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01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6000+字血妈长预警,爱我的请❤️❤️

舞力秀 第一期

千人海选场外

       陆绎和岑福岑寿一帮子人站在场外等导演组,虽然是选手身份,其实他是被导演组邀请参赛的,所以就带了舞团的几个人一起来参加了。他靠在门外的铁马上,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场,脸上有些许不耐烦。一个年轻的女pd跑出来,手上拿了一沓通行证。

       “对不起,陆绎老师,我来晚了。”pd尴尬猛鞠躬,“是通行证出了些问题,不过没关系,还是可以先用的。”她尴尬地拿出陆绎的通行证,上面写的资料倒都是对的,只是那张照片是一个笑容灿烂的……女孩。

       陆绎接过那张通行证,一脸的为难,岑福和岑寿马上伸过头来看他手里的通行证,都八卦地疯狂笑起来。不仅是个女孩,还是个小女孩,女孩扎着丸子头,小脸圆圆的,看起来像是个初中生。照片下面却愕然写着“姓名:陆绎。”

       还没等他说话,pd马上慌张地解释起来,“应该是当初不知道什么弄错了,把您的照片给替换掉了。我跟门口的安检都打过招呼了,可以正常使用的。”她看陆绎脸色不悦,带着嫌弃的表情,着急地说:“那个,我尽快给您安排做一张新的!真不好意思啊陆老师。”

       Pd把通行证发给剩下的每个人,“那个,你们叫我小杨就好,参赛过程中有什么事都可以随时联系我。”

       陆绎瞪了一眼在旁边偷笑的岑福和岑寿,他们俩忙自觉地捂住嘴背过身去,但背影都还笑得发抖,他们把自己的通行证挂在脖子上,陆绎无语地把那通行证塞在裤袋里,就差没翻个白眼。一大早来在外面都等了一个小时了,他脸上带着嫌弃,磨着牙叹了口气,“算了,凑合用吧。”

       灵儿和今夏排队领入场通行证,今夏身上披着羽绒服,趴在铁马上无聊地玩着手指,她抱怨着:“肚子好饿,怎么领个通行证还要这么久的。”

       灵儿无语地看了她一眼,“咱们早饭刚吃完才一个多小时吧。”她无聊地张望四周,忽然拉着今夏激动的伸着手指,“你看你看,那个工作人员通道那边,正在安检的!”

       “谁啊?”今夏马上跳起来,踩着铁马的下端踮起了脚,伸长脖子在看。

       “是陆绎吧?那是不是陆大人?”灵儿一脸震惊,“他、他身上还贴着选手编号!”

       “啊啊啊啊啊啊!”随着今夏的叫喊,很多人也看了过来,一时间一阵哗然。

       陆绎正安检,只是淡淡地回头看了一眼骚动的人群,不带表情,安检完成就进了棚内。

       “天哪,是陆绎!男神!”今夏在旁边激动得不知道怎样才好,“他怎么会来参赛,他有必要吗?那还比什么,冠军不就是他了?”

       旁边的选手也开始骚动起来,“节目组居然还邀请陆绎来参赛?确定不是当评审或者老师的吗?”

       灵儿也是一阵激动,跟今夏牵着双手,都要跳起来,“可能是请来给节目拉人气的?天啊我真没想到能见到活的陆绎。”

       陆绎是圈子里的Poppin’大神,在不满二十岁时已拿过世界冠军,后来当了编舞师之后也有很多名声大噪的作品,最出名就是他曾经出过一支《锦衣卫》的EP,然后就流行起开始喊他“陆大人”了,还戏称他是京城少女的梦。

       圈内都知道陆绎为人高冷,虽然名气高,红了之后几乎都没参加过什么综艺节目,在业内没点名气也是轻易勾搭不到他的。这次竟然会来参加比赛?简直是匪夷所思闻所未闻,这里场外有多少选手都是他的小粉丝,怎么可能去跟他pk呢。

       陆绎走后骚动也停歇了,终于轮到了灵儿和今夏,灵儿都已经领了通行证进去安检了,今夏报了自己的编号,工作人员搞了半天,叹了口气, “不知道哪儿出问题了,没有出来你的信息啊。”

       “啊?”今夏一懵,“怎么会,我报名那天也拍了照录了信息啊。”

       “啊……信息出来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通行证。”工作人员叫来小杨pd,“你先给这个选手弄个临时通行证吧。”

       小杨跑过来看了她一眼,“哦,是你啊。我知道了,肯定是照片号输错了。”她拿了张临时通行证签了个名,领着今夏走了工作人员的通道,让她在旁边登记,在临时通行证上写了名字和基本信息。拍拍她的肩,“你先比赛吧,要是过了海选,我再给你做张正式通行证。”

       今夏呆呆地点点头,心里一阵不安,这不会就是出师不利吧,这种倒霉的小插曲也让她碰上了。

千人海选现场——等待开赛

       “今夏!”一进门她就看见灵儿站在外圈,冲她挥挥手,她忙跑上前去,“你怎么回事啊,不是在我后面的吗?怎么这么久?”

       “灵儿……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今天连通行证都跟我过不去,”她拿出刚手写的临时通行证,可怜兮兮的倒霉样,“你看,pd说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你们都有,就我的没了,补了张纸质的临时通行证。”

       灵儿揽着她的背拍了拍,安慰道,“没事没事的,说不定是好兆头呢。”

       今夏四处看了看,“已经开始了吗?你看见陆绎了吗?”

       灵儿摇摇头,“应该还没有开始吧,如果到他了肯定很多人围观,现在还很多人没进场呢。”

       “我想去买点吃的,”今夏伸了伸头,四处看,“楼里应该有卖吃的吧。”

       “嗯,”灵儿心不在焉地看着别的选手都在热身准备,“好像外面有卖些简餐的吧。”

       今夏拍了拍她的肩,“你先在这,我出去吃点再来。”

       她到便利店买了热咖啡,再要了一个热狗。便利店纸杯的咖啡有点微烫,她把手缩在袖子里握着杯子,等它晾凉。手机来了电话,看见是杨岳的来电,她把热狗叼在嘴里。

       “大杨,你怎么还没到啊。”她嘴里叼着热狗,说得含糊,杨岳估计是没听清。

       “啊?夏爷你现在在哪?”

       她只能把手机夹在耳边,把热狗从嘴里拿下来,“我都进场了,你怎么还没到。”

       “哎,上了飞机之后又延误了半个小时。”他声音里也带着着急,“我已经打了车了,大概还有二十分钟才能到。”

       “应该来得及。”她安慰着,“现在还没开始呢,评委都还没来,你别急,路上小心。”

       今夏挂掉了电话,把热狗又叼在嘴里,拿下手机揣回羽绒服口袋,一回身,碰到了谁胸口上,手上一滑,整杯咖啡溅出来一半,泼在那人的白T恤上。

       “我……”她指尖被烫到了,差点骂出脏话来。

       “woc……”那人没吱声,旁边的双胞胎却骂了出声。她看那微烫的咖啡还冒着热气,溅在那人胸口上,吓得连热狗都没叼住直接掉在地上。

       她现在一定很蠢,她想着。如果她抬头看到那个穿白色T恤的人不是陆绎的话,是无所谓的,可为什么……

       陆绎皱着眉,看着被咖啡染得一片狼藉的胸口,再抬起眼皮看了她一眼。

       她愣在当场,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大声地道歉道,“对、对不起!”她忙把那半杯咖啡放到地上从外套兜里掏出餐巾纸,印到他湿淋淋的胸口上。她慌张地:“对不起!陆老师,那个……您烫到了吗?”

       岑福和岑寿马上从旁边凑上来,接过女孩手里的纸巾,一起擦着。“没事吧,老大,烫不烫?要不要找个医护人员来?”

       “……没事。”他不耐烦的拨开他们俩的手,却一把抓住女孩在他胸口慌张擦着的小手。今夏一惊,抬头一脸惊恐,情不自禁地开始发抖。以她对陆绎的了解,陆绎不仅为人不亲切,大家都说他脾气怪,性格孤傲,怕是要挨骂。

       他抓着她的手,对上她惊恐的眼神,露出一个耐人寻味的表情,“呵。”他冷笑一声,一把摔开女孩的手。

       虽然今夏不知道他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

       总之并不友好。

       陆绎越过她身边走过,她追上去,尴尬道:“那个……陆绎老师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对不起!”

       岑福看了她一眼,表情也有些奇怪。他轻轻推了她肩膀一把,“无聊的道歉就没必要了。”

       “哥,她把老大衣服弄成这样,怎么办啊?”岑寿跟在陆绎后面,还回头打量她,撞了撞岑福的手肘,“这女的……是不是那个谁?”

       岑福眼神示意他看陆绎的脸色,对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马上打电话给小杨pd,“是pd小杨老师吗?你们服装间还有衣服吗?”

       围观的选手面面相觑,他们都认识陆绎,也知道陆绎脾气,没有人会理会她这个小透明的。今夏感觉丢人极了,但也不敢追上去了。

       她蔫了一样坐在观众席上候场,杨岳匆匆赶过来的时候,见她没有一点比赛的亢奋感。

       “赶死我了,”杨岳坐到她身边喘着气,“夏爷,你几号?”

       她蔫蔫地托着腮缩在观众席上,“我228号呢,估计下午才会到我了。”

       “喔,我186号呢,上午能轮上吧。”

       今夏没兴致地说:“导演说可以中间有环节可以call out,我可不敢去。”她只远远地看着小杨pd匆忙给陆绎找来一件t恤,却没想到陆绎只背过身去就把衣服脱了。

       ……啊啊啊,穿衣显瘦但是他……!背肌!倒三角!小蛮腰!

       现场福利!陆大人!杀我杀我!

       杨岳循着她直勾勾的目光看过去,手在她面前划拉了两下也没打断她,“看什么呢?”

       她泪汪汪的又是激动又是兴奋,“陆绎身材真好……”

       “陆绎?”杨岳喃喃地指着陆绎的方向,说道,“那是陆绎?你男神?”

       “啧。”她不耐烦地一把拍掉杨岳的手指,“你说就说,别指指点点的一会儿人家看见了。”

       杨岳看她一脸蠢样,嘲笑她,“那你呆在这偷看人家换衣服,不上去找他签名合照啊?”

       她瘪着嘴委屈得快哭出来,“因为他的衣服是我泼脏的,”她抓住杨岳的衣领一顿摇他,“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他肯定讨厌死我了,我刚把半杯咖啡洒在他身上!”杨岳无奈地看着她,她又抱着头苦恼地想到自己刚才叼着热狗的蠢样,“还不都是你,为什么刚才要给我打电话!要不然我也不会失手撞到人!”她迁怒地拼命捶着杨岳泄愤。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面对她的无端迁怒杨岳只能任她撒气,受着她乱捶的拳头,“别打了,再打我还手了啊。”

       陆绎穿上衣服,好像听见打闹声抬头看了一眼她的方向。今夏心悸地马上缩到观众席围栏下,怕被他看见。

       杨岳看她匍匐在地上,好笑道,“至于吗夏爷。”

       你懂个什么啊,她腹诽着。就在刚看到陆绎的时候她就设想了一下如果在场外或者后台见到要怎么跟他打招呼,怎么问他要签名,怎么问他可不可以合照,现在倒好了,她也没脸干这事了。她回想着陆绎刚才嫌弃丢开她的手那个眼神,要不还是让她死了算了。

千人海选正式开始

       场内响起刺耳的电流声,扩音器传来导演敲了敲麦克风的声音。“海选现在马上开始,请1-10号选手就位,11-20号选手候场。”

       终于开始正式海选,其他选手们也纷纷落了座,灵儿找到今夏,坐到她身边。她看到陆绎身上的编号是28,很快就会看到他的表演。

小黑屋前采

       陆绎走进小黑屋,坐到高脚凳上,等工作人员调整着灯光,指尖抵着额头闭目养神。

PD:陆绎老师现在开始采访了,请自我介绍一下。

       他的表情有些倦怠地撸了撸没打理过的刘海,虽然是上节目,但他连造型都没做,当然这只是海选罢了。要不是答应了蓝青玄,他怎么可能上这种节目呢,他一向是讨厌这种人多的场合,且不说真人秀超长的录制时长,备战时间短,还喜欢各种给选手出难题。

       “我叫陆绎。”

       因为他极为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期给他配上了他以前的舞蹈视频和比赛画面。

PD:陆绎老师是圈内知名的编舞师了,为什么会想到来参加节目呢。

       “就是想带舞团的小孩过来玩一下。”他敷衍着,口不对心,脸上就差写着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PD:有没有想要合作的对象呢?

       “谁都可以。”面对陆绎极为不配合,问一句答几个字,采访只能匆匆结束。

千人海选现场

       开赛后肚子饿的毛病又开始犯了,今夏捂着咕咕叫的肚子,就等着看完陆绎的表演和灵儿先去吃饭。

       不出所料,一轮到陆绎的表演全场各个选手都站起来驻足观看,音乐还未开始已经有人鼓掌欢呼起来。陆绎的打扮很随意,只是长袖紧身衣外面套了件宽大的白色T恤和黑色的修身运动裤穿得像在小区楼下打篮球一样,发型也没做,柔顺的刘海随着身体的律动自然地甩动着。鼓点和舞步的配合流畅,关节的律动顿挫与音乐融为一体,随着音乐忽而暂停,他举枪的舞步落幅在上膛的音效上,配合着他嚣张的眼神。

       一下就嗨翻了全场,各个选手都随着音乐欢呼起来。

       陆绎这该死的人气啊,也太红了吧!

       “啊啊啊啊——”今夏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叫起来。

       舞蹈结束,陆绎抬头看了一眼尤为聒噪的女孩。今夏一瞬就拉着灵儿背过身去,假装在看天花板。

       陆绎自然是通过了海选,当然,他若是进不了海选,怕是全场陆绎的粉丝就能这偌大的摄影棚掀了。

小黑屋前采

       今夏扎着利落的丸子头,不同于其他妆容精致,画着红唇的女选手,她低调而清淡的裸妆看起来非常清纯,看起来年龄也非常小,发丝服帖在圆圆的发际线上,她穿着黑白的高腰线抹胸裙,倒是不显得性感,反而像个参加学校活动的初中生一样。她稍显不安地坐在小黑屋唯一那一把高脚凳上,第一次参加节目的她被几盏镝灯照着,眼前发黑,甚至看不清对面坐着的PD。

       “我是袁今夏,大家可以叫我Summer。”

       “小时候学过古典舞民间舞,后来都在跳waacking和girl jazz。”

导演:想合作的对象是?

       今夏羞涩中带了点兴奋,“可以说吗?”她笑得很灿烂,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住嘴,“是陆绎老师。”

       下午轮到今夏跳的时候,她还是难以自持的紧张,心脏“咚咚咚”地,似乎都能看见心脏在衣服下激烈地跳动着。灯光拉暗,她隐约看见坐在第一排的陆绎,他托着腮听着旁边双胞胎在谈笑着。

       至少在跳舞时她是最自信的,她扬着下巴,带着甜美的微笑,跳了自己编排好的waacking,这段她已经练了好多天,闭着眼都能跳完,流畅自如,一顿一挫都和音乐完美融合,手指指向场边为她加油的杨岳笑着抛了个wink,气氛带动得极好。

       做完Ending pose的她轻喘着,平复呼吸。从大家的反应来看,她表现得还是不错,大家伸出手喝彩着,甚至有人吹起口哨来。她控制不住要去看陆绎的反应,陆绎面上没什么表情,甚至也没有看着她,只是跟身边的人一样,敷衍地鼓了鼓掌。

       但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没有失误,大家普遍的反应也很好。灵儿冲上来就给她一个拥抱,她笑着接过了通过海选的手环。

       可惜的是后来灵儿没有通过海选,今夏连个女伴都没有了。她后半程都抱着哇哇哭着的灵儿安慰着,后来领上她的行李把她送到摄影棚后门。

       她还得继续参加录制,所幸还有杨岳和她一起。在所有选手海选结束后,通过海选的都填了张多选投票卡,让他们勾选5位印象深刻的选手。

       最后50强选手坐在一起,导演宣布:“下一期开始就是选择搭档跳双人舞,刚我们做的投票,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有选人特权,只要第一名做了选择,对方不能拒绝。”

       选手们一阵哗然,大家都跃跃欲试。

       “可能大家都没想到,”导演拿着手卡也在笑,“第一名,Summer袁今夏。”

       “哇……”在各种不服声中,今夏一脸懵地缓缓站起来,还没来得及惊喜。可能是因为本身女选手更少,大家才对她印象深刻。

       导演问:“你想和哪位选手搭档?”

       她看了看陆绎,他坐在前面,侧过脸瞟了她一眼。旁边的双胞胎弟弟狂笑起来,手肘撞着他哥,然后积极地举起手来:“我我我!”哥哥一巴掌拍下他的手眼神严厉示意他别闹。她看了看旁边的杨岳,抿着嘴,小声地说:“我……我想选……陆绎老师。”

       “靠……”抱怨声瞬间此起彼伏,虽然50强内除了陆绎也还有很多大神,但无疑他是人气最高的那一个。

       她小心翼翼地看着陆绎的反应,陆绎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终于是回头看她,气得快笑出来,咬着牙小声,“真是阴魂不散……”旁边双胞胎的弟弟笑得更疯,疯狂地拍着陆绎的肩膀,“老大老大老大!”他笑得快抽过去,被哥哥强行捂了嘴。

       导演也笑着,“说来也很巧,其实第一名和第二名票数之差,只有两票,第二名就是我们陆大人。”

       陆绎“嗤”地笑出声,颇为无奈地看着他亲爱的蓝导。

       蓝青玄……你给我死吧你,他瞪得蓝青玄不敢吱声,收敛了笑容。

       剩余的人用抽签的方式决定了搭档,第一期的录制就这样结束了。

小黑屋后采

pd:对于被第一名选择什么想法?

       “我能有什么想法。”陆绎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是你们定的赛制。”

pd:如果是你选你会选什么样的选手?

        “男选手吧。”陆绎似乎意有所指,想起女孩小天鹅般的裙子,他无可奈何地说:“我更喜欢力量型的舞台表现。”

pd:你觉得Summer为什么会选你呢?

       陆绎瞪了导演一眼,语气危险地说:“这你该去问她啊。”

【弹幕:陆绎实惨】

【弹幕:什么破赛制】

pd:为什么会选陆绎?

       “谁不喜欢他?”今夏咧着笑,圆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夹杂着期待和渴望,“陆老师的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的,我也一直都很喜欢陆绎老师,看过很多他的视频。”

pd:可是陆绎擅长的是poppin’、hip-hop,你最擅长的是waacking,感觉是一个很大胆的选择。

       “我可以学的,我都可以学。”女孩很坚持,眼神坚定的说:“虽然我不是很擅长,但是至少我可以保证我不拖他后腿吧。”

【弹幕:恭喜两位牵手失败!】

【有一说一,两位确实不搭】

       但赛制就是赛制,她有选人特权,陆绎没有拒绝的权利。

       录制完已经是深夜两点了,千人海选完毕,选出50强,偌大的摄影棚都冷清了许多。

       后采结束,pd通知他们可以逐一离场去安排好的酒店入住了。今夏看见陆绎推着行李箱从后台出去,四下无人,她忙追上去,“陆绎老师!”

       他停了下来,却没有回头。

       今夏对着他的背影,怯怯地说:“陆绎老师,我、我真的很喜欢你。”她看陆绎没有转身,着急地继续说:“早上的事,我很抱歉。但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她说着,有些难过,“可能你很不愿意和我搭档,但我一定会尽力……”

       陆绎打断了她,“不要把你对偶像的想象强加在我身上,”他终于是微微地侧过头,瞥她一眼,“也不要因为对我抱歉而做没有意义的纠缠,好好完成节目就行了。”

       他没有给她多说的机会,推着行李箱从后门走了。

-----------TBC------------

查了一晚上违禁词居然是大写的pd我干

这里先跟各位街舞爱好者们致歉,

我对街舞的了解十分有限,

如有错误希望大家包涵,

我也会尽量少的描写舞蹈相关的部分。

*把岑福和岑寿设定成双子了,长得一模一样就是了

之前我在微博就预告过,

这是一个实验性体裁,

赛制也全靠我瞎掰,

虽然我是可以直接都写成对话那样,

但是我一直是一个对塑造画面感有执念的人,

所以只写剧情不写画面根本就不行,

第一趴剧情虽然就这么一点点……(比划)

但是我却写出来6000+字,我真是个废柴= =

因为是实验性体裁(指综艺真人秀体),

跟平常写文不一样,

搞得我有点纠结。

而且也不知道大家对这种体裁感不感兴趣,

有想法的可以在微博或Lofter给我留言❤么么哒

 
之前我微博提到的大纲,这篇当然是1,

其实要说写起来最流畅的可能是2,

但是我还是选择实验为先吧,

我先立个flag我希望6章左右写完这篇文。

然后我每章的长度会长一点,

日更可能比较费劲,希望是2日一更吧。

看过我的文都知道的,我还算是勤奋的

(希望接下来也一样勤奋)


评论 ( 90 )
热度 ( 808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