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9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9

       今夏翻遍了自己的包包,还把办公桌的抽屉全抽出来。翻箱倒柜的,也没找到自己随身的手账本,埋着头翻抽屉,闹心得把头发都抓乱了。她理了理头发,翻遍了也没找到,又急又气,放弃般靠在椅子上。本子上虽然没有什么重要资料,但是都是她实习以来的笔记,还有一些随笔,怎么会丢呢?她一直都是随身带着的。她看见小吴法医刚上班,忙挂上笑脸问道:“那个……小吴哥,你有没有见过我的手账本啊?”

       “手账本?”他放下手中的保温杯,“什么手账本?”

       她努力地比划起来,“就是,这么大点的,窄窄的,一个随身的牛皮本子。”

       “哦……”他点了点头,“那天在陆队长的车上,好像见过。”

       “啊?”她思索了一下,回忆起那天跟着陆绎的车去医院,包曾经掉到脚边过,难道就是那时候掉了,“他这个人,怎么也不说呢?”

       她忙跑出法医中心,来到陆绎办公室门口,又想起今早上她热情的跟陆绎打招呼,陆绎吃了火药的样子。早上陆绎像是刚洗过澡,头发半湿,本来她是想调侃他是不是昨天醉得不省人事,但显然陆绎没有和她开玩笑的心情。她被陆绎抓住手,背靠着墙时对着陆绎不耐烦的表情,一阵心虚,忽然闻到他身上的洗过澡的香味。眼睛正对着男人颈侧,有一滴水顺着男人黑色衬衫领口滑了进去,难以控制自己肖想男人的身材,她不好意思地笑出声,捂着脸赶紧跑了。

       其实陆队长得好看,身材也好,就像岑福说的,很多女警喜欢他也不奇怪。只是他这个人个性实在是太傲气,女生主动加他微信,他不接受也就罢了,也算是同僚,连个面子都不给,还让其他人看了个笑话,今夏不禁同情起那个女警来。

       她小心翼翼地敲了敲办公室门,“陆队长?”

       “进来。”他扶着额头坐在办公桌前,看她进来只是抬了下眼皮,叹了口气,“又有什么事?”

       “那个……”她不自在地搓了搓手,“是这样的,我丢了个手账本。我都找半天了,刚刚小吴哥说,那天坐你的车,好像看见了我的本子。”

       “是吗?”陆绎把刘海往后撸了撸,漫不经心地笑着,“写什么的?”

       她心虚地挠了挠头,“呃……就是我平时的一些笔记啊。”当然还有她随手写的一些心情,还有简笔画,主要是,还写了陆绎的坏话。

       陆绎从抽屉里拿出了那本手账,微微地笑着,看了看,今夏正想上手拿过来,他翻开她写的最后一页,画着男人无奈地扶着手拿薯条的女孩,“笔记,是吗?”

       今夏上手抢了过来合上,恼羞成怒地喊着:“你怎么能随便看别人的东西?!”

       男人带着得逞的笑容,他翘起腿躺到办公椅上,“扔在我车上,我不看怎么知道是谁的?”

       “哼。”今夏不忿地瞪他一眼,招呼也没打地大步离开。

 

       下午时接到一桩报案,说是城郊的村民投诉废弃的工厂内总发出噪音,片警去查看后发现有一具男尸。岑福打电话打法医中心,今夏便跟着杨程万杨岳一起赶过去。陆绎他们一队人在工厂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带着一队人在附近搜查。本以为在废弃工厂这么久可能是腐烂尸体,没准都白骨化了,但是看起来男人死去的时间并不长。根据附近居民描述,所谓的噪音像是类似枪声,但是男人却不是死于枪伤,身上没有明显伤痕,反而看起来像是吸毒过量而死的。

       有师父在,今夏她只管蹲在旁边拍照和做笔记。工厂已经荒废多年,可能是有人匿藏在这里,厂内搜查出很少的一些钢珠弹和一些自制气枪的材料。但这个男人为什么会死在这,倒是奇怪,也不知道这些自制气枪的材料是不是就是死者本人的。

       他们把尸体运回法医中心进行了解剖,经过检验确认了死者确实是位瘾君子。杨程万把尸体缝合好就交给她收尾了,而这个死者的身份还有待确认。她把尸体运回停尸间,此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本以为京江桥墩男尸案结束了她能落个清闲的,这下又是打了水漂。她正锁好办公室的门,遇见了同样加班才从办公室出来的蓝青玄。

       怕黑的今夏找到了伴,兴奋地叫住他,“蓝蓝,你也还在?”

       疲惫的蓝青玄摘下眼镜捏了捏眉心,“就我一个人在,我刚做完,把报告送过去就可以走了。”

       “我跟你一起去,我也送报告呢。”

       她高兴地拉上蓝青玄,终于也是不用一个人走那条黑黑的长廊,她和蓝青玄一块从后门走进警务大楼,被收发室的大爷叫住了。“小袁,有你的快递。”

       “啊?我最近好像没买东西啊。”她拿过那大盒快递,只看收件人写着“谢”。

       她和蓝青玄走进刑警队办公室,四五个刑警都对着电脑看监控,陆绎也在,看起来大家都是一副累极的样子。也难怪,毕竟前一天都喝了个烂醉,没想到今天又是高强度的一天。岑福和一些队员还在现场。

       蓝青玄把报告递给陆绎,“确实是吸食过量冰du而死的,成分跟你们现场采集回来的样本一致,成分不纯,纯度很低,但终究还是吸食得太多。”今夏在旁边点着头听着,顺手拿起不知道谁办公桌上的剪子打开了那个快递,是一大盒巧克力,还有一张照片。这是她幼儿园的毕业照啊,她狐疑着,仔细看了一眼,她站在第二排的左边,蹲在她下面的小胖子眼熟得很。照片下标了他们每个人的名字,她下面的男孩儿,名叫谢霄。

       “……啊?”她恍然大悟地想起来,难怪说那个姓谢的眼熟呢,他们竟是幼儿园同学。报告完的蓝青玄凑了上来,“嚯,巧克力礼盒,可以啊袁助理。”

       “什么啊。”她打开巧克力礼盒看了一眼,又合上了。

       蓝青玄揶揄着,“明天情人节,今天就有巧克力送来了。”

       陆绎斜眼看了过来,今夏尴尬道,“啊?明天是情人节?”她一副才想起来的表情,确实最近事儿多,她没有对象自然也不过节,哪曾还想过这个。

       “看来你相亲成功了。”陆绎看她一眼,抽过她手里的报告。

       “……什么啊,不是啦,是朋友送的。”今夏一脸为难地看着那盒精致的巧克力,“可是我真的特别不喜欢吃巧克力。”

       陆绎哼了一声,“袁助理一向食量惊人,竟然还有不喜欢吃的东西。”

       今夏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还是笑嘻嘻的,“哎,只可惜啊,我这个人呢,就只喜欢吃香的喝辣的,觉得炸鸡就啤酒就挺好的,这种精致的东西欣赏不来。”她端起巧克力,“蓝蓝,要不你拿去吃吧。”

       “别,我减肥,不吃这种东西。”蓝青玄果断地摆了摆手,“先走了。”

       “哎……那……”她尴尬地看了看几位刑警大哥。

       陆绎打断她,皱着眉板着个脸,“袁助理,别人的礼物如果不要呢,从哪里来的,就回哪里去,不要硬塞给别人。”

       “好——”这个陆绎,看着明明是个年轻人,比师父还要凶、还要严厉。她假意耐心地听着陆绎的教诲,笑眯眯地,“陆队说的是,谨听您的教诲。”

       她把巧克力塞回盒子,把照片拿出来,拿过桌上的封箱胶把快递盒又封了起来,“尸检报告给您了,目前判断没有他杀嫌疑,和蓝检验员的结论一样,是吸毒过量导致的心源性猝死。”

       陆绎低头看着报告,喃喃道:“现场和死者身上都没搜到自制的手枪,但是现场明明就有一些剩余的材料,也拼不成一把枪,工厂墙上还有钢珠弹打出来的弹孔。说明枪已经制成了,就算这个案件不是命案,也是非法制造和持有枪支。”他瞥了一眼女孩手拿的照片和快递箱,皱着眉抬头,“你还在这干嘛?留下来陪我们查监控?”

       “得,陆队,我这就滚。”她脸上带着幸灾乐祸的笑容,回头挥了挥手,“加、班、愉、快!”

       她早上提着那大盒巧克力礼盒出门,刚到了门口,看见一辆迈巴赫停在路边,谢霄就从那车上下来。

       谢霄正和她打招呼呢,她吓了一跳,忙说:“你干嘛呢?警局门口不能停车。”

       她忙把她推回驾驶室,“你赶紧停里面去,还有这个,”她把那盒巧克力塞他手里,“还给你。”

       “怎么了?你不喜欢吗?”

       她嫌弃道,“我从来不吃巧克力,给我浪费了,你拿走拿走。”

       今夏看他欲言又止,但还是上了车。她甩着手向食堂走去,结果谢霄在食堂门口给她叫住了。

       “袁今夏!”

       她疑惑地指了指自己,“……你是来找我的?”

       “那当然了,”他笑着背着手,“来警察局,我还能找谁啊。巧克力你不收,但是照片你可看见了吧。”

       “呃,看见了,我才想起来。”她尴尬地挠了挠头,“我都没认出来,小时候你这么胖,现在都瘦成这样了,不过谢谢你,挺好的一盒巧克力,我又不喜欢,送我可惜了。”

       “也行,”谢霄无奈道,“巧克力你不喜欢,但是这个你可以收下吧。”他从背后拿出一束红玫瑰,今夏顿时慌张了起来。

       “你干嘛呢……”她慌张地看了看四周都是同事,赶忙把那束花推开。

       谢霄理所应当地把花递给她,“今天是情人节。”

       “……那、那也不是……”一大早的两个人站在这还拿着花,引人注目的,她不自在地手也不知道往哪放,“这个,我这不是上班呢嘛,你这……不大合适吧。”

       “怕被人围观你把花收了就是了,我先走,今晚下班我来接你。”

       她内心一惊,脸上满是窘迫,“这、这我今晚估计还得加班呢,应该没空的。”谢霄看出她为难,今夏也不愿闹得僵持不下,忙找台阶,“这样,花我就先收了,等忙完了,再找你,行吗?”

       好说歹说才送走了谢霄,她拿着一大束花,虽然是情人节,但完全没有那种得意。她尴尬地举着花束,也不好意思去食堂了,她狼狈地跑进法医中心,差点撞上刚来上班的林菱。

       “哎,姨。”

       “今夏,早啊。”她笑眯眯地,“收到花了啊?”

       “啊……那个,”她尴尬地看着那束花,灵机一动,大声道,“啊,这个是……这个是我陆叔让我带给你的。”她忙把花塞进林菱怀里,奉上真诚的笑容,“姨,情人节快乐。”不给林菱反应的机会,把花一递,赶忙返回食堂买早饭去。

       她刚去食堂碰见吃早饭的岑福,“哟,岑福哥哥,上班啊。”

       “……我是下班。”他的黑眼圈都遮不住,眼皮都几乎抬不起来,憔悴得很,“跟枪支相关的案件很紧急,我们跟监了一晚,不过还好有人能轮,但是陆队就没得睡了。”

       “……哦,”睡了个好觉的今夏一阵心虚,赔着笑道,“辛苦辛苦啊。”

       她想起昨晚她还贱贱地跟陆绎说加班愉快,是有点没心没肺了。她吃了早饭,经过自动贩卖机时想了想,摁了一罐冰拿铁。她蹦蹦跳跳地推开陆绎的办公室门,“陆队——”

       陆绎刚把衬衫披上,见她来了立马侧过身去,“怎么不敲门啊?”说着把换下的衣服挂回柜子里。

       “啊……”她隐约瞥见陆绎那白花花的胸肌,她忙背过身,捂着脸却没真的挡起眼睛,“那什么……听说您一夜没睡,”她忍不住偷看了一眼,“我想着您那么辛苦,就给您买了咖啡。”

       陆绎默默地把扣子都扣好,女孩才抿着嘴微微笑着转过身,把咖啡放到他桌上。

       他拿起那罐咖啡,脸上难掩疲惫,但还是笑了笑。“袁助理心情倒是不错。我可听说一大早,你在食堂门口演了出偶像剧。”

       “啊?”她尴尬道,“这不才发生呢吗?谁这么多嘴啊。”

       听她没否认,陆绎敛起笑容,“这里是单位,所以你有什么私人的事情,在外面解决好,不要带到工作场合。”

       她心里委屈,又是窘迫地忙解释,“不是,我真不知道他突然会来啊,他也没跟我说过啊,今天早上我都把那巧克力还给他了,谁知道他还会这样呢?”

       陆绎漫不经心地问,“所以呢?那个姓谢的在追求你?”

       “我也不知道啊,之前就是一面之缘,谁知道,原来他是我以前幼儿园的同学。”她慌张的解释着,就怕陆绎给她安个什么名头,挨个处分,“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回事,莫名其妙的。”

       陆绎没接话,她尴尬地继续说:“我、我之后会和他说清楚的,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哼。”陆绎拿着那罐装咖啡,擦了擦上头凝结的水,打开来喝了一口。

       今夏见他没说话,又喝了咖啡,大概是不会生气了,便笑盈盈地:“您辛苦啦——我就不打扰您,先回去啦——”她蹦蹦跳跳地出了门,拍了拍心口,又有一种劫后余生的轻松。

-----TBC-----

又是深夜发文的我,今天写得稍长一点,

一不留神都快四点了,

我立个FLAG在20章前把这文完结,

……其实我还是希望在15内完结,

但是我总觉得就我这种挤牙膏一样的性子,

怕是难了。

目前还是疯狂狗腿+难忍嫌弃模式

铁树还没开花,朽木还没发芽,

仍需努力呀。

从1月15号开始发了第一篇文到现在,

不知不觉已经一个多月了,

包括连载在内20篇了,

收获了目前700+个粉,

很感谢大家陪我度过这漫长的疫情长假,

只要还没上班我还会努力日更或者隔日更,

要是之后上班了就只能以短篇为主了。

评论 ( 38 )
热度 ( 66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