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07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篇6.4K字,⚠️有点长哦⚠️,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07

       刚到电视台,一大巴的人缓缓下车,排着队刷通行证进入,今夏蹦蹦跳跳地跟着不愿意跟大部队挤的陆绎,排在最后面。陆绎感觉她跟着,侧过脸瞥她一眼,她马上一脸谄媚地笑着对上他的眼睛。

       他一脸地无语,尴尬地扯出一个笑。

       今夏看他拿出通行证刷卡进入,她伸着头看了一眼,那照片上贴了一个ok绷。她进了闸,跟上去,“老师,你的通行证……”

       “嗯?”他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通行证,“哼”了一声。

       她的视线没有移开过,俯下身凑上去想摘下来,“粘上东西了?”

       他斜了她一眼,躲开她的手,把通行证揣回口袋,“难看,贴起来了。”

       看着通行证被陆绎收起来,她讪讪地收回手,还是讨好着说,“老师长这么好看,怎么会难看呢?嘿嘿……”

       陆绎看她谄媚的样子,无奈地失笑。

 

       他们到了排练室先把昨天讨论好的舞大概跳了一遍,阿锐用ipad帮他们拍下来回看。七个人围着一个ipad在看,阿锐站在旁边,忽然说:“不太对,这个舞看完了,没什么走位啊。而且椅子舞的时候男生在侧边候场着也挺尴尬的,三个男生跳舞的时候女生又在旁边候场。”

       陆绎坐在地上,皱着眉抬头看他,“……这不是你编的?”

       今夏在旁边不敢吱声,两个女生就她个子矮,她在画面左边感觉就很奇怪。但是她是不可能去站c位的。不说上官曦比赛经验丰富,翟兰叶都签了经纪公司,是将要出道的唱跳女歌手了,这里面只有她是一个纯素人了。按说也应该是陆绎和翟兰叶站c位的,但昨天阿锐不知道怎么整的,把陆绎和上官曦配了对。

        “等会儿,我去叫他们再弄几把椅子过来,椅子舞改成双人的。”阿锐打开排练室的门去叫小杨pd去了,上官曦说:“目前这个舞的故事线也不是很流畅吧。”

       陆绎咬着牙,他都能想到是什么舞,扶着额想来就头疼,他颇有微词地抱怨,“双人椅子舞……”

       翟兰叶拿着手机过来,“阿锐老师,最近《处处吻》不是特别火吗?我们可以前面加一段那个,把《I.F.L.Y》放在后面。”她打开手机放了一段改编成复古蒸汽波的《处处吻》,“这段还是椅子舞,改成双人的。”

       “哈哈哈浪子回头是不是,我懂了。”阿锐马上跟着调整起来,“来,女生站着,男生坐着。”

       小杨pd推着她们要的椅子过来,阿锐把椅子排排好。翟兰叶一手抬起他的下巴,然后跨坐在椅子上,是一段若即若离的性感搭讪舞,她靠近他的脖子,几乎做了个贴脸吻。

/你爱热吻却永不爱人/

/练习为乐但是怕熟人/

/你爱路过去索取见闻/

/陌路人便特别有份好感/

/你热爱别离 再合再离/

/似花瓣献技 叫花瓣遍鼻/

/你再拨弄这穿线游戏/

/跟他结束 她与他在一起/

       今夏抱着腿坐在地上看得一愣一愣的,谢霄拉她过来,“来来来今夏。”

       她无语地对着谢霄的笑脸,一直忍不住笑场,“对着你……实在是有点下不了手啊,谢圆圆。”

       “陆绎老师,你觉得怎么样?”翟兰叶看他盘腿坐在一旁,走过去蹲在陆绎旁边,她抓过他的手,“这段舞你和我一起跳好吗?”

       陆绎面无表情,看似波澜不惊,翟兰叶还往他这边靠了过来,陌生人太过突然的亲近又是让他心里一震。

       杨岳和上官曦靠着镜子站着,当场看了戏,也是一惊。今夏愣了会儿,一巴掌推开谢霄,“你别一直看着我傻笑,烦得很。”

       陆绎垂着眸子看那被握着的手,心里一阵烦躁,面上还是装作没事,假装不经意悄悄挣开,“……是挺适合你的,但是不太适合我。”他忍不住一个眼刀飞向阿锐。

       摸脸摸脸,就知道摸脸。你想都不要想。

       阿锐被他一瞪,汗毛直起,附和着说:“嗐,兰叶你站c位,和谢霄一块吧,陆绎他最怕跳这种舞了。第二段舞他和曦儿在c位,正好。”

       算你识相,陆绎歪嘴笑着瞟了眼阿锐。

       今夏忙把谢霄推过去中间,跟着坐到一边,给他起哄着嚷嚷:“厉害啦,谢圆圆。”陆绎看她抱着腿坐在一边,他狐疑地转头问:“你原来跟谢霄认识?”

       她转过头看他,呆呆地点了点头,“是啊,老师以前也认识谢霄?”

       “以前见过一两次吧。”

       “我和谢霄啊,是以前五六岁的时候,学古典舞的时候认识的。”她回想了一下,“后来他举家搬到上海就没联系了,以前他可胖了,看来跳舞是真能减肥啊。”

       “没想到在这次录节目能遇见,”今夏看着谢霄跟翟兰叶配合得还可以,笑着点点头,转头笑眯眯地看着陆绎,“缘分真奇妙对吧,陆老师。”

       “……是圈子小。”陆绎无语地白她一眼。

       “不错不错,这段c位就是你们了,下一段陆绎从左边走位到中间来。”阿锐喊着,“然后曦儿从右边到中间,正好。”

       “啊?”今夏一懵,有些紧张地说:“那、那我第一段跟……”

       “跟我一起啊。”陆绎理所当然地说。

       她一脸地为难,又怕陆绎凶,小声地说:“可是,可是老师的脸我也不能摸啊……”

       “喔,知道不能摸?”陆绎笑着打量着她,“我当你不知道呢,都摸了多少次了。”

       “呃……”今夏尴尬地笑了笑,往后撤了撤,“那时候是我不懂事,现在不敢了。”

       陆绎看着她,“哼”了一声,别过头去,“等下你坐着我站着不就得了?”

       “……啊?”今夏光是想想都涨红了脸,半天也没憋出别的话来。

 

       阿锐组织他们三对一起开始排舞,今夏坐在椅子上坐立不安,抬头看着陆绎。她怯怯的小声地问:“老师,你不会等下突然发飙吧?”

       “呵。”陆绎对她无语,不耐烦地看她一眼,“怎么?”

       “我怕老师等下控制不住情绪啊。”她紧张地握着拳,捶着腿,小声嘀咕着,“万一您失控起来,揍我怎么办。”

       “我今天吃过药了……”他的手摁住今夏的头顶,略微粗鲁地揉乱她的发顶,“你真是搞笑,你摸都摸过这么多次了,我哪次打过你?”

       “呵呵……”今夏紧张地笑了笑。

       她也不敢说啊,陆绎凑过来她也是会害羞的啊,光是想想那画面她心脏就突突突个不停。

       音乐一响起,陆绎挑起她下巴,低下头靠在她颈边,她感觉自己像被什么钉住了一样动不了。

       啊啊啊!!

       忽然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她很想喊出来,你的呼吸也碰到我脖子了!

       /跟他结束 她与他在一起/

       勉强地配合着跳了第一段,女生都各自退开一步,三个男生背对背往后退一步,撞上。然后是他们的那段krump,谢霄和翟兰叶才各自换到两边。

【弹幕:这组我真的爱了】

【弹幕:神仙组合】

【弹幕:颜值也太高了吧这组】

       周五夜晚的排练结束,基本上编舞已经确定下来了。

       今夏收拾了一下叫杨岳帮她提着背包,上了个洗手间回来,伸头进排练室见阿锐、陆绎和上官曦还在里面练着,“老师和上官姐姐不回去吗?”

       他们停下来转过身,陆绎喘着气瞪着阿锐,一脸无奈。

       “哎呀你们先回吧,需要加练啊。”阿锐对他们挥挥手,“动作还得改改,明天再改怕是时间不够。”

       “喔。”今夏点点头,还依依不舍地往回看了一眼陆绎和上官曦的背影,“那我们先走了。”

       坐在大巴上,感觉今天谢霄格外聒噪,她有点没兴致地靠着窗,心里酸酸的。

 

       第二天早上,又是餐厅集合,陆绎慢吞吞地走到上官曦和杨岳旁边坐下,看他们几个已经开始吃了,谢霄翟兰叶和阿锐都在。倒是难得今夏会迟,平时不是吃早饭最积极的么。他慢吞吞的都吃得差不多了,还没见人出现,才迟疑着开口问:“今天一大早怎么没见袁今夏啊?”

       “她不太舒服,起不来床,”上官曦擦了擦嘴,慢慢地抓着头发束起马尾,“她说一会儿直接到电视台。”

       结果他们到排练室都已经跳了一遍了,今夏才恹恹地出现,脸色青白,扎着丸子头,穿着一身黑的练功服,声音飘飘地说:“对不起,来晚了。”

       杨岳递给她一个纸袋,里面放着还温着的三明治,“没吃早饭吧。”

       “嗯嗯。”她点点头,蔫了地蜷在沙发上,默默地打开包装。

       他们就顺势休息了一会儿,过了会儿谢霄拿着今夏的保温杯进来,她接过来刚打开,差点被烫着,她软糯的声音有气无力的埋怨着,听起来倒是像在撒娇,“谢霄,这是开水啊!你要烫死我。”杨岳笑着拿过来一瓶矿泉水,把她保温杯的水倒了一半到自己杯子里,给她兑了一半矿泉水。

       她这才委屈巴巴地拿起来喝,嘴上还不住地抱怨,“谢圆圆你真是的……”

       “啧,袁大虾你要求是真的多。”

       陆绎坐到旁边,侧着脸看她一眼,奇怪地,“你怎么了?”

       今夏被他一惊,猛得摇摇头,“没、没事,”她小脸发白,脸上都是虚汗,还摆摆手说,“没什么事。”她难得慢吞吞地啃着那三明治,没什么食欲的样子,把包装纸一团,她在包里翻了翻。见陆绎看着她,支支吾吾地说:“那个……我上个洗手间回来就好了。”

       陆绎见她那样子,无语地笑了,起身走出了排练室。刚到便利店就遇见岑福岑寿,“老大!”他随意点头就当是招呼了,岑寿蹲在冰柜前面选着咖啡。陆绎站在收银台,拿了一包暖宝宝结了账,撞了撞在旁边看零食的岑福。

       “嗯?”岑福疑惑地看着他。

       陆绎把那包暖宝宝塞他手里,“这个,你等下拿给袁今夏。”

       “……啊?”岑福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我……?”

       太刻意了吧,岑福满头问号,他明明跟袁今夏也不算熟识啊,老大你怎么回事啊。

       “别说是我给的。”陆绎只嘱咐了一句,转身就走了。

       岑福在洗手间出口旁边的自动售卖机拦住了今夏,“喏,这个给你。”

       今夏走到半路被吓一跳,一愣,抬头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岑……哥哥?”

       她至今也没大分得清这双胞胎兄弟俩,每次就只是叫岑哥哥而已,她接过那包暖宝宝,拿着翻来覆去地看了看,“哥哥为什么无缘无故送我东西?”

       “天冷,看你穿的少,包里有正好给你了。”岑福自己都觉得扯,尴尬地别过头。

       “啊……所以您是岑寿哥哥吗?”她迷惑地看了看他。

       岑福“呵”地笑了一声,无语地走了。

       岑寿从后面跟上来,莫名地回头看了一眼默默走了的今夏,大惊小怪地说:“哥,你怎么给小跟班送东西?!”他表情很震惊地睁大了眼,“你不会是……”

       他恨铁不成钢地一把勾住岑寿的脖子,把他的头摁下去,“你可真是个傻【哔——】啊。”

 

       今夏脚步都轻飘飘的,心不在焉,注意力也难集中,也是不容易地配合着排练。不像昨天,她今天有气无力的,跟陆绎跳舞连害羞都顾不上,跳下来都不容易了,后半段谢霄托举她的时候她腿都撑不起来。跳了三遍下来,她整个人都软了,坐在地上,又赶紧披上披肩。

       谢霄在旁边看她一脸半死不活,“哎,你看看你,之前猛喝冰啤酒,昨天还大口喝冰可乐。都几岁的人了,还不懂照顾自己,现在遭殃了吧。”

       “谢圆圆!你不要在这里落井下石说风凉话好不好。”今夏烦躁地瞥他一眼,“我现在是没力气揍你,等我有力气了我打死你。”

       午饭的时候他们把桌子拼起来,今夏一把把上官曦往里挤了挤,和谢霄面对面地坐在了上官曦和陆绎对面。陆绎莫名地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谢霄,又看了看坐在他对面的上官曦,才抿着嘴没好气地瞪了一眼今夏,但她只是像是没看见一样低头慢吞吞吃饭。陆绎手里拿着筷子,无奈又来气地笑了一下,才低头吃饭。今夏又“噌”地站起来,“我吃饱啦。”

       陆绎皱着眉看她碗里一半都没吃完的饭,难以置信地挑着眉看她,“吃、饱、了?”

       “嗯嗯。”她含糊着点头,起身披着披肩走出排练室,“不打扰,你们继续吃。”

       下午排了几次,她自己看了录像都知道自己有气无力,动作不干净,状态不理想。陆绎看她恹恹的样子,有点生气地抱着臂看她,她委屈巴巴地说:“对不起,老师,实在是使不上力。”

       “你饭都好好不吃,肯定使不上力啊。”陆绎微微发怒地看她一眼,别过头去,“平时跟个饭桶一样……”

       她瘪着嘴小声地抗议着,“没什么胃口啊。”

       “先不练了,去选服装吧。”陆绎看她那样子,无奈地叉着腰,叹了口气,“先把服装定了,明天休息好了,早上还可以练几次。”

       她默默地跟上翟兰叶和上官曦去选服装,正好三条长裙都被她们选了,叫服装老师改成高叉的性感款式。上官曦是白的,翟兰叶是黑的,今夏拿了个红色。她们试穿好,到排练室。今夏还穿上了最高的高跟鞋,不熟练的她茫然地挠挠头,尴尬地看着他们,“我这样穿很奇怪吧?”

       陆绎穿着黑色衬衫,靠在门边,被她一惊,深v的吊带高叉长裙非常妩媚,跟她扎着的可爱丸子头十分不搭。上官曦在旁边笑着说:“不会啊,挺好看的。”她把今夏的丸子头散下来,给她分了个偏分,微卷的发尾像烫过一样,她拨弄拨弄今夏的刘海,把她转向镜子。

       “你看,这样不就好多了?”

       “啊……”今夏呆呆地点点头。

       上官曦顺着她的肩,安抚着她,“没事,明天化妆师会做造型,一定很漂亮。”

       “咳……”陆绎皱着眉,不自然地别过脸去。

       他原先觉得小女孩穿成这样真的挺奇怪的。

       今夏抿着唇,小声地说:“不好看吗?”

       “一般吧。”他低着头,刘海遮着眼,看不出什么表情,只是掏出手机来,“好了的话,就先回去吧,晚饭还没吃呢。”

       翟兰叶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一起吃呗?旁边有个餐馆。”

       今夏单腿提起笨拙地解着高跟鞋,摇摇头,“我就不去了,我也吃不下,你们吃吧。”

       “我还有事。”陆绎扯过阿锐,把那运动提包一拎,“走了。”

       阿锐被他扯着不情不愿地,“哎哎哎,陆绎!你不吃我可要吃呢。”

       “那你跟他们吃吧。”陆绎语气生硬地踢他一脚,回头看低着头穿鞋的今夏,好整以暇地问她:“你走不走?”

       “啊?”今夏迷茫地抬起头来,“喔,陆老师等会儿,我我得换个衣服。”她捞起裙子,蹬上自己的运动鞋,跑回服装室。

 

       她跟着陆绎坐上出租车后座,看了一眼撑着脸颊看着车窗外的陆绎,她卷上披肩,也转过脸去看另一边车窗外,失血的头昏脑涨让她一天都神志不清,迷迷瞪瞪地几乎要睡着。醒来看见自己几乎整个人倒过去,碰上陆绎的肩,立马撑着直起身来,抬眼看见陆绎看着她。她慌张的不知该说什么好,陆绎却先开了口,“累了?”

       “呃嗯,对不起。”她转过脸去,本没血色的脸隐约浮上一层红晕,“老师怎么没坐副驾呢……”

       “呵。”陆绎欲言又止,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

       到了酒店,她本打算经过餐厅就坐直梯上酒店的,陆绎却先在餐厅坐下来。“那个……老师,我就不吃了,先上去。”

       陆绎一把拽住她的手,有些严厉地说:“坐下,吃饭。”

       “……哦。”她见陆绎脸色不好,忙坐下。

       “你每次都这样吗?”陆绎看着她,语气有些教训的意思,“平时像个饭桶一样,不舒服了一天都吃不了两口饭?”

       今夏不好意思地支支吾吾,“嗯……那个,确实吃不下。”

       他看着菜单,做主帮她点了吃的,抬起眼皮瞥她一眼,“所以,喝了热的,暖宝宝用了?”

       “啊?”她茫然地张着嘴,重复道:“暖宝宝……”

       “你不是生理痛吗?”陆绎皱着眉打量她,“怎么,岑福给你的你不敢用啊。”

       “啊,唔唔,不是的。”她心虚地摇摇头,其实早就贴上了啊,但疼都疼了,哪有这么快能好啊,又不是止痛药。“原来是老师给我的啊……”她喃喃着,难为情地看了眼陆绎,“给老师添麻烦了,今天耽误排练了。”

       陆绎把服务员端上来的那碗汤推到她面前,面无表情地说:“吃点热的吧。”

       “谢谢……”今夏红着脸点点头。

       “明天早点起来知不知道。”

       她不住地点着头,都不敢去看陆绎。

 

 

第三期表演

(舞台追光亮)

/跟他结束他与她在一起/

(静默,全黑)

(灯光再起)

/你爱热吻却永不爱人/

/练习为乐但是怕熟人/

/你爱路过去索取见闻/

/陌路人便特别有份好感/

/你热爱别离 再合再离/

/似花瓣献技 叫花瓣遍鼻/

/你再拨弄这穿线游戏/

/跟他结束 她与他在一起/

【弹幕:我的妈呀,翟兰叶这么性感】

【弹幕:我上官大美人,全是腿,腿腿腿】

【弹幕:我惊了,Summer惊艳的猫眼妆】

【弹幕:啊啊啊啊啊女鹅们都太美了吧】

【弹幕:万万没想到我们夏夏还能打扮成御姐】

【弹幕:阿伟真的死了你们看见了陆大人摸夏夏的脸了没】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反复去世】

【弹幕:别的都是女生主动挑逗,只有夏夏是被撩还行?】

【弹幕:拿走拿走!命给陆老师撩掉了】

女生退出去,男生背对背意外一撞,推搡起来。

 

(Krump部分变调间奏)

 

/Touching you slowly,love how you hold me/

(缓缓地爱抚你,爱你拥抱着我的样子)

/I was a player,that was the old me/

(我曾玩世不恭,但那已成过去)

/I sent a prayer for something holy/

(我祈求得到圣洁的你)

/Got naked and show me/

(不如就让我们坦诚相见吧)

/Girl someone's been lonely,yeah/

(女孩有人很孤独啊)

/At first, I was hesitant/

(一开始 我很犹豫)

/Like a skeleton/

(像行尸走肉一般)

/You, 20, but intelligent/

(而你,20岁但冰雪聪明)

/Now all them other bitches so irrelevant, ah-ah, yeah/

(如今其他都是无关紧要的婊子了)

/Tan lines and some memories /

(小麦肤色和美好回忆)

/Guess summer got the best of me/

(我想夏天是最棒的)

/Chef B with the recipe, yeah/

(为你下厨 翻看食谱)

/With you is a better me/

(与你一起 是更好的我)

/I guess what I'm sayin', I guess what I'm sayin'/

(我猜我是要说 我是要说)

/I guess what I'm sayin' is, I/

(我猜我是要说 我)

/I freakin' love you/

(我真的太爱你了)

/I guess what I'm sayin', I guess what I'm sayin'/

(我猜我是要说 我是要说)

/I guess what I'm sayin' is, I/

(我猜我是要说 我)

/I freakin' love you/

(我真的太爱你了)

【弹幕:这组重新组合一下突然看到了好多新cp】

【弹幕:讲道理这样搭也挺香的】

【弹幕:这也嗑得动,我服了】

*第一首歌词来自杨千嬅 - 《处处吻》,

文中所指的复古蒸汽波版可以b站搜罗隽永的版本

*第二首歌词来自Bazzi - 《I.F.L.Y》。

--------tbc-------

其实陆老师人虽然很炸毛暴躁,

但是从很多地方,像之前给今夏买热狗

不难看出他其实还是蛮细心体贴的一个人,

就是很傲娇很傲娇,反正他不会承认的。

啊……我一个写手,为什么认认真真在编舞

甚至把音乐也用写的剪了出来(有毒?)

真的这个舞卡了我一整天……

就差自己跳出来(bushi)

我本来今天还在琢磨要不要把第三期全部写出来,

又觉得再不写完全是没法完事儿的节奏,

后采明天奉上。

我真是太能掰了……太能掰了……

中间跳过了这么多,写了6400+字,

我特么今天没睡午觉,

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等我的亲真是抱歉了。

这章很甜,晚安。

今天写得这么长,明天不一定会更新了我觉得。

评论 ( 61 )
热度 ( 5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