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17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17

       陆绎回到现场,上官曦身为酒店经理出来和他们接洽,大家都穿上了鞋套,十五层的会所直接被封了层。谢霄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他并不意外,毕竟是他家的产业,但是他上来就先问:“今夏上来了吗?”

       岑福拦住他,莫名地:“今夏?”

       “刚才她说接到临时任务,她应该是来这了吧。”

       陆绎打发了岑福打量着他,声音带着戏谑,“谢老板,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的追求好像被拒绝了吧。”他微微眯起了眼睛,“这样天天纠缠,有意思吗?”

       谢霄不示弱地回应着,“谁说的,刚刚她还跟我一起呢,她妈带她来和我相亲的。”

       “噗——”杨岳在一旁笑了出声,“原来要和阿姨一起相亲对象是你啊。”

       “相亲……呵。”陆绎不屑地笑了笑,重新板起脸,“她已经回去了,麻烦谢老板配合我们的工作,离开现场。”

       杨岳接过话柄解释道,“哦,说是她刚在楼梯上摔了一跤,就先让她回去了。”

       “摔了?”谢霄惊讶着,忙摁了电梯下了楼。

       岑福在一旁战战兢兢的,陆绎刚回到现场时他就觉得老大神情变得好可怕,这个叫谢霄的偏偏还不知死活来摸老虎屁股。

       陆绎咬牙念着,从今夏说她正巧也在这楼里时,他心里就一阵膈应,没想到她还真的和他在一起。

       相亲,难怪。还少有地穿上了红色连衣裙。

 

       因为出了人命,剩下的周末自然就泡了汤。

       杨岳手肘撞了撞像游魂一样但是又一瘸一瘸走出食堂的今夏,“哎,夏爷。”

       “嗯?”她抬头,“是你啊。”

       杨岳捧着豆浆,笑着说,“昨天听说你在楼梯摔了?”

       “啊?”她疑惑地眨了眨眼。

       “不是吗,刑警队的说你受伤了来着。”

       “喔——”她迅速反应过来,大概是陆绎随口扯的。她拉起自己的半截长裙给他看,“是啊,你看,膝盖都肿了,所以不是穿了长裙吗,裤子都穿不上。”

       “我昨天还看见你相亲对象了呢。”

       今夏无奈地,“嗨,别提了,真是冤家路窄。”后来谢霄还想来找她,一直给她发微信打电话的,她在电话里好说歹说才把他劝住。

       “10点,案情分析会。”陆绎悄无声息地从他们身后的食堂走出来。

       杨岳赶忙打招呼,“是,陆队。”

       今夏吓了一跳,赶忙低下头,“早……陆队。”

       “把昨天资料整理好了。”陆绎插着兜就要回办公室,今夏欲言又止地出声:“那个……”但陆绎没理她,匆忙地走了。

       这人怎么还是对我这种态度啊,今夏腹诽着。

       再见到陆绎是在案情分析会上,她跟着进了会议室,坐在师父边上,等刑警队的人一个个进来,她还有点紧张,总觉得有些尴尬。

       但陆绎进来落座,就像没事人一样,甚至也没多看她一眼。会议上她认真地做着笔记,却忍不住一直要去偷瞄陆绎。

       她心里直痒痒,就不明白陆绎这态度是什么意思。

       会议结束,师父嘱咐她说:“等病理结果和毒物检测做完了,马上把结果交给陆队。”她看了低头看着资料的陆绎一眼,重重地点头答应着。她跟着师父准备回科室,实在是藏不住话,悄悄地走到他身边,“陆队,那个,我有事……”

       他只稍侧过脸,瞥了她一眼,“什么事一会儿报告来了再说吧。”一句话顶得她硬是把话憋了回去,脾气上来了,也不想要理他了。

       下午拿了报告她愤愤地走向陆绎办公室,从不敲门的她气鼓鼓地把门敲得邦邦响,“陆队——我来送报告的。”

       她侧耳听了听,门里却没声。怕是没在,她犹豫着,要不就扔他办公桌上算了。

       今夏试探着拧了拧,门没锁,她推门刚走进去,男人的气息就将她包围,他一手摁着她的肩把她抵在门板上,门“砰”地被关上。吓了一跳的她本能地闭上眼,手里的报告也散落一地,男人的嘴唇不容拒绝地覆上来,与昨天试探的轻吻不同,强势而炽热,重重地吮着她的唇,捧过她的脸,辗转反复地亲吻,甚至吸过她的舌交缠。今夏失去思考的能力,不知所措地揪着男人的衣摆,她微微睁眼,男人垂着眸子,那纤长的睫毛和梦里的情景重叠。陆绎摁着她肩的手揽过她后背,男人薄薄的衬衣下温热的躯体压迫着,将她拥得更紧。良久才分开,两人微微喘息着,安静的办公室里,两种炽烈跳动的心跳声异常清晰。男人还不舍地轻啄她的唇瓣,轻喘的温热气息交织在脸上烧红了女孩的脸,终于,他低哑的声音响起:“……你找我,想说什么?”

       “……你、你……”原本的气愤一扫而空,脑子也顺便短了路,“你昨天说……”

       “说了什么?”

       今夏紧张得变得支支吾吾起来,稍微地推开他胸口,有些着急地开口:“就是、就是你昨天说你……”

       他打断了她,“我喜欢你。”

       她微微一愣,半天才憋出一个“嗯。”今夏抿起嘴,不安地咬着下唇,犹豫地带着疑惑的眼神,“……你是说真的吗?”

       男人勾起一个无奈的笑容,坐到旁边的沙发上,捡起地上散落的报告,“你不信?”

       “我怎么信啊?”她大大咧咧地歪过头,“虽然、虽然我是挺可爱的,也蛮多人喜欢我的,可是你……你看上我什么了?”

       低头整理着报告的陆绎无可奈何地笑着,扶着自己的太阳穴假意思考起来,“这个,我也得想想。”

       今夏立马坐到他沙发扶手上,低过头挽过他的手臂,“呃,其实也没必要想这么清楚……”

       陆绎这才了然,好笑地问道:“那你呢?”

       “嗯?”她疑惑地对上男人那双带着慵懒的漂亮桃花眼。

       “你喜欢我么?”

       “……那当然了。”今夏想也没想就回答道,她咬着唇咧出一个美滋滋的笑容,“我们陆队年轻有为,长得好看,又这么受欢迎。”

       没想到她倒是坦诚,一阵风般吹散了压在他心里的不安和未知,心情轻松地靠近她的肩,调侃道:“所以你惦记我也不是一两天了是吧?”

       今夏红了脸,又是无措起来,男人把报告扔到茶几上,撩开她的长裙。她慌忙摁住他的手,“喂陆队,你干嘛呢大白天的。”

       但陆绎只是将裙子掀起露出她受伤的膝盖,无可奈何地瞪了一眼不知在想什么的女孩。她心下了然自己误会,放开他乖乖地噤了声,捂着嘴偷笑着点点头。她膝盖上红红的,泛着星星点点紫色的淤血,他轻揉了一下,她疼得缩了缩。

       “别……疼、还疼。”

       他叹了口气,无奈地说:“严世蕃他不是好惹的人,现在得罪了他,以后见着他都要绕路走。”

       她委屈巴巴地狡辩着,“……还不是因为我问你什么,你都不肯告诉我。”

       想来她不弄明白是不会放弃的,陆绎无奈地只能说出实情:“敏儿刚成年的时候,不懂事就喜欢到处玩。你知道,严世蕃的场子不干净,她偶然跟他混到一起去,知道了他的一些事……”他默了声,今夏点点头,理解他大概是不能全说,他轻笑地看着认真的女孩,揉了揉她的头发,“还好严世蕃不知道她的身份,不然躲到国外恐怕也没用。”

       “……这样。”她了然地点点头,“所以他不知道你有妹妹啊。”

       “我妈去世得早,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妈是谁。”今夏没来得及惊讶是不是戳到了他的伤心事,但他轻松地说着,没有伤怀的样子,反而眼波流转地打量起她来,“可是现在他知道了,我有你这个妹妹……”

       今夏心虚地咳了一声,“……可是,我又没有他的什么把柄,他没必要特意冲我来的。”

       “他既然知道我是刑警,自然对我有戒心。”他屈起手指就请她吃了个爆栗,“所以你要乖乖的,不要再去惹他。”

       她摸了摸被他敲痛的额头,委屈地:“知道了。”

       陆绎看她难得乖巧,扣过她的后脑勺,凑上去,两人鼻尖相触,今夏一惊,忙挺起腰站起来,捂上嘴难得地害羞起来,“……那个,我还有事,得先走啦。”转身她就拧开门落荒而逃了。

------TBC-----

其实我写这趴这也算是扇坠吻吧……

我实在是太不会理案件逻辑了,

为什么开了刑侦相关的连载,

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这文没有几章了,交代完我就完结了。

写完之后是我之前说过的现代AU短篇(大概3章写完),

然后是民国AU(也是5章左右写完)

我再也不想写长连载了(爆哭),

因为我现在待业中,后面工作起来根本不可能写长篇。

主要我这篇文写的时候没有一个大纲,

写了后面忘了前面的,

可能有些朋友会觉得烂尾了,抱歉。

And,经历反复掉粉(😂😂😂。)

千粉福利还差几个,下章真车见

(今晚凌晨或明天晚上见,早点睡,莫等。)

特别提醒:

担心老福特随时爆炸,

特开wb小号:养肉肉防爆装置

请先关注防走失,如果老福特炸了咱们微博见。

(虽然文还没搬过去,我慢慢搬)

评论 ( 37 )
热度 ( 74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