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2

🔶陆绎x袁今夏,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前篇点合集查找,欢迎给梗给建议或评论,喜欢的求♥求关注


Chapter2

       今夏回到警局,把尸体和现场照片交给师父,免不了一阵抱怨撒娇,说了一下现场的情况之后,就赶紧去洗了手换了件衣服,隐约还感觉自己身上有味道,她又回宿舍洗了个澡,返回警局。在师父解剖时她都是观摩为主,还有打打下手,比如把尸体的器官切片拿去检验科之类的,目前还没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还好最近工作不算繁重,在初步尸检完成之后,她把尸体冻起来,工作就算是暂时结束了。

       她打开包,看见了那牛仔外套才想起来,这不是陆阎王那外套嘛。

       她套上橡胶手套,实验室的工具冲洗了牛仔衫表面的腐绿,把那恶心的生物组织冲掉,在喷上洗涤剂和消毒液,一顿揉搓。还好这牛仔布料紧实,又不算粗糙,脏污没有嵌在织物上弄不下来。

       哎,一代法医小天才沦为洗衣妇了呀,虽然在这科室里洗这衣服是有点奇怪,但是染了尸绿的东西总是要彻底消毒的呗,总不能扔进洗衣机里就算了吧。毕竟也是她的错,第一次见面就给人送了一份大礼,估计也就她一人了。她把外套放在实验室用的烘干柜里烘干,用纸袋好好的装起来,想着总是要还给人家的吧。

       今天刑警学院有个聚会,虽然已经洗过澡了,以免自己身上有什么味道,她撒了一点香水,又把香水也撒在那件烘干的外套上。

       等到她匆匆忙忙出门,杨岳已经在停车场等她了。

       “哇,夏爷,还打扮了一番啊?“杨岳揶揄着笑她。

       “啧,什么呀,我就是洗了个头洗了个澡,你又不是不知道,刚身上溅了挺多水的。”今夏翻了个白眼,“我要是直接去,大家还要不要吃饭了啊?”

       这是毕业聚会,他们虽然已经投入工作几个月了,其实都是刚毕业的研究生,这一别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了,大家吃了饭,还提出要去喝酒。饭桌上已经小酌了两杯,大家也没尽兴,都快十点了,走路去了对面的酒吧街。

       他们二三十号人包了二楼几个卡座,今夏虽然喜欢喝酒,但是却对嗨吧不感兴趣,被那震耳欲聋的音乐震得耳膜突突的,脑子都有点懵。她扒在二楼的栏杆上,看着一楼舞池。

       杨岳靠近她耳边,怕她听不见地喊道:“夏爷!喝醉了啊?”

              “……小爷才喝几杯啊?”她摆摆手,“太吵了!头疼!”

       楼下也一些小卡座和吧台,她忽而见到一抹白色的身影有些熟悉,她用手肘撞了撞杨岳:“那是不是……”

       杨岳眯了眯近视的眼睛,“谁啊?”

       “是不是那个陆阎王?”

       她看见角落的卡座里那男人坐着,只是手里拿着一瓶啤酒,也不怎么喝,身边倒是围了不少女人,个个穿着性感。

       “哇,”杨岳来了兴趣,调笑道:“这不是陆大队长?游历花丛啊?”

       “快快快,拍下来。”今夏马上掏出手机,拍下两张照片。

       可惜的是那陆绎身边虽然都是莺莺燕燕,也有女人去挽他的手,他却没什么反应,酒也是不喝的样子。只见他从卡座上起身,穿过那舞池,坐到吧台那去了。

       “哈哈哈哈哈,“杨岳知道今天她是跟陆阎王结下了梁子,笑着说,”夏爷,人家游历花丛过,片叶不沾身啊,你留照片有什么用啊,这些也算不上什么把柄。“

       “哼,”今夏瞅了半天,“你看,他也不怎么喝酒,看起来也不是和朋友一块来的,会不会是想钓那个女酒保?”

       杨岳来过这酒吧两回,倒是见过那女的,“那是女店长。“

       “你说我去坏他好事怎么样?“

       “你要干嘛?“

       今夏也没回话,在卡座上拿了那装着外套的纸袋就下了楼。

       咳咳,她清了清嗓子,抱着那纸袋。走到那陆阎王身边,那陆阎王只是跟点了一杯很清淡的莫吉托,搞不好连酒精都没有,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那女店长聊着。

       她默默地坐到陆绎旁边的高脚凳上,把纸袋放到吧台上。

       陆绎才看见她,表情里有些惊讶,又并没有说话,直视她的眼睛里带了一丝质问。

       她马上就按照自己心里的剧本演了起来,“你的衣服,我洗干净了。”

       陆绎转过头,眉皱得更深,带了点怒气。

       “陆……”她带着撒娇得语气正要开口,陆绎捏着她脖子在她耳边低声吼道:“你要干嘛?”

       她没理会陆绎话语间的威胁,准备开始她的表演,学着作精女孩带着鼻音说道:“陆哥哥!你就不要生气了嘛!”

       女店长了然地笑了笑,走开去了。旁边却又来了一个老板模样的人,“小姑娘,你成年了吗?要喝点什么?“

       感觉自己计划得逞的今夏狡黠地笑了笑,“我都25了!来杯……”

       她正要点她酒,陆绎拿过那纸袋,一手把她夹在腋下,冲老板说:“不用了。“就给她拉走到厕所后巷,离开那吵得要死的舞池,他恼怒地把她甩到墙上,连着纸袋也扔她身上,“袁今夏你要干嘛?”

       今夏嘟着嘴,心里倒是暗爽,嘴上奉承着:“我是偶遇陆大……”

       陆绎一把摁住她的嘴,压低嗓音制止了她的大嗓门说:“我在任务!“

       嗯?什么任务?

       看着陆绎的表情却是没在开玩笑,今夏也没了调笑的表情,马上找补道,“哦——我是偶遇陆大哥啊!所以想着把衣服还给你。“她心知又闯了祸,谄媚的笑着,”这大晚上的,怕您着凉,我已经洗过了!还消毒过!洗得比我的脸还干净呢!“

       陆绎脸上一阵黑一阵白,一脸嫌她唠叨嫌她烦的样子,扯过袋子里的衣服穿上。后门突然被打开,稀稀拉拉进来几个人,陆绎他反应迅速拉开自己外套把自己和今夏罩在怀里,佯装亲热实则掩人耳目。今夏被这一弄,吓得腿都发软,还配合着搂他脖子,小声道:“您这是干什么呀……”

       “不管你来干什么的,等下赶紧走。”陆绎的鼻息都喷在她脖子上,她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在查一宗新型dupin案件,你……”她听见陆绎咬牙切齿地蹦出一个一个字,“给,我,马,上,滚——”

       “……我错了……我立马滚!现在滚!打车滚!”

       经过后门那几个人经过了他们进入了舞池,今夏马上三步并两步,逃也似的回了楼上。

       杨岳看她回来了,“夏爷,你干嘛呢?”

       “走走走,”她招呼着,“赶紧撤退……陆阎王要杀人啦。”

-----TBC----

冤家模式一直是我的爱,

怎么吃都不腻,

我难得勤快,今天算是二更了?

评论 ( 22 )
热度 ( 64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