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14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14

      陆绎看今夏一脸错愕,疑惑道:“怎么了?”

      “……敏儿小姐怎么关注了我微博。”她呆滞中又带着迷惑。

      陆绎瞟了一眼她的手机,好笑地弹了一下她的头,“头像就是本人,她又不傻,谁叫你关注她的。”

      窥屏在先是她不对,但是她只是一个小透明而已。原本只有几百个粉,互关的基本上都是现实中认识的朋友,被她关注了之后,就有很多网友跟着关注她,着实有些负担,她又不是那些有头有脸的千金小姐,哪曾受过这种关注,今夏突然也有些明白陆绎叫她删照片的心情了。好在她微博里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基本是平日里练习弹琴的视频,日常发得也少。这下弄得她有点战战兢兢的,连微博都不敢发了,也不敢随便点赞。

      “怎么?”陆绎挑着眉看她心不在焉的样子,“要我跟她说一声?”

      “……呃,也、也不是,我先回去了。”

      她恍惚地走回办公室,再看了下微博,淳于敏竟然给她传来了私信。

      “姐姐,你竟然还会弹琴。”

      原来是因为这个,她还记得那天淳于敏说她想学音乐的,想来是因为这个特别有了兴趣才关注她的。说来也惭愧,她弹琴只是三脚猫功夫而已,以前学过,因为练得不勤所以也磕磕绊绊的,微博上的只是一时心血来潮录的一些弹唱。

      “只是兴趣而已,弹得不好的。”她回复道。

      “姐姐,我在国内的朋友不多,有空可以找你玩吗?”

      ……国内的朋友不多是什么鬼,你们这些千金小姐都是长居海外呗,她腹诽着,您这样问我也不可能说不行啊大小姐。面上还是特别友善地回复,“好的,随时都可以来找我哦。”

      “你是大哥哥的女朋友吗?”

      啊?????

      “不不不,上次不是说了是同事吗?”她想了想着又马上补充道,“你误会了,真的是同事,陆绎不是这么跟你说的吗?”

      “是吗?我还以为大哥哥害羞不肯说实话呢。”

      ……呵呵,这点她倒是和陆绎一样,说实话怎么也没人信。

 

      最近清闲,她倒是也想起来练练琴,又是录了几个短视频放在微博上。没想到几分钟淳于敏就给她评论:姐姐弹得真好,下回我带你去个地方好不好?

      ……这大小姐到底该怎么伺候呢。

      但假意奉承她最在行,“好啊好啊。”

      她以为大小姐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第二天下班就来找她了,更可怕的是换了辆车,虽然还是那个司机,却开着极为高调的大红迈凯伦塞纳,停到了宿舍大院里。别说她没坐过这种车,就是见也没怎么亲眼见过。那浮夸的剪刀门升起,淳于敏不似上次一样穿着AJ运动风,她这次穿着小高跟,超短的吊带小礼服裙。今夏刚下班,只穿着平日里穿惯的白衬衫和牛仔裤,她汗颜,尴尬地站在车旁,“呃,咱这是要去哪啊?”

      “姐姐,我给你带了衣服。”淳于敏调皮又神秘的样子,从车里拿出一个纸袋。

      她打开纸袋,掏出一件类似款式的白色小礼服短裙,那裙长短得让她有些为难,“这……有必要吗?”

      她后悔了,她不该招惹这大小姐的,早知道让陆绎治治她了。

      淳于敏这车来得高调,院里好多人都在张望,偏偏陆绎怎么没有下班回来呢。她四处看了一眼,没找到求助对象。她只能让淳于敏在楼下等着,自己上楼换了那礼服裙和鞋。

      她不自在地拉了拉那极短的裙子,而且竟然还是白色的,对她极为不友好,这大小姐的裙子,如果弄脏她可能都赔不起。她下了楼,淳于敏却把司机打发了,自己坐上了那驾驶座,“姐姐,上车吧。”

      她心虚地笑着,小心翼翼地坐进车子,扣上安全带,心里极为不安。这大小姐会不会开跑车,她可还没活够呢,还不想死。

      淳于敏开出了市中心,到了半山别墅区附近,她看着越来越稀少的人群和车流,不安地问道:“这是到哪了?”

      “之前听别人说,半山上那个餐吧挺不错的,还可以弹琴呢。”

      原来是这样……她脸上笑着,心里忍不住吐槽,这有钱人就是不一样,弹个琴去哪不行,还得跑到山上来,真的是有钱人的情调啊。虽然她内心负担极大,但是真到了地方看见那像科尔马小镇风格一样的房子,还是感叹地向往了,也太美了吧。

      酒吧一楼的外廊放着一台漂亮的钢琴,原来淳于敏说的就是这里。

      淳于敏订了简餐,她大概是减肥,就是些三文鱼沙拉和一份三明治还有一些精致的甜点,还有两杯鸡尾酒。今夏也不敢说她不够吃,就只能做作地简单吃了几口。

      淳于敏说想听她弹琴,她很不好意思,毕竟她根本就不是专业的。只是还好店里人不多,乍看只是寥寥十几个人。她默默地坐到那琴前,弹了她昨日才刚扒好的林俊杰曲目串烧。曲子每段都耳熟能详,倒是不少人都看了过来,没有弹砸的她觉得还挺过瘾的。等她曲毕正要起身时,吧台那却有个人起了身,声音不小地说:“陆绎,这不是你妹吗?”

      她错愕地看了眼那人,陆绎和那人坐在吧台,侧过身来。那说话的人右眼浑浊发白,倒是觉得十分眼熟。她又看了眼淳于敏,淳于敏看起来比她还惊讶,看起来还有些害怕,忙低了头。但那人显然指的是她本人而不是淳于敏啊。

      她想起来了——这不是那夜偶遇陆绎时的酒吧老板吗?他一手还搂着女店长。

      今夏怔在那,所以说都是她那天随口扯的谎闯了祸,一时不知怎么接话。陆绎的表情冷漠,皱着眉,只是瞥她一眼,马上瞪向淳于敏。今夏她相当熟悉那表情,虽然他没说话,只怕是暴怒前的宁静而已。陆绎冲淳于敏微微地作了个噤声的动作,眼神示意让她走。淳于敏原举着手机给她拍照的,她显然比今夏还了解陆绎,马上手机挡着脸就低着头结账走人了。只有今夏还愣在那琴旁,那人笑了,看向陆绎:“怎么?不是啊?”陆绎冲她点头示意她过来。

      她默默地挪步到陆绎身边,她对着陆绎眨巴眨巴眼睛,试图从他眼神里了解现在什么状况。陆绎自然地拉过她的手,“叫严哥。”

      “……严哥。”她乖巧地顺从着。

      那男人一手搭着那女店长起身,“走?上楼坐坐去。”

      “好。”陆绎只是简短地答道,还没起身,他牵过她的手指,小心避开她的伤处。她靠近他肩后,小声地询问:“陆队……这是演的哪出啊?又是任务吗?”

      等那严哥走开两步,他才说:“我还没问你,你倒是问起我来了。”陆绎咬着后槽牙,他放开那牵着的手,连带她的手臂一起揽过来。陆绎坐着,她站在他身边,陆绎鼻尖就靠在她耳边,弄得她极痒,她不安地缩了缩,他贴在她耳边低语着,“哥哥的事是你自己惹的,今天跟敏儿出来,怎么也不跟我讲。”他上下打量她,“怎么还换衣服了?”

      今夏马上扯了扯那太短的裙摆,窘迫地嗫嚅道,“这是敏儿的裙子,是她带我来的,我也不知道会遇到你啊。”她尽力配合着他的动作,抬头偷瞄了一眼那上了楼的严哥,“这不是上次你们查出笑气弹那酒吧的老板吗,酒吧已经被整顿了吧,您还在查那案子吗?您又不是缉毒警……”她被男人的气息吹痒了耳朵,几乎发起抖来,悄悄地撤开一点,“话说我不是演您妹妹吗,您拿的这是骨科剧本啊?”

      “我哪有什么妹妹,”他没好气地瞪她,“你以为人家不知道?”

      “淳于敏不就……”

      “不要在他面前提起淳于敏。”陆绎立马打断她,“等下上去乖乖的,应付一下。”

      “他什么来头啊?为什么要应付……”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陆绎眼里都是不耐,她只能默默地噤声。

      他拉着她上了楼,坐在了楼上的卡座里。严哥表情戏谑地看着今夏,那人右眼受过伤,看起来有些骇人,她又不敢直勾勾地盯着人家看,只好盯着桌上的杯子。“陆绎啊陆绎,这是哪儿捡来的妹妹啊?”女店长在一旁为他们倒上洋酒,见陆绎不回话,他笑道,“干妹妹啊?”

      陆绎勉强地勾起了一个笑容,算是默认。

      她手脚也不知道怎么摆,只得抓紧裙摆放在膝盖上。

      男人兴致盎然地打量着她,“原来你喜欢这样的小姑娘啊?不应该啊,读书的时候也没见你理过这种小女孩啊。”

      “其实、其实他本来也没看上我。”今夏怕事情败露了坏了陆绎的事,忙开口解释道,“是我使劲缠着他,他——他喝多了,然后我们就、就那什么了。”

      陆绎一时气得不知说什么,只能欲言又止地瞪她一眼,碍于别人在场,无奈地捂了脸。

      “哈哈哈哈……”严哥乐得笑了起来,连带那女店长在一旁也无声偷笑着。陆绎一把揽过她的头摁到他肩上,在她耳边脸上带笑声音却咬牙警告着,“袁今夏你可真是个人才啊……”

      严哥举了杯,向他示意,“这小姑娘很有意思。”

      今夏也马上举起杯,却被陆绎伸手一挡,“她喝不了这个。”他拿起手边的罐装啤酒打开塞到她手里,她顺从地接过来,喝下。

      “你倒是管得严,”严哥瞟她一眼,“小姑娘几岁了?”

      “二十五。”她老实答,那严哥眼神却在她身上流连,让她好不自在。

      他悠悠地说,“是吗——倒是看不出来,看起来小得很呢。”她一口灌掉那罐啤酒,看严哥末了眼神落在她礼服裙的胸口处,心下了然他所指什么,一下让她头皮发麻,直想打人。她压制着愤怒,面上还赔着笑,“失陪一下,去个洗手间。”

      她装模作样地走开两步,转进洗手间的巷子里,她跺着脚气得恨不得踹一脚墙壁泄愤。陆绎这个神经病,周围都是什么垃圾人,死变态!恶心!

      陆绎过会儿从后面跟了上来,“生气了?”

      “变态!恶心!色狼!”她愤愤地喊着,“到底要干嘛?我能不能走了?实在是没办法和这种人坐在一起了!”

      “要不是你当初你自作聪明叫什么哥哥,哪会有这些事。”他低声警告着,“你最好是乖乖的,不要再给我搞出别的事来。”

      身后传来男人的声音,“陆绎,怎么的?小姑娘不高兴了?”

      陆绎一把将她摁到怀里,低声道:“装醉。”

      收到信号的今夏立马扒着他胸口,扑倒在他怀里,声音软软地撒娇,“哥哥,我头晕——”

      陆绎的下巴顶在她头顶,回道,“没事,她不太能喝酒,有点醉了。”今夏把脸藏在陆绎的外套里,余光偷偷地瞥着。

      “这样啊?”男人带着邪魅的笑容,“要不,在后面的酒店给你开个房间?”

      “……不用了,我等下打个车送她回去就是。”

      她装作摇摇晃晃,最后被陆绎扶上了出租,她才立马坐了起来,机关枪似的质问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到底是谁啊?你干嘛一副怕得罪他的样子?你好歹也是个警察诶,不会是跟他之间有什么勾当吧?”

      “有些事,你不用知道得太清楚,总之他牵涉了一个案件。”陆绎严肃地抻了抻刚被她抓皱了的衣服,“你应该知道,跟你无关的案件,你无权问,我也没必要跟你汇报。”

      ……又拿官威压我!今夏气鼓鼓地抱起胸。

      “倒是你,”陆绎换上戏谑的表情,“穿成这样,倒是有点像个女人了。”

      “什么叫像?我本来就是个女人啊!”她忿忿地嚷嚷起来,拍拍自己的胸口,“虽然我是没什么料,但是生理结构上就是个女人啊!”

      他往下打量她的腿,“你这腿……”

      “我这腿是短了点,又怎样?”她报复地眯起眼,凑近他,恶狠狠地说:“淳于敏的闺蜜倒是一个个胸大腿长的,要不要我替你去问问?下次演戏你好找个趁手的。”

      男人轻哼一声,笑了出来,逗她道:“怎么?你吃醋啊?”

      “神经病!陆绎!你神经病!”

-----TBC----

大家好,又是修仙写手我,终于把这章写完。

一边涨粉一边掉粉的我,千粉福利估计还得等几天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想千粉福利是发这篇文的车还是直接来个万字短篇,

万字短篇的话就是我准备的一个新现代AU(应该是没人写过的人设),

然后如果是这篇文的车,就是再补一个今夏的春梦,

请投出你们神圣的一票(。

不过就算你们都投车,

那个短篇在这篇文写完之后还是会写,

不过可能分个上中下这样。

评论 ( 33 )
热度 ( 66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