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20完结

🔶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现代AU,冤家模式
🔶没有刑侦、法医学背景,案件内容纯属编造,并不专业,见谅
🔶【其他文和前文点这】,喜欢的求♥♥求关注,略带剧版梗。

Chapter20

       今夏刚回法医中心,就被杨程万喊过去,“夏儿,你过来一下。”

       她跟着师父进了办公室,师父却没有马上说话,她挠了挠头,想来最近也没犯什么事啊。“……师父有事吗?”

       杨程万沉默了会儿,还是道出:“你,跟陆队长是……?”

       “啊?”她装傻,“什么?”

       “还不承认?我都看见好几次了,你们总是在食堂拉拉扯扯的。”

       “啊?”她装作惊讶的样子,打着太极,“我不都那样吗,我跟大杨小蓝不也玩得很好吗?”

       “那能一样吗?他们是领导吗?”杨程万呵斥她,“你一个女孩子,跟男领导拉拉扯扯的,像什么样子。”

       一被师父凶,她马上背着手低着头作乖巧状,“师父,你这说得也太难听了,不就是聊两句怎么还变成拉拉扯扯……”

       “人言可畏你知不知道?”杨程万低着头,“你要是跟他没什么,以后就别打打闹闹的,像什么样子。”

       她绞着手指,蔫了一样点点头,回答道:“喔,我知道了。”瘪着个嘴她就遛出了办公室。


       中午陆绎发了微信叫她直接到茶餐厅吃饭,今夏自己一个人从法医中心溜出来,生怕遇见杨岳或者蓝青玄给她叫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跑出去吃饭。

       她刚坐下,看陆绎身上穿着那件曾经在她身上消失过的衬衫,一愣,“这衣服,什么时候回到你身上去的?”

       “嗯?”陆绎不解地皱着眉,显然没听懂她说什么。

       “这、这衣服你不是给我穿了吗?”她解释着,“我还以为弄丢了呢。”

       陆绎轻笑一声,并不回话。那晚喝断片,她果然忘得干净。

       “后来我还问你,你不是说不是没找过你吗?”

       男人勾着唇,垂眸笑着说:“对啊,因为是我去找你的。”

       “啊?”她略带期待地笑着,“你来找我啊?找我干嘛?”

       他扯过菜单,微笑着扯开话题:“点菜吧。”

       女孩的注意力马上被食物吸引,开始思考起来,迅速地点了几个菜。

       陆绎期间接了个电话。

       “我没时间去。”他低声地回答道,“你替我和舅舅舅妈问好就行了。”

       今夏抬头瞄了他一眼,她甚至都能听见那边大声的回话。

       “都多久了?你调任以来,一个月都没回过家了,现在就是叫你出来见见长辈你都不愿意了?”

       “我本来就很忙,没时间陪你们吃饭喝茶。”陆绎无奈地回着话。

       “你再忙吃个饭的时间总是有的,你都31岁了,怎么还是这个脾气。”

       今夏眨巴眨巴眼,感觉气氛一阵紧张。

       陆绎叹了口气,“那就等我忙完手上的案子再说吧。”他敷衍答应着挂了电话。

       今夏看他兴致不高,小心翼翼地问:“是您父亲?”

       “嗯。”他点点头。

       她思考了一下措辞,还是开口问道:“您跟他……关系不好啊?”

       “一般吧。”他轻描淡写地敷衍着,好像也没有说下去的兴致。

       她只好打着哈哈转移话题,“话说原来您都31岁了……”

       他挑了挑眉,故意逗她,“什么意思?嫌我年纪大?”

       “不不不不不,不是,”她慌张地摆摆手,“是您看起来太年轻了,谁能想得到呢。”服务员将菜上了桌,陆绎嘴角噙着笑看着她瞎扯,没吱声,她继续讨好地说着:“真的,我从第一次见您就觉得您太年轻了,风度翩翩器宇不凡……”

       她正说得兴起,被她手机的来电不合时宜地打断。今夏尴尬地说:“接个电话。”她刚一接通,陈女士的大嗓门就冲出话筒:“袁今夏!给你发微信你不知道回一回啊?”

       “……妈。”她无奈地开口,“您着什么急啊。”

       “我不就是要问你跟谢霄那孩子怎么样了?”

       今夏尴尬地看了陆绎一眼,陆绎只低着头吃饭,仿佛是没听见。

       “什么怎么样,本来啥也没有。”她敷衍着抱怨,“你别想那事儿了我跟他没戏,您也真是,相亲对象最起码也要门当户对吧,你就不担心我嫁过去受欺负啊。”

       “哪里会,那个谢霄不是挺喜欢你的吗?”

       “没有没有。”她有些着急地想挂了电话,“你别想了。”

       陈女士还不依不饶,“哎那要不,袁益的高三家长会你替我去参加。”

       “为什么呀?”今夏无语地,“您现在退休了,不没事关心关心你小儿子吗,都马上要高考了,您老来折腾我干什么呀。”

       陈女士在那边带着笑,偷偷摸摸一样,“你知道那个易老师吗?袁益上次跟我说他还是没结婚的,你去参加家长会顺便看看怎么样啊。”

       今夏面露难色,坚决地说:“……不去!反正我是不会去的,您自己爱去不去的吧!”

       她慌忙地挂了电话,抬头见陆绎瞪着她,她心虚地笑了笑,“呵呵……吃吧。”

       陆绎放下筷子,别过头看向窗外,叹了口气,又转过脸来看着她,神情微怒,“为什么不说实话?”

       她心虚地狡辩着,“什么……我说的不是实话吗?”

       “所以我还是要看着你继续和别的男人相亲,是吗?”

       “……我刚不是说了不去吗?”今夏没神经地拿起筷子吃饭,瞄着陆绎难堪的脸色却有点食不下咽。

       “就不能说明白吗?你跟我在一起的事。”陆绎耐着性子问她。

       她小声地嘀咕着解释,“因为,因为师父今天也说我了……他说让我不要跟男领导拉拉扯扯的。”

       陆绎没好气地打断她,“你跟哪个男领导拉拉扯扯了?”

       “就是你啊。”她咬着筷子委屈道,“他说他都看见了。”

       “那是因为你没跟他说明白。”陆绎对她的没神经真的无语了,“他是怕你吃亏。”

       “……吃什么亏,”她嘀嘀咕咕的喃喃道,“跟你在一起有什么吃亏的。”

       “所以,你是要地下情吗?”

       “我,我们在一个单位啊,谈恋爱是不是不允许的啊?”

       陆绎“呵”地笑了一声,低声道:“回去好好读一读你的回避规定吧。”他擦了擦嘴,起身去了前台结账。今夏伸着脖子看他结完账就要走,马上追上去,又心疼地回头看看没吃完的饭,“唔!陆队,等等我……”

       她小碎步追不上陆绎的大长腿,都走进警局院里了才拽住他的手腕,“你别生气了……就不能跟我说明白点吗?”

       他用力地抽回今夏拽着的手,抻了抻被她抓皱了的袖子,没好气地说:“我又不是你的直属领导,你回避什么啊?”

       “……是吗?”她迷惑地挠挠头。

       “而且我们又还没结婚,”他语气软了些,瞥了她一眼,“根本没什么好回避的。”

       “那也许、可能、万一呢……”她心虚地回答着,却取悦了陆绎。

       他忽然眼里含笑,上下打量着她,“你倒是想得长远。”

       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嘀咕着,“那、那事关我的未来,我肯定得想一想。”

       “你就这么想找个人嫁了?”陆绎转过身来,逗着她。

       “才没有呢。”她收回抓着陆绎的手,抓着自己的手尴尬地补充道,“而且那也得看嫁给谁了。”

       陆绎拉过她的手,故意调笑着,“你想嫁给谁?”

       她咬着下唇笑得开心,并不回话。

       陆绎也不强迫她,带着释然的笑,“下个月,我就把宿舍退了。”

       “啊?你要回家住啊?”她一惊。

       “我自己的房子。”他笑着看她有些着急的表情,“你要不要,也把宿舍退了。”

       今夏还仔细的思索起来,犹豫道:“不好吧……就你这脾气,万一哪天生气把我赶出家门,那我不是没地方去了。”

       “最好是没地方去,”他笑着把她抱进怀里,“你还想去哪。”

       今夏有些慌张地看了眼四下,推了推他,“……干嘛,等下被别人看见了……”

       陆绎放开她,她果然看见陆绎身后法医中心几个人都伸着头,八卦地看着。她都不敢直视师父的表情,陆绎还牵起她的手走过去。

       “陆队……”几个人都面面相觑,打了招呼。

       陆绎点了点头,“杨科长,今夏是我女朋友。”

       没挣开陆绎那只手,她另一只手捂着脸都不敢看他们,只悄悄地打开一个指缝,偷看师父的表情,就怕师父要大发雷霆。

       师父却笑着说,“好啊。”

       马上杨岳和蓝青玄就在那几个人里,在后面起哄,“哦……袁今夏!!!”

       她闹了个大红脸,倒是极不适应起来,挣开陆绎,赶紧躲开他们跑进了办公室,蓝青玄还和杨岳大声道:“是该审问一下袁助理了。”

       她坐回办公桌上,拿披肩蒙住自己的头,偷笑起来。

END。

--------完结感言--------

新坑《深藏不露》 已经安排上了

现代au,真人秀体

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撒花)

其实我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写完,

从当初脑子一热就开了坑,

其实当初根本没有大纲,

有很多梗都是现想现写,

所以也有很多仓促又不成熟的地方。

陆绎是面冷心热,面对感情他从不接受,

到开始欣赏这个女孩,然后是不自信,

还要试探对方的想法,

心里有底才敢去听对方的回应……

他有很多不会说出口的想法,

但我知道很多读者都能明白。

今夏坦率直白,但是迟钝又粗线条,

所以也造成了一些误会和摩擦,

但是当她认定了对方之后,

还是尽力地去考虑对方的安全感。


两位主角的个性可能跟很多bg的cp是反过来的,

也正是两位有魅力的地方吧?


从锦衣完结开始我就预想这几个tag慢慢会变冷,

所以很感谢从开始陪伴我到现在还没离开的读者,

我这个人写文极度慢热,

也很难编出抓住人眼球的剧情,

所以大概是你们是很有耐心才会追到完结。

我回想了一下,

两位的同人是我第一次写BG,

其实我自己几乎没完结过任何中长篇连载,

这次竟然完结了,要给自己鼓鼓掌。

也许大家也会觉得匆忙吧,

但我觉得写到这里还算是写得开心的,

所以到这里停笔大概不会写出一些离谱的情节。

否则谁也说不准会被我写成什么鬼样子。

总之,不管是评论的或是点赞的,感谢你们。


抽一个本文的番外点梗好了

(选题在3月5日0点前截止)

以后我自己想到也还会写番外的。

评论 ( 92 )
热度 ( 79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