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10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篇4.4K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10

       她忽然从愣神中抽离回来,抬头对上陆绎的眼睛。她看见一层薄汗盈盈地附在他额间,微微沾湿了他的刘海。他脸色还有些苍白,呼吸很重的样子。

       她一怔,“老师,您出了好多汗……”

       “可能是要退烧了吧,我一会儿洗个澡就好。”他有些燥热地掀开厚厚的被子,今夏立马给他盖回去掖好。“不行,出汗再着凉就会再烧起来的。”她拿起床头的空杯替他再热了杯水,又“哒哒哒”跑去拿了条毛巾。陆绎仰起脸喝着水,她坐到床边,拨开他的刘海替他擦了擦汗。她沿着那流下的汗印着他的脸颊,直到脖子,锁骨。

       她看见他喝水时滚动的喉结,一时愣神。

       喝完水的陆绎把杯子放到一边,看着侧着头心不在焉地替他擦汗的女孩,一把握住她的手。她抬眼看见陆绎直勾勾地盯着她,她心虚地眼神闪烁了一下,别过头去,她怯怯地回头看一眼,陆绎还那样看着她。一瞬,感觉似乎有一丝暧昧在空气中流动着,她的动作一滞,感觉空气都凝住了,焦急地低下头动作慌张地擦着他领口的汗。

       恐怕现在她的脸可能红得要烧起来。

       陆绎接过她手里的毛巾,他有些低哑的声音说着:“我自己来吧。”

       今夏手一抖,马上松开手把毛巾给他,忙从床上起身,又尴尬地站在床边,紧张地搓着自己的衣服下摆。

       陆绎轻笑着看她一脸慌张,“你帮我去包里拿件衣服过来吧。”

       “嗯?哦哦,我看看。”她晃过神来,跑出去翻他的提包,随便拿了件黑色t恤递给他。

       他点头接过衣服,抬眼看她微微喘着气着急忙慌的愣在原地。上下打量她,末了勾出一个戏谑地笑容,“你还站在这干嘛?想看?”

       “喔,我我我出去。”她背过身赶紧跑出卧室带上了门。

       靠在门上的她咬着唇,抠紧了手指,恨不得把自己打一顿。

       啧,看着陆绎就走不动道了,没出息!

       突然有人敲门,她马上跑出去开门,在门缝中露出一个眼睛。

       是岑福岑寿,岑寿一愣,开口问:“你还在这呢,老大呢?”

       “嗯……他在房里。”她把门打开让他们进来,略微高声地对房里说,“老师,岑家哥哥过来了。”

       门里的声音闷闷的,“让他们进来吧。”

       岑福岑寿推门进了卧室,今夏有些不自在地躲闪着,“要不你们聊,我……我,我给您把晚饭买上来。”

       “不用了,”岑福提起了手上带着的外卖,“我们给老大带了。”

       “啊,喔,那、那我自己去吃了。”她慌张地只想撤退,“你们先聊。”

       今夏拉开门慌不择路地就跑了,岑寿见她奇怪的样子,回头伸着脖子看了半天,在房内的椅子上坐下,“她这是怎么了?我们打扰你俩了啊?”

       岑福抬了抬眉,知道岑寿又要开始作死了,一把拉开椅子坐在另一边跟他隔开两米,怕陆绎迁怒他。

       陆绎没好气的白他一眼,不自然地别过头,说:“没有,你别乱讲。”

       岑寿还没心肝地一脸八卦,又问:“你们在一起啦?”

       “说了没有。”陆绎微怒地瞪他。

       “那你喜欢她……”

       陆绎猛地把那毛巾扔他脸上,“你是有病吗?”

       “没有就算了……”岑寿把那毛巾扒拉下来,搭在椅子上,嘟囔着:“哎,可怜人家小跟班一往情深的……”

       “你们到底来干嘛的?”陆绎一脸尴尬被他说得极不自在,不耐烦地打断他,“没事就赶紧滚好吗?你们自己把舞编好了明天我再来看。”

       “啧,这么凶干什么,我们不是来问你意见吗?”岑寿还不知死活的叽叽喳喳,“还好心给你带了饭,老大你这个人真的是……”

       陆绎的手机铃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竟然是淳于敏。

       “喂?”他感到有些莫名,这个表妹他近一年都没联系过了吧,突然来电话干什么。

       “哥哥!”女孩的声音很雀跃,“好久没见啦,你猜猜我在哪?”

       他略感烦躁地应付着,“……你不是在广州上大学么?”

       “我在长沙啦!”她笑嘻嘻地说,“我昨天看了你的节目!你上节目怎么都不告诉我一声啊!我马上就买高铁票过来了!”

       他一脸的为难,“你来干嘛?不用上学啊?我没时间陪你的。”

       “哥哥——”她拉长着嗓音撒娇着,“你不用陪我,我只是想去看你们录节目啊,你能不能……能不能给我弄一张工作证,让我跟着你们一起啊?”

       “……不行,你别添乱。”

       “我不会打扰你们的,你就说我是你的助理,让他们给我张工作证不就完了吗,我保证,只看,绝对不会给你们添乱的。”

       “唉,”他为难地着手机,嫌弃地把手机扔给岑福,“你……你帮她搞定吧,我不想管这事。”

       岑福无奈地接过手机,尽心尽力地走出房门聊电话去了。

       剩下他跟岑寿面面相觑,岑寿马上掏出手机把画的草图,“老大,三男一女你看这舞型怎么样?”

       “……行行行。”陆绎看着他画的鬼画符,随口敷衍着,“你们先排,我明天听你的还不行吗?”

       “最好是哦。”岑寿煞有介事的点头,“你听我的。”他拿过那份外卖放在床头,“你不愿意听就算了,我找小跟班说去。”

       他起身走出卧室,岑福回身回来把他手机抛到床上,“行了老大,我等下找小杨pd说一声,让她加一个证件就好了。”他回身看了看,“那你好好休息,我们先走了哦?”

       陆绎点点头,打发了他们,他才爬起床,又喝了杯水,好不容易几个闹腾的都回去了,得了个清净,吃了饭他就再睡了一觉。

       半夜四点醒来量了体温,是退了烧,他才去洗了澡。回到床上刷了会儿手机,才看见晚上的时候岑寿在微博发了条视频。

       两个人在酒店楼下的花园找了个空地跳的,这不是个甜甜的双人情侣舞吗?以前他们兄弟俩倒是天天跳双人镜子舞,岑寿一直说找不到人跳情侣舞的,这下倒是拉起今夏玩了起来。真是不知死活,叫他们三个先排舞,到底排哪儿去了,还跳起这种眼神虐狗的韩式couple dance来了。

       岑寿这个人也是不管不行。

 

       早上陆绎下楼吃饭,看见今夏和杨岳已经坐在那吃了,岑福岑寿走过去坐到她旁边。

       “猜猜我是谁?”岑寿一直热衷于无聊的“哥哥还是弟弟”的游戏。

       今夏抬起头,认真地端详了他半天,“岑寿哥哥吧。”

       他马上来劲了,惊讶地说:“你竟然认出来了,你瞎蒙的吧?”

       今夏煞有介事地摇摇头,勾勾手指让他凑近些,小声地说:“因为岑福哥哥不会这么无聊。”

       “你……”他勺起盘里的沙拉酱就往她脸上抹过去。

       “喂!”今夏被抹了一鼻子沙拉酱,马上炸毛,“你真是太恶心了!”她狠狠地扯过几张餐巾纸抹掉鼻子上的沙拉酱,把团好的纸巾扔他脸上,“讨厌死了真的是。”

       杨岳在旁边失笑,“我看你们俩气场倒是挺合的,都一样皮。”

       岑福早就习惯他们这样了,只在旁边小声地说:“岑寿从小做梦都想把我换成个双胞胎妹妹,我看今夏确实挺合适的,要是家里有他们俩估计屋顶都要被掀翻。”

       “我才没跟他一样呢。”今夏不服地顶嘴,眼睛睁得圆圆地瞪着岑寿,“小杨pd说今天下午就可以去排练室……”

       陆绎端着餐盘默默地坐到岑福身边,今夏抬头看他来了马上笑着说:“老师您来了,今天好多了吗?”

       “好了。”他只敷衍地答了一声,转过头去看岑寿,“我记得昨晚,我是叫了你们编舞吧?”

       岑寿随口答应着,“编了啊。”

       “哦……那我为什么看到的是一个双人舞视频?”他明知故问地对岑寿挑了挑眉,“我记得我们好像是四个人一组啊?”

       今夏一听,把一口油条咽下去,马上解释:“不是,老师那个舞是前两天您没在的时候学的,昨天只是拍了个视频,昨晚确实在排舞来着。”

       陆绎这才瞪她一眼。她紧张地说:“等下就跳给您看。”

       “我又不是问你,你紧张什么?”陆绎微眯着瞥她一眼,低下头继续吃饭。

       岑寿拍了拍她的肩,“啧,怕什么,昨天都编好了。”

       她低下头嘟嘟囔囔的,又抬头看一眼陆绎,委屈巴巴地说:“我就是想说我们又没偷懒……”

 

       下午他们在摄影棚内排练,岑福去外面接了个女孩进来,小姑娘提着四杯果茶进来,今夏茫然地站起来。

       她看见女孩挂着的那临时通行证,姓名写着“淳于敏”,迷茫地看了一眼岑寿,小声问:“这是谁啊?”

       岑寿看她偷偷摸摸的样子好笑得很,想逗她,示意她看陆绎,神神秘秘地说:“家属。”

       “啊,家属。”她迷惑,但还是点点头,似懂非懂的样子。

       淳于敏把提着的茶递给陆绎,她小声说:“那,我就到处去看看?你们练。”

       陆绎无奈地接过来,嘱咐着:“你看就看,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知道了。”她笑着走开,临了还对看着她的今夏点了个头。

       今夏也冲她点点头,走过去陆绎旁边,陆绎把茶递给她,她接过来,小声地问:“老师,岑寿哥哥说她是家属……”

       陆绎看她一眼,“嗯?”

       她拆开吸管插进那杯果茶里,一脸八卦,又带着淘气的样子,笑着抬眼看他,“家属是什么意思?是您女朋友吗?”

       陆绎本是心烦,表妹莫名其妙地出现非要过来缠着他蹭节目看就已经够烦了,但他看今夏一眼,倒是有趣,他“呵”地笑出声,饶有兴致地看着她期待又八卦的样子,女孩眼睛瞪得圆圆地看着淳于敏离开的方向。不禁生出点欺负她的想法来,他神秘地低下头凑到到她跟前,盯着她的脸,不想错过她有趣的表情,“如果我说是,你会怎样?”

       他嘴角噙着笑,有些期待她的回答。

       她显然只是随口一问,听到他说的话倒吸一口凉气,回头惊愕地看着他。

       他只戏谑地看着女孩的脸,今夏抿着唇,勉强整理好表情,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磕磕巴巴地小声回答:“那、那我当然是恭喜了,长得很漂亮,跟、跟您很配……”说完她就转头溜到沙发上坐到岑寿旁边,捧着那果茶默默地喝着。

       岑福岑寿抬头难以置信欲言又止地看着陆绎。

       陆绎敛起表情,警告的眼神看着他们俩,把另外几杯果茶放在桌上,“喝完一会儿再练吧。”

       他大步走开去洗手间,洗了个脸。

       被袁今夏那个白痴气笑了,真是个脑回路清奇的人。

       也是他的问题,经过上次说让她别跟谢霄拉拉扯扯那事开始,他就应该要知道才对,她这个人话不说得明明白白的话,总是要想到旁的地方去。他刚从洗手间转角出来,看岑寿在旁边便利店货架旁边蹲着,他转头对岑福说:“你说小跟班喜欢吃什么?”

       “……你干嘛给她送吃的?”岑福白他一眼。

       “你没看她不高兴了嘛。”岑寿一脸哥哥真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又感叹道:“你看老大干那事,哇……真的,我都不知道他是这种人,太不地道了吧。”

       “关你什么事啊。”岑福没好气地说他。

       “你不觉得他很过分吗?”岑寿认真的回头看他,“他明知道小跟班喜欢他吧?还故意跟人家讲,什么?表妹都能讲成女朋友?那按这么说你不就是我老公?”

       “胡说八道。”岑福受不了地叹了口气,“喂……你该不会喜欢她吧?这不大合适啊我跟你讲。”

       “哎?”岑寿回头匪夷所思地瞪着他哥,“你在说什么啊?再说了,就算是又怎么样,老大他这么霸道?自己瞧不上还不让别人喜欢了?”

       岑福瘪着嘴嘀咕着,“……反正我劝你脑子清醒一点。”

 

       陆绎黑着脸回到排练室,今夏坐在沙发上呆呆地抠着手指,他走过去坐在她旁边,今夏往边上挪了挪,余光看见他的眼神,回头看他,“老师……”

       他正想着是不是要说什么,今夏又开口:“那个茶您应该不能喝了,那个茶很浓,咖啡因很多的样子。”

       他一句话噎住没说出来,叹了口气,起身道:“那你喝了吧。”

       岑福端着一盒鱼丸放桌上,岑寿坐她旁边,说:“吃吧。”

       “哇,谢谢。”她抬头看了看他们俩。

       岑寿又说,“怎么的,一出门又认不得我们谁是谁了?”

       “啧,我能认出来了现在。”她起来站在沙发上,平视着他们俩,指了指,“弟弟这里有颗痣,哥哥没有。”她还抱怨着吐槽,“你们都几岁的人了,为什么连衣服也还穿一样的。”

       “……那还不是因为上节目。”岑福瞥他一眼,“我也不愿意和他穿一样的。”

       今夏翻了个白眼,“情侣装都还带点区别呢,你们俩这是同款啊。”

       陆绎打断他们的对话,盯着今夏略带责备地说:“快吃,吃完了还排练呢,昨天排的都什么东西,自己都没拍下来看看。”

       岑寿看今夏吓得一愣,不忿地小声嘀咕:“凶死了,凶死了,一天天的就知道凶。”

-------tbc-------

为什么我把岑福岑寿写得好像是骨科兄弟一样,

这里面兄弟俩的对话是借了原著梗的,

今天写得比较少,

有点卡文的意思,

哭唧唧,最近一直卡文怎么办。

陆老师真是个大坏蛋啊。

btw,甜甜的韩式双人情侣舞可以借鉴安孝燮x金瑟祺的双人舞哦。

(b站有,又甜又可爱)

陆老师让你们兜头泼醋(白醋?)

你们是不是人啊都在幸灾乐祸的

评论 ( 108 )
热度 ( 4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