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08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篇4.2K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08

第三期  带妆彩排

       今夏提着裙子从化妆室里伸头出来,看见杨岳和谢霄靠在墙边聊天,陆绎翘着二郎腿坐在门边的走廊上。现在还没轮到他们上台彩排,她走过去陆绎旁边。陆绎今天里面穿着黑色衬衣,外面穿了件黑色的皮衣外套,还被化上了烟熏妆,慵懒地靠在椅背上眯着眼,有点犯困的样子。

       “老师,您没睡好啊?”

       陆绎睁开眼看见她,像是吓了一跳地惊醒,“……不是,吃了药,有点困。”

       “喔……”她了然地点点头,认真地说:“那您眯一会儿吧,毕竟您也不能喝带咖啡因的饮料。”

       今夏的过肩发被烫得微卷,两侧编发夹着红绳,又化着妩媚的猫眼妆,配上那高叉裙,性感又可爱。

       他撑着下颌,半阖着眼,慵懒的像个骄傲的黑猫,打量着她,隐约是噙着笑的。平时陆绎鲜少正眼看她,这下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有点紧张地低下头把鬓角的头发拨到耳后,“……老师看什么?”

       “没怎么见过你穿这样的衣服,整个人感觉都不一样了。”

       被他一说,她更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下意识地捂住胸口那深v。杨岳见她难得害羞的小女孩样子也是笑了出来,谢霄还在旁边揶揄她,“袁大虾,没必要,你也没什么能露的。”

       “谢圆圆!”她跳起来,恼羞成怒地冲着谢霄就是一脚,“我杀了你!”她叉着腰站在门口,陆绎也难得失笑。

       等上官曦和翟兰叶也推门出来,他们几个也是同时一愣。

       今夏看见她们两个大长腿和妩媚的长发,真的是把她对比得无地自容。这一黑一白,真是完美诠释魔鬼身材和天使脸孔了,人家那凹凸有致的……

       同是女人,世界真的不公平。

       她马上就着刚才的位置坐下了,她那小短腿还是不要跟别人比的好,一边看着喃喃地说:“天哪,这腿够我玩一年的了,姐姐这腰,这胸……我看了都忍不住想摸两把。”

       陆绎难以置信地看着她像痴汉一样觊觎人家的身材,“呵”地露出一个嫌弃的笑。

       一个小女孩怎么跟个流氓一样,真的是。

       小杨pd从棚里跑出来,气喘吁吁地说:“再十分钟就轮到你们彩排,就半个小时时间,你们进来等吧。”

 

       这次舞台换了个棚,比她们上次第二期双人舞的舞台大多了,毕竟是多人团舞,是一整个扇形的舞台,观众席位也多了不少。

       搞得她很紧张,主要是录制完这第三期,之前录制的第一期在今晚马上也要播出了。

       灯光全暗,她摸黑地坐在椅子上候场,黑暗中陆绎的手放在了她肩上。其实他们排练时接触极少,说是抬下巴,陆绎也仅仅只是曲起一根手指碰了碰她的下巴罢了,那贴面的动作他手只触到她后脑勺的头发。那双人舞就更别说,一前一后,看似亲热,实则什么也没有。

       但已经足以让她心脏跳到喉间了。

       眼睛适应了黑暗,她抬头,陆绎也垂着眼看着她。

       她紧张得咽了口水。

       其实她昨夜睡得早,今天一大早就精神抖擞地起了床,昨晚睡前还泡了个脚,不适已经缓解了。因为要做造型早上出门就什么都没做,穿着个oversize的长T,下面是表演时要穿的打底裤,裹上了羽绒服就出了门。昨天吃得少,今早就特别饿,牵着上官曦蹦蹦跳跳的来到餐厅。被食物的香味包围着也太幸福啦,她刚拿起餐盘退了一步跟到队伍后面,就感觉背撞到别人身上了。

       “啊啊……不好意思。”她转过头要道歉,就见到陆绎站在她身后。

       还好她这次手上没端什么东西,她想起第一天撞到陆绎胸口那杯咖啡,忙把手缩在身前,哪儿都不敢再碰。自那天以后她对热咖啡都有阴影了,再也没买过。

       陆绎垂着眸子,双眼微眯着,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我看你真的是好了,又开始到处乱撞。”

       她窘迫地想起昨天陆绎问她是不是生理痛的事,她根本就没打算要告诉陆绎的啊,陆绎问她她都说没事的。

       真的是,才认识一个多星期,她丢人丢得真是一点余地都没有了。

       算了,反正在陆绎面前她早也就没什么形象了。

 

       顺利地彩排完,ending pose一结束,陆绎扶着上官曦的后脑勺微微喘着气,今夏看着上官曦的手扶在他胸口。

       这两人一副什么神仙眷侣的样子,美得让人嫉妒。

       被托举起来的她撑着谢霄的腰要下来,一踮脚没找着地板,差点崴了脚。结果被谢霄抱着腋下一把举起来。她个子是矮,也不是不要面子的,这举高高的动作算什么。今夏两手一把掐住他耳朵,“放我下来!”

       谢霄被她扯着耳朵脸都憋红了,把她放在地上,“喂,我是怕你摔了,好心扶你一把!”

       “有你这么扶的吗?”她冲上去就要揍他,两人闹得要追打起来。

       陆绎一把扯住她胳膊不让她乱跑,“别闹。”

       “喔……”她讪讪地停下来,陆绎把她扯到一边,她疑惑地跟上,“怎么了?老师。”

       “你少跟谢霄打打闹闹的,没看见上官曦不高兴呢吗?”他不耐地样子明显带点责备的语气。

       “……啊?”

       “你不知道谢霄跟上官曦以前跳双人舞的吗?”他叉着腰没好气地看着她。

       今夏恍然大悟,“喔,固定舞伴啊。”她当然也不是傻子,圈里都知道,固定舞伴就像是情人一样,上官曦一时心里不舒服也是正常的。她思索了一下,点点头,认真地说:“我知道了。没关系,上官姐姐只是一时没习惯,您跳的不肯定比谢霄强多了吗?多合作几次她就能觉得您好了。”

       陆绎拧着眉,欲言又止地看着她,又忍不住地说:“……你在说什么?”

       她煞有介事的点点头,“哎,这事儿我明白,您放心,我不会惹上官姐姐生气的。这种事儿我见得多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

       陆绎“呵”地冷笑了一下,闭上眼摇了摇头,敛起笑容咬牙道:“我看你根本就没见过猪吧。”陆绎懒得理她,大步地走开去,跟他们一起看起监视器来。

       她迷惑,没听明白,“您说什么?老师您等等我呀!”

 

小黑屋后采

Pd:今天这个舞很有画面感啊,创意是谁想的?

       “兰叶姐的主意啊,然后阿锐老师帮我们一起完成的。”她笑得特别欢,“然后中间男生那段打架的舞是陆绎老师编的。”

       翟兰叶笑着挽了挽头发,“对,因为最近这首歌也很火,我们又正好是三男三女的组合,所以想到了这个舞。”

       杨岳在后面比划着今夏张牙舞爪的样子,说:“中间那段舞我们排的时候,今夏还说,‘不要再打了,你们这样是打不死人的。’”

       “啧,大杨别闹!”她“啪”地拍掉他的手,忍不住笑了起来。

Pd:这次搭舞你们三组都打乱了合作,感觉怎么样?

       今夏马上说:“姐姐们超级超级性感!然后大杨谢霄和陆老师也超级超级帅!”

       “其实我和今夏很小时候就认识了。”谢霄说,“但是真的很多年,都没合跳过了,也感谢这个舞台让我们重逢了。”

       “对对对,”今夏点点头,她扯过杨岳,“是这样的,我跟大杨本来是一个舞团的嘛,以后合作的机会多的是,所以难得嘛,就跟谢霄合作一下。”

       谢霄点点头,“然后我跟师姐本来就固定搭配嘛,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合跳。”

       上官曦微笑着,“虽然跟陆绎也不是第一次见了,但是一起跳舞还是第一次。”

【弹幕:我的天内,这组什么cp大乱炖我佛了】

【弹幕:妈耶一个个都认识还行】

【弹幕:我掐指一算,这里面到底有多少个cp】

Pd:陆绎老师好像是第一次跳情侣舞?

       坐在一旁一直沉默着神游的陆绎忽然被cue到,眼神一闪,“嗯,是吧。”

Pd:感觉怎么样?

       “反正我尽力了。”陆绎面无表情,“本来我就不擅长。”

       “老师哪有不擅长,跳得特别好,特别好。”今夏在旁边狗腿地奉承着。

【弹幕:陆大人谦虚了,您很会】

【弹幕:苏不自知】

【弹幕:陆老师命都给我撩掉了还说不擅长,你最会了好吗】

【弹幕:我不管,反正我是嗑到了】

赛后录制

       6组舞蹈结束,票数最低的那个团,直接被淘汰,第四第五名因为票数相同那组要battle抢7争个6席位,直接队友变敌人,最终晋级了24个人。但他们这组根本就是大热的颜值人气团,就陆绎的热度,加上翟兰叶原本就有些粉丝,怎么可能刷掉他们,甚至得了第二名。

       总导演蓝青玄把晋级的选手请上台进行抽签,“这次是两组合作。”

       今夏端着箱子摇了摇,让陆绎抽了个球,他拿出了一个写着C的球,跟岑福岑寿一组。录制结束,这场观众也多,因为今晚正好也是第一期播出结束,到了晚上竟然很多人围在电视台附近等他们录制结束。

       今夏换下舞台装,脸上还带着妆,等着准备走。

       小杨pd跑过来说,“不行了,正门和后门都好多人,你们走侧门吧,侧门平时不开,没什么人的。”她领着她们走了工作人员通道,打开了侧门,“大巴在外面路边等着,你们去吧。”

       侧门这边特别黑,外面下过大雨,地上都是湿的,穿过昏暗的花园才能出去。今夏摸着黑跟着陆绎后面,有点紧张,这怎么搞得跟做贼一样。

       雨后的花园湿淋淋的,她踮着脚下了阶梯,忽然听见“呱”的一声蛙鸣。她吓得本能一把抱住陆绎的胳膊,看见地上隐约有什么东西弹动了一下。

       “啊——啊啊啊!”她眼里泛着泪光,“有……有青蛙!”

       陆绎被她一把抱住,女孩整个黏在他肩后,他低头看了一下脚下那跳动的指头大的青蛙,无奈又有点好笑,“……这个?”

       她瞄了一眼,那条路,一路上好几个在弹跳的小黑影,吓得快哭出来,“呜呜呜……不行不行!我过不去了。”

       他侧过脸,看女孩那胆小的怂样,想起她天天在杨岳谢霄面前自称小爷,张牙舞爪的样子,笑了出来,“原来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Summer,怕的是青蛙啊?”

       今夏抬头看着陆绎的笑脸,猛地想起来他不能摸的毛病,马上撒了手,退后一步抱住门廊的柱子,“……我、我从小就怕这些四条腿没有毛的东西。”她颤了颤,委屈巴巴地说:“就、就只怕这个,不行么?”

       “这一路过去都是青蛙……”他勾着不怀好意的笑容,有些幸灾乐祸,指了指那边等待的大巴,在黑暗的路上闪着双闪,“要不要,我背着你走啊?”

       想着陆绎要是半路一生气可能会给她扔在地上,她脸色一白,“不不不,那不成,我……我没事。”

       “没事?”

       “没事!”她抿着唇,强撑着,“您、您先过去吧。”

       陆绎侧过身,倒是有兴趣她要怎么过去。

       她靠着柱子,回头看了眼,把后面的杨岳招呼过来,“大杨大杨!快快快!”

       “嗯?”杨岳被她叫了过来,下了楼梯,看到那路,叹了口气,了然地走到她身前。

       她把杨岳推了几步走到楼梯下,一蹦跳到杨岳背上,搂紧了他的肩,紧张地说:“快快快点!跑过去,跑过去!”

       陆绎看着她紧紧眯着眼,脸颊就贴在杨岳耳边,杨岳背着她就赶紧跑了过去。

       他没好气地大步跟在后面,见她一下三步并两步跳到大巴上,才瘫在第一排最边上座位上松了口气,杨岳顺势就坐到了她旁边,嘲笑她:“夏爷,这初夏刚到,你就这样了,后面几个月可怎么办啊。”

       她想来就后怕的耍赖起来,“你别说了!别说了!”

       陆绎不爽地坐到另一边靠窗的位置。

       袁今夏这个人,确实没有男女意识,每天跟男生打成一片,也只有跟着上官曦的时候,才有点女孩家的样子。但在他面前却不敢造次,“老师老师”地叫着,一副乖顺的样子,面对他总是都特别的拘谨,他关心两句,她也是战战兢兢的。

       跟她开个玩笑都把她吓得不敢作声,更别说打打闹闹了。

       他有点没琢磨明白自己在想什么,看着有点心烦,可能只是无聊的占有欲作祟罢了。

-----------tbc----------

陆老师大概也没感觉出来,

他已经开始疯狂放电了,

可惜袁今夏是个绝缘体啊。

今天搞得好晚,更得也不多,

录制中,节目开播之后会怎么样呢……🤔

评论 ( 103 )
热度 ( 4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