#陆绎 婉美#的话题都上了热搜。

  “你们看了陆绎那首solo没,前奏那段歌词是keshi的《summer》,你品那歌词我跟你讲你好好的品。”

  “一边是婉美一边是今夏,所以是哪个summer呢?”

  真是无聊至极的讨论,陆绎觉得烦。

  他一向是不屑于理那些绯闻的,以前也没想过要解释什么,但他也从来没有掩饰过什么。反而是袁今夏那个笨蛋,偷偷摸摸的好像怕人知道似的。

  他更新了一条微博,配上刚才的照片,只配了三个字,“是这个。”

---------完结感言---------

📌warning体外不是合理避孕方式。

下面开放一次点梗来写番外,(选题4月7日24点截止。)

已预订好一个《公费蜜月》的番外。


下面是关于角色解读的废话:

  怎么讲呢,很多人都跟我抱怨说,陆老师为什么不能表白,其实就连我也很难想象陆老师深情表白的样子。

  虽然他一直喜欢隐藏自己的情绪,其实他并不擅长。不管是嫌弃,吃醋,还是喜欢,他都很明白的表现在行动和表情上。有时候我就算是没写陆老师的心理活动,我觉得他做的事能表达出来。他从没有遮掩过他和Summer的关系,反而是Summer有点偷偷摸摸怕别人知道的样子。

  他喜欢她开始就不由自主地保护她了,有些你们可能不记得了,比如说主动在微博发他们俩照片的那次开始。只是她比较迟钝,或者说是难以置信,加上她内心本身就不想抱太高的期待,并没有把这当做是陆老师喜欢她的证据而已。

  陆老师本身就是命里有的媳妇儿,毕竟多年前就有个女孩遥远地喜欢着他了,但是你要说他什么都没做,我觉得他也是有点冤的。可能他的表达方式不是谁都能理解的,还有他情绪一失控他就要跑的事,

  虽然你们都很气他这一点,但是我觉得他那样做很合理,毕竟死要面子又不想当面失控,也是从原剧中陆大人的几次吃瘪退缩引申的性格……

  陆老师这篇的性格大概争议还蛮大的吧,他面上冷淡,内心暴躁、小气专制,敏感又过度地自我保护,这些都是我从天蝎男身上找的缺点,从我的描写里他基本上全是缺点。但是他实际上他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我说过他不太会拒绝别人,只要是真心待他的人他虽然面上不表现出来,实际对他们都很好,不然也不会来参加节目了啊(全剧终)

  还有不停在他面前作死的岑寿和阿锐,他实际上也拿他们没有办法。小跟班那样天天缠着他,毕竟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按理说他也不可能喜欢一个缠着他的人。因为小姑娘很真诚可爱,他虽然一开始嘴很毒,后面还不是没点办法,还爱上了她。

  这篇文的名字《深藏不露》不仅是根据陆老师的性格,也根据今夏的性格来设定的,陆老师的内心就不用说了,就今夏来说,她感觉不到自己那阳光的力量对陆绎来说意味着什么,所以才会有那么多自卑的情绪。

  之前mumu的评论说的很对,她没有陆绎她还可以过得很好,但陆绎是因为她这个小太阳才能改变的人。怎么讲呢,陆老师已经开始改变自己了。我最早说过,他喜欢夜景,厌恶人流,虽然他喜欢夜晚的街道,但是他是不可能愿意去逛的,可他那晚已经陪小姑娘逛过簋街了。他会因为喜欢,而学会忍让和分享,会用自己的方式给小女孩安全感。两个木头可能将来还会有很多因为沟通不畅而产生的误会,但因为他们互相喜欢,都会彼此迁就和包容,一定会一直在一起。

  说实在,就算她没有去捡那根手绳,难道陆老师就甘心真的跟她再见了吗?他不过是心里有恨,其实说到底他那么冷漠一个人,那样幼稚地去发狠,还不是因为喜欢她。

  今夏在这篇里时一个性格很怂的人设,其实她人际交往中从来也没怂过,只是面对陆老师就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因为每个人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都不一样,有些人会变得特别勇敢,有些人反而会变怂,会退缩,

  但是她又是一个相当唐突的人,怎么讲,每一次都是她乱来在先吧,不管是泼了咖啡擦人家胸口,还是后面非要缠着去人家家里结果睡在那,但还不是真的确定陆老师的心意才敢主动亲他啊,之后她不会轻易推开陆老师了,因为是她好不容易才追到的啊。

 

好了看到这里就很感谢大家,

有好些亲是从小法医连载就陪我到现在的人,

真的很感谢大家能陪着我见证陆老师的打脸史,

之后我会好好构思下一篇连载,可能要暂停几天。

我以后真的不想写这么长的文了,这篇写了110K字,十万啊,十万……


想跟我聊天的人也可以在微博找我。


评论 ( 158 )
热度 ( 70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