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肉肉养肉孵化基地】
【爱发电:养肉肉】
完结文TXT微博找

【绎夏】何以许卿卿 02

🔶民国au,军统卧底x市井小骗子

 🔶10K,时间线大概从1939年秋开始,基于历史杜撰,勿深究

🔶其他文指路🔜【目录帖】,喜欢的请♥和👍

 【02 不知天高地厚】

  陆绎心下不是没觉得不妥,感觉自己早晚会被无聊的恻隐之心给害死的。那女孩不情不愿地挽着他的手跟在他旁边,她现下倒是不像平时在外面时吊儿郎当的样子,身上的行头也不太像一般舞女那样花枝招展的,只是脖子上挂了一串珍珠项链,耳朵上也就是一对简单的珍珠耳环,刚他还没有留意,她身上竟还隐隐还带着点五号香水的味道。

  陆绎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她又不是真的舞女,自然不可能那样有钱,但穷苦人家的女儿有那个闲钱去买舶来的香水?是偷来的?

  他忍不住斜着眼偷偷打量她,她穿着高跟鞋披着小披肩倒是难得的有些端庄,挽着他的手,实在是不像什么穷苦人家的做派,在酒会中丝毫不露怯,令人生疑的是她倒是有几分交际花的模样。若是她装得好,有这等本事怎么还在街上混饭吃,真应该去当个电影明星才是。

  陆绎怕她露馅,他垂下眸子靠近她耳边,“会跳舞吗?”

  “舞都不会跳我进来干嘛?!”她那虚伪的笑脸一下就垮了,瘪着嘴有些不服,“也就是百乐门管得严,我去别的舞场都用不着翻窗户的,直接进去就行了。”

  “你这样打扮,倒是真有几分大家闺秀的样子。”陆绎瞥她一眼,言语间略带嫌弃,“如果能闭上嘴,就更好了。”

  女孩鼓着脸有些憋屈地瞪他一眼,不再说话。

  陆绎带着她不过是为了计划不被打乱,他也不常来舞厅消遣,花点钱能解决的事他当然是不愿意多一份暴露的危险。虽然他也可以把管理舞女的大班叫来把她赶出去,只是也怕打草惊蛇,这小姑娘要是被逼急了,还指不定做出什么事,还不如用收买的比较好。

  他们的酒会进行到一半,陆绎被他们叫走去当翻译,这时他自然没法带着舞女,他小声警告,“乖乖在这里等我,不要给我玩花样。”

  “当然当然……”她谄媚的笑着,最后只是端着一杯香槟在舞池里瞎转悠。

  陆绎在楼上商谈,随时留意着她在舞池里的一举一动,她倒是乖乖地站在一旁,心不在焉地慢慢地喝着杯子里,手里还握着他给的白锡包。陆绎见她抬眼向他笑了笑,便不再盯死她,才刚分神不一会儿,她就闯了祸。

  “哎呀。”她好好的站在那儿结果被人碰了一下,那杯没喝完的香槟略撒出来了几滴。今夏忙拿出手绢往那人胸口上擦,“对不住。”

  “不碍事。”那个西装男倒是不跟她计较,就去了洗手间。

  不知道她是准备玩什么花样,等陆绎从楼上下来时,她喝完那杯香槟走到钢琴旁,陆绎本以为她是好奇,但她坐下,轻轻抬手,还真的弹了起来,虽然断断续续的一小段,他却听出来了她弹的是《送别》。

  “你上过学?”陆绎从她背后过来,一手扶上她的肩,她猛的一颤,这才回过头来。

  “……呃,是读过书。”她倒是难得老实,“这曲子也是以前在学堂的时候教的。”今夏其实每句话都留了一半,言多必失,师父常教训她的,她平时虽然多嘴,但是遇到这种危险人物,她还是有意识的有所保留了。

  酒会讲话一结束,陆绎就搂着她的腰,半是胁迫地带了她出街。

  对于这个叫伍月的女人,陆绎虽然怕她生事,但不至于产生什么畏惧。她虽然有点小聪明,不过也是点小能耐罢了,还是太过笨拙。至少不会内部人员派来试探他那种训练有素的卧底,他那紧绷的神经不至于一直提着。

  她正是不知道这男人要带她到哪儿去,离开了最繁华的街道,今夏跟着他只看到路边面摊移不开视线,饿得肚子咕咕叫。

  “你饿了?”小姑娘倔强地低下头,瘪着嘴不吱声,陆绎把西装外套解下来拿在手里,“饿了那就吃一碗吧。”

  她这才不情不愿地翘着腿坐下来,倒是没打算跟他客气,姿态也恢复平时吊儿郎当的样子,抬手招呼,“老板,来一碗辣肉面!”

  “好嘞。”

  她这才把陆绎的那包烟拍在桌上,斜他一眼,示意还给他,小姑娘不爽地瞥他一眼,“我不是也没坏你的事嘛。”

  陆绎深深地看她一眼,“说吧,你来百乐门是想做什么?”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她咬着筷子,看陆绎皱着眉那冷冰冰的眼神,又有点怂了,小声嘀咕着,“我也没问你刚在干什么啊。大家井水不犯河水的……”

  “我不是在跟你商量,是要你回答。”那男人冷冰冰的威胁着,她有些不爽,今夏瞪他一眼,根本就不带理他的,仓促地吃着面。

  “不说是吧?”

  她吃得很快,也没有什么形象可言,面全吸进嘴里,鼓鼓囊囊地猛地擦了擦嘴,含糊着此时却丝毫不害怕地说,“我要不说你能怎样?”她挑了挑眉,“当街朝我脑袋开一枪啊?”

  “你觉得我不敢是吗?你不过是一个舞女,我只要说你是gong谍,杀了你又怎么样,”陆绎微微眯了眼,“你觉得这个理由充分吗?”

  “你……你也没必要吧,你都收了我的刀了。”小姑娘一愣,有些不服又有些讨好地看了他一眼,“言老板,言大哥,我现在就是个手无寸铁的弱女子……对了,要不你还是把我的匕首还给我吧。”她摊开手,一副可怜兮兮满脸无辜的样子,“你看,我一个弱女子,出门在外也挺危险的,身上总得有个防身之物吧。”

  “弱女子?”陆绎付了钱,斜过眼打量她,唇边勾出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我看你一点都不弱,刚趁着泼酒的时候,给那个男的递了什么?”

  她背上一僵,抿着唇有些不自在地瞪他一眼,“你又不是警卫,怎么连这也管。”她讪讪地看了他一眼,“匕首不还我就算了,我要回家去了。”

  “我送你。”

  小姑娘忽地站起身,“不用了!”实在是不知道他要干嘛,她拔腿就跑了。她穿的高跟鞋跑得并不快,只是这旁边的小弄堂她都熟识得很,正绕了一会儿,回过头看他没追过来时,正是松了口气,回过头想走,就见到面前一个高瘦的男人。

  她差点撞上那人胸口,他个子高,吓得她几乎腿都软了,那男人面无表情地开口,嗓音也是冷冷的,“言先生关照我送你回家。”

  “你谁啊!”她吓得喘了两口气,那人也没说话,她有些烦躁地靠在墙上,“他烦不烦啊,我不要人送,我自己能回去!”

  她心里还没想太明白他到底是做什么的,谁知道他是要干什么,今夏当然是不肯答应啊,如果是乖乖听他的回了家,搞不好一锅被他全端了也不一定。

  那人的语气却不容拒绝,揪过她的胳膊,只说了一声,“请。”她还没来得及挣扎,才拐个弯,见刚才那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弄堂外面的汽车后座里坐着了。被塞进车里,她叹了口气。那个把她抓进来的男人坐进驾驶室,今夏立马转过身去看着他,又开始她的苦情戏,“好哥哥,言少爷,言老板……算我求你了,放我一马吧。你到底要怎样嘛?我只是正巧,倒霉……今天遇见了你,我说了,我只是一个穷苦人家的姑娘,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四五岁的弟弟还要养活,我的哥哥们都打仗去了,现在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你杀了我都不一定有人替我收尸的,你没必要赶尽杀绝吧?”

【屏得我服了,纯洁无瑕,但是还是发不出来,评论见】

-----TBC-----

最近吃了药,

特别嗜睡,写文效率也低,

咽喉损伤导致咳嗽咳得头疼喉咙也疼,

实在是有点难受,

所以写文也特别慢,

大家久等了,

03出来之前会更陆老师的番外。

民国太难了,

有很多牵动时代的大事件,

我的剧情也要根据这些来走,

所以写得也是特别的慢,

希望学历史的朋友不要深究,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让ta过去吧。

评论 ( 43 )
热度 ( 2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养肉肉 | Powered by LOFTER