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一梦 chapter4完结

*前篇在合集中自己翻。

*求一人一颗小❤️❤️,写起来就更快啦。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

Chapter4

  今夏几乎睡熟了,不禁从陆绎肩上一滑,几乎栽到他腿上,今夏自是一惊,扶着他的腿赶紧坐起来,仰着脸心虚又讨好地笑道,“咳,大人,多有冒犯啊。”说着还替他理了理衣服,看陆绎脸上没露出不耐烦的表情,才笑盈盈地说,“卑职精神不济,还请大人见谅。”

  “是我也就罢了。”陆绎起身背过手,“早已习惯了你莽莽撞撞的样子,还不至于怪罪你。平日里当差,行事要注意分寸。”

  今夏紧跟着起身,也怕他恼了,“啊、欸,卑职谨记大人教诲,欸大人您等等……”

  追着陆绎的脚步回到城中,还陪着去陆绎北镇抚司,陆绎换了一身官服,又领了几个人,一同去潇湘阁抓捕周治熹。见他们一行锦衣卫,街上的人都不禁让出一条路,不敢惹事。周治熹才从潇湘阁准备出门,就被岑福岑寿二人摁住,见了领头的陆绎站在门口,才惊怒而出声:“是你——你、你竟是锦衣卫。”

  杨岳悄悄地跟到今夏后面,一拍她的肩,吓了她一跳。

  “哎——你干嘛呢你,幼不幼稚?”

  “夏爷,昨夜我可是在潇湘阁外守了一夜,你倒好,在厢房和大人舒舒服服的呆了一夜?”杨岳带着揶揄的笑容,笑个不停,“还都换了一身衣裳。”

  今夏回身便是踹了他一脚,拳头也如雨点般捶在他身上,“你可别胡说了,在厢房里睡觉?”今夏憋着嘴露出些委屈的表情,“昨日刚进厢房就被他拎出来了,我和陆大人昨晚还不是吹了一夜的山风,我比你还累我,一晚上,跑了三个庙,还舒服、舒服,我看是你舒服!”

  “哈哈哈我当夏爷今日就可以嫁人了呢。”

  陆绎听见俩人在后面胡闹,禁不住就偷听。今夏不住地和杨岳打闹,“你、你疯了!叫你胡说!一会儿陆大人听见了,踢断你的狗腿,我让你胡说!”

  “我又没说错,你与陆大人,男未婚女未嫁,有何不可。”杨岳又是跑又是笑地,“要不我今日就与你娘说,你与陆大人郎有情妾有意,你便也不用去相亲了。”

  “你真的,杨岳你真的疯了。”最终杨岳还是被抓住,被捂住嘴,“大人岂是我能肖想之人?当真是你想死,还是你想要我死啊?”

  “死是未至于。”陆绎站到他们身后,“若是袁捕快真心实意求我,也未必不可。”

  “不不不不不,”这一吓吓得两人几乎跪在地上,今夏抢着说,“大人,陆大人,卑职之事岂敢麻烦您呢。”

  杨岳也行了礼,“卑职多嘴,请大人责罚。”

  “杨岳说得也没错,我已年二十有二,近日家父也是为我婚事烦忧。既袁捕快有此需求,何不互相帮衬。”陆绎带着今夏眼里可怕的笑容说出这事,今夏总觉得有坑,哪敢给个台阶就下,“不不不,大人,卑职自知琴棋书画样样不行,并非大家闺秀,言行有亏,令尊如何看得上卑职呢,只能惹他老人家生气罢了。”

  “我让你做就做,赶紧起来,等下跟我去换身衣裳,跟我回家。”说完便是回身走了。

  “大人、您开玩笑的吧大人。”今夏看陆绎确实像是恼了,也不敢推辞,只追上他,在后面嘀嘀咕咕的,“卑职一个粗鄙之人,如何能当此大任,且、且卑职身为六扇门捕快,等下怕是还有差事……”

  “话怎么那么多,袁捕快不是一向精于做戏,每每都是张口就来,怎得到我这就做不了了?”

  “大人,大人——那都是为了查案,如何能一样……”

  陆绎突然停了脚步,今夏又是来不及停下撞上他肩头,他回身斜了她一眼,“给你每日一两银子,还不行?”

  今夏原是揉着撞疼的额头,听他一言马上笑开了花,谄媚地笑道,“大人,早说啊。原是大人这般有诚意,卑职自当在所不辞,卑职当然不是为了钱哈。”

  “那便不给了,”陆绎拉过她的手,竟是十指相扣,“既是要嫁入我陆家的人,天天把一点钱财挂在嘴边,像什么样子。”

  今夏被牵着手却也没想来又何不妥,只是想着飞了的一两银子,“大人——你你刚说好了的……”

  “那你该叫我什么?”

  “哥哥?绎哥哥?陆郎?”女孩一蹦一跳地跟在他身后,梨涡带笑,“怎么样嘛大人?”

  锦衣卫的一行队伍跟在后面,倒是难得一见他们陆大人的笑脸,看着竟有些温柔,但谁也不敢上前去问,大人,这犯人是如何审啊?

END。

这部短篇暂时就这样结束啦,

毕竟电视剧也快进展到甜甜的恋爱阶段了,

之后有可能开新篇或者是偶尔发一些小短篇,更新的日子因为看剧所以特别懒得开电脑码字。

所以在更新前把这篇结了,在今晚更新结束以后,在没剧追得日子里在写些小甜饼吧,各位有缘再见。


评论 ( 19 )
热度 ( 51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