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深藏不露 11

♦️真人秀体,现代AU,街舞高冷毒舌大神x新秀狗腿元气迷妹。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精选两位cut,不给配角加太多戏。

♦️【目录贴】可能会有一点点融剧或书版梗

♦️本篇4.9K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给我❤️和👍🏻

Chapter11

第四期  备战花絮

周四下午

       今夏马上把几个鱼丸塞进嘴里,扭头过去看岑寿,含糊地说:“你也吃吗?”她用签子扎起一颗丸子。

       岑寿正要张嘴,岑福马上从后面捂上他的嘴,“不用了!他刚吃过了。”说着他心虚地看了一眼陆绎。

       陆绎斜着眼看他们,脸上没有表情,眼神却冷冰冰的。

       岑福一瞬间觉得这春末春寒料峭的,就像掉入了万年冰窟。

       袁今夏长得可爱,但是个性却像个男孩子,神经大条得惊人。她没心肝也就算了,偏偏岑寿跟她一样也是个没心肝的。岑福也是颇为无语,虽然他不敢说他家老大跟袁今夏是不是有一腿,但是给人家送暖宝宝的事总不是假的啊。

       就他们家老大这个自我程度,竟然会做这种默默贴心的事情就已经很可怕了,何况对方还是个女孩子,也就岑寿这种没眼力见的才会不断挑战陆绎的底线,当面喂食都想去接。

       “哦。”今夏闻言把那丸子塞进自己嘴里,低头继续吃着。岑寿不服地转过身,被岑福一眼瞪得终是没有出言反驳。

       陆绎却夺过今夏手里的签子,抢着把她碗里最后一个鱼丸戳走塞进嘴里。

       今夏嘴里的丸子都没吃完,被他惊得一时间手都不知道怎么摆。陆绎也不看她,只默默地吃掉嘴里的鱼丸。

       这时姗姗来迟的阿锐推门进来后大喇喇地坐在沙发上,说:“刚陆绎给我发了你们编舞的视频啦,怎么连故事线都没有?”

       今夏无辜地看着他,“没有剧情不行吗?”

       “……那你们主题是什么?”阿锐无奈地看着她。

       她茫然地眨巴眨巴眼睛,“不知道啊,音乐也还没定呢。”

       “都第四期了,要不来点中国风吧,我刚去服装间看了,有合适的衣服。”阿锐对着陆绎努努嘴,“让你陆老师教你们中国风编舞。”

       今夏看他一眼,陆绎只托着下巴坐在另一边,没点头也没说话,她也没敢吱声。

       “对对对,”岑寿却兴奋地接话,“最近中国风的歌都蛮火的啊,《下山》你们知道吧?”

       今夏侧头看着他,有些为难,“……我一个女的怎么跟你们下山。”

       “啧,小师妹,没看过武侠片啊?你怎么不能下山了。”

       今夏失笑,“哦,我当你们是和尚呢,哈哈哈哈哈哈……”说着又是和岑寿追打起来。

       阿锐拉着今夏去服装间去选衣服,拿回来给他们看,“这衣服外搭还是双面的呢。一面深蓝色一面绛红色,中间还可以反过来穿。”

       “……下山了换衣服是吗?”今夏穿上那衣服,比划了一下。

       阿锐把那衣服往身上搭,理所当然地说:“山上的时候穿蓝色,然后下山和小师妹在一起的时候穿红色。”

       今夏眼神闪烁地看着陆绎的表情,阿锐也真是的,明知道陆绎不喜欢这些东西的了,还总是没完没了,她无奈地开口:“阿锐老师,我们四个人呢,就我一个女生怎么还跳什么在一起的呢……”

       今夏叹了口气,她真的是一点也不想再弄这些男女搭配的舞了,别说才播了第一期她的微博已经被炸了,本来她和陆绎的组合大家就不太看好,说到底还不是因为陆绎名气大,她又是纯素人,还不招陆绎待见。第二期的木偶舞还没出来,她都已经被骂得狗一样了,再加上昨天和岑寿跳的情侣舞一发上微博,她就又收到好多评论和私信。

       无非就是让她独立行走、不要炒cp之类的,总之话都不太好听。这些误会她倒可以忍,她脸皮虽然是厚,但是也不是不要脸的。

       最重要的是万一大家知道陆绎有女朋友的事,说不定要怎么指着她鼻子说她呢。

       她趴在桌子上,看了一眼陆绎,没想到陆绎也正盯着她,她瞪圆了眼,眼神躲闪地避开。

       他有女朋友,她提醒自己。

       她怎么会知道,如果知道的话就不会天天缠着陆绎了。现在想来她那个白痴的样子真像个笑话。

       想着想着她就蔫了。

       阿锐只道:“听我的就对了,让陆老师重新编男生部分,我编女生部分。”

       今夏的抗议无效,默默地爬起身跟着学了起来。

       这舞她只有开头和他们一起,后面的部分基本是靠舞台追光分开他们男女的部分。只有中间有一段是和陆绎合跳的。阿锐给他们排好队形,她忍不住发问,“又是我和陆老师吗?”跟第一天不同,她现在心理负担有点大。

       陆绎瞥她一眼,看她一脸退却,有些不爽,但还是忍住没吭声。

       岑寿笑着凑过来,“怎么,你想跟我跳啊?”

       她赶忙摆摆手,退了两步后怕地说:“不是不是不是,哥哥,哥哥,惹不起惹不起还不行吗?”

       陆绎没好气地别过头。

       那一声声“哥哥”叫的,这两个人是真的吵。

 

       把整段舞蹈框架编完他们就打算回酒店去了,陆绎低着眉,面无表情地说:“你们先走吧,我要先送敏儿回酒店。”

       “哦。”岑福岑寿了然地点头,“那我们先回去了哦。”

       今夏看他一眼,犹豫着也跟着点点头。

       淳于敏今天下午在电视台转了个够本,在小窗偷看了每个选手的排练室。陆绎坐在便利店前面的椅子等她,想说打发她明天就回广州了,结果她赖着说难得赖一趟,要在长沙玩会儿,还约了其他朋友。他也是快被烦死了,也不知道她要跟什么人一起,万一出点什么事他都不知道该怎么交代。

       淳于敏也是任性,不以为意地说:“哥哥,我都已经二十岁了,真至于,我都自己去过好多地方旅游了。”

       “……你如果是自己去玩我管不着,谁让你是来找我的,万一出了事我要怎么跟舅舅交代。”陆绎没好气地看着她,“那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肯回学校?”

       “我来都来了,至少也要让我看录制吧。”淳于敏蹦蹦跳跳地拉着他的袖子,拖长了嗓音撒娇耍赖地恳求着。

       今夏上了个洗手间出来正要走,刚转出来就看见这一幕。

       陆绎看见她从拐角出来杵在原地也是一阵尴尬,他竟然心虚地要缩手,但今夏马上比他还慌张地避开眼神,拔腿就跑了。他看着女孩慌不择路离开的背影,烦躁地叹了口气,把自己的手拽回来。他自嘲地笑了笑,怎么倒好像是被捉奸在场一样。他也没看淳于敏,起身低声说:“算了,先回去吧。”

       陆绎坐在出租车上,靠着窗,想起那女孩一天都蔫蔫的样子,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他竟然几次生出想要解释的想法。

       他一向是不在意被误会的,毕竟他脾气就这样子,背后中伤他的人他也见得多了。节目播出后也有些对他并不友善的评论,比如说他表现得没风度,说他欺负人家小女孩的种种罪状列了一排。

       其实他并不在意别人怎么看他,却有些见不得女孩委屈的表情。

       可能是因为平日里她总是笑嘻嘻的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难得这样沉默了,倒让人不习惯。大概是已经见惯了女孩天天跟在他后面活力满满的样子,觉得她这个样子有点陌生。

       甚至还不知为什么她今天一直有些抗拒跟他搭舞,明明以前赶都赶不走的。

       其实他熟悉这种流程,很多女孩都是这样,一开始对他表现出极大的好感,最后都会被他恶劣的态度吓退。许多次了,但他依然学不会和女孩亲近的相处。

       只是他以为袁今夏是吓不跑的,毕竟她真的是神经大条又打不死的那种人。

       岑寿的话也让他有些在意,他并不是有意玩弄她的,那女孩鞍前马后的,是很尊重他没错,缠人的时候脸皮虽然厚,面对他也极容易害羞。敏儿的事只是跟她开个玩笑,本以为她大概嘻嘻哈哈几句就过去了,毕竟上次她还脑回路清奇地以为他喜欢上官曦呢。

       但那时也没见她不开心啊。

       反而他自己不知道是怎么了,变得有些在意起她来。也许是因为这是唯一一个和他交换过心理创伤的女孩吧。

       而且乐天得让他羡慕。

 

       今夏坐在大巴上,一般来说回程时总是瞌睡的她,今天难得地神志格外清明。她看着车窗外的长沙的夜色流转,听见后面岑福低声和岑寿在说话。

       岑福喃喃地,“……老大今天脸好黑,挂了一天的阎王脸。”

       “是吗?”岑寿不以为意地说,“他那脾气,不一直这样吗?”

       今夏无暇去理会,心里抱怨着,她情绪还不好呢。

 

       陆绎早上起来的时候精神并不好,这一晚上他醒了很多次。在他开始吃药之后,这种情况已经很少出现了。

       那女孩昨夜像上了发条一样在他梦里不停的转,叽叽喳喳的,那张小狐狸一样笑眯眯的脸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但此时她正坐在餐厅里跟杨岳岑福岑寿一起吃着早饭,见他来了,难得的竟没有像平时一样笑着打招呼。她头发也没扎,披散着,看起来很累,只抬头看他一眼,便当做没看见一样有些慌张地低下头去。

       他只默默地坐到岑福边上。

       陆绎以为她会要生气到什么时候,女孩跟他搭舞的时候还是像之前那样红了脸。那个平时喜欢盯着他看的女孩,此时却不敢看他,在他扶着她腰的时候,连耳朵都红了。

       阿锐拍拍手引起他们的注意,“今夏,歌词到‘你的模样’的时候你得抬头啊,要有眼神交流啊。”

       “喔……”她不自然地答应着,阿锐还拉着她的手,往陆绎脸上去。

       她固执地撰起拳头,对着阿锐求饶一样摇头,“嗯……老师会生气的。”

       阿锐安抚着她,“他不会,我昨天问他他说最近好多了……”

       陆绎却是行动先打断他,抬起头抚过她的脸,表情倒是认真地讨论着,对阿锐说:“这里应该是我来吧?”

       今夏一瞬间头皮发麻,低着头愣在当场,末了她别过头去,红着脸躲开了。

       她羞愤地暗骂自己没用,对着陆绎根本就没办法控制自己脸不红心不跳。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弹幕:他上手了他上手了】

【弹幕:喔?陆老师毛病好了?】

【弹幕:嗑得太上头当场去世】

【弹幕:麻烦你们这些cp狗脑子清醒一点,合作而已】

【弹幕:ky狗走开啦,陆老师难得主动怎么了】

【弹幕:原地成亲!!!!!!!!】

       舞都排好了,今夏去把衣服换上准备试装彩排,看见谢霄和杨岳坐在便利店门口,她也跟着坐下。谢霄看她穿一身改成短裙的红色古装襦裙,“你这什么打扮?”

       “不好看吗?”她茫然地摆弄了一下束袖,“节目组的都是长裤或者短裙啊,穿长裙跳这舞我会摔死的。”

       陆绎站在门口,他系不明白身上各种各样的带子,阿锐在那帮他整理着。阿锐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今夏,对陆绎说:“她今天怎么了?你骂她了?”

       陆绎动作一僵,语气生硬地回复:“没有啊。”

       “那她怎么话都不敢跟你说。”

       陆绎不打算接话,只是忍不住去看她坐那和别人聊天。

       岑福不知何时站到他们旁边,默默地搭话,“或许是在网上被骂惨了吧。”

       陆绎闻言眼神中有一丝愕然,阿锐也是抬了眉转过头看他,岑福才说:“节目播出之后就被骂了吧,还有那晚和岑寿跳舞也被骂了。”

       再看那女孩,心里都带了一丝不忍。

       是因为这个才不愿意搭情侣舞了?

       对面谢霄端详了她半天,“你这穿的不是网游古装吗?这种短裙?”

       “嗐,”今夏翻了个白眼,“意思到了就好了啊,我总不会要穿喜服来吧,还戴个凤冠?”

       “我觉得挺好啊,以后我结婚肯定要弄一套。”谢霄一如既往的直男发言,“你不觉得很好看吗?”

       “还行吧。”今夏想象了一下那阵仗,挠了挠头,“可是,女生怎么的一辈子也想穿一次婚纱吧。”

       “行啊,到时候你说了算。”谢霄一脸得意地看着她。

       本还在心疼那个自己藏着掖着情绪的女孩,这会儿陆绎闻声倒胃口地看过去,见谢霄一脸欠打的样子,“哼”地冷笑了一下,什么年代了,竟有这么无聊的撩骚手段。今夏倒是一副完全没听懂人家言下之意的样子,只是顾着低头整理着自己的裙子,只有杨岳在旁边无声地笑着。

       这个谢霄也是真的碍眼。

第四期 彩排

       他们呆在场边侯着,今夏无聊地扯过手腕上的一条皮筋叼在嘴里,她随手撸着蹲在她前面的岑寿的刘海,用手当做梳子扯着他的头发,岑寿在那边鬼叫着疼她也没停手,扒过皮筋给他扎了一个冲天辫。

       岑寿抬头小声的抱怨,“喂,扎这么紧很疼好吗?我一会儿还要做发型呢。”

       陆绎有些烦躁地踢了聒噪的岑寿一脚,蹲着的岑寿才不忿地抬头看陆绎一眼,终于闭了嘴。

       她兴致不高,心不在焉地低着头站在台侧候场,难得的无话,等着他们上一组彩排结束。陆绎站在旁边,岑福岑寿互相系着衣服,四人一时无言,有些尴尬。今夏默默地看着别人彩排,小声哼着歌。她声音甜甜糯糯的,带着一点鼻音:“第一次遇见阴天,遮住你侧脸……”

       陆绎一怔,斜过眼去看她,倒是想起那天她笑眯眯地趴在床边唱歌的样子。

       但如今她倚在柱子旁边不带表情,只呆呆地看着脚下,腿一晃一晃地踢着空气,“有什么故事好想了解,我感觉我懂你的特别……”

       “你的心有一道墙,但我发现一扇窗,偶尔透出一丝暖暖的微光……”

       他细细地听着,末了勾出一个笑。

       他在想,她每次唱的这些歌,到底是无心的还是有意的?

       女孩低声随口唱着,“就算你有一道墙,我的爱会攀上窗台盛放,打开窗你会看到,悲伤融化……”

       他转过头去看那低着头的女孩,似乎感觉到他灼热的视线,抬起头见他毫不避讳地看着她,竟是难得地微笑着。

       她晃了神。

       只见陆绎略带微笑凑近她耳边,“……对别人,你也这样吗?”

       她一惊,往后撤了一步,没太理解他什么意思,只本能地摇摇头,“啊?什么?”她慌乱地别开头,觉得那只耳朵有些发痒。

       陆绎只笑了笑,倒是不追问。

       彩排完的她竟然觉得腿有些抽筋了,疼得结束时都没站稳,差点直接坐在舞台上。只见陆绎低着眉一把捞住她,把她扶稳。

       她腰被搂住,觉得丢人,但又痛得不行,咬住了唇。只能感激地扶上他胳膊,这一整天才听她小声地说,“谢谢老师……”

       说完却是悄悄地把他推开了,她一蹦一跳扶着岑寿的肩跳下了舞台。

----------tbc----------

困死我了,写不动了。

明天再写正式录制吧,

眼睛都睁不开了。

再有2章没进展我是狗,哼。

陆老师也不是甘心吃闷醋的人,

要注意了哦。

别的……别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看文就完事儿了。

评论 ( 109 )
热度 ( 52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