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12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12

       火锅咕嘟咕嘟的,雾气腾腾。各种牛肉摆了一桌,可给今夏美坏了,吃得停不下来。

       杨程万漫不经心地问着,“陆队怎么样?”

       “嗨,他好得很呢,还说明天就想出院。”今夏忙着吃,还不忘摊出手上的伤,“您看,我这点伤还放两天假,他这样我怎么好意思放假啊。”

       杨程万作势就要拿筷子打她手心,“人家年轻就当上刑警队长是有原因的,你以为像你!”

       她委屈巴巴地缩手,“师父,我好歹也算是工伤,会不会有经济补偿啊?”

       杨岳在旁边偷笑,杨程万斜她一眼,“就这点伤,还好意思申请工伤?”

       “这伤怎么也值个几百块吧。”她嘟着嘴撒娇,“也挺疼的呢。”

       “你要是不想干了,我就跟你妈说,让你把工作辞了,嫁人生孩子去。”

       一句话就踩到了她袁今夏的死穴,“师父你怎么这样,怎么说我也是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您以前还说女法医特别少,把我培养出来不容易,您现在怎么跟我妈一路了。”她慌张了起来。

       杨程万严厉道,“你现在见习期还没过,做事要勤勉一点,要向人家陆队多学习,别老是想着偷懒。要是继续闯祸下去,我可保不了你。”

       “哦……”她咬着筷子,委屈地点头,“我知道了。”

 

       第二天陆绎果然就回了宿舍,她上班时正巧遇到岑福开车把他到门口,岑福就去上班了。没上班的他难得穿着高领的白色针织衫,看起来没了平时盛气凌人的模样。她正想去打招呼,陆绎反倒先开了口,“你起这么早做什么?”

       “哦,我上班啊。”她笑眯眯地,说着就要走。

       陆绎面色不善,一把扯住她的手腕,“你手都伤成这样了,刀都拿不了,上什么班。”

       “呃?”今夏莫名,把他握着那只手举起来,“你看,不都结疤了吗?”

       陆绎颇为不耐烦,说话都是教训的语气,“你就一个助理,法医中心缺了你还转不动了?”

       今夏委屈地抽回手,把手藏在后面,解释道,“师父看了,说我这伤没什么要紧的,我现在还是见习期,让我好好表现。”她小声嘀咕着,“你都中枪了,也不多住两天院,我怎么好意思……”

       “你意思是让我回去再住几天了?”他挑着眉看着今夏抱怨的样子。

       “我哪敢啊?总之您好好歇着吧。”她瘪着嘴转身就走了。

 

       等今夏下班回来,看见陆绎坐在院里的长椅上。

       “陆队,不在家休息,怎么坐在这呢。”她走到他旁边。

       陆绎淡淡地,“坐下。”

       “啊?”她一怔,乖乖地坐在他身边。

       他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罐药,捏起她的手,把掌心翻过来。他打开罐子,拈了一点薄荷膏,涂在她掌心上。

       “这……”她被碰到的伤处还疼,本能地缩了缩手,却还被陆绎拽紧。她不好意思地抬头看了看陆绎。男人脸色还没恢复,仍有些苍白,但没了平时严厉的样子,低着眉,睫毛纤长,只是这距离太近,让人不习惯。抽不出手来,她尴尬道,“使不得,陆队长。”

       “怎么?”陆绎倒是理所当然的样子,她总不能直言说哥哥你离得太近了吧,她不由自主地红了脸。今夏觉得陆绎有点怪怪的,突然变得温柔起来,让人怪不好意思的。他给她双手抹了药,见她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什么?”

       “呃……”她慌张地换上一张笑脸,“陆队好看啊!谁看了您那不都走不动道了,我那不是……多看两眼吗,哈哈。”

       陆绎心知她张口就来,惯会胡说八道的,却还是受用得很,饶有兴致地勾起一个笑容。

       今夏看着陆绎的表情,“所以,您……坐这是在等我啊?”

       给她涂好药,他收回手,别过头去,“不是。”

       一辆亮黄色的suv开进大院里,一个女孩从副驾驶上跳了下来。

       “大哥哥!”女孩看起来也就是二十岁出头的样子。

       ……这,这可不是普通的suv啊,今夏虽然不算懂车,但这不是兰博基尼的车标吗?!今夏吓得差点从长椅上摔下去。那女孩也眼熟得很,总觉得在哪见过。陆绎站了起来,“……你怎么来了?”

       女孩拉起他的手,“我听姑父说哥哥你受伤了呀,去医院找你你怎么已经出院了。”

       “你怎么还在国内,圣诞春节都过完了,还不肯回去读书。”

       今夏想起来了,这女孩不是前段时间在微博上被热议,过22岁生日极尽奢华的富豪名媛淳于敏吗?大哥哥?她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之前蓝青玄跟他说过陆绎他爹是公安厅厅长,原来连母亲家势力都这么恐怖,居然是这种等级的富豪。那他怎么还住宿舍呢,什么样的房子买不起,天仙下凡啊还是微服私访?

       他们宿舍虽然不差,也就一室一厅不到30平的鸡笼小房,陆绎他脑子有问题吗?淳于家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房地产商,然后还涉猎了影视和金融业,还有传说他们家黑白通吃。淳于敏又长得漂亮,才会被像明星网红一样关注着,其实她只是发了几张生日派对的照片,都被人抠得干干净净,家具多少钱、酒多贵、蛋糕在哪订制的都被扒得彻彻底底。

       女孩委屈地拉着他撒娇起来,“大哥哥,我不想再读金融了,你跟我爸说说好不好?他明知道我想学音乐,还想我去读金融硕士……”

       陆绎叹了口气,“我说管什么用,你们家家大业大,你总是要继承家业的。”

       “弟弟继承家业就好了,为什么要逼着我也学。”她脸气鼓鼓地,发现一旁的今夏呆呆地看着她,问道,“她是谁啊?”

       “呃……”今夏在旁一愣。

       陆绎打断她,“同事。”他转过头对今夏说,“……我表妹。”

       今夏忙挂上笑脸,她退了两步站起来,“喔,是您表妹啊。”

       “是女刑警?”女孩有兴趣地靠近了点,“好帅啊。”

       “啊,不不不,”今夏连连退后,摆了摆手,“我是法医。”

       “法医?”女孩更有兴趣地笑起来,想拉住今夏。

       今夏不敢得罪,赔着笑脸,“陆队有这么好看的表妹呢,真是有福气。”

       陆绎一把拉住淳于敏,“别闹,舅舅知道你没回英国吗?”

       淳于敏抱怨着,“他哪有空理我啊,但妈妈是知道的。”

       “那个,我就不打扰两位叙旧了。”今夏逃也似的跑向宿舍楼。

       今夏头皮发麻,没想到最让人害怕的不是陆绎公安厅厅长的爹,还有豪门出身的妈,自己要是得罪了他,岂不是黑白两条路都无路可走。她也是不知死活之前还敢惹陆绎,不过现在知道也不晚,以后一定把他当星星当月亮这样捧着。

       她回了宿舍就到微博上搜索了淳于敏,果然没搞错,就是她,近百万粉的千金大小姐,只发日常照片,没有视频和推广的纯生活号……

       我的妈呀,今夏感叹道。看人家那日常,日子过得跟时尚大片一样,不是在外国街头就是在装修精致的漂亮房子里,真的在现实生活中能遇见这种人呗!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啊,她要是这么有钱……想想都流口水。

       今夏默默地点了个关注,翻起淳于敏的微博来。

       晚上八点看见淳于敏更新了一条微博,一张是陆绎坐在高楼的落地窗边看着窗外喝咖啡的样子,显然是偷拍的,甚至有些抖了,另一张是淳于敏举着叉子笑着吃意面的摆拍。反观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啃着苹果的自己,真是太惨了。

       她迷迷糊糊地听见了水声,浴室里好像有点动静。她回过头看了眼,一个男人裸着上身出来,客厅没开灯,微弱的光线下她勉强看见那人身材很好,有腹肌……胸肌……头上披着毛巾,刘海还滴着水。

       她细一看那眼睛……咽了下口水。

       是陆绎!

       他走到沙发旁坐在她身边,擦了擦头发,看她一脸呆滞,侧过脸微微地笑了。

       啪嗒!

       手机掉到了地上,她惊坐起来,原来是她躺在沙发上眯着了。

       哪有什么陆绎。

       她使劲地拍拍自己的脸,慌张了起来,不过就是最近偷看了几眼陆绎没穿衣服的样子,怎么的就做春梦了!她回忆着梦里陆绎刘海滴着水的样子……

       罪过罪过,肯定是因为前天被枪击下雨的时候跟陆绎在一起。她关了电视跑到床上跪着,双手合十作忏悔状。袁今夏啊袁今夏,你真是贪财好色,你无耻!你下贱!

       你无中生有暗度陈仓凭空想象凭空捏造……

       她困扰地抓乱了头发,用被子捂住头。

 

       后来她并没有睡好,第二天连黑眼圈都格外明显,她起得也早,一大早就在食堂里坐着。蓝青玄端着早饭坐到她身边,寒暄道,“怎么?很憔悴啊。”

       “没大睡好……”她掏出手机看了眼微博,又看到了淳于敏昨天发那条微博,评论都几千了。她一脸八卦地给蓝青玄看,“你知道这个女生吗?淳于敏,昨天我看见她了。”

       蓝青玄看了一眼,“听说过,淳于氏集团的千金大小姐嘛。”他滑了滑她的手机,看到她昨天发的照片,“这……是陆队?”

       “她是陆队的表妹!”

       “陆队妈妈是淳于家的?”蓝青玄也是微微惊讶,“也不奇怪,他爹什么人,娶到淳于家的人也不是没可能。”

       今夏点点头,点开了评论栏。

       和淳于敏互相关注的几个姐妹,在热评顶上。

       「哪来的帅哥?」

       「你这个女人,不理我们原来昨天跟靓仔约会是吧。」

       「命令你马上把这男人微信推给我」

       淳于敏都没有回复。

       后面突然伸过来一只手把她手机抢过去。

       “哎?”今夏抬头,是陆绎一脸不悦地拿过了她的手机。

       “这什么?”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咬牙切齿。

       蓝青玄个没人性的,马上从桌上撤开两步,和她划清界限。她讪讪地,怕陆绎嫌她八卦生气,“……淳于敏的微博。”

       陆绎把手机扔回给她,今夏手疼,笨拙地勉强接住。他拿出手机马上打了个电话,“我限你两分钟之内把我照片删了。”

       她听见女孩的声音在那边喊着:“为什么?我就不删!哥哥怎么连这个都要管?”

       “你不删是吧?我现在就打电话给舅舅让他把你绑上飞机送回伦敦。”

       女孩在那边求饶:“不要——我、我马上就删,行吧?”

       陆绎不悦地挂了电话,瞪了今夏一眼,吐槽道:“你也是,难得来这么早,不干正事,居然在八卦。”

       ……明明上班时间都还没到呢,今夏心里嘀咕着。

       陆绎拉过她的手来看,食堂人多眼杂,她不好意思地忙收回手来,“……那个,好多了,都结疤了。”陆绎从口袋里拿出昨天那罐药,免得他像昨天那样给她擦药,她马上接过来,打断他,“谢谢陆队!”

       她拿起没吃完的早饭,慌张地笑着,“那个,我还有事,先走了。”


-------TBC-------

要开始了要开始了(激动脸)

这里淳于敏不是恶毒女配,大家不要慌张,

我也不愿意给谢霄太多戏份,不过他后面还会出现几次。

还有其他配角也会在案件中出现的,

然后我也不想更新太碎片,想每章有3000+再发,

所以之后可能更得稍慢一点点,

窗户纸还在,没有人去捅啊。

居然在白天更新根本不是我的风格啊

(我不会说是因为昨天晚上没写完所以才拖到今天)

总之满千粉发福利

评论 ( 45 )
热度 ( 60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