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10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10

       在安静的办公室里,连续了弹了四五下微信的提示音,是谢霄传来的微信,被吓了一跳的今夏手忙脚乱地把手机调成静音。

       “花喜欢吗?”

       “那你告诉我你喜欢什么,我下次买。”

       “你生气了?”

       “今夏,别不理我呀。”

      她以前不是没被人喜欢过,但是这种大张旗鼓的追求还是头一遭,甚至她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产生这种想法的,不过是白吃了两顿火锅而已吧,着实让人有些困扰。想来也是深深的后悔,早知道会有这种事还贪那小便宜做什么。她打小就是男孩儿性格,从小学就跟杨岳一块长大,初中高中不是隔壁班就是同班,还一起考上了刑警学院。从小就不觉得男女之间有什么差别,所以知道某些男生喜欢她之后她连跟那人说话都觉得尴尬,一个个都逐渐疏远了。她无奈地思索了半天,回道:“你以后别这样了,我只是一个新人,领导都看见了,万一觉得我不好好上班生气把我辞了怎么办。”

       “好,是我冲动了。但我喜欢你,你能跟我在一起么?”

       “这……我正忙呢,这事儿咱改日再聊。”

       她赶忙摁灭了手机屏幕,突然间办公室门被推开,岑福门都没敲,戴着手套捧着一个证物袋进来,表情十分糟心,陆绎站在办公室门外。今夏一细看才知道那证物袋里套着的是只死鸽子,她凑上去,“这什么?”

       “有人投诉,还是那个工厂附近,有人用枪打鸟。”岑福把证物袋放她手里,“你快把子弹弄出来看看,跟上次的证据比对一下。”

       今夏嫌弃地看着他们俩,就是逮着她好欺负吧,鸟尸倒是指名让她这个小助理看了。岑福嫌恶心地摘了手套,赶紧去洗手间洗手。她打开解剖室的门,把那血染的死鸽子放在台子上,戴上了手套。陆绎跟上,站在她身后看着。她拍下了几张照片,量了一下弹孔尺寸,拿镊子小心地把里面的子弹挖了出来。确实是和上次拿回的钢珠尺寸差不多,陆绎拿起另一个证物袋,里头装着之前搜到的钢珠弹。

       “是一样的。”今夏说。

       陆绎叹了口气,“上次那个工厂男尸的尸源已经找到了,城中村里租住的,平时都在打零工,平时交往的人多也杂。这个制枪的,恐怕是他的熟人。”

       今夏小心地把染着血的钢珠弹收进证物袋里,思索着,“这个人他打鸽子,怎么不拿回去煲汤?”

       陆绎无奈地看着她,“你这个人,在解剖室也满脑子吃的吗?”

       “不是啊,我是认真地给您分析。”今夏的表情认真而诚恳,“你想啊,猎人哪有不拿自己的战利品的,好不容易打到的,不吃吗?就像你去钓鱼,钓完了不吃吗?”

       “……那他目的就不是鸟,可能只是为了试枪。”陆绎表情越发地凝重起来,“今天打鸟,明天就可能会打猫打狗,可能还会伤人。”

       今夏想起来就一身鸡皮疙瘩,“太危险了……”

       “你跟我去一趟发现鸽子的现场。”他放下证物袋,转身出了解剖室,“必须尽快抓到这个人。”

       “那你就不应该带回来,应该直接叫我过去。”她忙脱下手套,跟上他。

       天阴阴的,飘起雨来,有越下越大的气势。

       没敢开警车惊动周边,雨大了,明明是两三点,天极阴,春雷滚滚,像是快到晚上了一样,路上的行人也都很少。

       今夏无语地看着这哗啦啦的雨,抱怨道,“雨这么大,去到现场还能看出来什么……”

       陆绎停好车,从后座抽了把长伞给她,就自己下了车,她忙跟着下了车,撑开伞凑上去遮上他。陆绎就指着一棵树旁,地上虽然被雨水打湿了,已经开始蓄起小水洼,但仍能看见血水。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给她,是刚才发现鸽子的证据照。

       她看了看周边的房子,都是平房和厂房,都是极矮的,她对着照片比划了一下,嘀咕道:“是不是就躲在这附近什么地方打的……”

       男人凑在她头顶跟着看那照片,今夏回忆着鸽子的伤口弹道,伸出一根手指,比划着周围的房子。她抬高了伞,四处看着,陆绎好笑地看着她,从她手里接过伞。

       雷声闷闷地响着,忽而几声砰砰的枪声炸开在耳边,嗡嗡地耳鸣尖锐而绵长——

       她脑子也跟着那声音一起短路了一样,陆绎瞬间就把伞扔了,拔出腰间的枪,上了膛。雨打湿她的睫毛,滴进了眼睛,什么也看不清,只被陆绎猛地拉到一旁房子墙角后,摔在了地上。

       只听陆绎往刚才的方向回击了一枪,稍微减轻的耳鸣变得更加绵长。今夏用袖子擦了一眼睛,一脸懵地看着那把扔在地上长柄黑伞,上面甚至还有弹孔,陆绎揽着她,靠在墙边,他拿着枪的手就贴在她颊边。她揪紧了手里那张照片,坐在地上。

       陆绎把手抽回,枪已经上了膛,手肘撞了撞她,“没事吧?伤了吗?”

       她脸都吓得白了,看了一眼自己在地上擦伤了的手掌,愣愣地摇了摇头。

       “看来那人没走,他一直看着呢。”陆绎喘了口气,拿出自己的手机解锁了扔给今夏,“打给岑福。”

       今夏抖着手给岑福打了电话,“岑警官,我、我们……”

       陆绎果断地喊道,“带一队人过来刚才鸽子这里,持枪人出现了,快。”

       在对面平房房顶的人影已经蹿了起来,开始往别的房顶跳过去,还不忘慌忙地往他们的方向开了两枪,陆绎瞄着楼顶的人影回击了几枪,那人似乎是被击中摔倒了,他这才靠回墙边。她捂着耳朵,衬衫湿了个透,隐约听见警笛声往这边靠近,抬眼看陆绎稍放松的表情知道可能没事了,却看见地上的水洼被血染红了。

       她忙跑到另一边,才看见陆绎的左臂有个弹孔,血都顺着他的手流到指边了。

       “你……你刚怎么不说?”

       她忙扒下他的外套,查看他的伤口。

       “……没事。”陆绎顺从地脱下外套,还撑起一丝微笑,对她说:“你披上吧,衣服都湿透了。”

       她白色的衬衫被雨淋湿了个透,她也顾不上不好意思,看陆绎脸色发白,强忍着疼痛,额上都是虚汗,她忙扯下自己的发带,用力地勒紧他手臂的伤口。打了个死结,隔着他被血染的袖子死死地捂住他的伤处。

       三辆警车围了上来,陆绎一手将他的外套披在她肩上,看岑福下车跑来,她披上外套忙迎上去,“快,送他去医院。”

       “不急,”陆绎靠着墙笑着打断她,“人在楼上,刚可能也中了一枪,你们先把他抓到。”

       今夏忙喊道,“叫救护车!”

       岑福点头,跟一队队员上去,没想到刚上了楼又爆发几声枪响。

       她马上扶上陆绎把他按回墙边,拉着他往巷子里缩了缩,陆绎又警惕地举起了枪,把她往巷子里推,两个人跪着靠墙边。

       她一手摁着他不断出血的手臂,血染红了他半边袖子。她急了:“你得赶紧止血!”

       陆绎喘着气,勉强地笑了笑,还有心情调侃她,“你好歹也是个法医,应该没伤到大动脉,这伤出不了人命。”

       她马上把外套披回他身上,手掌不断地搓着他的手臂,给他取暖,“人出血量超过800毫升就会开始脸色苍白,手脚冰冷,出血1500毫升以上就可能会晕厥……”说着她把两指抵在男人的颈边,感觉他脉搏很快,却又微弱,男人的呼吸急促,闭上了眼睛,她慌张拍拍他的脸,“喂!你醒醒啊!”

       虽然她是刑警学院毕业的,但是真正遇到枪击这种事还是头一遭。她吓得眼泪都要溅出来,强装镇定地抱着靠在墙边缓缓滑下的男人,“你说不会出人命的!”她把男人另一只手挂在自己肩上,颤颤地解开陆绎的衬衫,翻开他手臂内侧,摸索着用力地用拇指掐住大概是肱动脉的位置。她抬头看了眼垂着头的男人,雨水都顺着他的刘海滴到了她脸上,难得见她不开玩笑的认真模样,男人还虚弱地笑了出声。

       男人恹恹的样子竟然有些漂亮,换作平时她肯定要殷勤地夸他陆哥哥沉鱼落雁、玉树临风、风度翩翩。但现在她完全没有开玩笑那心情,脸都吓得青白,对着陆绎吼着:“笑什么笑!疯了啊!”

       今夏听见救护车的声音靠近,往楼上看了看,原来以为持枪的就一个人,现在上面几个人还没命一样开始火拼了起来。顾不上他们什么时候能结束。她扶起陆绎的手臂,扛着他往巷子里走。只要绕过这栋楼,应该就能安全上到救护车。

       小身板好不容易扛着男人走过那两栋楼外,她挥着手招呼救护车,医护人员忙跳下来扶过陆绎,给他们俩裹上了毛毯。顾不上岑福一队人他们怎么样了,她坐上车跟着赶去了医院急救。

       陆绎被推进了急救,她裹着毛毯坐在急救室外,护士给她简单处理了手掌上的擦伤。

       见鬼,她只是个法医助理,怎么还会遇到这种破事。真是一个糟糕的情人节啊,这个陆阎王真是带衰……

       后来岑福来了,她就先回宿舍休息了,师父听说了她和陆绎受伤的事,特许她先休假。回家洗了个热水澡,煮了个泡面,受了惊吓,一天都颤颤的,她心神不宁地裹着毛毯躺在沙发上。夜晚收到了群里的微信,“子弹取出,陆队没有生命危险。”今夏才算真的松了口气,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喂喂喂!夏爷!”她迷糊间被杨岳推醒,才见自己又睡在沙发上。

       “嗯?大杨?”

       杨岳摸了摸她的额头,“你怎么睡在沙发上,都发烧了。发微信给你你不回,我怕你有事就过来看看,还好我在脚垫下面找到了钥匙,不然你就病死在里面也没人管。”

       她迷迷糊糊地坐起来,“呃……昨天可能是有点着凉了。”她爬起来,趴到床上,卷上被子,“我再睡一会儿就好了。”

       “哎,就知道你没起,我给你带了粥,你先喝点。”杨岳熟门熟路的翻着她的抽屉,找到了她的药箱,“等下要吃点退烧药。”她被杨岳拉起来,一脸呆滞地喝着粥。

       “怎么?夏爷,真给你吓坏了啊?”

       “哎,”她舒了口气,“尸体我见得多,但是看到陆绎要死要死的,脸都白了,真是把我吓个够呛。”

       杨岳看她惊魂未定的样子,笑了出来,“美救英雄啊夏爷,这下你不是成陆队的救命恩人?”

       “得了吧,救命恩人可不敢当,他以后少找我点茬我就烧高香了。”她狼吞虎咽地喝掉粥,接下杨岳递给她的药,干脆地吃下,迅速躺进了被窝。

       杨岳坐到床边,“昨天端掉了一个制毒窝点,本来只是枪支案,原来那个死者是从制枪人那买的毒品,然后昨天岑福他们一举端掉他们那个小作坊,也是好险他们就四五个人,不然可能死伤惨重啊。”

       她点点头,眯上眼,“那我可真是捡回一条命。”

--------------TBC--------------

11也已经发了,点下一篇就是

我自己有时候回头看看自己之前的文,

我发现了很多很多BUG,所以我经常会重写之前的某些地方,

比如说我将情人节番外🚝又重写了一遍,在ao3已经编辑过了。

番外请去我微博看,需要关注

我真的是一个逻辑很差的人,

推翻了很多遍自己想的很多桥段,

好怕哪天自己就给写崩了,

剧情崩不要紧,

但是陆绎和今夏不要崩就好。

我难得在12点前更文,给自己鼓鼓掌。

感谢各位给我的红心蓝手~感谢大家不嫌弃拙劣的文笔。

评论 ( 19 )
热度 ( 696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