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11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参考剧版梗。

Chapter11

       睡得迷迷糊糊,她又醒来了,出了一身汗,杨岳已经走了。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感觉不出来,还翻了支体温计量了一下,才确认是真的退了烧。她果然是身强体壮的夏爷,没有那娇弱的公主命。

       看见手机里有个师父的未接,她赶紧回拨过去:“师父!您找我?”

       “你没事吧?我听杨岳说,你发烧了。”

       “没事,不碍事的师父,我已经退烧了,”她笑嘻嘻地讨好着,就怕师父把她妈给招过来,“您知道的,我打小身体可好了,一点小病,根本不打不倒我,您千万别告诉我妈,一点小事,省着她担心,她什么脾气您知道,万一知道了肯定要我辞职。”

       杨程万在那头叹了口气,“作为母亲担心是很正常的,师父难道就不担心吗?他们说你受了点伤?”

       “哎呀,没事!师父,受什么伤,就是擦破点皮。”她看着那擦伤的掌心,还没结痂,血痕里露着白花花的肉。伤确实不算重,但是擦伤面积也不小,只怕是几天不好沾水,否则可能会发炎。

       “那你就休息两天吧,有空了代表我们法医中心的同事去看看陆队长。”

       “啊?”她犹豫道,“没必要了吧。”昨天恹恹的样子被她瞧见了,陆绎没准觉得丢脸得很,指不定怎么给她脸色看呢。

       “肯定得去啊,记得带点吃的过去慰问一下。”

       “……知道了。”无奈地挂断电话,今夏腹诽着,师父怎么不知道心疼人呢,刑警队也没派人来看我啊,怎么我们法医中心的人就要去看他呢。

       不过也不稀罕他们派人来就是了,她毕竟是法医助理而已,还真能受得起他们关照吗,还不是战战兢兢的。

       社畜新人真的没人权,带什么吃的过去好啊。

       她去了趟超市,叫摊位的阿姨给她切了块猪肝,买了个极为做作的果篮。她回宿舍,以防掌心沾水,还勉强地套上手套,洗了菜,简单的滚了个枸杞叶猪肝汤。有肉有菜,诚意十足了吧,她做完还放在桌上拍了个照,以作证明,省着师父不信。

       她也是个闲不住的主儿,当天傍晚就去了医院。

       “陆——队——”今夏深信伸手不打笑脸人的道理,她笑着大嗓门地推开病房门。她大步走进去,他正解了半边衣服,护士小姑娘刚给他换了药,正给他缠上绷带。陆绎看她来了,没好气地皱了眉,“什么时候能改改你不敲门的毛病?”

       今夏大大咧咧地笑着化解尴尬,“嗨呀,您还害什么羞啊,又不是没看过。”

       护士小姐给他系好绷带,一脸八卦地看了看今夏,又看了眼陆绎。陆绎又是莫名又是尴尬,耳朵都红了,忙打断她,“胡说什么呢你!”今夏冲护士小姐点点头,开着门目送她出去,“谢谢啦,小姐姐。”

       她关上门,赔着笑,“那个,师父说,让我代表法医中心全体同僚,来探望您。”她把汤和果篮放在桌上,“您好点了吗?”

       “本来就只是小伤,犯不上进急救室。”陆绎并不领情,无语地单手缓慢地扣上扣子。

       “您也是太逞强了吧,昨天可出了好多血呢。”她打开保温壶的盖子,给他倒了一小碗在碗里,把勺儿递给他,委屈巴巴地嘀咕道,“明明后面都快晕过去了,怎么说也算是我救了您,怎么还是一张阎王脸。”

       “要不是我替你挡着,中枪的人就是你。”他不屑地笑了笑,“我不跟你计较就算了,你还跟我计较。”

       “嗯?”她迷惑地想了想,又讨好地说:“不敢不敢,陆队长,智勇双全!枪法也好!”末了还竖起大拇指。

       他有点为难地看着那碗汤,“这什么东西……”

       “枸杞叶滚猪肝汤啊,”她殷勤又浮夸地笑着,“补血的!”

       他拿着勺,并不动手,“……不喜欢吃内脏。”

       “您也太挑嘴啦,这都是好东西。”她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背着手,“我会做的汤没几个,您凑合喝吧。”今夏扯了个椅子在旁边坐下,不客气地打开果篮,拿起一个橘子剥着吃,“我也是受师父所托来看您,您流了这么多血是吧,当然是得给您补补啦。”

       陆绎抬起眼皮,瞪了她一眼,“你师父不让你来,你就不来了?”

       见陆绎脸色不悦,她忙笑着找补,“怎么会呢,陆队长毕竟救我一命,于情于理我都该来看您啊,是不是,哈哈哈……”陆绎一脸这还差不多的表情,她才松了口气。

       脸上笑着,心里骂着,陆阎王果然还是陆阎王,可真是难伺候啊。

       他慢吞吞地喝着那碗汤,今夏在旁边絮絮叨叨:“猪肝可是好东西啊,补气养血,清肝明目的。”她看着剩在壶里的半碗汤,“说得我都饿了。”

       见惯她贪吃的模样,陆绎无奈地笑了,“剩下的都给你喝吧。”

       今夏也不跟他客气,抱着壶就喝了起来,津津有味的吃了个干净。见陆绎看着她,不好意思地抹了抹嘴,差点忘了自己来的目的,“陆队,医生说什么时候能出院呢?”

       “住院也不过就是打点消炎针而已,明天都可以出院。”

       “您也太劳模啦?”她无语地,摊开了手,“人也抓了,案子也可以结了,何必呢,您这是工伤啊,多休息几天不好吗?”

       陆绎才反应过来,捏过她的手指,把她的掌心扯过来,“你受伤了?”

       “哎呀,跟您比这都是小伤。”就一点擦伤,她不好意思地想缩回手,却被陆绎拽紧,“几天就好啦,嘶——疼啊,您轻点!”

       “你这伤口沾水了吧。”陆绎皱着眉,倒是认真,马上摁了呼叫铃。护士小姐敲了敲门,走了进来,“怎么了?”

       “麻烦您帮她清理一下伤口,好像有些发炎了。”

       “哎……”她忙对护士小姐摆手,“不用的,陆队,我可是法医。”

       他有些严厉地说:“你是法医,又不是医生。”护士小姐出去拿了药水,“来,姑娘。”

       “嗨——”今夏有些无奈,还是伸了手,任护士小姐宰割,“……嘶……啊疼……”疼得泪汪汪地,又不敢哭,委屈地看着陆绎。

       陆绎非但不安慰她,还落井下石,“就你这样,还来看我,管好你自己吧。”

       末了护士小姐临走前还嘱咐道,“你这伤千万别再沾水了,最近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啊?我还想吃火锅呢。”

       陆绎斜她一眼,没好气地,“火锅……火锅……我看你是想当火锅店的老板娘吧。”

       她感到莫名,不解地看他一眼,“什么火锅店?是今天大杨做了牛肉火锅,师父发微信来让我去他们家蹭饭呢。”她还举起手机把微信给他看了一眼,陆绎尴尬地咳了一声,不做声了。她收拾着吃干净的保温壶和碗,殷勤地,“要不我给您削个苹果?”

       “不用。”

       她翻了翻果篮,“那您吃个橘子?”

       “不用了……”

       “要不给您剥个桃子吧?”她笑盈盈地举起一只毛茸茸的水蜜桃,只见陆绎脸色一变,又是尴尬又充满了负担感,“真的不用了……你去吃你的火锅吧。”

       今夏如临大赦,马上跳起来,笑着说,“你说的?那我走了?”她还不放心地回头,“你赶我走的,可不要在师父面前告状啊。”女孩看他点头,才开心地摆摆手,“我去吃火锅了!”

       陆绎看着女孩的背影,不知道是败给了自己,还是败给了这女孩,无奈地笑了笑。

-----TBC-----

null我们陆队恋爱不行,倒打一耙第一名

我这算不算是二更?虽然说已经过了12点了哈哈哈哈哈……

因为等于是双更了,所以你们别忘了看第十章

因为上一章没怎么写两人的斗嘴日常,所以意犹未尽地赶紧再写了一段。

最后一段……不知道有没有人懂我埋的梗,哈哈哈哈哈。

等千粉就会发福利😜我可真是个劳模写手。

评论 ( 28 )
热度 ( 62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