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02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6000+字预警,爱我的请❤️❤️

Chapter02

       今夏看着陆绎走出摄影棚,瘪着嘴默默地返回后台,她和陆绎做完后采,其他选手还在场内抽签,她正要去取行李,小杨pd拦住她。“袁今夏是吧,你等下跟节目组安排的大巴走,等下会统一安排你们的住处,两人一间。”

       今夏还沉浸在被陆绎讨厌的悲伤旋涡里,只呆呆地点点头,“哦,好的。”

       不是统一安排住处吗,陆绎怎么就先走了呢。她靠着墙,站在在刚才的棚外乖乖地等着,看见旁边站着心不在焉的保安大哥,她凑过去搭话。

       “哥,您知道这附近有药店吗?”

       那保安大哥爱答不理地看她一眼,“没有,就一个便利店。这都两点了,大晚上的,小姑娘别瞎跑。”

       她抿了抿嘴唇,不死心地问:“那我得买药呢?”

       “嗐,什么药店现在也关门了啊,要买肯定得明天再说了。”保安没好气地敷衍着。

       “今夏!”棚里出来一个人,一把扯住她。

       她抬头,也是一惊,这个身穿卫衣扎着脏辫的人……倒是有些许熟悉。

       “……谢霄?”

       “我刚在里面一直跟你挥手,你都没看见我。”谢霄抱怨着,“我还以为你不认得我了呢。”

       “这么久没见,是差点不认识了。”她赔着笑,“……人多,真没看见,海选的时候我也没一直呆在里面。”

       紧接着杨岳也跟着出来,笑着说,“夏爷,干得不错啊。”

       “大杨大杨,你抽签抽到谁了?”

       他指了指旁边的谢霄,“就他,你认识啊?”

       “……啊?”她眨巴眨巴眼睛。

       谢霄跟杨岳面面相觑,她赶忙介绍起来,“大杨,谢霄他是我以前学古典舞时候的同学,好多年没见了。”她指了指杨岳,“这个这个,大杨,是和我一个舞团的,也是我发小。”

       她开心地勾住他俩的脖子,“真巧啊,没想到我们都进海选了。”

       “巧什么啊。”谢霄抱怨着,“你要是早看见我,刚才就应该选我的好不好。”

       今夏斜他一眼,翻了个白眼,“……我才不选你呢,我连大杨都没选。”

       杨岳紧接着问:“那你怎么不选我呢。”

       “我要跟你搭舞什么时候都可以好吗?”她一手肘顶他肚子,“难得遇见我男神,你应该支持我的啊大杨。”

       “我支持我支持。”他敷衍着拍拍她的肩,“我就是随口一说,谁要跟你搭。”

       “男神?”谢霄一脸不服气,“就陆绎啊?”

       “对啊对啊。”她笑眯眯地搓着手,“他本来就很厉害嘛。”

       谢霄无语地看她一眼,“你明明跳的也不是poppin',怎么会喜欢陆绎……”

       她理所当然地顶嘴,“陆绎长得好看啊。”

       “嗤。”杨岳和谢霄同时给她一个不屑的眼神。

       小杨Pd站在门口,一个个将他们叫去做后采,今夏等得都累了,选手一个个从摄影棚里出来,她忍不住问:“小杨老师啊,你们这有没有药箱啊?我想要点烫伤膏。”

       “烫到了?”她正组织选手去后采,忙得不可开交,“不如这样,你先回酒店,酒店工作人员那可能会有。”她拿出一张单子,记录下她的名字,“房号702,你到酒店前台出示一下你的通行证,然后登记一下就可以了。”

       小杨pd掏了半天给她拿了张酒店的名片,“你要是着急就先打车回去吧。”

       “那……那跟我同房的……”今夏犹豫着问。

       “反正是女选手,我现在还没来得及安排。”今夏看她焦头烂额的样子,也没好意思追问她,犹豫了半天,“那个……陆绎老师住在哪个房间呢,”她紧张地解释着,“因为、因为我不是跟他搭档吗,我还没跟他约排练时间。”

       小杨翻看了一下刚才登记的单子,“嗯嗯,陆绎老师……在1611。”

       今夏马上喜笑颜开,“谢谢您!我先回去了!”

       她马上叫了个出租,回到后台拖着行李箱就跑了,只给杨岳留了个微信。虽然打车这么奢侈的行为不是她的风格,但是谁也不能阻止她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她火速在前台登记好,问酒店的工作人员要了烫伤膏,把行李往房里一扔,衣服也没换,就跑到16楼去了。

       真到了16楼门口却开始犯怂,心里想着念着,明明都是选手,为什么陆绎在16楼呢,他看见我会不会生气呢,毕竟刚刚才叫我不要纠缠他了。

       这应该也不算是纠缠,只是合理的关心而已,那杯咖啡还是挺烫的。

       她鼓起勇气,试探地敲了两下门。她捂着自己左胸口,想按住自己乱跳的心。大概过了半分钟,就像过了一年,她忍不住要再敲一下门,门从里面拉开了。一阵风,她马上提起微笑,对上打开门就是陆绎不耐烦的眼神,“……陆绎老师。”

       他穿着深色的睡衣,身上都是沐浴后的香味。今夏抿着嘴,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几乎要笑出来。她看了看,房内灯火通明的,陆绎应该还没睡吧。他的房间跟她的双人标间不同,是个套间,屋内好像没有其他人的样子。

       “谁告诉你我在这的。”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皱着眉质问她,“我说过了吧,不要烦我。”

       “呃……是pd告诉我的,”她连忙紧张地解释着,扯着理直气壮的理由,“因为、因为我也还没有跟您约明天排舞时间……”她马上拿出握在手里的药膏,“这、这是烫伤膏,我想早上您大概是烫到了所以……”

       他看着女孩摊开的小手,举着那支烫伤膏,紧张又无辜地笑着。

       “唉。”他微不可闻地舒了口气,对她的纠缠颇为无奈。怕她不依不饶,只能把那支药膏拿过来,“明天六点,到楼下餐厅等我。”

       哥哥,现在已经三点了诶,您都不睡觉的吗?她心里抱怨着,面上却笑着应承,“好的好的,我一定准时到。”她还不死心地试探着问,“那、那您是不生气了吗?”

       “我没有生气。”他语气生硬,看着她还是难以下咽的嫌弃表情,“但你……确实是个大麻烦。”

       她也是没想到陆绎这么直接,尴尬地立在原地,搓着手指等待挨训。

       “还不走?”陆绎看她傻站着,没好气地赶她,“等我请你进来坐吗?”

       “不不不不不不。”她紧张地疯狂摆手,连退两步,“那陆老师您早些休息,明天见明天见。”陆绎“呼”地拍上了门。她步伐轻盈,美滋滋地跑走到电梯前,捂着脸一阵激动。

       穿睡衣的陆绎……

       虽然受尽了陆绎的白眼,但她还是感觉赚翻了。

 

       陆绎把那烫伤膏随手扔在茶几上,正好蓝青玄来了电话,他看见那来电显示就来气,一接通就是劈头盖脸地骂他:“蓝青玄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这破烂赛制是你设置的吗?”

       “你这么生气干什么。”蓝青玄在那头没有丝毫悔意,还笑着说:“我以为内投这种事你陆大人一定是第一名呢,本来特权是给你的啊。可能是你上场太早了被忘记了吧?”

       “你……”陆绎气不打一处来,“……你最好是没有暗箱操作,否则我一定要举报你。”

       “非要说我暗箱操作就是把你家双子星给安排在一组了啊,心有灵犀的双胞胎,很有爆点不是吗?”他嘻嘻哈哈地笑着,“小姑娘不是挺好的吗?挺可爱的女孩子,下面的pd都说了,人家小黑屋采访的时候说,特别的崇拜你。”

       “崇拜……”陆绎不屑地哼了一声,“她跳waacking和girl jazz的,会崇拜我,你信她的鬼话?”

       “陆大人魅力大啊。”蓝青玄不以为然笑着,“这种小粉丝你还见得少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在这里大惊小怪。”

       “就是因为见得多了才烦。”他没好气地应着,“还有你们这种录制时长……我真的是信了你的鬼话,录到两点多……”

       “哎呀我这不是来问候你的吗,我自己都还没收工呢。”蓝青玄哄着他,“给你单独开一个套房,你意见还这么大。”

       “这可是你求着我来的,别给我一脸开恩的样子。”

       蓝青玄耐着性子,“我是来提醒你的,你好歹是一个圈内大神,穿搭有点样好不好,要上电视的。”

       “这都还没开始开赛,你管得可真够宽的,总导演。”他没好气地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在沙发上。

 

       等今夏回了房,打开房门,屋里却已经有人了。

       一个高挑的女生绑着高马尾,坐在门边的椅子上,她也挑着眉看着门口的今夏,今夏还没反应过来打招呼,她先开了口,“你是袁今夏?”

       “嗯……”她尴尬地挥了挥手,“姐姐认识我?”

       “我是谢霄的师姐,他今晚一直念叨你。”她慵懒地散下头发,“我叫上官曦。”

       “是上官姐姐啊,”她马上嘴甜地招呼着,“那个,也晚了,要不您先洗漱吧。”

       “不急,”上官曦笑着说,“我抽到的选手和我熟识,明天我会晚点过去,你着急的话,你先吧。”

       今夏忙摊开她的行李箱翻找衣服,“那我就不跟您客气了,明天我可得一大早过去呢。”

       上官曦看她慌张的样子,无奈地笑着,“陆绎应该不好相处吧。”

       “啊……其实也还好,”她不自觉的就维护起陆绎,“既然是我选的陆绎老师,肯定不能给他拖后腿。”

       她迅速洗了澡,头都没时间洗,赶忙躺下,缩进被子里,“姐姐,晚安了。”

       “晚安。”

       她在被窝里打开微信,导演将他们50强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她迅速在成员列表里找到了陆绎的头像,犹豫再三,心一横,点了“添加到通讯录”,发送了申请。

       她那心脏跳的,这一整天弄得跟心律不齐一样。

       今夏不敢再看微信,紧张兮兮地从五点半开始设了十个闹钟,就怕自己起不来。

 

       陆绎早上六点出现在酒店餐厅的时候,刚进门就看见袁今夏站在门边等他,低着头发着呆。她今天一身紧身衣外面套着高腰的百褶裙和简单的白色T恤,脚上蹬着运动鞋,背着个双肩包,手上抱着昨天的大羽绒服。她扎着微微有些短的高马尾,翘得高高的,倒是显得很有精神。

       她看见他来了一怔,马上绽开灿烂的笑容,“陆绎老师,早!”

       他只点了点头,径直去拿餐盘,女孩小碎步地跟在他身后。陆绎今天穿着宽松的竖条衬衫和铅笔裤套了件连帽的短羽绒服,今夏看着自己一身运动风,无奈地叹气,明明昨天还穿着运动风的,陆绎老师您的品味怎么一天一个样呢。陆绎只挑了些意面,今夏跟在后面拿了一堆。

       她心里还想着早上起来看到陆绎微信没理她的事,又不敢直接问陆绎。

       他在餐桌前坐下,拿起叉子,无奈地转过身,看了一眼跟着在旁边坐下一直盯着他的女孩。他不适地:“你能不能别一直盯着我看?”

       陆绎难掩嫌弃地看了一眼女孩的餐盘,明明是早餐,又不是大胃王比赛。

       “嗯嗯,好……您不用在意我,我从小就吃得比较多。”今夏被他的眼神看得不好意思,但还是纠结地看着他,“那个,您的烫伤……”

       陆绎把叉子一放,斜她一眼,对她的不依不饶忍无可忍,没来由地一阵暴躁,开始动手作势解扣子,“你是想亲自检查一下是吗?”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今夏马上捂住脸,慌张得耳朵都红了,“老师我不是这个意思!因为您一直没提所以我才……”

       缠人的女孩竟然还知道害羞,倒是有意思得很。看她吓得大呼小叫的,他这才重新拿起叉子开始吃,“你要是不放心,就亲自看看,也省着你一直问。”

       ……今夏被他说得倒是心里一动,想象了一下那场景。她咳了两声掩饰尴尬,早知道就不阻止他了,不看白不看的。

       “陆绎。”一个男人坐到他对面。

       “来了。”陆绎只淡淡的招呼,他稍侧过脸和她说,“这是阿锐老师,今天帮我们排舞。”

       “阿锐老师好。”她乖乖地打招呼,“我是今夏,我跳Waacking的。”

       阿锐打量了她半天,对陆绎说:“有什么想法,要不弄个托举吧?”

       陆绎差点一口呛住,“托举?我举她?”

       今夏在旁边为难,她以前学古典舞的时候倒是没少被托举过,只是这托举不是有力气就够的,而且也不是陆绎的专长,这不是给排舞增加难度吗。她小声道,“这不好吧……”

       “怎么,举不了啊?小姑娘看着不重。”阿锐没理她,只是笑着调侃陆绎。

       “你才举不了。”陆绎咬牙切齿地瞪他,回头冲她没好气的说,“多吃点。”

       没听懂两个男人带颜色的调笑,今夏开心地吃起来,乖巧地笑着说,“是,都听您的。”

 

       吃过饭下楼刚打了车,阿锐一个箭步冲到副驾开了门,得意地笑着回头看陆绎,陆绎抿着唇给他一个眼刀,只能拉开后座坐进去,今夏毫无知觉地跟着坐到他旁边。陆绎托着腮靠在车窗边,想着小憩一会儿,却一直感觉被盯着看。

       他不堪其扰地睁开眼,斜了今夏一眼,“看够了吗?”

       “……啊?”女孩晃过神,但也还是盈盈地看着他。

       他叹了口气,反而把脸凑上去和她对视,几乎抵到她额头,“让你别盯着看,没听见啊?”

       她马上红了脸,往回撤了点躲开他,不敢再看。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小声地解释:“因为老师长得好看啊……”

       他皱着眉别过头看向窗外,觉得这女孩不可理喻地冷笑了一下。拍马屁或是纠缠他的时候脸皮倒是厚得铁一样,随便逗一下反而像煮熟的虾子一样红了脸。

 

第二期备战花絮

       工作人员也都是不眠不休的,今夏进门就看见了小杨pd迎上来,“陆绎老师您来得真早啊,排练室在这边。”

       她领着他们进了二楼一间排练室,打开门就走了。墙上装了四五个摄像头,今夏一下就紧张了起来。陆绎把外套搭在沙发上,他翘着腿坐下。

       “说说吧,想怎么跳。”他看着今夏。

       “呃。”她定住在原地,像被老师训话一样,“不是您说了算吗?”

       “是你选我的,”陆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我还得负责想好怎么搭是吧。”

       她赔着尴尬的笑容,在陆绎面前她哪敢班门弄斧,“……不,不是那个意思。”

       阿锐搭着陆绎的肩坐到他旁边,“要不,史密斯夫妇怎么样?”

       陆绎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手指从上到下把今夏扫射了一遍,问他,“你觉得合适吗?”

       今夏忍不住插话,“老师,现在只是打扮……”

       “你闭嘴,”陆绎打断她,“我问你了吗?”他不可置信地看着阿锐,“对这种未成年小女生你居然想她打扮成安吉丽娜朱莉?”

       谁不知道史密斯夫妇的贴身热舞呢。

       阿锐只是随口一说逗他玩,看陆绎的反应拍着他大腿笑个不停,都知道他的脾气,他从不愿意和女舞伴搭舞。今夏盘着腿坐在他们脚边,还在那边没神经地说,“不,陆绎老师,我早就成年了,我今年大学毕业……”

       “让你闭嘴。”陆绎一眼瞪得她马上闭了嘴,“说了不合适。”

       “是他,你陆绎老师害羞了。”阿锐安慰她,又对着陆绎说,“又不是dirty dance,害怕什么,你这个人尺度真的很小欸。”

       “你最好是选些电视能播的舞。”他警告似的拍了拍阿锐的头,“别给我在那里说那些有的没的。”

       今夏点点头认同道,“因为陆绎老师也不会跳拉丁。”

       “重点是拉丁吗?”陆绎弹了一下她的脑门。

       她茫然地摸了摸脑门,抬头无辜地看着陆绎,“所以重点是什么……”

       阿锐还在那边作死地建议着:“这个杀手不太冷怎么样?就你们这个形象还蛮适合的。”

       “……跳urban!跳urban!”他嫌弃地把没个正型的阿锐推到一边,“我不是来做cosplay的好吗?”

       也是见不得陆绎为难,她小声地建议,“陆绎老师,如果不喜欢情侣主题的话,要不我们跳……提线木偶吧。”她喃喃道,“虽然木偶舞也不是什么新颖的题材,但是正好可以弥补我们舞种不同的缺点吧……”

       “对对对,可爱的人偶很诡异,特别适合你。”阿锐认同地点点头,“来我们现在开始排。”

       阿锐提起今夏演示着,“主人把木偶扛起来,放到舞台中间,来到她身后,提起她的手。先来一段poppin'齐舞,然后木偶开始有waacking的动作,转身交换走位。两人各来一段solo,木偶从后面抱住主人,反向控制……”

       虽然讨论主题费了不少时间,但是有阿锐在,上手排舞倒是效率奇高。把舞排好之后,阿锐就先去看其他组的舞了,但真的等她们俩开始排全程,连续几次陆绎一扛起今夏,她伏在陆绎的肩上就忍不住开始要笑。

       陆绎无奈地掐着她的腰,不耐烦地把她从肩上放下来,“你干什么?怕痒啊?”

       “不……”她一下坐到地上,强忍了半天还是眯着眼捂着嘴,捶着大腿笑得停不下来,“老师,你好香……”

       这个女人,竟然调戏到他头上来了。“袁今夏……”他无奈地闭了眼,忍无可忍地骂她,“给我老实一点。”话没说完他一把将她横抱起来,今夏吓得本能地抱住他的肩膀,对上陆绎的眼睛。

       别说笑,她连呼吸都差点忘了。

       陆绎低头看着她吓得一脸懵圈,竟然露出一个微笑。

       自从见他以来还是第一次看见他露出这样浅浅的笑容,不是勉强的假笑,不是轻蔑的冷笑,他垂着眸子笑得竟然有些温柔,“小姐,你是木偶,不要这样主动抱着我,行吗?”

       她咽了下口水,没来得及回味他刚才的笑容,肚子却不合时宜地发出咕咕叫。陆绎抬着她将她抛到沙发上,又恢复之前不耐烦地语气,“连个开头都排不下来……”

       她跪在沙发上,开始忏悔自己胡思乱想,又捂住那不争气的肚子,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这才刚十一点半怎么就又饿了。陆绎推开排练室的门,以为陆绎给她气走了,她忙站起来追上去,“陆绎老师!您去哪啊?”

       “肚子饿了,吃点东西。”陆绎语气生硬地在门口顿了顿,没等她回话就走了。

       没想到陆绎竟然没取笑她,她立马笑起来跟出去,“老师,等等我!”

当期花絮的弹幕炸了锅。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嗑!】

【弹幕:主人和木偶也太好嗑了吧我有罪。】

【弹幕:我收回上期说他们俩不搭的话。】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陆绎陆绎陆绎!】

【弹幕:莫名其妙的我就嗑到了。】

【弹幕:其实上期我没好意思说,我觉得他们像叔叔带着侄女。】

*注:木偶舞灵感来自Jaja Vankova&B-Dash在wod上表演的the puppet&thepuppet master

--------TBC--------

真是听我放屁……

6000+字的第二章居然连第二期都没写出来,

我竟然想6章完结,

没想到打脸来得这么快。

今夏既然是迷妹属性,

馋身子这种事就变得光明正大的了。

但是大家不要对她抱什么期望,

因为她依然会是一根木头。

集美们节日快乐。

说了两天一更不会轻易食言的……

但是我法医的番外什么时候写好呢


评论 ( 49 )
热度 ( 51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