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05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章5.3K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05

       陆绎倚在门上,他带着没睡醒的烦躁,拧着眉看着他们四个。电视里放着嘈杂的好莱坞动作片,茶几上还放着好几盘小吃,还有一大盒口味虾,整个屋里都飘着食物香辣而油腻腻的味道。

       看着三个小孩无辜地吃着的样子,他只能眯着眼审问该死的蓝青玄,“怎么进来的?”

       蓝青玄举着蹄髈,也懒得看他,理所当然地摊开手说:“你的房间是我另外开的,我当然有多一张房卡了。”

       “……问题的重点是你为什么要用房卡开我房间的门好不好?”

       “阿锐跟我说带你去看了病,我就想着过来看看你怎么样了啊,结果敲门没人应,打电话又不接,我就想着进来看看你死没死,结果你竟然在睡午觉。”

       他睡眠一向很差,也是难得午觉睡得这么死,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药有点让人嗜睡。

       陆绎颇为无语地瞪了他一眼,“……那你们三个又为什么在这里。”他看向戴着一次性手套吃得开心的岑福岑寿和今夏。

       今夏见他满脸不爽,马上抬头解释说:“老师,我今天下午跟大杨一起去逛街了,结果在步行街遇到双胞胎哥哥,就一起逛了逛。我想着你中午吃的这么少,路上就买了点……结果哥哥们说不够吃,就又买了好多好多……”

       难得岑福也有些紧张,怕他发火,“……老大,我们回来之后敲了门,结果蓝导出来给我们开的门,说你在睡觉。”

       岑寿打开那盒口味虾,嘴上是问着:“老大你不舒服怎么也不跟我们说一声啊。”但他脸上漫不经心的,没有丝毫担心的样子,只顾着在剥虾壳。

       陆绎看着他满手是油,嫌弃地移开了视线,“……告诉你管什么用,你只会让我更头疼。”

       岑寿还不知死活地转过头对今夏说,“你怎么摸的老大就发飙了?”他戴着剥过虾的一次性手套,一把糊到今夏脸上,“这样啊?” 

       “唔——哥哥你干嘛?”今夏皱着鼻子扯过餐巾纸嫌弃地擦着满脸的油,“你……!”她气冲冲地报复,把自己手上的油也往他脸上抹。

       陆绎别过头去烦躁地叹了口气,看不下去两个人幼稚又恶心的行为,转头就走回房里,坐在床上,“岑福,你们谁弄脏的谁收拾干净。”

       岑福在那边伸着脖子喊:“老大!不是我,是岑寿弄的。”

       “你弟弄的也归你管,管不了给我踢出去。”

       岑福无语地看着,扯过好多张餐巾纸给岑寿擦脸,又乖乖地擦桌子。明明是双胞胎,差不了几分钟,他怎么就摊上这样一个弟弟。

       今夏忙摘了手套,胡乱地用餐巾纸擦着脸,她端着个纸碗就跑过来房里,“老师老师,趁着现在还热你赶紧尝一口。”他正无奈地想要拒绝,女孩没给他拒绝的机会直接用签子叉了个糖油粑粑塞他嘴里。

       陆绎被她塞了一嘴甜腻腻的团子,对着女孩子有气没处撒。偏偏这女孩还笑盈盈地看着他,“好吃吧?再来一个?”

       她还想拿起签子喂他,陆绎不堪其扰,先把签子抢过来,皱着眉迅速夹起一个塞她嘴里。今夏被他吓了一跳,看着他的眼睛呆住了,差点连碗都没端住。她红着脸捂上了嘴,反而避开视线不敢跟他对视了。

       他差点都忘了,这小女孩就该这样治。

       全世界就你会厚脸皮不成?

       她好不容易把那糖油粑粑嚼了吞下去,余光瞥见陆绎竟然看着她嘴角含笑,那小心脏“砰砰砰”地跳个不停,害羞地端着碗溜出去,嘴里还小声嘀咕着,“老师不爱吃算了……”

       她红着脸把碗放回桌上,“老师不吃,你们吃吧。”

       陆绎盖上被子在房里下了逐客令,“赶紧吃完都给我走。”

       岑寿嚷嚷着,“别啊老大,一起吃呗。”

       “我怎么会带你出来,我真的是……”陆绎翻身从床上跳起来,从房内扔出一个抱枕,“小心我亲手送你回家!”

       岑福一把接住那个抱枕,“老大,我决定单方面和他断绝关系。”

       今夏无语地看他,哥哥,你们俩长得一模一样,断绝关系有什么用啊?

       蓝青玄吃得心安理得,笑着调侃他,“陆绎啊陆绎,你这个人怎么年纪越大还越来越暴躁了呢。”

       ……还不是被一直刺激搞的,他明明刚来那天还好好的,心态也很正常。

 

       几个人美其名曰来看他,结果还在他房里搞起了聚餐。好不容易打发走他们几个,他才把电视转到体育频道看球赛,不知不觉过去大半个小时,竟然就又有人来摁门铃。

       他慢吞吞走过去开门,一开门,女孩就撞进来,“啊啊啊啊啊——烫烫烫烫死我了,快快快!”他无奈地给她让出一条路,今夏冲进门把手里拿着的粥放在餐桌上,手里放下还提一盒意面。她双手摸了摸耳垂降温,这大碗粥给她烫得够呛。

       “老师,吃晚饭啦,您不喜欢吃油腻的对不对?我这次给您买的都是清淡的。”她自觉地拉开椅子坐下,把勺子和叉子拿出来,笑嘻嘻地递给他选。

       陆绎实在是拿她没办法,不知道该笑还是生气,他坐下,“你这是要吃晚饭?你不是刚吃过吗?”

       “可是现在是晚饭时间了呀。”她一脸无辜。

       袁今夏你还真的是个打不死的小强啊……

       他接过叉子,打开了那盒意面,皱着眉无奈地说着,“你为什么不去找杨岳、岑福岑寿,非要来找我吃晚饭?”

       “因为老师自己一个人啊。”今夏理所当然地说,“而且老师不是不舒服吗?吃了药睡一觉感觉好多了吗?”

       “没事了,我很好……”

       袁今夏也是深谙伸手不打笑脸人的道理,虽然一天天烦人的很,但是每次看她笑得一脸无辜,谁还好意思说她什么,还不是被她给打败了。

       她拿过被陆绎抛弃的那碗粥,拿起勺子默默地喝了起来,“说来您也真是奇怪,明明那天排舞的时候,抱啊扛的,不都没事吗?”

       “那能一样吗?”

       “有什么不一样?不都是肢体接触吗?”她疑惑着,又生出一点胡闹的想法来,出其不意地伸出手迅速地捧起陆绎的脸。

       “袁今夏……”他立马就皱眉闭上了眼,没轻重地一把拍开今夏的手。他深呼吸着,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强忍着怒气的声音有些颤抖,“脸真的不要碰,行吗?”

       “阿锐老师说多摸两下你习惯了就会……”

       “别闹了!”陆绎忍无可忍地打断她,“你有完没完?”

       “……老师就这么讨厌我吗?”今夏咬着唇,看起来有些难过,说着还瘪着嘴演了起来,眼眶发红地使劲挤出了两滴眼泪。

       陆绎也是无语,分明是她瞎胡闹还在那边装可怜。知道自己话说得有些重,又不忍心真的欺负人家小女孩,无奈地叹着气,分明一副认输的表情,“你想知道创伤是什么是吧?”

       今夏点点头认真地看着他。

       “是我五岁的时候,和妈妈一起遭遇车祸,她去世了。”

       今夏一时震惊,堵住半天说不出话,有些慌乱地说:“可可可是,您坐车的时候明明没事的……”

       “她临死前,一直抱着我,摸着我的脸……”陆绎苦笑着,反而有种释然的轻松,“她好像跟我说了很多话,我都记不得了,只记得那种感觉。”

       今夏看着陆绎难得露出类似温柔而平和的神情,她深深地忏悔着自己之前的白痴行为,小心翼翼地看着陆绎,“……老师对不起,我不知道。”

       女孩语速加快地保证起来,“我再也不会乱来了,真的,我发誓。”她认真的举起三只手指指天发誓,“我就是手太欠了,真的,再手欠您抽我。”她摊开双手,翻开掌心对他。

       陆绎见她难得乖顺的样子,笑了,象征性地拍了一下她的手心。

 

       第二天袁今夏还是那样黏人,下楼吃饭时还能偶遇她,不过他都开始习惯了。只是撞见岑福和岑寿就会很烦,岑寿一直叫今夏小跟班小跟班的,搞得今夏很不好意思,弄得他也跟着尴尬得要死,迟早要把岑寿那张嘴给他缝上才行。

       上官曦才从外地回来,阿锐那个见色起义的烦人角色也开始跟着转悠,杨岳和谢霄就也跟着一起加入饭局,本来两个人吃饭也就变成了一大群人围桌。陆绎想安静吃顿饭都已经很奢侈了,只能靠边坐在长桌的角落。吃饭时不好好吃还一直在讨论团舞的事,弄得他也不好玩失踪。

       翟兰叶还在外地演出,只从微信上发了个想法,说是三男三女可以编那种感性而且故事性比较强的舞蹈。陆绎脸色当时就不好,他们几个还认同了起来,拿出了一些跟现代舞结合的视频来看。他瞟一眼,又是托举又是贴身的……

       况且他本来对这种感性表达的舞蹈根本就是零经验。

       今夏看出他为难的表情,也不敢认同,小声地说:“那个,陆老师没做过托举的。”

       “编故事流程嘛,也不用每个人都做一样的,”谢霄语气轻松,“我跟你不就可以了吗?”

       今夏心虚地笑着,“呵呵……我也很久没跳过古典舞了,不知道能不能行。”

       谢霄不以为然,“没事,放心,摔不着你的。”

       今夏无力地看一眼陆绎,心里默默地说,陆老师不是我不帮你,他们非要跳那可怪不了我了。阿锐那个没心肝的还开始推波助澜地比划起来,就现代舞那种肢体接触,陆绎光是想想都焦虑得快发作了,他在桌下踢了阿锐一脚。

       “干嘛,没吃药啊?”阿锐还没脑子地问出声。

       陆绎咬牙切齿地说:“……托你的福,每天都在吃。”

       要不是阿锐又开始作妖,他都打算停药了。这几天他都挺冷静的,偶尔跟人有些碰撞也很麻木,后知后觉地回想起来也觉得没什么,想来情绪已经稳定了很多。

       偏偏这时候又跟他玩这一出……

       阿锐积极得不行,就为了和上官曦待在一起把他也搭了进来,还说晚上要去聚餐。他被阿锐架着陪他,没办法脱身,早知道他这么多事就周日录制一结束落跑回北京自己呆着算了。他们找了家湘菜馆,看到点了几盘小龙虾和两打啤酒,陆绎就知道这饭局轻易结束不了。袁今夏倒是开心,毕竟都是她熟识的人。当然,她好像有饭吃就挺开心的,上辈子可能是个饿死鬼。

       今夏自己吃还不算,一直忙着给他夹菜,他也吃不完。她看着他碗里的食物一直不见减少,“老师,您真的太挑嘴了。”

       “……一般吧。”

       她疑惑地发问,“那平时您自己又不做饭,怎么吃呢?”

       陆绎奇怪地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不做饭?”

       “我记得您不会做饭的呀?”

       “……阿锐告诉你的?”

       今夏没有回答,自顾自地嘟囔着,“您不是自己住在北京吗?这么挑嘴,难道每天吃外卖吗?”

       他被袁今夏搞得莫名其妙,抬起眉问她:“……你怎么知道我自己住在北京。”

       “老师的事我都记得啊。”今夏漫不经心的地吃着饭。

       陆绎更是莫名了,“我……没跟你说过什么吧。”

       “以前的事了呀,阿德老师说的吧。”今夏思索了一下,“九年前您比赛的时候?我记得那时候我才上初一吧。”

       陆绎一时无话可说,“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啊。”

       他都一个人北漂了多少年了,早就学会做饭了。关键是袁今夏说喜欢他很久的事竟然不是随便乱讲的,他起初听她这样说的时候,他早就见惯了上来就说是他粉丝的那种奉承了,何况跳的舞种都不一样,对他能有多少了解呢,他只当是小女生随口说的罢了。

       竟然真的是他多年的小粉丝,感觉倒是有些怪怪的。

       酒过三巡,他想找个借口先回去了。他一边坐着阿锐,一边坐着袁今夏,被夹在中间,想溜都溜不掉。阿锐就不说了,上官曦在这他肯定是不会轻易走的,袁今夏那个没心肝的还和杨岳谢霄玩起猜拳来。

       她运气又差,但是酒胆倒是挺大的,连喝好几瓶都一副没事的样子。

       他趁着今夏离席上洗手间,准备借故回去了。刚走出包厢,看见今夏摇摇晃晃地推开露台的门出去。

       刚才不是挺能喝的吗?瞎逞强?

       露台上只寥寥几个抽烟的男人,她一个人扶着栏杆站在角落里吹风。陆绎走过去靠在栏杆边,看她脸颊微红,碰了碰她的肩,“没事吧?”

       她像是无意识般摇了摇头,又转过脸来看他,喃喃着:“老师……”

       “你喝多了?”

       她双手扶着栏杆趴在那,眼睛圆圆的,咬着唇抬头看他的样子有些委屈,“老师,你会不会觉得我很烦?”

       “……没有。”他语气略生硬地回复。女孩一副可怜兮兮要哭的样子,他就算是真心这样觉得,也不可能说。

       忽然她拉着他的手撞进他怀里,他甚至没有来得及挣脱,女孩环住他的腰,紧紧抱住了他,脸也埋进他胸口。这忽然的肢体接触让他全身僵硬,露台上还好些人都看了过来,他一下子措手不及,双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也不知道该生气还是无奈,只能撑着身后的栏杆,“喂,袁今夏你……”

       她趴在他胸口,“我好喜欢老师啊。好不容易有机会和老师一起跳舞,但是一直在给他添麻烦……”她喃喃地嘀咕着,“老师肯定讨厌死我了……”她不知道把他当做是谁,抱着他一直说,“虽然他很烦我,但是只要有机会,我还是想跟老师一起跳舞……”

       陆绎不禁回想起海选当天晚上,女孩怯生生跟在他身后道歉的样子。

       大概是他太凶,把她吓坏了?

       “你喝多了……”他扶着女孩搂住他的手,想把她推开一些。今夏却不依不饶地缠着他,把他抱得更紧,他只好无奈地安抚她说:“我没有讨厌你。”

       她还不肯放手,只从他胸口抬头看着他,认真地问着:“真的?”

       “没有。”他尽量温柔地哄着醉鬼,把她拉开,“你喝多了,回去睡觉吧。”

       “唔唔。”她摇摇头,想往屋里走,“老师还没回去。”

       他一把扯住今夏,“走吧……我跟你一起回去。”

       反正他本来也不想在这呆了,现在正好有借口先走,他写了一条微信给阿锐说先送喝醉的今夏回去了。幸好是这个人醉归醉,还能走路,他揪着她的胳膊把她拎上出租车,她倒是都很顺从。在车上也是好像睡着了一样乖乖的,下车的时候倒是犯了难,抱也不是,扛也不是,只能一把给她扯出来。她被提着胳膊抓起来,脚步不稳,一把搂住他的肩。

       在酒店的门口,陆绎提着路都走不稳的女孩尴尬要死,明明是运送醉鬼,却看起来像是酒吧后巷捡尸的变态一样,他都不敢去看周围路人的眼神。

       进了电梯他才忽然想起来,他皱着眉摇了摇她的胳膊,“你住在几楼啊?”

       她差点没站稳,回身双手一把挂在他脖子上,“嗯……老师……”

       “靠,袁今夏……”他绝望地低头看着她,“你不会是在装醉吧?”

       这下真是自找麻烦了,他直接摁了16楼,他正低头摸找口袋里的房卡,今夏踮着脚收紧了双臂,女孩微凉的脸颊蹭上了他的脸。

       他呼吸一滞。

       那一瞬间他以为自己会发火。

       可能是吃了几天药的缘故,他没有头疼,只是本能地一愣。

       他叹了口气,一把横抱起女孩,打开了自己的房门,把她放在了客厅沙发上,扯开她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手。女孩躺在沙发上,还伸出手乱摸着,他抓住她的手,但陆绎意识到自己竟然没什么情绪波动,这种感觉有点陌生。他看了看女孩的手掌,试着抓着她的手轻轻地碰了碰自己的脸颊。

       女孩没有清醒过来,还用掌心蹭了蹭他的脸。

       失控的情绪没有来,反而他被自己这种行为给逗笑了,他这是在想什么?

       他扯过一条毯子把她随手一盖,进了卧室把门关上,洗过澡之后拿起那药盒细细地看着,这药这么神奇呢?才吃了两天难道就好了?他拿出医生的名片,思考着是不是预约个时间再去一趟。

       他听见门外“咚”的一声,“啊——”发出了女孩的惨叫。他拉开房门,看见趴在地上揉着脑门的女孩。

       “醒了?”

       “老、老师……我……”她一脸惊魂未定地迷着眼睛看着四周,又抬头看他,恍惚道:“我喝醉了?”她没等他回答,就大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陆绎轻笑着,无奈地摇摇头,“从我认识你开始,你几乎每天都在道歉。”

      她跪在地上双手合十,一脸怕死的模样,“真的对不起……”

---------tbc---------

爆哭,一期都没写出来,

甚至连第三期备战都没开始写,我有罪😭

但我要强调我和以前一样勤快,

虽然是两日一更但是字数比以前翻了倍的。

对现在这个坑我就两个字,后悔😭

但是我会好好填完的啦,毕竟我是有写大纲的,

不过我很快就要开启甜宠模式了,

10章内完结吧啊啊啊啊啊啊!

今夏生扑陆绎是我的爱好了大家都不用惊讶,

但是扑就扑了又不会这么快让二位在一起,

而且妈妈在我文里每次都是死了,我也是无情。

然后我有点后悔写一个有病的陆绎了,

写得我自己情绪也很差,

但是事已至此= =只能硬着头皮写下去了。

关于ptsd的设定我的想法↓

陆绎:每分钟都在想怎么弄死岑寿和阿锐

今夏:每分钟都在想怎么狗腿陆老师

岑寿:每分钟都在危险的边缘反复试探

岑福:每分钟都在想怎么摁住该死的弟弟

评论 ( 45 )
热度 ( 4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