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13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13

      没有命案,颇为清闲的一天,她打算中午出去开个荤。

      她路过食堂准备出门,一个声音从后脑勺过来,“不吃饭,去哪?”

      “嗯?”她回看了一眼,是陆绎,最近怎么回事,到哪儿都能遇到他,“我出去吃麻辣烫!”

      陆绎跟上她,玩味地笑着,“一起啊?”

      “啊?您……想吃麻辣烫?”她无语地想着,这陆阎王又要干什么,视察民情啊?

      陆绎挑眉看着她,“怎么,不行吗?”

      “行行行……”今夏立马认了怂,笑着点头。

      一辆车开进院里拦在她面前。

      靠,迈巴赫。今天这车擦得锃亮,格外有气势。

      谢霄从驾驶座下来,“今夏,你不是说忙完了找我,这都好几天了,你怎么都不来找我啊?”

      她无奈道,“……你这样开车真的很危险啊!”

      谢霄下了车,她忙退后两步,心虚地笑起来,“那个,我忙着呢,很忙……没空。”

      陆绎在一旁叉了腰,叹了口气,估计也是气得够呛,这个谢霄也是,还敢到警局来撒野。

      谢霄一把抓过她的手,“你来一下。”

      “嘶——”结了疤的伤口被握住,一下好像裂开了,今夏心里又是气又是无奈,脸上的表情也不知道是哭还是笑,“啊啊啊……我的手、我的手……好痛。”

      陆绎一把摁住她的肩,拍开了谢霄的手,“谢老板,这里是警局,她是法医,我们在工作。请你搞清楚,不要总是来这里闹。”

      今夏回头看他,心里很是莫名,工作?我们不是要去吃麻辣烫吗?她缩回了手,讪讪地对谢霄说:“呵呵……我手伤了,就不要牵了。”

      谢霄有些尴尬,还是耿着脾气,拉过她的手腕,“就算是工作,也该到午休时间了,陆警官总不会连饭都不让下属吃吧。”

      “哎呀,谢霄——”她拽回自己的手,安抚着,“你先去车上等我,我一会儿就来啊。”

      陆绎听了她的话,似乎是更生气了,哼了一声直接就往回走。她忙追上去,谄媚地讨好着,“陆队,他就是人比较傻,您别跟他一般见识,您在办公室等着,我一会儿就把麻辣烫给您带回来,您看怎么样?”

      “我看?我看你是想当火锅店老板娘。”陆绎没好气地说,“我不吃了。”

      “说什么呢……您别啊,您这身上还带着伤呢,怎么能不吃呢?”她的小短腿追着陆绎的大长腿,在他身边转着圈圈哄着,“这样,您这正需要补补,吃麻辣烫也不好,我给您带个筒骨汤怎么样?”

      “我又没伤到骨头。”

      “那……那带个猪蹄儿汤怎么样?”

      陆绎推开自己的办公室门,“你才是猪呢。”

      今夏正要追进去,陆绎反手把门摔上了,差点把门砸她脸上。她本能地眯起眼睛,无奈地在门口喊着:“总之我给您带吃的回来啊!”

      ……这个谢霄,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她回到车边,脚踢了踢车门。“开门!”

      谢霄给她拉开了车门,笑嘻嘻地,“今夏。”

      她坐进车里,关上门,现在发出的声音可以说是在撒泼,“我上次不是说过了不要来警局找我了吗!”

      “那你不理我,我着急嘛。”谢霄发动车子,“怎样,我们去哪吃?”

      “麻辣烫!”

 

      她点好麻辣烫,坐下,正式地跟谢霄说:“你这个……事出突然,我根本就没有心理准备,怎么可能会答应和你在一起呢?”

      他挠了挠头,“那我也已经给你几天时间考虑了啊。”

      今夏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气,“咱们虽然,小时候玩得很好,但是都快二十年没见了,怎么可能,对吧?”她手比划着,“我和你,你和我?怎么可能?”

      谢霄笑了起来,“你还记得幼儿园的时候,你的牙磕到了我的额头,你满嘴是血,我满脸是血。”

      “你还提?”说起来今夏就来气,“明明是不小心互相撞到的,但是老师说是我撞你,还打电话叫我妈来。”她恶狠狠地,“知道我挨了多少揍吗?牙都几乎给你撞掉了。”

      “我知道,所以自那以后我不都让着你吗?”谢霄满足地笑得开心,“以后我也都会让着你的。”

      “不需要……咱俩,就是兄弟。”她挑着碗里的海带,“没有别的,不行吗?”

      “行,也可以从兄弟做起。”他勉强地点了个头,“那说好了。”

      “你还记得杨岳吗,那时候我们隔壁班的,下次带他来见你,现在跟我也是同事呢。”

      “记得,那个大个子嘛,他怎么还跟你是同事呢?”

      “那可不,他打小就跟我一块,都是同一个学校,后来进了同一个单位。”她得意地眨眨眼,“刑警学院,厉害吧。”

      回去的路上她开心地摸着迈巴赫的米色内饰,“啧啧啧,不愧是迈巴赫,这皮革。”

      “喜欢啊?”谢霄好笑地看着她。

      “废话!”今夏美滋滋地,“这质感……原来都不知道,你家这么有钱。”

      “咳咳,”他咳了咳,有点得意,“今时不同往日了,虽然我没接管我们家的事务,但是上官姐姐跟着我爸,酒店的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现在做得确实风生水起。你要是嫁给我,肯定不会吃苦的!”

      “啧!”今夏斜他一眼,“你还说?我要下车了!”她作势拉开车门,谢霄忙刹住车,“别,你这样很危险。”

      “就两步路,我走回去了。”她摔上车门。

      “别啊,今夏!”

      她挥了挥手,“改天我带杨岳再去你店里吧!”

      今夏马上找了一个茶餐厅,带了饭就跑回警局,怕把陆绎饿着了又要发飙,她气喘吁吁地冲进陆绎的办公室,碰上陆绎解了衣服把左手从袖子里伸出来,在解手臂上的纱布。

      “啊——”她慌乱地退了出去,合上了门。

      陆绎在门里,声音闷闷地:“该叫的人是我吧,你叫什么叫。”

      想到了昨晚做春梦的事,她忏悔地闭上了眼睛,颤颤巍巍地蹲在门外,“您怎么老是不穿衣服……”

      “我记得,你在医院可还说,又不是没见过?”陆绎的声音带着笑容,“现在怎么还不好意思看了?进来吧。”

      她推开一条门缝,露出一只眼睛,“那都是意外啊,又不是故意的,现在这、这多不合适……”

      “既然来都来了,帮我换纱布。”陆绎在门内对她勾了勾手。

      “我、我又不是医生……”她怯怯地躲在门后。

      “你不是法医吗?”

      她讪讪地进了门,把饭放在桌上。接过他手里的纱布,替他把纱布解开,半眯着眼,也不敢正视陆绎的半裸,她侧着身专心地用棉球清洗着伤口。陆绎倒是看这厚脸皮的女人知道害羞还觉得有趣,明明那天在雨里还主动解开他的衬衫替他按伤口。他嘴角噙着笑地看着她,女孩对上他带着笑意的眼睛,一下慌了神,“你笑什么?!是你叫我来的,你可不能说是我占你便宜啊!”

      “我没有说你占我便宜啊,你紧张什么?”

      今夏愤愤地给他系好新换上的纱布,指尖用力一扯。

      “嘶——你真的是……”陆绎作势要敲她的头,她得逞地笑着躲开。

      陆绎默默地把手伸回袖子里,慢吞吞地系着扣子。今夏打开带回来的外卖,把汤和饭码开,“趁热吃吧,有饭有汤。”

      他瞥了一眼,“是什么?”

      “猪蹄儿汤,还有猪扒饭,”她笑嘻嘻地谄媚着,“胶原蛋白多,蛋白质也高,恢复得快呀。”她打开那盒子,手掌大的猪扒盖饭,看了都要流口水。

      陆绎抿着嘴,无奈地看着她,“你是故意的吗?明知道我左手使不上力,还买这种需要切的——猪扒。”

      “呵呵呵,”她傻笑起来,挠了挠头,“我忘了,我替您切我替您切,您先喝汤。”她拿起塑料刀叉,替陆绎切了起来。

      她快速地把扒切成条,看着热腾腾的番茄猪扒,忍住自己先吃一口的欲望,叉起一块想递到陆绎的碗里,没想到陆绎却用嘴接住了那块猪扒,她一下表情就变得十分为难。这个陆阎王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不要脸了?她把猪扒连带叉子塞他嘴里,“切完了!”

      逗完她的男人接住嘴里的叉子,看女孩不忿的样子,低头掩饰着自己的得意,装作漫不经心地问:“敏儿把微博删了吗?”

      “嗯?”她掏出手机,打开了微博。果然淳于敏已经删了,但最新的微博只发了一个恶魔的表情,她把手机展示给他看,“她删掉了。”

      男人满意地点了头。

      今夏看了一眼那条只有一个表情的微博,点开了评论。

热评:

「淳于敏,藏着掖着是吧?」

「上一条怎么删了?」

「把帅哥删了,啥意思?」

「什么情况,有人存图了吗?」

「求扒帅哥。」

      她露出恶作剧的笑容,“敏小姐的千金闺蜜们可都夸您长得帅呢,说要您微信,求介绍。”她向他展示着下面的评论,“啧啧啧,您看看,这一个个的……美人主动示爱的感觉是不是挺好的呀?”

      他不屑地轻笑一声,觉得这个女人真的是不可理喻,“刑警学院怎么会有你这种人。”

      她眨巴眨巴眼睛装作无辜的样子,“陆队……何出此言呢?”

      忽然她微博响了起来,“1个新粉丝”。

      数值在不断变化“456789……”

      “什么情况?”她眉头一皱,点开新粉丝拉到最底,淳于敏的头像旁边,“互相关注”。

      ……天啊,什么东西啊。

-------TBC-------

铁树要开花但朽木get不到模式启动。

作为写手我已经好想按头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get到,陆绎已经开始了打脸模式了。

我这也算是又二更了吗?

其实我最近这么勤快的原因一部分是,

我有点想开个新坑,

那个新坑在写大纲了,

以免把这个文忘掉所以我想赶紧地写完

(但是我怎么觉得还早)

反正我尽力吧,新坑设定暂时保密吧,

是目前好像大家都没写过的一个设定。

话说奇怪了最近怎么那么多人在给我的一梦点赞呢😂

那是我最早的文了啊怎么翻到的

评论 ( 20 )
热度 ( 62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