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09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篇6.1K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09

       岑寿岑福一上车,岑寿就一屁股坐到陆绎旁边,“老大,那我们明天就排……”

       “我明天没空。”陆绎眼皮都没抬,话没等他说完就一口拒绝。

       “啊?”岑寿一懵,他还怕不积极排舞会被教训,没想到陆绎竟然是拒绝了。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车窗外,“我明天得回北京一趟,周三会回来。”

       他已经在长沙呆了一周多了,早该回去一趟了,他们舞团还一大堆事等着处理,阿锐那个丧心病狂的一天天就知道赖在长沙,上官曦不走他就不走的,舞团事务一点忙都帮不上。节目还没上,他们的路透照就已经在微博飞了,就来了很多工作联系,又是采访又是合作的。他一向不擅长应付这些事,但是舞团那边已经应付不过来了,估计今晚节目播出后就会更多的人过来联系。

       今夏闻声猛地坐起来,伸着脖子看他,皱着眉糯糯地说:“老师您要走啊?”

       “……就走两天。”他没转过头,只低头看了看手机。微博上提示数字不断地在跳,他也没有心情去看,粗略了扫了一眼提到他的微博。他曝光率低,确实难得一次参加综艺节目,平日微博里都是舞团的编舞视频和一些练习,连日常都很少,上这种综艺选秀好像震惊了很多人似的。

       也是,换做以前他肯定是不会来的。

       “诶,小跟班,怎么不过来坐啊?”岑寿起身正要坐到后一排的岑福旁边,看她伸头朝这看,又坐在那边,觉得有点奇怪。

       “唔!来了。”今夏还真的马上爬起来推开杨岳的腿,爬过去坐到陆绎旁边。陆绎只是微微侧过脸看了她一眼,往里挪了挪。她在包里翻出一瓶水,“对了老师,您喝这个吧。”她把那瓶气泡苏打水递到他手里,还絮絮叨叨地说着,“这个不含咖啡因的,好喝。”

       岑寿见她那厚脸皮的样子,陆绎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他趴在岑福背上狂笑不止,杨岳颇为无语地看她献殷勤的样子,“夏爷,你还真的是……”

       陆绎低头看了一眼那被她硬塞过来的气泡水,微不可察地勾了勾唇角。

       “老师明天几点飞机?”她看陆绎没有拒绝,“我送您吧?”

       “你?”陆绎转过脸,嫌弃地打量她,“用腿送我?”

       她眨巴眨巴眼睛,无辜地说:“……我们可以打个车啊。”

       他哼了一声,“你还是呆着吧。”

 

       今夏回到酒店躺下,才想起来看一眼微博,她竟然一晚上涨了几万个粉。评论和提到的微博也很多,而最多人给她发的就是陆绎说她阴魂不散的截图。

       哎,其实她也有料想过会这样,原本第一期她选陆绎的时候,别说陆绎,连其他选手都颇有微词,微博上还有直接说她是舔狗的。那个莫名其妙的投票也不知道怎么就把她投成了第一,微博上猜测的也多,有说她有后台有公司推的,有说因为她是女生长得可爱招男选手喜欢所以票数高的,各种小道消息满天飞,都说得像模像样的。

       其实这些误会她倒不真的在意,本来人心隔肚皮的,何况还隔着个屏幕呢,网友爱怎么想随他们去呗。但那张陆绎截图是让她有点难过,感觉看起来陆绎好像真的很嫌她烦的样子。

       她捂在被子里,看着微信里和陆绎的对话框,几乎都是她发出去的绿框,陆绎只回过寥寥几个字。她想起陆绎两次说她是个麻烦的样子,瘪着嘴有些委屈。今天还因为关心上官曦的情绪特地来说她,她其实心里是有些不舒服了。她是知道陆绎人其实面冷心热,但是这样直接为别的女生说话,好像是头一次。

       但也难怪,毕竟上官姐姐这么漂亮呢,男生可不都会偏心一点吗。

       不过无所谓啦,她已经很幸运了。她原本来参加节目的时候也根本没想到过会遇到陆绎,更别说跟他一起跳舞了。

       毕竟他曾经还是那个遥不可及的男神呢。

 

       陆绎第二天凌晨五点,天都没亮就出发去了机场,他从前就一直睡眠不好,每天都是两三个小时就醒,人又很累,现在吃这个会嗜睡的药倒是能睡安稳些,但没睡够时反而让他更累。

       他在出租车上,倦得眼睛都睁不开。

       他大概是应该停药了,不然回去什么事都做不成。飞机刚落地就马不停蹄接受了几个采访,他一向话少,记者非得循循善诱地引导他多说几句,把采访的时间也拉得特别长。这晕头转向睡眠不足的两天,他只在闲暇时,刷了会儿手机,在朋友圈看到了今夏和上官曦的几张合照。大概是她们几个去橘子洲了,漫步在湘江边,还有一张她脸颊贴着上官曦的大头照。

       跟陆绎完全不同,袁今夏这个人对肢体接触毫不抗拒,甚至可以说是很喜欢很习惯。她虽然跟上官曦认识不久,同宿了一段时间就天天牵着人家的手,像个麦芽糖一样,黏人得很。他看着女孩贴着别人脸颊的那张笑脸,倒是想起那天她喝醉了缠上他的脖子,脸颊蹭到了他的脸那事儿了。

       但他忽然有点想不起来那种触感了,只记得是种很陌生的感觉,他本以为自己应该是极讨厌这样的接触的,那一刹那他甚至觉得自己可能都好了。

       但他没有,跟上官曦搭舞的时候他就知道了,就算他吃了药,不经意的触碰到他脖子或是脸,还是会本能地产生反感,但比之前那种头疼暴躁又耳鸣的情况好的多了,大概是还需要些时间。

       所以他们的舞蹈动作才一改再改,晚上又被阿锐拉着加练了好久,当然他完全有理由怀疑阿锐是故意不放过他,只是跟上官曦多呆一会儿。

       明明那晚他用袁今夏的手碰了自己的脸,好像是没事的。但也许是因为是他自己拉着手去碰的,有了心理准备才没事,他想着或许袁今夏再手欠一次,他就能弄明白那是怎么回事。

       但小姑娘就再也没敢碰过他的脸,大概是被他的PTSD给吓的。

 

       周二晚上他好不容易忙完所有的事,想着洗澡睡一觉第二天要回长沙去了。他瘫倒在沙发上,手边的手机传来阵阵的提示声,他余光瞄了一眼,还是袁今夏那个缠人的家伙,在问他明天几点回来,他想了想,只回了一个早上到。大概是积压着几天的疲劳和烦闷,接触的人也多,心里都是焦躁,他昨天虽然累极了但也没睡好。吃过一片药,他洗完澡出来裹着湿发靠在沙发上,电视里还放着电影,一会儿他就无意识的睡着了。

       结果就头痛欲裂地三点才醒过来,头发都还微湿着,吹干了头发回到床上补了一觉。

       又是五点起床出发去赶那早班飞机,他回到长沙酒店的时候都快十点了,他刚上了楼要回房,看见今夏都站在他房门口了。

       明明夏天还没到,女孩天天穿着长T短裤,只是穿了个过膝长袜。

       “老师!您回来了!”她见他从电梯出来,马上绽出一个笑容。

       “不冷吗你,在这干嘛?”陆绎懒懒地开了房门,他累的要命,还有点头疼,没有精力去应付那个每天元气满满的女孩。

       “想你了呗。”她随口就是嘴甜,后脚就自觉地跟着他进门,“其实是岑家哥哥们叫我看您什么时候回来了我们商量一下编舞啦。”

       陆绎把手上的钱包机票证件都随手扔在玄关柜上,换上了拖鞋。他瘫倒在沙发上,斜着眼看她,“我累死了,要休息,你跟进来干什么。”

       “嗯……您脸色看着是不太好。”她走过去弯腰凑近了点,用手指轻轻地撩开他刘海的碎发,“眼睛里都有红血丝了。”

       撩开发丝的动作有些痒,他有些烦躁地拂开她的手,“你先回去,下午再说。”

       “哎?”被他拂开的她却不依不饶地抓过他的手,握了握,有些惊讶地说:“您这是生病了?”今夏这回不顾他反对的用手背碰了碰他额头,“好像是发烧了啊?”

       他皱着眉躲开,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感觉不出什么,只是隐约觉得自己眼球有些发烫。

       大概是累的。

       “我睡一觉就好了。”他起身走进卧室躺下,卷上被子。

       “那怎么行呢!”今夏在一边絮絮叨叨的,马上拿过热水壶烧水,叮嘱他,“您先躺下吧,盖上被子,等下我去买药去。”

       陆绎拿她没办法,也没力气赶人,便由得她去了。

       她把烧好的水放在一旁晾凉,就跑着出了门。

       今夏找了蓝青玄管他要了另一张房卡,拿着刚买的体温计和退烧药就上来了。

       “老师老师,”她拍了拍昏昏沉沉的陆绎,拿了个枕头垫在他床头拉他坐起来,“您先量个体温吧。”

       陆绎没办法只能任她摆布了,配合她拿过体温计着夹着,看她忙活着给他兑了杯冒着热气的热水。平时对着他极容易害羞的女孩这回却直接拉开被子,伸手进他衣服里去拿那支体温计,她端到眼前睁大眼睛细看。“天呐,真的发烧了啊,三十八度六了。”

       她马上把他的被子掖好,把那杯水递给他,拆开那板退烧药,又忽而想起来,“对了,都要中午了,您还没吃饭呢吧?”

       他把那杯微烫的水喝了半杯,“没事……实在不行我就去医院吊水就好了。”

       “哎呀我去给您买吃的。”女孩还在那叽叽喳喳,他都快要睡过去了,一直被她吵醒,一阵烦躁地拿被子捂住头,“老师怎么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呢,就回家两天都能生病。”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啊?”陆绎翻开被子,微眯着眼一阵不耐烦地看女孩穿那身下衣失踪,“今天还不到二十度吧,就可以不穿裤子了吗?”

       “……我哪有不穿裤子”她脸一红,难得顶了嘴,“我穿了短裤的。”

       “一个意思,都是光着腿。”

       “我、我不是想着今天要编舞所以才穿得少一点嘛,总之,我下楼给您买粥去了,吃过饭才能吃药。”她“噔噔噔”地跑了。

       今夏被那现煮的粥烫的,手里还提着给自己买的面,勉强用手指夹着房卡开了门,赶紧就把那滚烫的粥先放在玄关柜上了。她摸了摸自己的耳垂降温,忽而看见陆绎机票钱包下面的那张通行证。

       上面贴着一个ok绷。

       对了,老师说通行证照片不好看?她脸上露出顽皮的笑容,伸头看了一眼里面躺着好像是睡着了的陆绎,把那张通行证拿出来,微微的揭开那张ok绷。

       她的笑容瞬间凝住。

       这不是她的照片吗?

       她回想起岑家双胞胎第一次见她奇怪的反应,还有小杨pd看见她时说的“是你啊。”陆绎回头说她“阴魂不散”,还有岑寿狂笑着问陆绎要不要换通行证的样子。

       她这下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她的照片印错在上面了啊。陆绎之前一直死要面子,都不告诉她,问他他还说,因为照片难看。

       她看了看自己那张笑脸,瘪着嘴小心翼翼地把那ok绷粘回去。

       ……我有那么难看吗?

       但她还是忍不住心里开心,这是不是也算是一种缘分呢。

       她端起那粥放到餐桌上,嚷嚷着:“老师老师,先起来吃饭。”

       刚眯着一会儿,陆绎又无可奈何地爬起来,有些烦心地避开今夏那视线,面无表情地把那粥喝完,就着水把退烧药吃了,又回床上睡了。

       看他躺在床上闭着眼还拧着眉,这次今夏没敢再惹他了,只坐在旁边玩起手机来,顺便还跟岑福岑寿说编舞的事可能得明天再说了。她晃荡着腿,看陆绎好像真的睡了,悄悄地蹲在他床边。

       她轻轻碰了一下他的额头,还有些微烫。

       他好像是真的睡熟了,竟都没醒过来。在睡梦中的他眉间舒展,看起来不再是凶巴巴的样子,她偷偷地跪在床边,爬起来凑近了他的脸。

       他真好看。

       陆绎大概对她直勾勾盯着的样子觉得很负担,总是让她别盯着看,这下她才有机会这样近距离地看个够。

       这眉,这眼,还有……

       她情不自禁地凑近了,陆绎似是被她的手压到了,轻哼了一声,翻了个身。

       今夏猛地退了回来。

       好险。她在想什么啊?万一陆绎醒了可怎么办。

       啊啊啊啊啊色字头上一把刀!她轻轻抽自己一巴掌,但是还是不舍地趴在床边看着。

 

       陆绎醒来时,一回身就看见趴在他手边睡着的今夏。她跪坐在床边,手和脸伏在他手边,倒是难得安安静静地趴着。她安静的样子倒是挺可爱的。

       还好房里都是铺着地毯,不然她穿这么少不是也要生病了吗?他坐起来,伸手扯过搭在旁边椅子上的外套,盖在她肩上。他脑子还是昏昏沉沉的,拿过她放在他床头的那杯水一饮而尽,放回桌子上时发出一点声响,女孩倒是惊醒了。

       “老师,您这么快就醒了啊。”她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看他,她扒拉过扔在脚下的手机,“原来都四点了啊。”

       “嗯。”他嗓子有些微哑,“睡不着了。”

       今夏拨开他的刘海去摸他的额头,被他一下躲开。今夏现在也见怪不怪了,“烧退了吗?”她拿过那体温计,“那您自己量一下体温啊。”她一边还嘀咕着,“您这个人,怎么生病了脾性还这么大呢。”

       他斜了她一眼,她马上讨好地笑着说:“您心情不好啊?”

       陆绎没理她,只低头把那体温计夹进去。

       “要不我唱歌给您听?”她马上拿出手机,调出一个模拟钢琴的app,“好久没弹过了,都不记得了。”她笨拙地戳着那小小的键盘,断断续续地弹出一段旋律。

       她软糯的声音小声地轻哼着:“微笑再美再甜,不是你的都不特别,眼泪再苦再咸,有你安慰又是晴天,靠得再近再贴,少了拥抱就算太远,全世界只对你有感觉……”

       陆绎看她低着头认真地弹着,小声地哼着歌词,无可奈何地轻笑出声,“你知不知道你在唱什么?”

       “嗯?”她抬起头,一脸茫然,“您没听过吗?《只对你有感觉》啊。”

       陆绎真是让她给气笑了。

       你这样趴在一个男人床头,唱情歌?

       然后还一脸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说你没神经你还真的是……

       “啊,对了,老师喜欢周杰伦是吧。”她又断断续续地弹起来,“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她一个人喃喃自语,“哎呀,不记得了。”她又默默地戳起另一首歌,笑得一脸调皮,“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为什么别人在看漫画,我却在学画画,对着钢琴说话,别人在玩游戏我却靠着墙壁背我的ABC,我说我要一台大大的飞机,但却得到一台旧旧的收音机,为什么要听……”

       她忽而震惊地抬了头,看见陆绎皱眉看着她,她马上紧张地道歉:“对、对、对、对不起!”

       妈呀,周杰伦这么多歌,她怎么就会选《听妈妈的话》?肯定是最近表情包太多了啊!

       陆绎骂她也是情有可原,她真是个猪头!

       他无奈地皱着眉,拿出那体温计看了看,又扔到一边。俯下身耐着性子问她:“你这个人……为什么会这么缺心眼?过得太幸福了是吗?”

       “不不,不不不是。”她抬着眼一脸的无辜,“我真没想起来。”

       她拿过那体温计一看,三十八度二呢,还有低烧,她看陆绎坐着没好气的样子,讨好地凑上去,“老师是想到妈妈了?”

       “要不是某个白痴在我旁边唱歌,我应该是不会想。”他斜她一眼,“家庭幸福,所以没心肝是吧?”

       她委屈地跪着在床下,小声地嘀咕着:“才不是呢,就你有家庭创伤啊,我是心态好……”她絮絮叨叨的说:“其实我也只有妈妈啊,还是养母。他们还生了个弟弟,养父在我才8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我妈一个人把我们两个拉扯大的。”

       看着陆绎有些惊讶地挑着眉看她,她低下头继续说着,“但我也过得还算幸福吧,虽然不是亲生的,但是妈妈对我很好,没有区别对待我和弟弟。她一个人养我们很辛苦的,又不会跟我们说,所以我只能每天都笑呵呵的,哄她开心。”她抬起头看向窗外远方,思索起来,“我们如果总是愁眉苦脸的担心她,也只会让她愧疚,徒增烦恼而已。”

       陆绎看她难得深沉稳重的模样,有些惊讶。

       没想到她看起来没心没肺,其实心里还是很明白的。

       他想起了自己疏离的父子关系。本身他父亲工作忙,见面少,人又严厉不好接触。他从小依赖母亲,所以母亲突然去世对他来说是很深的阴影。后来他都是被保姆养大的,虽然物质条件他家从来不缺,但是完全没有家庭感。所以当他有了机会,早早就离了家一个人来到北京了。

       他大概心里是怨的,怨他爸也好,怨命运也罢,心里总有个过不去的结。

       确实,其实没有完整的家庭的人很多。这个小女孩的坚强和乐天,是他比不了的。

--------tbc--------

这章可以算是一个转折章?

卡死我了,卡了我一个晚上,

我也是好喜欢写陆绎的性格缺陷的一个写手啊😂

两位的感情会慢慢的明确起来。

因为我有大纲的,所以剧情一般不会卡我,

卡的就是这种意识流的趴……

我发誓!我绝对没有用歌词水字数!

经过我两个多月的不屑努力,终于到1400个粉啦~

然而虽然我的文一直不温不火,非常感谢大家

虽然有些人没有评论但是我看见你们每天给我点♥♥啦。

我在微博上问说1500粉是不是要发个福利

结果就都说要车😅

你们果然只是想看我搞黄色而已。

借用一句国超的话:我现在莫名开车感觉像个流氓

算了我本来就是……

所以我发什么车好呢

其实我在做今夏迷妹人设的时候,

就是想着国超说过:

“今夏就是你怎么说她她都不会离开你,

时间长了之后呢也还觉得不能没有她,

有她的时候你还觉得烦,

慢慢慢慢的就成为了你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你也就习惯了,这就是日久生情。”

所以她虽然有时候有点受伤,

但是她不是轻易放弃的性格。

话说说好的追妻火葬场怎么变成追夫……

但是话说木头也是撩不自知,

嗯总之就是这样。

话说今天国超说出不了坑就不要出了,

👌好嘞记住你说的,以后你们求我我都不会出的。

评论 ( 96 )
热度 ( 5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