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16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16

       他有点舍不得打断这一刻,女孩就这样挨在他的肩头,夜色笼罩这无人知晓的,他的秘密,也没人能瞧得见他面对情感的怯懦。

       女孩似乎有些冷地揽紧了他,他看着女孩蹭了蹭他的肩头,睡得安稳。她的发丝上没有那最抢人嗅觉的火锅味,只是带着淡淡的烟火气。

       原来她刚说的要吃火锅,都是专门惹他的气话罢了。

       梦境再美终是要结束的,怕她吹风着凉了,他试探地摸了摸女孩耳边的发丝,她睡得很沉。左手的伤口拉扯着怕是使不上力,他只得揽着她,只用右臂将她扛到肩上,女孩就这样扒在他肩胛处。

       真是个醉鬼,在外面喝多了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今夏醒来的时候,头疼得快裂开了。用手腕猛地拍拍太阳穴,也没缓解,反而涌上一阵更难耐的疼痛。她记得昨天明明喝的没有很多,怎么会醉呢?大概是喝得太急了吧。看了一下手边的闹钟,离起床还有半个小时,她打算再眯十分钟。

       迷糊间,男人纤长的睫毛在她脑海中闪过,她甚至感觉到指尖残留拂过那睫毛的触感。

       什么东西?

       她指尖顺着男人的眉心往下,“想在哥哥的鼻梁上滑滑梯……”,她听见自己嬉笑的声音,对面的男人只是无奈地叹气。

       男人摁过她的脑袋,贴上她的唇……

       啊……又做春梦了吗。

       她摸了摸自己突突跳着的胸口,暗骂着,我有罪我有罪……

       袁今夏你可真是没出息,是什么时候开始中了陆绎的蛊了吗?

       她捂了捂脸,艰难地爬起来,准备洗个澡再去上班。正准备脱掉衣服才觉得不对劲,她怎么只穿着裙子?陆绎那格子衬衫呢?她匆匆跑到门口,只见包包和钥匙都好好地放在玄关柜上,鞋子也好好的脱在门口了。衬衫却哪儿也没找见,沙发也没有,洗衣机里也没有。

       ……见鬼了,是弄丢了吗?

       她洗过澡带着疑惑去上了班,在食堂抓住了买完早饭的杨岳。“大杨,昨天你送我回来的?”

       杨岳诧异地上下打量她,“你断片了?我送你到楼下你还说你没醉呢,还自己上楼了。”

       “……呃,好像是断片了。那个,我昨晚穿着个格子衬衫回来的是吗?”她试探着问。

       杨岳点头,“啊?是啊,怎么了?”

       今夏更是迷惑地挠了挠头,神游般走开去,嘴里还嘀咕着:“那到底去哪了呢?”

       难道是她昨天断片的时候把衣服还回去了? 

       她往办公室去的时候,在走廊上撞见陆绎和岑福。她试探地打了招呼,“陆队。”陆绎瞟她一眼,视而不见地只随意点了个头,没有停下脚步。

       她往回跟上去,带着心虚的笑容,“那个,昨晚……”

       陆绎瞥她一眼,“昨晚怎么了?”

       她犹豫了一下,心下好奇还是忍不住追问,“昨晚我回来之后去找你了吗?”

       岑福奇怪地瞅她一眼。

       陆绎只是默默地掏出钥匙来开门,淡漠地说:“没有啊。”

       她点点头,欲言又止地思索着,“喔,我还以为……” 

       陆绎坐在办公桌前抬眼看她,“你以为什么?”

       今夏见他的眼睑抬起,睫毛一颤,她被陆绎眼神一震,晃神想到梦里那种摸他睫毛的触感,她紧张地咽了口口水,“……没什么、没什么……”忙退后两步,挪出了陆绎的办公室。

       作孽啊袁今夏,她拍拍自己的脸,大白天的就不要想那些有的没的了好不好。还好陆绎也没有问她衣服的事,就当不知道好了!

       岑福站在一旁看着离开的今夏,莫名地:“她这是怎么了?”

       陆绎唇边带着微不可察的微笑,他斜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岑福,“八卦什么,昨天的诈骗案查得怎么样了?去给我把口供拿过来。”

 

       上午今夏被局里的人叫过去作为第二批考核面试,她这才放心下来,原本以为死定要凉呢,总算是放下心来。午饭时和杨岳蓝青玄坐在一起,杨岳嘲笑她:“我早就说过了,只是一点小事怎么会辞退你呢,好歹上回持枪案和制毒案你也在场,没功劳也有苦劳,救了陆队,要是他帮你说两句好话没准给你记上一功呢。怎么样,他有没有很感动?”

       “得了吧,”今夏觉得上次犯错没给她处分已是不错了,根本就不奢望,“要不是陆队在,可能中枪的人就是我呢,搞不好我还欠他一个大人情。”

       “那你怎么办,”蓝青玄揶揄着用手肘撞撞她的肩,“以身相许了吧。”

       “你别胡说,”她作势要敲他脑袋,“他什么圈子的人,我高攀得起吗?你没看上次微博淳于敏的那些千金小姐闺蜜要他微信吗?”

       “呵——那可不一定。”蓝青玄调侃地笑着,“我看你最近跟他处得挺好的。”

       她闷闷地低了头,戳着盘里所剩无几的饭粒,“我,我就是觉得他其实也没那么难相处,有时候人还挺好的。”

       她黏着杨岳打听上次查封酒吧那事儿,不过杨岳也不过是痕检科的,哪里知道具体的事,只是听说那酒吧那女店长是叫翟兰叶。幕后老板八成就是那个什么严哥吧,她想着。虽然说吹气球在国内还没正式列为毒品,但是也不至于让他们像没事人一样还在外面晃啊,怎么没把他们俩抓起来呢。

       “你问这个干嘛?”杨岳看她心事重重的。

       “嗨,没有,”她随口敷衍着,“我不是觉得那酒吧还不错的嘛。”

       “上次你还说太吵呢,你不是都只在烧烤摊喝酒的嘛?怎么迷上去酒吧了。”杨岳莫名地看着她,“小心你妈知道了,还不知道要怎么弄你呢。”

       “哎呀——”她烦闷地托着腮,“你别提啦,明天周末,她又让我去相亲来着,我本来是想把那男的微信要过来,先私下和他沟通一下,就把他解决了。但是我妈这次神神秘秘的,也不跟我说那男的什么情况,也不给我看照片,还说明天要跟我一块去。”

       “一块去?”杨岳也是吓一跳,还带家长相亲的。

       今夏托着下巴思考起来,“很奇怪,她以前从来不跟我一块去的,难道是怕我又打发人家?”

        杨岳没良心的笑起来,“你为了相亲失败到底试了多少损招?阿姨都被你逼成这样了?要不你就把陆队收了,我跟阿姨说,你‘出口转内销’了。”

      “大杨你怎么回事!”

       “什么出口转内销?”陆绎的声音在她头顶传来,顿时杨岳和蓝青玄都默契地噤了声。

       “哈哈,陆队。”她心虚又谄媚地转过身来,“你不用理他们。”她拽住陆绎的胳膊神神秘秘地将他拽出食堂,确认了四下没人。陆绎有些好笑地看着她真挚的样子,她压低声音说:“所以昨天那个严哥,跟敏儿小姐是有什么恩怨吗?”

       陆绎叹了口气,耐心地抓住她双臂,将她扯到旁边,“不是说了让你不要多事了吗?”

       今夏心痒痒地,表情也越发地纠结起来,“我实在是很好奇啊,那个严哥既然是那个被查封的酒吧老板,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敏儿小姐怎么会惹到他?”

       陆绎低下身凑近她,她笑嘻嘻地侧过耳朵认真地听着,男人却冷冷地笑着,说:“小心好奇心害死你这只小野猫。”

       陆绎没好气地一走了之,留今夏一个人独自站着。她恶狠狠地学着陆绎的语气:“你才是小野猫呢,爷可是夏爷。”

       她转过身见蓝青玄从她身后探了探头,看着走开的陆绎,“嚯哟,你看你俩这不是处得挺好的?”

       “你闭嘴。”她白他一眼,也没好气地走开。

 

       周六,今夏她妈给她准备了一条荷叶边的镂空蕾丝红色连衣裙,她充满负担感地看着,这……这也太有女人味儿了吧,这样去相亲那不是诈骗吗?

       平日里她都穿惯了衬衫牛仔裤,主要也是利落方便,这种裙子不都是她林姨的风格吗?她心底翻了个白眼,拗不过她妈,终于还是穿上,跟着去了饭店。

       一路上她妈嘱咐着她要笑不露齿,轻声细语,她假惺惺地附和着,“好的,陈女士,您看这样可以不?”

       等她妈推开餐厅包厢的门,她登时还是惊叫出来:“谢霄?是你——”

       谢霄原也是一脸不情愿,立马也是一脸震惊:“今夏?!”

       两个妈妈乐了起来,“哎呀,孩子们果然还是不生疏啊,马上就认出来了。”

       ……原来俩老太太是预谋的,就是在偶遇之下知道俩孩子都没有对象时,要介绍给她认识。她扯着她妈抿着唇小声地说,“陈女士,你可真是,你知道人家什么家世吗你就好意思跟人相亲,人家家里开酒店的,还开着上百万的车呢。”

       “你是担心嫁妆的事?没事,我给你存了的,不至于。”陈女士应付着她。

       今夏无语地勉强维持着笑,您能有多少钱啊……

       谢霄倒是殷勤地给她们端茶倒水,一点没有大少爷架子,她无奈地在长辈们面前敢怒不敢言,坐如针毡,战战兢兢地寒暄着。

       在看见陆绎来电的时候她是感恩的,竟然在这么要紧的时刻,真是我的救星。她接起电话,特意稍大声地说:“陆队啊——”

       “……出勘现场,我已经通知杨科长了,你也马上过来。”

       她夸张地回应着,心里在窃笑,“喔——好的,我马上就来,你们在……?”

       “乌安集团大厦十五楼的会所。”

       “啊?”她这回是真愣住,“这么巧啊,我也在这边呢。”

       男人的声音听着不知是叹了口气还是哼了一声,“你在这边……干什么?”

       “我在二楼吃饭呢,我马上就来。”

       她挂了电话,赔着笑脸,“……那个,临时有任务,我得先走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谢霄难掩失望,“哎,今夏,我送你啊。”

       她忙摆手,“不不不,你们聊你们聊,离着不远,走两步就到了。”陆绎和谢霄互看不顺眼她又不是傻子,自然是不想他们碰面的,谢霄又不管集团事务,去了也是添乱,她解释道:“现场你也不方便进,你陪妈妈们聊聊天,咱们改天约店里见就好了。”

       她刚走出包厢,感觉看见了个熟悉的身影,那男人高大肤白,关键是右眼浑浊——是那严哥,他从另一个包厢里出来,可能是因为右眼视力太差的关系,仿佛也没看见她。只见他一个人走着,四下无人……

       倒是引得她悄悄地跟上去。

       他往走廊深处走去,却是转进了消防楼梯,她没敢跟得紧,消防门关上后她从小窗里看了一眼,倒是没看见人上了楼还是下楼。她推开门,却出其不意地被拽过去,双手被反剪摁倒跪在地上。

       膝盖重重地跪到地上,她似乎听见自己半月板裂开的声音。

       “啊!”她痛得泪汪汪地回头看那人。

       把她摁倒的严哥也是惊讶,“小姑娘?”

       她顿时心虚地笑了笑,尴尬地出声:“……这么巧啊严哥,那个,是不是误会了,您先放开我啊。”

       严哥露出狐狸般的笑容,好整以暇把她提起来,按到墙上, “小姑娘,你跟着我干嘛?” 他上吊的眼角微微眯起,注视着她。

       “我、我没有跟着你啊。”她慌张地摆手。

       “是吗?那你来这干嘛?”他笑得从容,掐住她的下颌的力道并不轻,露出感兴趣的笑容:“陆绎叫你来的?”

       “啊?什么?”她莫名又心悸,不知道他想干嘛,吓得汗都滴下来了,“怎么会,严哥,真的是误会……”

       “所以呢?”他一字一顿地问着,“跟、着、我、干、嘛?”

       她当然誓死不会承认自己尾随的事,摇头想挣开他的手,“……我真没有。”

       他哼地嗤笑了出声,看起来十分危险,“那是什么?小姑娘,满嘴谎话啊,你也是这样缠着陆绎的?”

       “……您在说什么,我都听不懂。”今夏强忍着瑟瑟发抖,想伸手去摸口袋里的手机,被他一手拧过,抓住了她双手。

       “不说实话是吧?”男人威胁着,手却伸入她的裙子下摆,动作轻浮地用力掐她的腿根,“本来我是对你这种小姑娘没什么兴趣的,不过现在都是你逼的了……”

       今夏被那恶心的触觉激得不顾一切地挣扎起来,使劲地推开他,此时只恨自己平时没有多练防狼术,她手脚并用还是不敌男人的力气。再一次被按在墙上的时候她怒吼出来:“放开我——”男人扯掉她领口几颗扣子,她也不知是气的还是吓的,浑身发起抖来,“你——这个死变态!”

       当楼梯间的消防门被“咚”一声踹开的时候,男人才停止了动作,今夏才眼眶泛红脱力地跪坐到地上,平复自己的喘息,蜷起发抖的身体。

       陆绎踢开门,他缓了缓身子,停下来看着他们俩,他虽是强忍着怒气,还是在呼吸间透露着他愤怒,“严世蕃,你这是干什么?”

       严世蕃笑着理了理被她扯乱的衣服,故意调笑着,“怎么,陆绎,没见过在楼梯办事的?”

       陆绎缓步走到他身前,拎起今夏就要走,严世蕃拉过她另一只胳膊,“陆绎——”

       他回过身,一把从他手里拽过女孩的手,毫不退缩地与严世蕃对视,“她是我的人。”

       今夏咬着下唇,委屈却不敢出声,只是看着陆绎。

       严世蕃笑着警告,“那就管好你的人,不要让她到处乱走,知道吗?”末了他调戏般摸了摸她的脸,她羞愤地挣开他的手。

       陆绎拉过她,从消防楼梯走下去,女孩跟着踉跄两步,他回身看女孩撞出淤血的膝盖,低下身把她横抱起来。

       今夏不敢看他,心想着自己这么没用,就只是会添乱,陆绎可能是要被她气死了。她只捏着自己衣服领口,低着头。他抱着她到了地下停车场,拉开副驾驶座的门把她扔进去,看见她大腿上的淤青,他从后备箱里拿了个毯子扔到她身上。从他的动作不难看出他此刻的心烦,今夏有点不敢惹他。

       陆绎叉着腰背过身,定是气极了,他冷漠地说:“我会打电话让小吴过来,等一下让岑福送你回去。”

       “陆队,”她鼓起勇气从车里爬出来,扯过他的袖子,却没出息地啜泣着,“对不起,我只是正巧碰见他,就想着跟上去看看……”

       陆绎闭了闭眼,回过身,像是要骂她,“你……”

       他认输一般叹了口气,扣着她的肩,将她揽进怀里,他的声音带着些颤抖又有些悲伤,“你不要再做让我担心的事了好不好?”

       他的另一只手正搂在她腰上。

       之前做戏是做戏,他只扶过她的肩膀,抱过她的手臂,在她意识里那都是称兄道弟的动作。

       但这种亲密的动作还是头一遭。

       今夏一阵错愕,捕捉到他用的字眼,她瞪圆了眼,侧过脸看着他,一时不知他什么意思,怔在原地。

       男人有些后怕地拥着她,自嘲地说:“我以前想过,将来我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却怎么也没想到,是你这个样子的。”

       “你……”面对男人忽如其来的告白,她一开口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地愣在当场,男人垂着头看着她,她直视他眼底,确认般看他眼睛里的认真。

       男人噙着苦笑,低下头,凑近她的鼻尖,女孩被他的亲近吓得呼吸一滞。他侧过脸试探地吻上她的唇角,吮过女孩湿润的嘴唇,带着泪水的咸涩。她揪着他的胳膊,哭红的眼睑半闭着,忽而合上,错乱得一时不知作何回应。

       他及时撤开,没有给她反应的机会,别过头去,将她按回车里,“还是我先送你回去吧。”

       今夏一愣,她似乎是有些失望地低下了头,顺从地坐回车里。

       车上一路无言,她犹豫着想要问什么,但陆绎只是将她放在院门口,并没有要跟她说话的意思,便开车走了。

-----------TBC-----------

今天释出的是5000+的超长更新!

谢圆圆和小阁老双双出动解锁告白成就。

都是为了即将高甜的下章做准备,

我给陆队的设定可能是要更情怯一点,

不过这章因为内容太多,写得太赶,

我也知道有很多小问题,

也可能我已经写崩了(干。)

其实我昨晚三点就写完了,不过太困,

没有检查的精力,

就先睡了一觉起来再改了改。

虽然晚更新了半天但是好歹更得比较多-0-

好困我要去再睡一觉,

感谢给我打赏的大佬~

喜欢的请给我红心蓝手,谢谢各位~

话说如果到不了千粉怎么发千粉福利,好尴尬啊哈哈哈哈

评论 ( 44 )
热度 ( 80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