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讨厌

♦️《深藏不露》番外,正文已完结👉【目录贴】

♦️12K+略长预警,有甜有刀,不喜勿入

♦️有病嘴硬醋王+超甜迟钝小可爱,恒久不变的真香老套路。

♦️略ooc莫怪,男强女弱狗血人设,喜欢请❤️和👍


讨厌爱上了你

被否定我存在意义

事事迁就你

闷死我自己

太虚情假意

讨厌爱上了你

要我苦苦压抑委屈

为了在一起

装着不在意

这太没骨气

——《讨厌》 – 芮恩


  其实袁今夏以为自己不是那种黏人的小女生,但她表现得确实很黏,她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依赖陆绎。

  她有些讨厌自己黏人的样子,只是因为对象是陆绎,总是忍不住要那样。回了老家,她看见自己发过去的微信,绿色框框占满了整个屏幕。陆绎当然不像以前那样不回她,但是回的话也不多。

  而她恨不得今天早饭一共吃了几个饺子都告诉陆绎。

  她有时候觉得自己这样挺没趣的,为什么就不能潇洒一点呢。

  实际上她想忍都忍不住,不过视频电话她还是一直没打,其实她还是很怕陆绎会觉得烦。毕竟陆绎也不是那种时时刻刻拿着手机看微信的人,她尽量都没在白天给他打过电话,都是睡觉前,才把微信电话打过去。

  一接通她还会紧张,躲在房间里还偷偷摸摸的,不想被妈妈和袁益听见,“老师……”

  “嗯?”陆绎那边听起来很安静,她只听到他的一点声音都忍不住开始微笑起来。

  “我好想你呀。”说完她都觉得好笑死了,嘻嘻嘻地偷笑个不停。

  仅听陆绎在那边也是轻笑一声,没作答,她有些不甘心地嘟囔,“老师都不想我吗?”

  陆绎拿她没辙似的,无奈地笑说:“想。”

  “那……可以开视频看看老师吗?”今夏商量的语气试探着问他,她当然也已经想了好久了,就是怕陆绎觉得她无聊罢了。

  陆绎倒是爽快,“嗯,等一会儿。”今夏把手机放在床头,打开了视频,默默地拨了拨头发,他那边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过了一会儿才看他打开视频。

  他穿着白色t恤,把手机放在桌上,坐在衣柜旁的书桌前,戴上了耳机。

  “嘻嘻。”她看着陆绎的脸就忍不住傻笑着捂了脸。

  “笑什么?”陆绎看她那傻样,只些微扬着唇角,他在用着旁边的电脑,好像是在忙的样子。

  “看见你开心呀。”今夏靠在床头,托着腮看他,“老师最近很忙吗?”

  “嗯……确实是很多事。”陆绎看她一眼,“你应该也是吧。”

  陆绎言下之意就是想着蹭节目热度找上门来那些人,今夏点点头,其实很多合作,都是请她和陆绎一起参加的,有很多有的没的都是被陆绎单方面推掉了,还有一些没谈明白的。他们俩都没有签经纪公司,陆绎的商业事务是舞团的人在打理,今夏什么也都没想明白,也不敢轻易去签约,她都自己用邮箱在联系,难免有些沟通不畅的感觉。

  如果和陆绎在一起就不会这样了。

  她呆呆地看着陆绎的脸,“……之后我来北京找老师好不好?”

  今夏最近在家里,实际上节目刚刚结束,热度还正盛,还有别的综艺节目或者是一些经纪公司来联系她。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会问,她为什么没签约陆绎的舞团?

  她原本以为也就大家都随便一问,结果一个一个每个都来问的时候,她都开始怀疑了。是不是大家都觉得她应该跟着陆绎,但其实陆绎也根本没邀过她不是吗。

  实际上她自己心里清楚,她舞虽然跳得还不错,但是不管是资历和经验都很少,她当舞蹈老师的话,恐怕也压不住场的。

  “你愿意的话。”

  陆绎虽然说的时候还带点笑意,但也不知道他到底想不想让她过来。今夏心里有些犯嘀咕,她最近已经跟妈妈暗示过很多次,可能会去北京工作了。

  既然现在节目热度还在,她如果不趁着现在签个公司到北京,就怕是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了。她有些委屈地嘟着嘴,“那……那我要是不来的话,不就见不到老师了吗?”

  陆绎也是轻叹一声,“舞团不是我一个人的,我现在确实……走不开。”

  “这我当然知道啦。”她猛地点点头,袁今夏最知道,舞团是阿锐阿德和陆绎合伙的,而主理人是陆绎,这都是他的心血,她也不会要求陆绎扔掉舞团来找她。

  这感情本来就是计划之外的事情,她刚毕业,什么也没有,最好当然是她到北京去。

  “你要是不愿意来,那……再等等。”他表情有些为难的样子,今夏马上就不忍地摇摇手。她可不想等了,一刻不想等的想和陆绎在一起。

  难得视频电话她也不愿这气氛搞得那么凝重,她重新挂起笑盈盈的脸,撒娇着说:“老师,我要是去北京,能住你那吗……?”

  “不然呢?”陆绎理所当然地应着,勾着唇看她,“你还想住哪?”

  总算得到满意的答案,她把下巴搁在床上,笑盈盈地看着他,“想和老师在一起。”就算陆绎在视频那边不说话,她也乐意看着,她缠着陆绎絮絮叨叨有的没的聊了好一会儿,都快要睡着了,陆绎才说晚安,让她去睡觉。

  在撒娇方面袁今夏倒是有些没皮没脸的,陆绎不会说的那些情话她也不介意,她向来是嘴甜,想他喜欢他这些话她从来都不会藏着的。

  陆绎偶尔回应她一下她就觉得很幸福了。

  她有些急切地想站到他身边,想成长起来,做那个真正有资格和他站在一起的人,而不是像一个小朋友一样跟在他身边。


  跟陆绎通完电话那晚,她才真的觉得自己想他想得要命。认识了这三个月的时间,真正恋爱之后在一起才三周不到的时间,就异地了。

  她梦里回到了那天跟陆绎在北京牵着手逛簋街,他在舞团长廊的楼梯上坐着,把外套打开,裹住了冻得瑟瑟发抖的她。



  虽然同居的日子过得甜蜜,但有些摩擦。

  今夏来北京后签了一个经纪公司,主要帮她处理商演和综艺节目的事务。陆绎倒没有反对,但是后来听说她要上一个选秀节目,脸色却很难看。

  “这种节目选女团的,首先,要是单身人设吧?”他难得对她皱着眉表现得有些不耐烦,很不高兴似的,“你为什么非要去?”

  “又、又不是一定要通过女团出道……”今夏有些不服气地鼓着脸,“混个脸熟嘛。”

  “那你公司决定就好,没必要问我意见。”他推开今夏给他的那份提案,冷着脸走开了。

  她有些委屈,实际上她自己也觉得不是太合适。回想起之前微博那些事,她这种心理素质,要是真的当上公众人物,指不定能不能承受住呢。

  而且她跟陆绎都公开恋爱了,当女团……确实也有点扯吧。

  但她真的太想有一席之地了,想在北京立足,想证明给妈妈看,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实际上陆绎最近觉得很不舒服,袁今夏这个人真的有毛病。

  她三天两头和杨岳通电话就算了,他勉强忍了,就当青梅竹马感情深,这女人跟谢霄不知道有什么好聊的。

  原来他以为那女孩在微信里什么都讲,每天碎碎念,以为都是给他一个人的。

  实际上袁今夏果然就只是个话痨而已,对谁都一样。

  她一样会跟别人聊微信,聊电话。

  那种久违了的焦躁又屡次涌上心头,他快烦死了。

  那小女孩要上那种选秀还要离开集中训练没收手机,如果真的出道了,要是天天在电视上跳舞撒娇卖萌,他怕是真的会受不了。

  他知道自己一直占有欲太强,恨不得就把那小女孩当个金丝雀一样养起来。偏偏那小女孩拼了命的想要长大,想要挣钱,他每分每秒都会担心她哪天就飞走了。

  他知道这样不好,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几天都没给她个好脸。


  今夏感觉那选秀的事陆绎好像很不高兴,几天都对她冷冷的。今天她蹭了陈孟的车回家,一下车就看见陆绎站在便利店门口,她跑过去挽他的手,有些雀跃似的,“老师!今天这么早回家。”

  陆绎抿着唇,抽回自己的手,冷笑一声,“我还想着去接你,看来你有人送了。”

  他看那小姑娘从别人副驾上蹦蹦跳跳的下来,临走前那人竟然还搓了一下她的后脑勺,他都快要被袁今夏这个白痴气死了。

  “老师、老师干嘛这样……”她有些委屈地绞着手指,“我不是想着陈孟顺路吗,你也不用特意跑一趟……”

  还说这陈孟。

  他不经意间都见了几次她和陈孟的通话记录了。

  陆绎气得撇开脸,今夏终于是忍不住开口,“老师还在因为选秀的事生气呢?”

  “我说过了你不适合那个选秀。”陆绎终于是忍不住,但语气难免有点冲,“还有你天天都跟谁有那么多话聊呢?舞都不练,有什么好聊的?”

  “……老师是嫌我跳得不好了?”她原是觉得委屈,听他这样一说反而不高兴了,“所以您觉得我上选秀会丢人是吗?给您丢脸了?”

  “我说你跳得不好了吗?”陆绎打断她,火气也上来了,“你天天跟杨岳谢霄聊电话你以为我不知道是吗?还有那个叫陈孟的,你心里有没有数,你现在到底跟谁在一起你知道吗?”

  “大杨就跟我哥一样的,我跟他聊电话怎么了?”今夏觉得匪夷所思,也吼了起来,“您还查我手机,您怎么不想想您都几天没搭理我了,我跟人说话您都不让?”

  “我不理你你就找别人,是这意思吗?”陆绎侧过脸眯着眼瞪着她。

  实际上她从来没受过陆绎这种气,他就算是最初那副冷漠的样子,都没对她大呼小叫过,她气得也是快懵了,本来偷偷来北京的事已经把她妈气得够呛,没想到连陆绎也要给脸色给她看。

  她要是不尽快立足在北京,她妈肯定是要逼她回老家的。

  事实上她还不是为了跟陆绎在一起才跑到这来的吗?

  “老师,我没想到您竟然是这样想的……”今夏那口气堵在胸口,她低下头,声音有些颤颤地,“实际上您看不起我,也不相信我。”

  女孩愤愤地抬头看着他,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既然这样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呢?”她声音虽然有点发颤,音量也不大,“我们根本就不应该在一起……”

  她仰着脸看陆绎没说话,只盯着她。

  这几天受着陆绎的冷暴力,她那点委屈全涌了上来。

  她垂着头,轻飘飘地说:“干脆分手算了。”

  陆绎没有说话,她一把撞开那男人,上了楼。


  陆绎以为袁今夏发脾气的话,会哭着闹别扭,撒娇耍赖。实际上她气哄哄的把行李箱搬出来,把衣柜里的衣服翻得乱七八糟,一股脑把她自己的衣服全塞进箱子里,踩了半天才把拉链拉上,蹬上她的板鞋就跑掉了。

  结果将近一个小时之后,岑福给他来电话,说袁今夏跑他们家去了。

  陆绎原本打算气消了,彼此给个台阶下也就过去了。但他是真没想到他都说得那样明白了,袁今夏竟然还是那种德性,竟然还拖着行李箱住到两个男人家里去。

  他真是恨透了她这一点分寸感都没有的性子。

  分手?可以。


  岑寿坐在一旁,有些焦虑地看着袁今夏。他犹豫着终于说出口,“呃……你们吵架,你来这,不大合适。”

  “不是吵架。”她长舒一口气,语气倒是很冷静,“是分手了。”

  “你、你有点冲动了。”岑寿难得没有嘻嘻哈哈的,“你来这,老大会很……很……真的很生气。”

  “你管他生不生气呢?”今夏把那箱子往地上一推,“我就借你们家呆一晚,睡沙发也行。”

  “那那那那不行,你睡我房间好了,我跟我哥挤挤。”岑寿有些坐立不安地摸着在他腿上撒娇的妹妹,“但是你最好还是回去,老大他真受不了这个,而且你也不要随便说分手,你这样闹脾气容易回不了头的。”

  “真的。”岑寿看她不为所动,还怕她不相信,“老大的前女友都跟人间蒸发了一样,他不会藕断丝连的,要是真分手了他,他很绝情的。”

  “前女友?”今夏这才抬起头,皱着眉仰着脸,“谁?”

  “就、就Greta,我都几年没见过这个人了,他从来不跟前女友联系的。”岑寿看着她,“说实话你们挺合适的,我是真心劝你,别闹脾气……”

  今夏难以置信,她一直问起陆绎也不愿提的那个Greta,竟然真的是前女友,实际上他从来没诚实地回答过。

  她气得脸都白了,咬着微微发颤的下唇,吼道,“我没有闹脾气,分手就分手了,过不了就不过了,不行吗?”她蹬了鞋缩在沙发上,又委屈地小声道,“我找到住的地方就会走的,我就呆一两天……”

  她不想离开北京,她既然说过要在北京立足,就不会随便走了。

  虽然她是为了陆绎来的,但是她也可以为了自己待下去。

  她想证明给妈妈看,也想证明给陆绎看,她不是没用又不懂事的小女孩。

  她讨厌那个因为陆绎变得摇摆不定的自己,她原本是夏小爷,为什么谈了恋爱就变成这副没骨气的样子,为什么事事要先想着迁就陆绎的感受?


  事实上,关于Greta,陆绎几乎不会提起,其他人他们也不敢提。其实他几年前和Greta交往过,分手分得很彻底,他不知道Greta人在哪,有没有恋爱结婚生子,甚至不知道她是死是活。

  是他不想知道,他觉得分手了就应该这样,没必要假惺惺的客气做朋友。

  真没那个必要。

  其实他们认识的时间很长,交往的时间很短,他们在交往前就像同班很久但并不怎么熟识的同学一样。是朋友的撮合,加上Greta主动,他们才在一起的。但他们俩性格不合,很快就分手了,然后陆绎就离开了舞团。

  Greta觉得他专制又自私,一不顺他的意,他就管不住自己的性子,说话难听,冷战到天荒地老,永远不会先低头。

  但事实上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和Greta那段失败的感情就像一个不深不浅的疤在他手上,就算他已经不在意了,也难免总会想起来。所以这一次他不轻易透露自己的强势,他尽量不去管制那个小姑娘,想给她所有的温柔和尊重。希望自己不要重蹈覆辙了,其实他根本做不到。

  实际上他根本接受不了伴侣有一丝一毫不忠,哪怕只是可能性。他就只想要她只是他一个人的,只听他的话。偏偏袁今夏一次次就要挑战他的底线,非要和别的男人有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

  确实这份感情太突然,他们两个人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结果,这冰还是让他们踩碎了。

  这战战兢兢的恋爱很讨厌,会让人迷失自己。

--番外都开始连载起来的莫名其妙码字手---

血妈长了今天的番外,

希望大家看完不会给我寄刀片吧。

寄刀片也没用,事已至此,

小虐怡情罢了。

反正吃点肉还是挺香的不是吗?

太困了可能有错字,明天我睡醒再捉虫,

昨天在微博问了两句,

感觉网约车司机我被约了一辆火车……

一截一截又一截,那些我都要看心情。

下面我是飞鸟与鱼和这篇轮着更……

哪个写得顺写哪个……

评论 ( 195 )
热度 ( 554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