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06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篇3.6K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06

       看着今夏每次都是闯了祸之后后悔莫及的模样,倒是觉得有些好笑,忍不住生出一点逗她玩的想法来。陆绎气定神闲地抱起胸,嘴角噙着笑,瞟着坐在地上的今夏,“所以我说你是个大麻烦,真是一点都没说错。”

       今夏抬起头,战战兢兢地观察着他似笑非笑的表情,“老师……我刚有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啊?您这是……生气了?”

       “我要是这点事就生气,早晚不是要给你气死。”他擦了擦未干的头发,背过身去,“既然醒了,就赶紧回房间去,省着招人误会。”

       “呃?误会?”

       “他们喝酒喝得没完没了,我不想陪着了,看你喝醉了,就跟阿锐说先把你带回来。”他回头瞥她一眼,“所以,你最好在她们回来之前,赶紧回房去。”

       “……是是是。”今夏爬起来,慌忙地把掉在地上的毯子一卷,鞠了个躬,“我马上就回去,谢谢陆老师。”

       “你以后安分一点,就算是谢我了。”陆绎反手把卧室门关上,回想起今夏那惊醒后莽莽撞撞的样子,露出一丝笑容。

 

       今夏逃也似的回到自己的房间,还好房里一片黑暗,上官曦还没回来。她松了口气,插上房卡跑进洗手间猛地洗了一把脸,对着镜子里满脸是水的自己,用力地拍了拍脸。

       “啊啊啊啊啊!”她恨铁不成钢地对镜子里脸颊发红的自己吼了一声,“我真是猪头真是猪头!这才几天,在陆绎面前还能干出什么丢脸事来?”

       刚跑得猛了,酒在胃里晃荡着,现在凭空生出一阵恶心。她扶着洗手池,干呕起来,“呕……”

       太丢人了……还好没在陆绎房里吐出来,不然她真的也不要做人了。

 

       她脑子昏昏沉沉地坐在床上发着呆,过了会儿上官曦才开门进来。

       “今夏。”上官曦笑着跟她打招呼。

       “上官姐姐,你回来了啊。”她一脸懵地回答着。

       上官曦狐疑地看着她,“陆绎说你喝醉了?”

       “呃,嗯。”她迟钝地答应着,“现在酒醒了。”

       她脑子里一团浆糊,却觉得奇怪。因为陆绎的名气,大多选手都尊称他叫陆老师。想来上官曦从第一天就是叫他陆绎的。“姐姐,你以前就认识陆老师吗?”

       “是啊。”上官曦倒是坦然,微笑着说:“以前在比赛里就见过很多次了,不过我成绩没他那么好,没办法和他比人气啊。”

       她呐呐地点头,“……喔,这样啊。”

       那毕竟是她无法参与的过去了。她其实也是胆子小,大学期间也没有去参加过什么舞蹈比赛,一来是到处飞去参赛要花挺多钱的,二来耽误学业可能还要逃课,所以思来想去也就算了,等到大学毕业这才出来参加节目。

       她躺上床把自己捂进被子里,“姐姐,我有点头疼,先睡了,明天再起来洗澡。”

 

       周三了,翟兰叶要周四才能赶回长沙,不过排练室周五才会为他们开放,现在也只是在想法讨论的阶段。连续几天早起,今夏难得赖在被窝里不愿意起床,早饭也懒得下楼吃,只发微信求杨岳给她带个汉堡上来。

       上官曦从上午就出了门,后来在微信群里发了个视频,是她和阿锐的双人舞,看起来是今天才拍的,问他们:“这个舞你们看怎么样?”

       先是女生坐在椅子上的性感girl jazz,然后是一段男女贴身舞。

       陆绎看了那视频感觉心脏病都要犯了。

       马上给阿锐去了电话:“阿锐,我不跳这些东西!”

       “你对自己有点突破好不好啊陆绎老师?每天就知道poppin’、krump、hip-hop。”阿锐好整以暇地说着,“一共六个组,就你们组一半是女孩子,难道不是优势吗?”

       陆绎没好气地骂他,“我可去你的吧。”

       阿锐耐着性子劝他,“陆绎,你以为这是你一个人的比赛啊?别这么任性,大家都觉得挺好的。”

       “任性?”他真是气笑了,阿锐这是把他当做小女生了不成?“你给我过来,信不信我打死你。”

       他气得把手机扔到床上,真是被蓝青玄骗上贼船了,阿锐是想吃豆腐想疯了,明知道他受不了这种肢体接触还非要给他们排这种舞。

       要不是签了合约,他现在立刻马上就跑路。

       周四翟兰叶终于从外地赶回来,不知道从哪借了个舞团的排练室,让他们一起吃午饭后都过去一起商量一下编舞。陆绎不情不愿地下了楼,今夏跟上官曦、杨岳、谢霄他们已经在餐厅坐着,看见他来了,今夏马上笑着打招呼:“陆绎老师,您来啦。”

       昨天他自己一个人在房里呆了一天,连房门都没出过,药都忘吃了。今天他专门把药带在身上,就怕等下被阿锐的编舞弄得情绪失控。

       他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挨着今夏坐到长桌最边上。今夏今天把颊边鬓角的头发全都编起来固定在后面,穿着短款卫衣和高腰百褶裙,还涂了个口红,倒是不像平时幼稚,看起来还像是个大学生的样子。陆绎奇怪地说:“又不录影,你怎么还突然化起妆了?”

       她脸一红,低着头含糊着说:“啊,跟着上官姐姐一起化着好玩的。”

       他看了看在座的人,“阿锐呢?”

       “阿锐老师说等下直接在排练室见。”她把一份炒饭端过来,“老师,这个你爱吃的吧。”她吃得着急,满嘴塞满了,说话都含糊。

       陆绎几乎看不下去她惨不忍睹的吃相,别过脸去,“你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饿啊。”她一边还喝着冰可乐,“老师你也快吃吧,一会儿就过去了。”

 

       等他们到排练室的时候,阿锐已经和翟兰叶把音乐选好了,他和翟兰叶大概演示起来,“来,女生先一段椅子girl jazz,然后男生过来,女生起身,摸脸,扶腰wave……”陆绎庆幸他刚刚记得在车上把药吃了,不然可能现在就会当场忍不住把阿锐打一顿。

       虽然他还没情绪失控,但是还是很不爽,编的什么鬼玩意儿。当看见翟兰叶起跳给他来个树袋熊抱着转圈那个ending pose的时候,他还是决定找机会打一顿阿锐吧。

       阿锐演示结束的时候他们正讨论起来,他把阿锐拉到一边,“你怎么回事你……我说了我不跳这种情侣双人舞了好不好?”

       “嗯?”阿锐一脸无辜,“我以为你是说不跳现代舞,我把现代舞部分基本上都删没了啊?”

       他掐着阿锐的脖子给他摁在镜子上,“你少给我装蒜。”

       “没事的,你记得吃药就好了啊。”阿锐不以为意地拍拍他的肩,掰开他的手,“后面你站C位,到时候适当改一下ending pose就好了。”

       他扶着额靠着镜子滑下,盘腿坐着,“阿锐……你是要我命是不是?”

       阿锐单膝蹲在他旁边商量着,“这样吧,我们中间加一段,男生争抢的舞好不好,krump怎么样陆老师?”

       “所以呢……我是要谢谢你吗?”

       “那当然了,我为了你的节目可是尽心尽力好不好。”阿锐挑着眉拍了拍他的手,“赶紧的,编完明天就不用熬夜了。”

       翟兰叶、上官曦和今夏一起在编那段椅子舞的细节,完了之后翟兰叶和上官曦坐在那聊天休息,今夏坐在地上看他们三个在编那段打架舞,看着看着就笑得滚在了地上。

       “住手,快住手!你们不要再打了,不要再打了啦!”她用台湾腔说出那句名台词,逐渐笑得快喘不上气来,“你们这样是打不死人的!”

       这一下搞得杨岳和谢霄都忍不住笑场,陆绎无奈地坐在地板上休息,今夏笑着无意识地把杨岳谢霄挨个捶了个遍。看着女孩像狐狸一样的狡黠笑容,陆绎也忍不住勾出一个微笑。当她转过身对着他伸出手的时候,那笑容一滞,她突然一愣。

        “怎么,又要手欠了?” 陆绎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不不不。”今夏吓得把双手撑在身后,以防自己手贱碰到他。

       陆绎却欺近她的脸,“你这是想检查我有没有吃药是吧?”

       她没搞明白陆绎这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是不是生气,只往后挪了挪,摇着头说:“没有没有老师。”

       “来啊,你有本事摸摸看。”

       “不敢不敢……”她双手举在胸前,又不敢碰他,整个人贴在了墙上,只无措地摆了摆手。

       陆绎挑着眉瞟着她,“很好笑是吗?”

       她登时捂住嘴,含糊地说:“老师,我我我我闭嘴了。”

       没事逗一下袁今夏还是有趣,能让他烦躁的心情好起来。

       阿锐把ending pose改了,除了杨岳和翟兰叶是原动作外,谢霄是说好的托举,把今夏掐着腰抱起来,今夏撑着他的腰还做一个翘腿的动作;陆绎和上官曦的动作是面对面,他扶着上官曦的后脑勺,上官曦搂着他的背。

       离开排练室打车回去的路上,阿锐还不住地说着他尺度小尺度小。

       陆绎受不了他唠叨,皱着眉托着腮看着车窗外,“可以了阿锐老师,我已经在突破自己了,我什么时候跳过这种情侣双人舞啊。”

       他还一肚子气呢。

第三期  备战阶段

       周五晚上,他们准备到摄影棚内的排练室练习。今夏蹦蹦跳跳地上了大巴,谢霄跟着坐到她旁边。她晚饭吃得有些饱,摸着肚子,“哎,吃多了,等下你不会抱不起我吧。”

       谢霄笑她,“知道你就少吃点啊,等下跳着跳着吐了怎么办。”

       “那不会,凭本事吃的,吐了可都是钱啊。”她白谢霄一眼,“吐完可不就又饿了,还得花钱吃。”

       “……哈哈哈你真是太爱钱了。”

       吃饱了就开始犯困,她托着腮靠在车窗上,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陆绎跟阿锐坐在他们过道对面,岑寿从后面伸出脑袋,看今夏在那边瞌睡着钓鱼,他凑到陆绎头上,小声地说:“哎老大,你小跟班怎么不跟你了啊?”

       陆绎看了一眼对面挨着窗睡着的今夏,没来由一阵气,“……关你屁事啊?”他回头一巴掌照着岑寿脑门“啪”地拍过去,“太久没挨打以为我不敢打你了是吧?”

       “疼!”岑寿捂着头坐下,转过头跟岑福诉苦,“……老大打我!男人的头不能打的。”

       岑福无语地失笑,一点都不同情地瞥他一眼,“是你该打。”

       车缓缓开起来,长沙的夜幕也降下来,繁华的灯影溢满了街道。今夏倚着窗睡着了,额头“咚咚”地敲着那玻璃。谢霄的视线被那声音吸引了过去,笑着伸手把她的脑袋扶了起来,把她掰过来倚到自己肩上,又将她的外套摊开,给她盖在了身上。

       陆绎余光里看见,他侧过脸一瞥,那女孩微微张着嘴,靠在谢霄肩上,刘海挡住了她的眼睛。

       不知为何,觉得有些碍眼。袁今夏还真的是个没神经的傻子吧。

----------tbc---------

我还是日更3000+字吧,

一次写6000+我真的写得好累,

主要是憋得不行。

这章冤家模式全面启动,

然后因为cp开始乱炖了,

酸酸甜甜的情节马上全面开放。

说明陆老师心情变好了呀,

然后我心情也跟着变好了,

真香很快会来的,醋也给两位满上了,

我先干杯你们随意。

评论 ( 57 )
热度 ( 44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