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15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15

      下了出租车,今夏摔上门就往外走去,并没有回宿舍的意思。

      “你还要去哪?”陆绎无奈地问道。

      “我吃宵夜,这你也要管。”她嘀咕道,“小爷我饿得很呢。”

      忽然阴影里的车亮了起来,是淳于敏的车,她已经跟司机候在这里好一会儿了,她推开门下了车,怯怯地,“姐姐,大哥哥。”

      今夏回过头尴尬地站在原地,陆绎却先开了口,“你还是赶紧离开国内吧,好吗?”

      淳于敏没有回答,反而跟她道歉,“……今天,给姐姐添麻烦了。” 

      “啥啊,没事没事,”她假意赔笑,“我跟陆队演戏那都是老搭档了,配合默契……”陆绎转过头来给她一个眼刀,她才讪讪地闭了嘴,一脸怨气地看着他。

      真的就把我当工具人呗,今夏不禁心里嘀咕。看陆绎揽过淳于敏的肩膀,强行把淳于敏推上车,低声嘱咐着司机。

      今夏低着头用鞋尖搓了搓脚边的小碎石,暗暗地咬牙想,真是稀奇,这陆阎王还有这绅士的一面?她上回喝醉的时候,这陆阎王可是把她的包和钥匙都扔在门口的。

      想起陆绎在车上嘲笑她说的话,“穿成这样,倒是有点像个女人了”,还是平日里没把她当女人所以才一直整她的呗,她泄愤般把那颗小石头踢得老远。

      那跑车的轰鸣声才缓缓地起来。离开了大院。今夏瞬间有种南瓜马车开走了的感觉,她这个灰姑娘可还是得去吃点宵夜,她也懒得理陆绎,迈着步子走了。

      陆绎没有跟上来,在身后问着,“你要吃什么?”

      春天夜里的微风还有些凉,她抱起双臂,回过头毫不示弱地和陆绎对视着,知道他讨厌火锅味,故意说:“我、要、去、吃火锅——”

      陆绎怒极反笑地勾起唇,别过头去。他点点头,“行,”他低着眉掀开自己当外套的长格子衫,将它脱下,缓缓地走到她面前,陆绎的表情看不出有什么,但是今夏却觉得气氛有些恐怖。被他的影子笼罩在阴影下的今夏一下子气势全无,女孩倔强地故作凶狠,但还是瑟瑟地退后一步,“你、你要干什么?”

      这个陆阎王,他、他不会是要揍我吧,今夏拽紧了拳头有些害怕地低下了头。男人一抬手,她猛地一颤,却好像被环进怀里,她这才抬头看到男人只是把衬衫披到她肩上,将她整个人兜在衣服里,低声说道,“穿上点吧你。”

      带着体温的衣服覆上她微凉的肩膀,柔软的衬衫上都是陆绎的味道,就像方才她装醉埋头在他怀里时一样。

      这样的动作好像有些亲昵了,她觉得她可能是脸红了,低下头去不敢再抬头看陆绎的眼睛,乖乖地把手伸进那太长的袖子里,把领子隆了隆。

      看她乖乖穿好衣服,他没有再多说什么,默默地回身上了楼。

 

      今夏走出两条街,到酒吧街对面的大排档坐了下来。

      她拿出手机拨了电话,一洗刚才呆呆的表情,扬起平日的笑容,“大杨,出来吃宵夜啊。”

      杨岳来的时候,她已经点了一大盘烤串,半打烤生蚝,还开了两瓶啤酒。

      “夏爷,你这是怎么了,还舍得花钱吃宵夜了。”杨岳拉过凳子坐到她旁边。

      她大口啃着鸡胗,咬得呱唧呱唧的,“没吃饱,饿死小爷了。”

      杨岳带着奇怪的眼神上下打量她,把过长的袖子挽了好几圈,里面却穿着白色的吊带小礼服,“你怎么穿成这样?不是你的风格啊。”

      “哎,一言难尽,今天我可经历了太多了。”她喃喃地,“大小姐带我过纸醉金迷的生活,然后,还遇到了死变态。”

      杨岳知道她的脾气,想说定是忍不住,但他见她没有细说的兴致,便也不多问,附和道,“我今天也经历了很多啊,今天下午的时候局里突然来人考核,说是对见习期有影响。”

      今夏仰着头本在猛灌啤酒,吓得一下差点呛出来,“考核?”她咳个不停,扯过几张桌上的纸巾,捂住自己的嘴,慌张地喊:“咱们同期进的,为什么考核没有我啊?”

      杨岳一副才想起来的表情,“对啊,今天考核我还见到蓝青玄了呢,你怎么没来?”

      她眼里泪汪汪,不知道是呛的还是吓的,“你别吓我……我不会是被抛弃了吧?”

      “怎么会,你当初成绩还是挺好的。”杨岳不肯定地安慰道,“可能你的考核跟我们不一样。”

      她紧张地追问:“是笔试吗?难吗?”

      “不是,就是一个个叫进去问了问话。”

      今夏一副大难临头的样子,抱住了脑袋,“我不会是凉了吧……难道就因为上次给案件定错性,写了个检讨?”

      “不至于吧?”杨岳拍拍她的肩,“大家刚来不都会做错点事,没那么严重。”

      又是害怕又是难过,今夏悲壮地叫加了好几瓶酒,又是喝个死醉。杨岳也是无奈,把她背回宿舍大院。

      陆绎坐在窗前,电视内嘈杂的综艺让人烦闷。他受伤未愈,夜里值班的事队里的人都自觉顶了下来,要求他晚上回去呆着,他来到这边之后还是难得落个清闲。他透过窗户,看那院里昏黄的大灯被飞蛾绕着,空荡荡的,有些寂静。

      十二点了,女孩一直没回来。

      心里更是烧的慌。

      他烦躁地摁掉了电视,想着去洗澡睡觉了。

      女孩的大嗓门划破安静的夜晚,摇摇晃晃地两个人影,女孩伏在男人身上还在乱动,“大杨——我是不是完蛋了。”

      又喝成这种样子。

      杨岳背不住发酒疯的她,将她扶到楼前面,她晃晃悠悠地站稳,大嗓门地喊着,“行了!我自己上去就好。”

      “夏爷你行不行啊?”

      “我好着呢——没醉!”她扶着墙默默地上楼梯,还醉醺醺地挥了挥手。

      陆绎叉着腰站在窗边,无可奈何地看着她缓缓上楼。其实他也不知道何时开始在意起来的,明明刚来头几天还觉得这个女人麻烦得很。后来又觉得她随时随地喜欢信口开河,像个职业骗子,真是匪夷所思的女人,却又是忍不住对她好奇起来。

      然后他开始讨厌她和其他男人嬉闹的样子,更讨厌那个在意起这些事的自己。

      陆绎可能也不知道他的傲慢扎根在骨子里,父亲自小对他严苛,所以他幼时过分依赖母亲,在他母亲离世之后,他崩溃过,非但没得到父亲的理解和安慰,还被父亲责怪他软弱。后来他终究是活成了他父亲想要的样子,但他就再也没跟任何人亲近过。

      可能他也是害怕又厌恶再见到那个失控的自己吧。所以他讨厌被情感支配,把自己装在一个淡漠的壳子里,可以不被人发现他的情绪。

      但二楼女孩的窗户迟迟没亮起灯。

      终究是忍不住过去看看。那昏黄的楼梯里,听见断断续续的高跟鞋声,却没见到人,走廊里安静得很,他从楼梯的缝隙往上看,才看到女孩已经走过了二楼,坐在四楼处的楼梯那。

      他几步跨上来带点微喘,女孩撑着脸坐在楼梯上,眼神早已五迷三道的了。

      “你住在二楼,你都不记得吗?”

      “嗯?”女孩迷迷瞪瞪地抬眼看他,扶着楼梯扶手站起来,“我住……我住顶楼……”她猛地起身,几步又上了一楼,推开了天台的门。陆绎怕她摔了,无奈地跟上去。天台的风微微有些凉,吹乱了女孩的头发,遮住了她红彤彤的脸,她摇摇晃晃地伏在楼顶的围栏边,往下看,傻笑起来,“……好舒服啊。”

      陆绎一手掰过她的肩,怕她翻身下楼,捏着她的肩膀让她直视自己,“袁今夏,我是不是说过,你再喝醉的话……”

      “我跟你讲!陆绎!”女孩“啪”地重重拍向他的肩,打断了他,“你现在是我领导,过几天可能就不是了!”女孩醉得不轻,指尖狠狠地一下下戳向他的胸口,“一天天的,对我横什么……”

      “胡说什么呢……”他无奈地扶着她,把她缓缓放在了地上。女孩蹲着,终于没有东倒西歪,但没了刚才恶狠狠的架势,委屈巴巴地哼哼唧唧起来,“我要是被、被辞退的话……”说着她眼眶泛红,蓄满泪水,溢出了眼眶。

      怎么还哭了起来。

      他难得耐心得像哄小孩一样,坐在她身边,曲起一只手指抹掉她眼角的泪,“谁说要辞退你?”

      她转过脸来,盈盈地瞪着他,并不回话。

      忽然她破涕为笑,换上那张熟悉的笑脸,“陆队,你怎么长得这么好看呢?”显然比上次醉得还厉害,她放肆地捏向他的脸。他一手抓过她的手,她便两只手一起缠上来,捧住他的脸。

      有时候他挺羡慕她的,不论是假意奉承或是曲意逢迎,哪怕是说违心的话,他羡慕她眼底的坦然和不畏,从不需要像他一样掩饰过多。要不是女孩醉成这副模样,他只怕也不敢和她这样无言的对视这样久。

      她指尖划过他的眉骨,摸过他的睫毛,女孩丝毫没有害羞的样子,显然是耍酒疯。指腹摸过他的鼻梁,女孩像想起什么好笑的事一般吃吃地笑起来,她捂过嘴,“想在哥哥的鼻梁上滑滑梯……”

      他无奈地看着她独自一个人笑得东倒西歪,最后正正对着他倒过来,伏在他肩上。他臂上的伤还痛着,一时没敢动,女孩绒绒的发丝绕在他颈边。他正要将女孩的脸扶起来,女孩趴在他怀里闷闷地说:“就是、就是因为你长得太好看了吧……”

      他扶起女孩,女孩低着头一副要睡着的样子,低喃着:“所以……所以才会……”

      “才会梦见你……”女孩勉强地抬起头,迎上他的视线。

      在微微凉风里,除了树摇的沙沙声,很安静。但他听见自己耳膜“咚咚咚”的。

      是他乱跳的心。

      在理智回笼前,他揽过女孩颈后,轻轻地堵住她那张惯会说胡话的嘴。女孩的手顺从地伏在他胸口,没有推开,轻合的眼睑颤颤地,带着酒气的嘴唇抢夺了他所有的知觉。他试探地吮吸,侧过脸,扣着女孩的后脑将她压得更近,她微微张了嘴,嘬了一下他的唇角,滚烫的舌头舔过他的下唇。单是一个动作足以让他理智崩断,顶开她的嘴唇,品尝她齿尖的酒香。舌尖和贝齿的碰撞变得更加炽热,他合上眼,世界一片寂静,只剩两人唇齿交缠的声音。女孩的双手搂过他的腰,她卷翘的睫毛在他颊边轻扫着,诱人的像个将拆封的礼物。

      他怕一不小心,那礼物就醒来跑掉了。

      她没有,他退开一些,女孩伏在他肩上,呼吸均匀地睡了过去。

      总归是他偷来的礼物,只悄悄地看一眼,下巴抵上贴上女孩的额头,男人嘴角微微地露出偷腥猫儿般的笑容。

-----------TBC----------

本来我昨天晚上使劲在理案件的逻辑,

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所以就没更,然后今天起来写,

发现我想了半天原来这两章还写不到案件啊,

然后就卡在了这一章,意难平的屋顶吻,

一定要给你们足够圆满的吻。

爱情将至未至的感觉是最难写的,

希望没把陆绎写崩吧。

谢谢小张推荐了我的文,又加了一些新粉,

按照这样的进度下去我的千粉福利可能是真车了,

但不在下章,他们这样不明不白的车是不可以的。

我写文一直是很慢热的那种,

能追着看到这里的非常感谢各位的耐心和支持。

之前说的万字短篇我也会把大纲写好,

到时候还是会出的。

终于我按头成功😛

……都九点了我饭还没做呢。

评论 ( 48 )
热度 ( 78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