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见家长

🔶《法医助理的工作日志》番外,2.7K。

🔶现代AU,刑警队长x法医助理

🔶正文已完结,指路【目录总结帖】

null点梗来自@画中不醒人 


      午间,今夏兴冲冲跑过来,疯狂地敲陆绎的办公室门。

      她声音慌张,喘着气,“陆队陆队陆队!出事情了!”

      陆绎从里面把门打开,“怎么还学会敲门了?”

      今夏撞进了门就把他往里推,反手关上门,靠在门上一脸惊魂未定。

      好笑地看今夏一脸慌张,他只默默在旁边沙发坐下,“怎么了?慌慌张张的。”

      “我妈刚给我打电话了。”她喘着气,眼睛瞪得圆圆的,连珠炮一样说着,“今天早上她遇见师父了,师父顺手就把我卖了!我妈现在知道我和局里领导搞在一起了!”

      “……呵,”陆绎一脸无语,嫌弃地扯出一个无奈的笑容,“别人说也就算了,你的措辞怎么也这么难听。”

      今夏摆了摆手,着急地喊着,“那不是重点!重点是她知道我有对象了!”

      “正好啊,早晚都会知道的。”陆绎满不在乎地翻着茶几上的报纸,“也省着她再让你去相亲了。”

      “陆队你怎么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她着急地坐到沙发扶手上摇着他的胳膊,焦头烂额的模样,“我妈很会来事儿的,你看她逼我相亲什么的,你都不懂!”

      陆绎忽而浅浅地坏笑着,一把将她扯过来,今夏被他脚一绊,跌坐在他大腿上。“我腰是不疼,你要不要试试。”

      不知道是谁以前还说——不要把私人的事情带到工作场合,这人怎么还越来越不要脸了呢。今夏坐在他大腿上,愤愤地捂住他的嘴,谨防他亲上来,抿着唇正色道,“我跟你说正经的呢,我妈她想见你。”

      面对不解风情的木头,陆绎无奈地叹了口气,摘下她的手,“……见啊,我见不得人吗?” 

      “不行,不能见!”她自己想了想,一脸的为难,又全盘否定了那种假设,“这才哪跟哪儿啊?您不知道,陈女士她一定会问长问短,问这问那,把祖宗邻居都打听个遍。”

      陆绎看着女孩坐在他怀里认真又激动地说着,笑出了声,把她的脸掰过来和她对视,“你怕什么?”

      她看着陆绎的眼睛,小声又为难地说:“……怕我妈把你吓跑了。”

      女孩委屈的样子倒是有点可怜,抬着眼无辜地看着他。他摸着她颈后绒绒的碎发,不顾她的挣扎,将她的脸捧起,低头压上她的唇,只柔软地触碰了一下。

      他眼里微微含笑,拇指怜爱地抚了一下她的脸颊,“那你可得抓紧我了。”

      “你你你……”今夏揪着他的领子一脸地紧张地喘着气,又气鼓鼓地说:“等下有人进来怎么办?”

      “走啊,去食堂,让他们都看看。”他笑着摇了摇头,将她拉起身。

      今夏被他拉着,踉跄地跟在他身后,嘴里还不住地抱怨着,“陆队,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没这么不要脸的。”

      “袁助理以前占我便宜的时候,倒是特别的不要脸,现在怎么还知道害羞了。”

      “我、我哪有?”


      周末,今夏难得穿上了淑女乖巧的连衣裙,当然,这都是做给陈女士看的。

      她一路上千叮咛万嘱咐,陈女士不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别问那些让人尴尬的问题。陈女士当然是不以为意,只敷衍她知道了知道了。

      今夏推开包厢的时候,还挂着笑容。看见陆绎旁边的男人之后,她就有点笑不出来了。她早数次在报纸或者新闻上看过这位大名鼎鼎的厅长,回想蓝青玄说的陆绎她爸,一瞬间腿都快软了。见她们来了,陆绎和男人起了身,她强撑着尴尬的笑容迎上去,鞠躬道,“呵呵……厅长好。”

      陆绎抿着唇没好气地瞪她一眼,将她拉过来,“……瞎叫什么,叫叔叔。”

      “呃嗯!叔叔好。”她佯装着灿烂的笑容,拉过陈女士,“这、这是我妈。”

      “好,好啊。”两人客气地招呼着,“坐吧。”

      刚落了座,今夏面上维持着微笑,桌下却踢了陆绎一脚,低声埋怨他:“你爸要来你怎么也不说一声呢。”

      陆绎见她紧张成那副样子,笑了,故意逗她,“呵,袁助理,你没听说过吗?丑媳妇儿总得见公婆的。”

      “可是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她猛地掐了一把他的大腿,脸色发白,后知后觉地问:“我今天丑吗?”

      陆绎顺势握住她的手,捏在掌中,笑着说,“还行吧。”

      还好陆廷看着虽然严肃,神情还算是亲切,他低声问,“小袁今年多大了?”

      “呃,叔叔,我今年二十五。”她极不自在地想把手抽回来,陆绎却把她握得紧紧的,她只能笑着掩饰自己的尴尬,不停地说:“我也是刚毕业不久,还在跟着师父学习……”

      “听说,你师父是杨程万?”

      “是啊是啊,您也认识我师父啊?”她忙接话,“其实我们从小就是邻居,我妈跟师父也很熟。也是因为师父,我才选择了法医专业的。”她拉过陈女士,“是吧,妈。”

      “是是是,”陈女士跟着点头,她也是难得稳重话少,“她和杨科长儿子也是从小青梅竹马。”

      陆廷欣慰地点点头,“嗯,年轻的时候,我也曾经和程万一起共事。”

      “真的啊,真巧啊。”她战战兢兢地奉承着。

      阿谀奉承那套其实她最会了,从小她就嘴甜,但也不晓得见陆绎他爸居然能紧张成那副样子。可能也是怕陈女士捅篓子,把她小时候天天打架的事儿都捅出来。

      她相亲的次数多,陈女士在电话里可都最喜欢跟别的阿姨们说她的“童年趣事”了。

      虽然她紧张得腿都快抖了,但陆绎好像一点事儿都没有。问他什么他都能从善如流的回答,今夏看陈女士那表情就知道她满意得不行,就怕她下一秒就要问出什么时候结婚的事情,今夏已经做好随时捂住她嘴的准备了。

      却没想到最后陆绎说:“阿姨,我已经搬出宿舍了。我想让今夏也搬过来。”

      猝不及防!今夏回过头瞪圆了眼,都没来得及阻止他,她撰着他的手,眼神使劲地盯着他,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小声骂道,“你怎么回事……”

      婚前同居,陈女士怕不是回去就拿刀把她砍了?她还紧张地看着陆绎他爸,他老人家倒是没什么特别的表情,似乎也是同意的。

      陆绎只是笑着,也并不理会她。

      “呃,这……”陈女士也是一愣,估计也是没想到他竟然会提出这个要求。

      但当陆绎报出地址时,陈女士却说,“行啊,她愿意那就搬吧。”

      嗯?今夏惊了,回身看着反常的陈女士。

      这不是她想象中的鸿门宴啊,相安无事的一顿饭结束了,陈女士居然还说要自己回家,打发陆绎送她回去。“阿姨,我先送你,再送今夏回去。”

      送回了陈女士,她舒了口气,陆绎把车停在海边的停车场,说带她逛逛。

      陆绎笑着牵她的手,吹着湿热的海风,她疑惑地说:“我妈居然就这样答应了?”

      “不然呢?”陆绎好笑地看着她思索的模样。

      “她都不想着考验考验你,”今夏看他得意,气鼓鼓地,“我觉得我真的很廉价诶。”

      “所以,袁助理什么时候要搬过来呢?”

      “你……我还没跟你算账呢!”她踮起脚勉强地揪起陆绎的领子,说着她还一手掐起陆绎的脸颊,“你怎么都不跟我商量,就把你爸也带来的,还有同居的事,你怎么都自作主张,先斩后奏!”

      陆绎微眯着眼,冷冷地拉开她的手,“就袁助理这个性,我要是等你来开口,怕是你跟谢霄孩子都生出来了吧。”

      “我、我怎么会!”今夏辩驳着,又埋怨地拍了他的屁股,“你你你,你这个人真的很小气,我上次都跟谢霄说清楚了,你还记到现在。”

      “我这是帮你,”陆绎理直气壮地,学着她掐脸的动作,“也省着你老是撒谎了,嘴里没句真话。”

      “我哪有!”今夏心虚地狡辩着。

      陆绎挑眉看着她,“没有?需要我提醒你?”

      她厚着脸皮抱着他的腰,脸埋进他胸口,大声地说:“我……我那都是说到做到的,你是哥哥,也是我男朋友了!”

      “走了,回家了。”陆绎夹着她的腰把她拎起来。

      “啊?”

END。

---------车抛锚了----------

大家喜欢的话,番外小甜饼还会继续的,

也是新坑连载中抽时间写一下番外。

顺便安利新坑《深藏不露》,现代AU,真人秀体,

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下次番外准备写和谢霄修罗场了,打一架打一架(不是)

评论 ( 71 )
热度 ( 67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